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b. 【精采活動回顧】一日尖山碑、戀戀碧潭情

全區活動──3/24尖山碑一日遊

發 表 人:Mandy(chenyiyin2003)
發表時間:2007/03/26 16:22:07

3/24早上是被雨聲吵醒的
心想 怎麼會下雨了呢?
但仍感謝主 讓我們有涼爽的天氣
並且相信神要掌權在其中(我信心的宣告:雨應該是不會下太久的)

到達目的地
細雨仍然微飄
還好體貼的園方為我們預備了有屋頂的場地
讓我們可以開始活動

其實也還好有下點雨
天氣不那麼熱
讓大家盡情的享受在烤肉活動中(不致於被烤熱了^^")
還有
烤肉的物品很豐盛
弟兄姐妹們烤到欲罷不能 吃得也很盡興
當要進行下一個活動
同工就催了30分鍾呢
而雨勢,也就在不知不覺中停了(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接下來,我們要到廣場跳「第一支舞」了啦
呵呵
我們的姐妹 都很優秀 一下子就學會了
拍子跟得好 神情也很融入
而弟兄呢~
也~~是不錯啦!
雖然總是搞錯方向 拍子慢了好幾拍
但也都在我的細細叮嚀下 盡心配合
之前
我還煩惱 大家會不會很害羞
不敢牽手 不敢對看
哈哈
真是想太多了
看著大家都能投入在其中
讓我心生感動也覺得安慰
特別 也謝謝培培為我們的第一支舞
借來了教會的音響設備及麥克風
讓整個第一支舞進行的非常順利

爾後我們又進行了好些個有趣的遊戲
最後也用抽籤的方式
讓弟兄與姐妹一起去踩雙人天鵝船
微風徐徐
享受在兩人的世界
只有你和我一對一的聊天
哇!真是幸福啊

就等著看照片 讓大家回味一下囉~~~

看到這
沒來報名的弟兄
是不是覺得很可惜啊
下次真的
真的真的…
別再錯失機會了喲

─────────────────────────
發 表 人:培培(fu620911)
發表時間:2007/03/26 21:30:13

活動當天早上起來,看到天氣陰陰地,心想神給我們涼爽的天氣,
當要去教會印詩歌時,看到車子濕濕的,應該清晨下過雨,
到教會時接到Mandy的電話,高雄正在下雨,我就迫切的禱告,
信心的宣告,要到尖山碑的半路,接到園區的電話,要把烤肉的地方,
改在有屋頂的地方,還服務周到.

到了目的地,還下著細雨,園區還安排車子把音響設備載到烤肉的地方,
也感謝教會的同工借給我們音響及無線麥克風,
讓下午的第一支舞能夠順利進行,這次烤肉的菜色真不錯,
大家都沉醉在烤肉的樂趣裡,也在烤肉中熱情的分享及自我介紹.

下午的第一支舞,真的很棒,姐妹學的很快,
弟兄就是搞錯方向 拍子慢了好幾拍
剛開始很有點不敢牽姐妹的手,跳過幾次之後就比較熟悉,
也讓弟兄有機會接觸姐妹,

接下來就玩一些有趣的大地遊戲,
最後是腳踏船的活動,本來要用抽鑰匙的方式進行腳踏船的活動,
後來因來不及準備,就改用抽籤的方式,
讓弟兄與姐妹一起去踩雙人天鵝船
微風徐徐
享受在兩人的世界
只有你和我一對一的聊天
粉幸福啊!

沒來報名的弟兄
是不是覺得很可惜啊
下次真的
真的真的…
別再錯失機會了喲

─────────────────────────
發 表 人:s2912117(s2912117)
發表時間:2007/03/27 00:37:25

小飛俠
活動當天一大早下起雨
的確考驗著我們的信心
但你只要大膽地徃前去
神必一一為你挪去攔阻
看著同工辛苦的擺上
真是感動萬分
求主一一紀念為主服事的人
求主加添我們信心勇氣力量智慧
繼續服事神服事人
不灰心不喪膽.剛強地徃前進
弟兄姊妹是一群最可愛的天國戰士
高舉耶穌旌旗領取得勝的祝福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7/03/28 23:21:38

大家好!

3/24 南區主辦的活動~尖山碑一日遊照片出爐啦
這次的活動,涓兒拍了好多張,真是創紀錄
拍了四百多張,連自己也嚇了一跳
從星期一開始慢慢整理,整整趕工了三個晚上
大概花了七,八個小時,工程真是有點給他浩大
總算把精華版的照片給貼上來了
很多照片有都捨不得刪,但礙於資料庫的空間
只好必須取捨
東想西想的真是令人傷腦筋ㄋ
活動實在太精采了,張張滿載著大家的笑容
整理完後,覺得同工的付出都是值得的ㄋ

南區的同工,這次真是辛苦你們囉!

相簿網址:
http://photo.xuite.net/irene.a314/1587257

─────────────────────────
發 表 人:Peter.梁(peter_0939)
發表時間:2007/03/30 00:34:37

好喜歡看涓兒拍的照片
因為每張除了都除了很生動活潑之外
旁白更是利害
想當初 我近這家族 也是因為 愛遊山玩水
愛玩活動 看到了不少的照片
才報名加入了那次的三峽之旅
雖然這次沒有辦法參加 尖山碑消遙行
但是 我相信 這次北區的 戀戀碧潭情
也會是一各美好的活動喔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7/03/30 10:38:58

涓兒的用心,把家族的活動、點點滴滴給貼上去了
不知吸引多少人,把大家的心聚集在一起了。

花的時間與心思,是亞當都看得見、而亞當也成為這麼幸福底下的受害者。因為涓兒在挑燈夜時,也讓亞當無法簡單的入眠呢。

一件事的完成、不,不是一件事,而是這一個相簿是一個事件集,記載著家族參與的人與活動在其中,不是單單的一件事、不是隨興、隨心所完成的,而是用心用真情所寫出來的文字,連亞當也愛看裏面的故事。

雖然亞當都是參與在其中,只是過了、記憶也忘了。但是呢,相簿卻如同日記般寫下了當時的故事在裏面,也記錄當時的人物、活動、心情。假設多年後再來看這一個相簿,不知是感想如何呢?

嗯!又可以把故事走很久了,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一個未婚家族,曾經有一群人在這裏辦活動,那時候亞當還年輕、還曾經跳過第一支舞。然後就……

─────────────────────────
發 表 人:caroline(caroline_1030)
發表時間:2007/03/30 12:46:23

很開心安排了去嘉義的同時,留了星期六這天的時間與大家一齊聚在尖山埤,對於只參加兩次北區座談會的我,這次可是第一次的戶外活動呢!在這裡認識了好多朋友,也感受到服事同工們的用心,且藉著遊戲讓人感受到更多的年輕與活力呢!
感謝大家很熱情的與阿杜聊天,雖然是慕道友,倒不如說是他還弄不淸楚狀況就答應出來參加活動的好同學,也很謝謝anyway向阿杜傳送的福音哦!
願透過上帝藉著家族,不僅能讓大家找到彼此也找到真理^^

卡洛琳在尖山埤拍的照片連結:
http://absee.com.tw/album.asp?lid=A1D6E2A7-9352-4540-99FA-B6F7F6E9C287&albumid=146840

─────────────────────────
發 表 人:望海(jedfrd)
發表時間:2007/04/01 17:31:49

謝謝同工們的努力及提供相本的同伴,
為大家譜下美麗的回憶,雖然那天開場時下
著微雨,但郤也是另一種美,而談到團康活
動的趣味與豐富,似乎讓心底綻放了燦爛的
陽光般了。

美好的時光總令人回味,雖隨著日子的
遠去,不免淡出我們的記憶,但因著影像的
保存,翻看相簿時,過往情景又會鮮活重現。
  
  我也是在想,如果在好多好多年後,偶
然似曾相識的遇上飄飄細雨,走在陽光微照
的湖畔,都還會憶及那天的江南煙雨,一群
弟兄有機會拍拍姊妹的肩膀,牽起女孩的手,
在圓圈裡享受著美麗的幸福。



北區活動──3/21戀戀碧潭情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7/04/03 11:53:53

北區的戀戀碧潭情,作的很好、標準定的很高
尤其是主辦人jammy更是花了很多的心思與禱告在裏面
在同工的高標準要求底下,是把碧潭的小吃把可能吃的小吃全部抄起來
作成題目,讓大家去搜尋。這很是費功夫、也把品質提高到另一個程度了。

這一次的北區的作法、精細度又超越了前人,亞當是覺得有九十五分的水準。果然是一次比一次更誇張,在很平凡的地方要作出不平凡的效果是很難的,更是困難與煞費苦心,真是不容易。

這一次的同工群真是龐大,快要佔據當中的二分之一參加人數了。活動、報名、伴奏的、主辦人等,真的是人蠻多。要把一件事作好,作的非常非常的好、真是出乎意料的花心思。在參加的人當中,有人跟亞當反應這一次的活動是辦的非常的好,是非常的好。對於北區的同工也是一大的肯定。亞當是覺得北區的標準是一直在提高,也造成後來要辦類似活動人的壓力。因為前面的人是實在作的太好了,不作好感覺是會很難過的。

在看著參與活動的同工當中,很多人在改變。也看著北區同工在日漸的成長,也真是讓人欣慰。亞當也在想下一次北區又會設計出哪一種不一樣的作法呢?有一點的好奇好奇的。當一群人願意同心合意的做,而主辦人願意謙卑、願意為活動的緣固為這一個活動來奉獻犧牲,果然所帶出來的果效是真的不一樣。

在活動當中也會看到其他路人甲,就駐足下來聽我們活動當中的見証。本來是一個活動而已,也不是在傳福音、但是自然就在活動中帶出神的生命出來。不是這麼的刻意,而是出自於真心的感動。在一件最小的事上,都有神同在了這也是北區近來改變的一個特色。光茫能夠散發出去給旁邊的人,也讓亞當覺得北區有蛻變了。

在之前亞當對於北區的要求是比較多,甚至有一次的活動亞當覺得不好、要求延期再做,亞當不滿意。也重新查過更改了一些的設定,也把要求給提高。很多的東西是看見一群人願意謙卑順服的心在做,願意跟。否則一次活動有什麼了不起的,就是活動而已、就帶帶歌、活動活動一下而已吧了。

凡事亞當覺得當感動在身上時,就努力去做。盡心盡力去完成,神自然悅納、很多果效也慢慢出來。也帶出了許多人因為那一次有感動,願意留下來成為實習同工。相信北區是能夠被調整的,不只滿於現狀而是作更大的突破、自我的突破。不以口頭、口號爭長短,而在每個活動中去展現同心的力量、精細度、聖靈的同在與果效,也感動許許多多的人成為當中的核心份子的。

─────────────────────────
發 表 人:Jammy(jammylin99)
發表時間:2007/04/06 23:26:06

「這是個信心之旅」〈一〉
在碧潭活動前一週,
台北的天氣都是下著連綿的春雨,
眼看活動日期一天天逼近,
雨勢絲毫未減,
開始問著阿富,
是否要準備雨天備案呢?
其實經過幾次的同工探路,
大家都發現潭附近很難找到有天有地又大能躲雨的活動地方.
所以阿富亳不思索說沒有備案時,
一點也不會驚訝的!

在板上白風適時發起了一個每天三次每次十分鐘,
對活動的守望,
我們知道這次活動真的是要靠對上帝禱告,
祈求給我們一個好天氣了.
而後看到家長亞當也在為天氣的事禱告,
給我們莫大的信心,
天氣也果真如氣象預測的在週四過後,
開始放睛,
在週五六日三天,
台北居然是沒雨的好天氣哩!
而週六又是中間最好的,
沒有其他兩天的大太陽,
真是感謝讚美主呀!

「這是個信心之旅」〈二〉
活動當天碧潭邊的人不是很多,
我們同工先找了個開闊的場地把音響架起來,
開始把將要敬拜的詩歌飄送在碧潭岸邊了,
不時有經過或在潭中踩船的民眾張目過來,
還好沒有人抗議喔!

等Winnie及Grace伶結束報名並領着大家來到場地,
便開始我們的敬拜讚美了,
飛行魚是個很棒的吉他手,
還特地為了活動挑了電吉他,
讓整個敬拜能隨著聖靈運行.
「我們一起禱告吧!」,
「唯有主愛在我心」,
這兩首歌作為整個活動的序曲,
也為大地遊戲加熱氣氛,
這次大地遊戲的主題是「誰是我鄰居」,
有點像是大風吹的模式,
大家都讓這個活動達到運動的效果了.

遊戲結束後,開始懲罰,
規劃人電信局及Peter梁一直把獎懲方式列為最高機密,
讓我們一直猜會不會是蟑螂舞或水母呀海帶舞之類的
(有點恐佈喔!不知道的人請去問輕舞娃娃)!
結果居然是被罰的人要見證,
由於活動地點是開放式的廣場,
剛好也成為一個小小傳福音的機會,
也讓蟑螂舞收斂一下(要是我也寧願說見証而不是跳蟑螂舞的,呵呵).
大家運動完後,
就進行分組的食字路口(阿富是美食專家,跟他準沒錯),
及稍後的雙人天鵝船活動,
吹拂著清風的碧潭,
加上偶而有陽光在潭上眏出的波光隣影,
不知有沒有促成幾對呢?
上帝會先幫我們保密的!

不過也透過貫穿整個家聚的「小天使」活動來製造機會,
怛見其中有人送花、棉花糖、橘子,
讚美話語都出現了,
大部分是透過請旁人間接完成,
免得一下了就被猜出來.

真虧白風麥子想出這個小天使的點子!
其後感性時分大家便發揮福爾摩斯的精神來猜誰是小天使及小主人.
把活動帶到最高潮的要算白風及麥子兩人精采的感性話語了,
聽完了好想找到上帝安排的另一半喔!

這是個信心之旅,
也是個祝褔的管道哩!

─────────────────────────
發 表 人:Betty(betty89262000)
發表時間:2007/04/06 02:45:12

感謝有此基督教未婚家族的成立.讓我有機會參與其中.
其實加入這家族已經非常久了.久到自己都記不清楚有多久了..
加入如此之久(以年計算)..偶而收到家族舉辦活動的邀請函.都會到家族的網頁看看.
卻從未發表過任何的言論或參加任何活動.就連看到有需要幫忙禱告的.也都只在心裡為其默禱..
以前感覺自己對此一家族來說.根本就是個掛名衝人數的局外人.
自知主要原因是一直沒有跨出真正參予家族活動的第一步!
依照我的個性.不習慣將自己的事公諸於一群(名為家族)實際上是一群陌生人前.
另一則是沒有收到家族寄送請大家參加討論話題發表自己的意見或看法的邀請函.故此不敢冒然發表己見.
每次看到家族舉辦活動都很想參與.卻不曾參加過..
最主要是因為看到參加家族活動似乎一定會被拍到許多特寫照片放在網路上家族中.
一來不上相.二來也不喜歡自己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
這是每每想參加家族活動.又遲遲未能跨出的最主要心理障礙..
當然還有許多心裡障礙..
如..擔心..要在很多陌生人面前自我介紹..(感覺像似要上台演講.讓人想到就覺得不自在)
也怕自己一個人參加家族活動沒認識的人.(想像在活動中一個人落單..應該會很悶..)
也煩惱大家都在唱敬拜詩歌時..只有我不會唱..等等..

我想家族中大概也有許多人無法跨出與我類似的心裡障礙吧..

此次第一次參加家族的碧潭活動
非常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原來我所擔心的一切.全都是"庸人自擾"..
(除了自認為應該會是恐怖的避邪照還沒被登出來嚇到自己跟其他人之外.呵~)
原來讚美 主的詩歌比流行音樂還要優美動聽.旋律簡潔.聽過第一句.就讓人知道如何唱第二句直至曲終.
原來大家圍成圓圈自我介紹時.也並沒有想像中的不自在
我想這都要感謝此次碧潭活動所有辛苦付出不求回報的同工們.
將一整天的活動安排得非常周詳又縝密.一開始的遊戲就打破了原本陌生的僵局.
好玩又有趣的活動更是一個緊接著一個..
其中我最喜歡.感覺最棒的是 小天使 的活動.
因為礙於現實種種觀點.要世間人對個陌生人無條件 主動關心 付出愛是不太容易的.
當然世間還是有許多人是如此難能可貴的(像親眼看見家族中許多弟兄姊妹們就是如此^^~)
然 基督 教導的卻是更艱難.更高層次的境界..要人{"愛人如己"}..
我想這是需要不斷用心學習的
小天使的活動.讓我感覺世間有個陌生人願意無條件對我好.關心我.為我付出.
如同在我的心湖投下一粒愛的種子.盪漾出愛的漣漪..
讓我學會-在我被安排做某人的小天使時.也能參照我從我的小天使那裡得到的-照樣去付出關懷
這是我參加這次活動最大的收穫之一^^=

真心感謝這次所有參與活動的弟兄姊妹們
你們付出那樣多的細心.體貼.熱情.關懷.隨時都注意著每一位參與者的感受並加以關心問候.
我感覺我被家族弟兄姊妹們的關懷捧著呵護倍至^///^=
當然也就更不會有之前煩惱的什麼[陌生人拉..自己是一個人參加拉..第一次參加拉..]的尷尬感覺.
我想這都要歸功於這個家族的每一個人.都像心中裝滿 天父慈愛滿溢的小天使.
讓參與家族活動的我.在活動結束後好些天了.仍常感受到家族活動弟兄姊妹們所給予的溫馨^---^=
謝謝你們^---^=
好期待下次家族的活動能再次見到所有溫馨可愛的小天使~妳(你)們喔~^0^=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7/04/06 01:21:38

大家好!
相信這次弟兄姊妹一定很期待這次戀戀碧潭情的活動相片嚕
這幾天涓兒身體不太舒服
還好放個假,好好休息後,恢復體力
一口氣就把照片處理好了,不過還是讓大家等到了深夜

這次碧潭的活動,可真是引人入勝
活動愈到後面愈是精采
總有意猶未竟的感覺
北區同工的默契真是愈來愈好了
活動設計也愈來愈細膩
值得好好鼓勵

尤其小天使的活動,讓新來的弟兄姊妹可以深刻的感受到
自己不孤單,總有人默默的關心著自己
而常參加的弟兄姊妹也必須去學習觀察與學習付出關懷
食字路口的活動也讓參加活動的弟兄姊妹
可以很深刻的去體會碧潭美食
真的是一個很成功的活動

好了! 話不多說,就讓相簿中的相片來說故事囉

相簿網址:
http://photo.xuite.net/irene.a314/1608861

─────────────────────────
附錄:戀戀碧潭情之前傳──行前探路點滴分享

發 表 人:Jammy(jammylin99)
發表時間:2007/03/02 03:05:38

鈴鈴..話說週一接到涓兒來電,
想起北區三月份有個活動,
好像輪由我主辦哩!

趕快把心收回來喔!
本來人雖台北,
但心還在香港哩!
這是坐凌晨飛機的後遺症吧!

晚上快聯絡吧!
心想打算週日先來探路吧!
時間也晚了,
先聯絡一些久未聯絡的弟兄吧!
其他同工明天再聯絡囉!
多找些人比較熱鬧,
哈,人多好辦事哩!
有點眉目了,
帶著興奮的心情進入夢鄉吧.

週二教會姐妹來電,
原來這週六的週年追思活動要改到週日哩!
咦,這是跟探路活動衝到嗎?
晚上快通知巳約好的弟兄姐妹,
看能否改期了,
沒想到大家包涵哩,
到十一點終於又再把時間喬到二二八了,
尚未聯絡到的人就只好待下次再找時間深入討論了.

由於臨時改定的時間大家都是早上才有空,
故透早八點在小碧潭集合吧!
這是晚上我坐捷運時看到車箱唯一有"碧潭"兩字的站名,
因為等回家再通知集合地點就來不及了!

大家一早抱着懷疑的心情來到了小碧潭支線的終站!
"這車站很漂亮哩!"
啊我想到,
原來碧潭在"新店捷運站"啦!
怪不得這個"小碧潭站"這麽詩情畫意,
下半年可來個單車之旅哩!
於我們便驅車前住真正的"碧潭"了,

在碧潭看了一些吃的及詢問了愛之船的價格,
由於Winnie十二點前要趕回汐止,
所以十一點前一行人驅車往汐止,
沒想到上帝安排了一個福音行動給我們,
剛好可以與Winnie的事一起用餐及為她同事的新居祝褔禱告,
而她同居然還未信主,
但卻可以讓我們來祝福.

當子開到汐止把Winnie送她同事家後,
發現原來GRACE伶誤上我們的車車啦!
原本她二二八也要上班,
但很夠義氣的捨命陪君子來探路,
我們特地聲明沒像孫燕姿的導遊一樣恐嚇喔!
於是先送她回土城上班後再趕回汐止參加Winnie同事新家的聚會,
屋主很客氣的請我們吃了一餐,
在作過簡單的祝福後離開.
原來Winnie下午三四點還有傳福音的行程,
於是一路上我們找了她的小羊在車上唱着詩歌上山關懐!

結束本來還要跟Winnie教一個慕道友聚餐的,
但時間太晚了,
於是我們自己邊用餐邊討論探路的分享,
發覺還缺少一個結束分享的地方,
碧潭有大又便宜的聚餐處,
熱心的peter梁打電話了他當地的朋友,
找了一些點,
於是晚餐後我們又再夜探碧潭了,

雖然行程尚有多處待安排!
但原本漫無目標的探路,
因著上帝的引領,
讓我們可以有機會跟不認議上帝的人分享福音,
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
也感謝Winnie.Grace伶熱心付出,
Peter梁多處行程的地點安排,
及勝吉一路開車的辛勞,
讓我領受一整天與神的同在!

探路照片分享在
http://tw.myblog.yahoo.com/jw!8C5X6QyYERrQpf.Q4wTlTc8O/gallery?fid=7&page=1

─────────────────────────
發 表 人:winnie(winnieeee1978)
發表時間:2007/03/03 00:23:27

Winnie我也來分享當天探路的情況吧~!!

2/28原本預訂早上是睡到自然醒,中午要到同事家恭祝她喬遷之喜、晚上要與剛恢復聚會的姊妹聚餐,但是,前一天臨時接獲Jammy的通知要提前探路,就只好做緊急變更囉!

對一個從小就住在新店的人來說,碧潭對我一點都不陌生,小時候學校的郊遊遠足肯定是少不了它的。不過,這次的碧潭探路之遊,可是別具一番感受呢!一路上心曠又神怡、愉快又豐富,尤其當我們行走在碧潭橋上,將遠眺過去的好山好水盡入眼廉時,頓時神清氣爽;兩旁的街道上,早期只有一些零散的傳統商家,現在已有一些西式風味的簡餐店及Coffee Shop座落在其間了;當然,還有台灣傳統小吃、市集小販、古玩店也是熱熱鬧鬧的林立在其中。曾幾何時,這沒落一時的碧潭河畔,一改以往的舊貌,有了鋪設整齊的人行步道、各式各樣的餐飲、小吃店,以及穿流不止的車水馬龍,而那些一個個排放有序的天鵝湖、水上腳踏車,相信也能讓好些人漫步在水上,重溫年少情懷、一圓航向美好未來的夢想。

這個美麗的夢想,是你我都能來築起、搭建起來的,因為,神美好的祝福將行在當中。

感謝主!求主讓我們更多來預備這次的活動,教我們敞開我們的心、倒空我們的全人,看見主您是我們的中心和把握,教我們做一個專心仰望您的人,也求主親自來動工,讓每一位弟兄姊妹、募道友在每一次家族聚集的裡面,都能得著基督神聖豐富的生命與神美好全純的旨意。

願神的愛、主耶穌基督的恩、聖靈的交通與我們眾人同在!
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