Sunday, April 15, 2007

e. 【每週一問】交往中的衝突

一、男女朋友吵架的時候,都是誰先道歉?
二、男女朋友交往過程最常遇到的衝突是什麼?

一、男女朋友吵架的時候,都是誰先道歉?

發 表 人:red rose(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7/03/19 17:21:10

前一陣子看到桃色蛋白質有一個單元"男女相對論"
題目是:情侶吵架的時候一定要男生先道歉嗎?
在場的每個女生都回答YES

這是世界的觀念嗎?
基督徒會不會比較不一樣?
還是這是女生特有的權利?
男生有沒有要抗議的呢?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7/03/19 17:55:02

馬太福音 23:1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我不想講基督徒的好話
這個社會,包含許多基督徒
婚前婚後有著太多的“怎麼跟之前都不一樣”的故事...

題目如果只局限於男女朋友
那麼就比較單純
因為男人追求女人,男人有求於女人

不知道這樣的題目改套用到結婚後的夫妻
普遍社會的夫妻中能有多少妻子能說的出“Yes”的嗎?
可能甚至基督化家庭的夫妻中也會有說不出口的

我無法了解對著妻子揮出拳頭的先生是什麼樣的心態想法
可是卻能感受家暴的妻子那種恐懼
連“Yes”或“No”可能都說不出口的
那可能是只要見先生眉頭皺一下
不管什麼事情,就急著向先生道歉的

只能說
這些還能在營幕前,說著“Yes”的女孩們
希望她們能珍惜、且眼睛要擦亮
畢竟不論男孩女孩

路加福音 14:11 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殘暴自傲的老公
也有可能哪一天就會被受不了的老婆刺殺了

要能珍惜、尊重對方
我會先低頭向對方認錯
必定是抱著「因為珍惜‧因為尊重」的心理態度
如果對方不懂什麼是珍惜什麼是尊重
那麼“Yes”或“No”就根本不重要了
也和是不是女孩的權力,或世界的觀念無關

─────────────────────────
發 表 人:白風(florapray)
發表時間:2007/03/20 23:40:23

其實不論屬世的節目如何有道理
如何輸人不輸陣 (節目效果姑且不討論)
這中間是否有神的同在呢? 可以當做一個極佳的分野
或即便我們姊妹也可能這麼希望著
白風期許自己
也期許我們都能成為那第一個回應神的人
誰先向神柔軟 誰的心就先柔軟
不在乎是弟兄或姊妹

而道不道歉並非最重要
重要是彼此在吵架事件中
學到了什麼寶貴的功課
下次不小心踩到地雷或碰觸到按鈕時
要迴避或彼此的暗號.默契是什麼
這樣就不會白白生氣或受苦喔!!

當我們發現道歉不再是一件難事(難以啟齒的事)時
你還會介意是誰先道歉嗎?
僅供參考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
發 表 人:子溪(m883883)
發表時間:2007/03/21 10:35:48

嗯!子溪是深深地感覺,
每一個女人的靈魂,不管她多屬靈,
都需要她所愛的男人,
出自真心地給她一種呵護、一種體貼、一種注視。

女人為什麼需要男人先道歉?
子溪的答案跟上述的一樣,
女人需要男人的呵護與體貼,
先道歉代表男人的貼心與體諒,
代表男人重視她、在乎她。
有個女性內衣廣告說,
男人比不上女人的內衣體貼,
真是道盡了天下女人的心聲。

沒有一件事逃得過女人的心,
除非女人自我欺騙。
所以男人心不甘情不願的道歉,
女人心裡是知道的,
女人的心中會有一種悲哀、一種遺憾、一種失意。
女人的心中知道男人不是真心愛她,
知道男人並不是全心全意希望她幸福。
女人再怎麼跟男人吵,跟男人鬧,
她希望得到的是男人真心的呵護與體貼。

有一天,GRACE跟子溪說,
我胖了三公斤了,
認識你以來我已經胖了五公斤了啦!
都是你啦!都是你的錯啦!全都怪你啦!
子溪愣了一下,心裡想,奇怪了,
怎麼我又錯了?我到底那裡錯了咧?
正準備閉門思過,好好反省好一下咧,
突然間、子溪的內心、
卻有一個要跟GRACE道歉的感動跑出來咧?
於是子溪對GRACE說,
是老公的錯,都是老公不好,給老婆秀秀喔。
GRACE就蠻開心的呢!?

還在學習道歉之道的子溪,
希望有愈來愈多懂得道歉的智慧男人唷,
也希望這樣的男人能給女人幸福呢。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7/03/21 13:10:05

看完這篇
覺得子溪真是稀有動物啊~~

我想,子溪在Grace身上有很多的學習心得吧
才會說出「不管她多屬靈,都需要她所愛的男人,出自真心地給她一
種呵護、一種體貼、一種注視」這種箴言。

子溪講到一個很大的重點
一個女人需要的,真的不過就是這樣
有時候
男人會覺得,女生為什麼一天到晚要在感覺上打轉
還要常常老公說那三個字
但聰明的男人應該會發現
感情生活若是女人的大標題
不正代表丈夫是她生命的重點?
女人很容易會把心思焦點,全都放在所愛的人身上

Grace其實是很成熟獨立的人
但是跑進愛情裡,就變成五歲小女孩
“全都怪你啦”
其實是撒嬌,而非講述事實
大部分男人只會聽見這句話的「不合理」
但子溪卻聽出老婆要人家秀秀~~
為了愛,道一個不合理的歉
而非覺得女人在胡鬧,或者這種需要很無聊
印象中有很多男人是做不到的
實在了不起的呢

我想
就算Grace再多個十公斤
也仍然是子溪心愛的佳偶
如果子溪能說出這樣的心聲,告訴Grace:
妳就算再多個十公斤,也一樣吸引我的心
哇!那就太完美了~~對不對啊,Grace?

呵呵~~女人就是愛聽甜言蜜語^^
不過男士們請小心,如果不確定對方喜歡你
你的甜言蜜語只會讓女生反感
而且甜蜜指數跟想吐指數成絕對反比喔!

─────────────────────────
發 表 人:KEVIN(kevininntut)
發表時間:2007/03/22 03:43:39

誰犯錯就先道歉,不過有時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這樣簡單的

─────────────────────────
發 表 人:子溪(m883883)
發表時間:2007/03/23 11:13:00

誰犯錯就先道歉」是很合理,
不過呢!子溪覺得,
吵架的時候,
通常兩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
或者至少是認為自己沒錯。
子溪自己好幾年以前,
就在交往中被要求道歉,
子溪心裡想的就是,
我沒錯,為什麼我要道歉咧!?

記得很久以前聽過一個姐妹見證,
跟男朋友吵架了呢,
然後兩個人冷戰好幾天耶,
這姐妹跟上帝禱告要弟兄來道歉,
結果天父給她的話是,
誰與他的弟兄結怨,
要先去跟他和好,
才可以來到我面前獻祭。
於是這姐妹就先去跟弟兄道歉和好了。
天父是何等看重我們的和好與平安啊。

子溪覺得呢,
誰先道歉,誰先贏;
先道歉的,就是屬靈上的贏家。
使人和睦的有福了,他必稱為神的兒子。
先道歉合好,
使你們之間的關係從破裂恢復合好,
你就福氣啦,上帝就會賜福給你啦。
所以弟兄們,
願不願意做一個屬靈上的贏家呢?
願不願意做一個上帝賜福的男子漢大丈夫呢?

─────────────────────────
發 表 人:星上星(wstone911)
發表時間:2007/03/23 11:52:41

道歉等不等同認錯呢?
有些爭執的發生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是行為認知、文詞感受、
價值觀上的不同,而另有些錯誤,則是眾多的巧合而發生的,
在這種情形下,很難說是誰的錯,但為了處理事情,有一方必須做
挽回感情、關係的行為,那就是道歉,拖的越久,傷害就越大。
男人習慣把道歉等同於認錯,所以如果自己看自己沒錯,那為什麼要道歉呢?
但換個角度想,道歉不等同於認錯,而是另一種協調的開始,
是為了將原本錯誤的事情轉向正確的方向,而誰該負起責任將僵化
的情形扭轉呢?誰是舵手,誰要當頭那就是誰的責任了。男人如果
要當頭,就要學習會低頭。

而稱讚、讚美也是,男人該放下自己的眼光,用女人的眼光來看女人
,那你的讚美就不會只是甜蜜的謊言,不會是平淡的言辭,而是一種
真真實實充滿感情的讚美了。

箴言21:2 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箴言12:15 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惟智慧人肯聽人的勸教。

我們所行為只是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何不把自己眼中看為正的捨棄,
追尋神眼中看為正的道歉行為呢!

─────────────────────────
發 表 人:強生(smart.johnson)
發表時間:2007/03/23 13:12:20

道歉會很困難嗎?
如果你還愛著對方,就會道歉了...這是很自然的.
如果心裡已經開始討厭對方,即使道歉也是無心的.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7/03/23 13:41:12

有時後真的會遇到一些情況
不是第一時間就能反應的過來
那樣子就有些難度囉~~

甚至很多無意義的爭執
都起於小小不起眼的事
不論弟兄或姐妹,也不會一天到晚都會把"對不起"掛在嘴邊

我想
絕對不是做不到的事
是可以說沒很困難
可是因為是人
所以會有某種難度
這就是弟兄們要不停學習成長的

固執己見,完全不接受對方,不給彼此空間
或著一昧退讓,過渡寵愛,凡事都讓著對方
真的是太過於往哪一角頃都是不好的

─────────────────────────
發 表 人:toast(elfish123)
發表時間:2007/03/25 08:26:20

成熟的人先開口...不一定要男生...這是我的看法
我和阿良交往結婚到現在..開始有吵架冷戰我先開口的次數比較多
當然也會覺得明明就是他不對為何要我先低頭?
有一次和我的師母談..她說妳要先低頭對他好因為妳比較成熟
這樣我就釋懷多了..
當然有不愉快時阿良也會主動來開口
因為珍惜彼此就不會在乎誰先道歉...能願意為對方捨己
基督徒是講生命而不是講是非

─────────────────────────
發 表 人:KEVIN(kevininntut)
發表時間:2007/03/26 01:20:34

我知道有些事是沒有誰對誰錯的,所以需要一些包容唄?

是嗎?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7/03/26 11:24:50

toast結完婚之後,生命更成熟了。
畢竟當成熟者是很累,因為有錯有問題都得承認
更有時候不一定是錯在己,但是是錯在「成熟」,「生命的成熟」
只好願意為了愛人的緣固,先揹一個「愛情的十字架」

其實結婚了不是在練口才來「辯經」、「鬥經」讓對方臣服在自己聖經的
知識底下,讓對方知罪、無形中也把家裏搞成戰場一樣。
太多的道理是懂了,但是願意為了愛的緣固,不是因為對方的道理對。
而是為了一個家,等對方成熟、而先做讓步,這是很不容易的事。

亞當自己之前也會在吵架當中,展示亞當的聖經功力、讓老婆認罪、
要她悔改。磨合期是會有一段時間,但是後來想一想、真是沒有意義。
因為只有拿聖經的劍來傷自己最親近的人而已。
之前的亞當也是被人用聖經的劍的剌傷過,有一、兩年的時間
都在練法家學說、鬼谷子的辯經之道融合聖經的知識,
開始在教會「鬥經」來反擊;也漸漸成為現在版的法利賽人,
拿著聖經的知識、要鬥倒對方為止、來証明對方的無能、
無知、淺薄、來高舉自己。

這是一段的故事,亞當之前的教會教導就很強、真理也很強、
也經常拿真理來傷害一些的弟兄姐妹,亞當是在這樣子的環境練出來、
也搞成亞當也這麼做,甚至青出於藍、更甚於藍回去攻擊那一些
傷害亞當的弟兄姐妹們,加強使用各種「鬥經」、「辯經」的技巧,
假「知識」、「真理」、「道理」之名行攻擊、責罵之實。
這樣子都過了一年多,亞當也都悔改了。
亞當自己也成熟了,現在也對其他人用這一招的,
使用火力只用了之前火力版三分之一而已甚至都還不到。
夠了已經討厭這樣子的行為了,也厭倦了。對自己的家人也不這麼做了。
因為傷害是夠深了,聖經、知識不是武器而是醫治的工具。
是用來愛對方、幫助對方、讓自己成長、成熟的裝備。

在一次吵贏的過程當中,是覺得生命很膚淺、
對方流淚也証明自己的無能與無知,真是無聊。
沒有愛的知識與真理,是把對方推向不知名的遠方、不讓對方來溝通與交談。

不成熟無法降下來,亞當老了、是心老了。不做鬥雞了、
也該有成熟的樣式,生命是會粹煉成熟。許多爭執一樣是少不了,
太多的意見是會不同,但是處理的情況是好很多了。
因為亞當成熟了,真理的劍換成很小支的了、道理也用的縮小版的了。

─────────────────────────
發 表 人:grace伶(gracelan0403)
發表時間:2007/03/26 13:17:24

用的方法不對也是會傷害到人,
知道也不等於做到
就給彼此一點時間與空間,各退一步
生命應該追求在美好事物上~
而非誰輸誰贏.

─────────────────────────
發 表 人:葉綠素(a124704604)
發表時間:2007/03/26 13:28:21

更好的說法,是妳的愛多,

愛多的人也比較有耶穌基督的柔和謙卑,

基督的性情與良善在妳的裡面,已經生根建造了,

是非善惡的果子少去吃,少講理多講愛,最後連樹都砍了,

讓主基督的生命樹栽在心田中,妳就可以吃到主所賜生命樹的果子,

當然就必得永恆的生命了。

─────────────────────────
發 表 人:子溪(m883883)
發表時間:2007/03/26 20:10:29

看完了亞當家長這一篇,
子溪覺得「鬥經」?亞當家長這是日本武士道精神?
或者是斯巴達戰士鐵血精神?(最近剛好有電影「斯巴達的逆襲」
斯巴達公民的唯一職業就是戰爭,他從一出生平就受戰爭的訓練。)
或者兩者皆是?
不知道這跟亞當的家庭教育有沒有關係?

子溪想想子溪家,子溪爸是顧家的好男人,
掃地、煮飯、教子溪寫書法、帶子溪玩。
只因為這是子溪爸認定家長的責任,
子溪爸仍然是大男人式的硬漢做風,
子溪媽打牌晚回家,子溪爸不開門,罰子溪媽在門口站。
也會唸子溪媽:「女人懂甚麼!」
子溪媽發脾氣,跟子溪爸吵,
子溪爸就用不說話,不回嘴,不處理的三不政策,
讓子溪媽吵吵鬧鬧,
把子溪媽的情緒發洩掉就好。
所以子溪爸的字典也沒有「道歉」這兩個字,
儘管有時候是子溪爸不對。

紫榆提到的婚後女人看男人臉色賠不是,
子溪會想到,有的家庭,
男人是用管教式的言語暴力,
讓女人順服。
家庭文化中的大男人主義,
會不會讓弟兄覺得,
道歉是很沒面子的事情呢?
因此道歉對弟兄很困難呢?
反而姐妹容易道歉?
是不是只有亞哈隨魯王,
才可以造就以斯帖這樣智慧成熟的女性呢?

弟兄姐妹你們有什麼看法呢?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7/03/27 09:20:19

其實溝通不一定要用語言,男生有天生的優勢、
就過去牽一下女生的手
輕輕抱一下女生,很多的事情是不用言語就化解開來了。
亞當都已經這麼用了,所謂「言多必失」。
用什麼話語都不如,用肢體語言更適切了。

在家庭上,男人是主角也掌控全局。當一個家庭的主願意愛家、
愛老婆的時候,馬上大翻轉、大改變、家就改變了。
亞當就馬上呼口號,「愛老婆,老婆萬歲、老婆我愛你」
許多的問題就解決了,真是簡單。

發現有爭吵時,用「愛的擁抱」比用「真理的寶劍」簡單又有效

─────────────────────────
發 表 人:子溪(m883883)
發表時間:2007/03/27 12:33:31

想想子溪自己以前也會覺得
女人很情緒化、很小氣、很無聊等等

GRACE是很棒的人
跟GRACE在一起
子溪學到很多
例如GRACE是很注重溝通的人
GRACE會常常問子溪的需要
瞭解子溪的需要來滿足子溪
GRACE也會直接表達她的需要
例如給她秀秀
因此子溪學到去瞭解GRACE的需要
而不是覺得她的需要很無聊

GRACE也分享了馮志梅
子溪也很受益
例如從馮志梅的"不瞭解V,S.情緒化"
http://www.tccc.org.tw/women/?p=61

子溪瞭解到
批評女人很情緒化、很小氣、很無聊
會讓女人更受傷
女人的情緒、女人的小氣
往往是因為男人沒有沒有看重她的需要呢

馮志梅的先生李長安
是子溪學習的對象
馮志梅因自己情緒不穩定、
對孩子發怒而事後自責不已。
李長安並沒有責怪她
也沒有說
"我早就跟妳說這樣做行不通"
"妳怎麼老是犯錯"
而是鼓勵她肯定她
緊緊把她抱在懷裡說:
「妳是最愛孩子的好媽媽,
我們的孩子非常有福氣能有這麼愛他們的好媽媽!」

─────────────────────────
發 表 人:子溪(m883883)
發表時間:2007/03/28 12:07:13

亞當家長說的很棒!!
對女人來說
牽她的手
抱抱她
(在生氣的時候她可能會把你推開
這時你可要堅持到底喔
就像約會時女人說她可以自己回家
男人一定要堅持送她回去...不到門口也要到路口)
女人被抱抱就容易敞開心
女人的心就會柔軟了
這時候道歉就容易被接納了唷
最好不要再解釋自己或講道理
說什麼其實我沒犯錯誤!!是你誤會我!!
女人會覺得明明就是你錯還強辯
女人會更生氣
愛之語提到五種愛的語言
其中之一就是身體的接觸唷

還有愛之語有五種
這五種愛的語言是:
肯定的言詞、精心的時刻、接受禮物、
服務的行動、身體的接觸五種愛的基本語言。
要怎麼做才恰當呢
子溪覺得
就是在她需要時做對的事
怎麼知道她需要什麼??
除了平時溝通瞭解GRACE的需要
子溪靠的是神給的感動及帶領呢
子溪是沉靜少言且不善於溝通的人
靠子溪自己是做不出來的

也談一下擁抱這回事
對中國人來說
擁抱不是件容易的事
很久很久以前
子溪是很討厭身體接觸的人
子溪剛進教會
很討厭要求去擁抱別人
感覺渾身不舒服
記得去參加一個tres dias的退修會
外國宣教士很熱情
很用力的用他肥壯的身體擁抱子溪
子溪感覺快吐了

有的姐妹很熱情
會從後面拍子溪肩膀打招呼
子溪的反應是不舒服
身體會向前彈跳一步再轉身
但是子溪的不舒服又不願意去跟牧者溝通
所以有一陣子
子溪不願意去教會
反而跑去教會外
上一些舞蹈治療以及按摩的課
這樣的課程
讓子溪開始喜歡自己的身體接納自己
後來回到教會上內在醫治
才真正從靈裡去破除子溪對身體的不接納呢

如果你對身體接觸有恐懼
如果你不喜歡你的身體
(其實我們都有不喜歡自己的部份
例如子溪曾經就覺得鼻子太短)
請你找你信任的牧者談談這件事
請他幫你做內在醫治是一個好方法喔!!

─────────────────────────
發 表 人:子溪(m883883)
發表時間:2007/03/28 13:19:22

toast好棒唷
toast講到一個重點
願意為對方捨己
男人需要女人的敬重與仰慕
而不是女人的不滿與定罪
toast不是去改變對方
而是改變自己去道歉
toast好有智慧呢

馮志梅在"男女溝通不抓狂"
http://www.tccc.org.tw/women/?p=41
提到男人需要被尊重,
被尊重表示被欣賞、被仰慕、被滿意、被信任,
如果女孩子做不到這幾點的話,
可能就需要好好檢視
你是否要繼續和這個男孩子交往了,
因為如果你不滿意他,
要按著自己的意思改變他,
可能會繼續傷害這個男孩子。

很多關係之所以破裂
是因為彼此不滿彼此抱怨
甚至於想要改變對方
於是溫柔合一的靈啊!!
就變成對抗破裂的靈囉!!



二、男女朋友交往過程最常遇到的衝突是什麼?

發 表 人:red rose(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7/03/27 16:03:36

男女朋友吵吵架難免
不知道各位在你們交往的過程中
最常遇到的衝突是什麼?
什麼樣的衝突會影響到你是否決定跟這個人交往下去呢?

─────────────────────────
發 表 人:Peter.梁(peter_0939)
發表時間:2007/03/27 18:42:42

會不會是不良的溝通呢
常反問自己為何要讓自己不快樂
為了自己的不快樂的氣氛
常常會影響到身旁人
所以 只好自己快樂起來

有時'衝突'來了
比方說 請對方買的東西買錯
我會試想 為何會請對方買這樣東西呢
如果是我要黑人牙膏 為何對方會買 白人牙膏給我呢?
會不會是因為對方認為白的較好(好奇怪的舉例)

再者 會不會因為對方的 惰性 習性不好 而想改變對方
我會反問自己 在我認識他之前 不就是這樣子的嗎
我不是因為 她的某些好 某些不好 而在一起的嗎
如果我要求對方 做這件事 那下次
事不是對方也會要求我做我不願意做的是嗎

神很偉大 讓我學會了 '裝傻'

衝突大多事情事 越吵 越不可收拾
如果是我 我會選擇 不回嘴 出去走走 或是不回應
除非是太嚴重 急需討論 (因該很少事情是10萬火急的吧)

─────────────────────────
發 表 人:grace伶(gracelan0403)
發表時間:2007/03/28 08:33:50

我是個會想的比較多的人~
產生衝突時..
當下確實是有那麼一點的不愉快..
但是我會告訴我自己..
如果哪一天我突然失去記憶ㄌ..
忘了我所愛的他..
忘ㄌ我們曾經有過的記憶...
又或者..
哪一天
我比他早走..
那麼衝突生氣就沒有什麼意義..
念頭馬上一轉..
我是不是可以再多愛對方一點點..
我要怎麼做讓對方開心自己也開心...
"每天愛你多一些"是努力的方向..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7/03/29 09:22:25

衝突...
離上次談戀愛的時間有點久遠
還真有些想不起來,到底戀人之間有什麼好吵^^~

不過剛好前兩天
有個朋友說了句自己體驗人生的“道理”
就是「脾氣再好的人,還是會常常對最親的人生氣」
我問為什麼,他說他也不知道

我們為什麼要對最親的人生氣呢?
慢慢想起來
好像真的有點是這個樣子
我也是談感情以後
才發現自己這麼討厭不準時的人
對朋友的遲到,原來一直都是忍耐
面對感情對象時,卻變成生氣了
因為生氣,才知道自己的這個狀況

除了遲到
印象中,好像還會為了假日的安排、雙方親友的優先順序
以及因為吃醋而生氣
說到吃醋,一直以為女生才會吃醋
沒想到實際上,我的經驗卻是男生比女生更會吃醋

我也特別會在對方花不該花的錢、承諾的事卻沒做、
以及感受不到對方的用心時生氣

─────────────────────────
發 表 人:白風(florapray)
發表時間:2007/03/29 21:55:57

衝突是你要 我不要
或我要 你不要的問題吧?
對白風而言 卻是價值觀與接納的問題
因為兩個長得不像的人(個性.體型或長相.靈性.教會.家庭背景.學經歷…)
神會把他們湊在一起
基本上就是神蹟了
基本上就有很多很多功課要學

我看見我所愛的人不愛自己 或喜歡批評論斷
是最最令我不舒服 會發飆的
因為看了會心疼 就會失望 所以會更生氣
可見我不喜歡自憐的人喔
但這是以前的我啊
對方生了病 在受苦中的人忙著品嘗自己的苦
又怎會想多嘗別人的苦呢?
而結果就是苦上加苦了
連喝苦瓜+芥茉+苦茶都難以形容的滋味…
我十分認同fly說的
對同性朋友 或中性朋友十分包容
但對自己欣賞喜歡的人 眼光又不一樣了
畢竟是未來的對象(可能要托負終身的人咧!)
就會更審慎了 這是人之常情吧!

其實白風要表達的是衝突是必然的
因為衝突而能讓生命碰撞出火花
現在的我會把握每次有衝突的機會
讓上帝的手來介入
今晚與好友晚聚
看見神的手在一個人生命動工時
成長的生命是最美的
感謝神讓我們與相愛的人 家人 朋友有衝突
有配偶的 有人可以愛的
感謝神 你有機會可以好好去愛耶
這是多美好的一個權利啊

忍不住要說
“耶穌啊 認識你真好咧!!”
?給我的愛何其多…
像海邊的沙 像天上的星一樣多….

─────────────────────────
發 表 人:白風(florapray)
發表時間:2007/03/29 22:03:41

乍看完Grace伶的話讓我有很深的感慨
珍惜著每一次能與相愛的他/她
共處相聚的機會吧
努力為未來
創造著你們之間美好的回憶...

如果人生真如一齣不能NG的連拍戲
有一天當我們驀然回首
會發現這些衝突點點滴滴
都只是人生插曲啊

─────────────────────────
發 表 人:Peter.梁(peter_0939)
發表時間:2007/03/29 23:53:56

相同的事 不見得用在每個人的身上都適用
遇到了 衝突 多禱告 常常會得到完美的解決方式
在漫長的人生當中 衝突 其時也是對方強烈的意見的表達
我覺得是可貴的 因為可以提醒自己
我哪些部分可能迫切需要加強
兩性相處 我相信完全沒有吵架的人不多
這時 溝通 極為重要
有良好的溝通 跟父神 多多禱告 是很好的一件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