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h. 【每週一問061】分享你的夢想,你是個愛作夢的人嗎?

每週一問061--分享你的夢想,你是個愛作夢的人嗎?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9/06/16 10:37:5

哈囉,大家好
這週的每週一問要讓大家談談自己的夢想
在家族最有夢想的人首推亞當了
常常都聽到他說
我夢想以後開大車車、住大房子.....

也有人的夢想是可以到鄉下去種田

或是夢想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通常呢,夢想都跟現實狀況不一樣

有的人就只是把夢想當成一個夢,偶而想想覺得這樣一定會很好

但是有的人卻是不斷地努力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不管你現在的狀況是什麼
來分享一下吧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9/06/16 15:38:5

亞當來說一下好囉
亞當真的是一個愛作夢的人
然後就會依照作夢的情境把一件件的事給完成
通常夢想會引領人去走不一樣的路
也會讓人作出很偉大的事出來

想一下亞當自己若不是東想一下西想一下
也不會這麼認真想去拼要拿什麼博士
要去練什麼恩賜,就是因為有夢想的啦

本來都以為亞當最會作這一種的夢想的事
但是沒有想到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最近遇到涓兒的一個朋友,傻呆傻呆作一些事
就是他因為找不到工作,長久失業
最後自己要接個case增加收入, 沒有想到老闆倒了
他突然看到了一個機會,也下了一個賭注
把身家所有的錢,都拿去美國學開飛機
然後有了駕照之後,再來國內考長榮的機師
經過層層關卡與訓練,他終於在最近成為副機師了
常常是一下子到美國、加拿大、香港的
然後呢,又可以坐自己牌子的飛機免費
這下子要環遊世界真的是太簡單了

人真的是要有夢想,才會去做傻事
去做一般人所不敢做的事
試問誰會因為失業然後去學開飛機的
失業學開車是比較可能,還去學開飛機
之前曾經有看過新聞是有人失業
沒有工作就去學電腦,從一個中年的水電工
變成了購物網站的設計師

人還真的是有夢想才會作出不一樣的事呢
亞當覺得跟這一些人講話真的很有意思
思考跟別人不一樣,在腦海裏不知藏什麼東西
真的是太有趣了啦!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6/16 17:12:0

亞當說的故事和我聽到的有點出入
其實是這些年來,我的朋友際遇一直不順利
大學當兵退伍後,遇到的公司不是裁員就是被併購,要不就是結束
不是自己願意換工作的,是公司都有不可抗拒的理由
資潛的員工就被犧牲掉了
於是當中就看開了,跑去中南美洲當志工
學了拉丁文又協助政府那裡的外交
還曾經有個小島國家希望他能繼續留在那裡
當國家級的資訊主管
這個國家是由八個小島組成,只要一漲潮,還有一個島會不見
當時毅然決然的拒絕留在那裡當島主回台灣
沒想到回台灣後,工作了兩年公司被併掉,只留資深員工
他又失業了,一直找不到工作,很悶很悶
忽然看到機會,大膽的散盡積蓄去美國學開飛機
兩年後回到台灣剛好有機會考長榮
同時又趁機會自己去接案子來做,沒想到努力打拼了一個多月
準備收錢時,老闆竟然燒炭自殺,要不到錢囉,真是欲哭無淚呀
於是發現追求錢財原來是一場空,決定要再一次去追夢
就一個人獨自騎腳踏車環島一周,又把錢花光了
騎到了宜蘭,發現錢竟然領不出來,原來戶頭只剩下幾百元
只好趕快騎車一路衝回家,從宜蘭衝回桃園整整騎了12個小時以上
還好長榮考上了,之後他不用再漂泊,反而可以遨遊在天空當中囉

聽完他的故事,真是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大學畢業後,每個人的際遇真是大不同阿
他真是一個有夢想又勇敢追夢的人
但是過程好驚險,有可能孑然一身
感謝主!最後走過來了,如果熬不過來,還真不知道現在身在何處ㄋ

和我的同學對照起來,涓兒是個不敢追夢的人
對我來說安全是最重要的,大概小時後窮怕了
不敢隨便亂闖蕩,讓自己陷入一個不確定的環境中
久了之後,發現自己連作夢的能力都沒有了,好慘ㄚ
所以很羨慕可以作夢又勇敢追夢的人
不知道大家的夢想是什麼呢?好想聽聽看
涓兒現在需要的不是追夢的勇氣,而是夢想的勇氣
聽起來好像挺悲哀的
年紀愈大牽絆愈多,趁著年輕可要好好的作夢與追夢啊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9/06/17 14:41:2

看到別人成功的例子,亞當馬上去找了一下其他的飛機的資料
發現國內也有飛機的教學,輕航機的教學是八十小時五萬塊搞定
這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一台輕航機,單人座是一架七十萬元、雙人座是200多萬元
而對岸的大陸最近在賣出一台七十到120萬元的雙座小飛機

亞當想如果國內學開個飛機不貴的話,亞當是真的可以去學開飛機
然後有錢的話再去買一台飛機來試試看
有可能台灣因為太擠了,下次大家不開車改用小飛機代步
而小飛機的航行道很短200公尺就夠了

亞當搞不好去賣小飛機,自己先搞個飛行執照
然後當個教練,台灣全省能夠開放個小飛機降落地
下次去玩的時候就開飛機出去,這也可以可能是一個大的事業
搞不好大陸也複製美國的狀況,地太大了要趕牛、灑農葯太久了
開個飛機比較方便
如果飛機在百萬以內,這可能是可行的
亞當都沒有想到要開飛機呢
之前的亞當也只有跟涓兒說我們來當神車俠侶
也沒有說過要當神雕俠侶,搞不好亞當去考個飛行執照
真的下次出去開一台飛機出去,全省飛透透是更省時間
這搞不好又是新的夢想的起頭,如果有機會的話
亞當覺得這真的是一個技能,來去考飛行執照呢!

─────────────────────────
發 表 人:遊俠(a15036032001)
發表時間:2009/06/18 20:44:5

我幼稚園的夢想是配把劍穿著華麗的衣服保護我心愛的女同學,結果是我被同學欺負時,女同學報告老師,我被女同學保護。

我國小到高中只想當軍人可以「壯歲旌旗擁萬夫,錦蟾突騎渡江初。燕兵夜娖銀胡鞁,漢箭朝飛金仆姑。」為國殺敵,名字留在忠烈祠,萬古流芳

現在的我在經歷神營會體驗到 父神那愛的擁抱,我知道我已經恢復愛子的身分,在禱告會中確定「耶穌是主」,在領袖退休會中聽到父神問我:願意牧養我的羊嗎?我回答願意。我現在的夢想就是;使萬民作主的門徒,靠父神賜給我的力量當個成功的小組長,最終的目標把福音傳到地極^^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6/19 17:29:1

>※ 引述<遊俠(a15036032001)>之銘言:
>...我現在的夢想就是;使萬民作主的門徒,靠父神賜給我的力量當個成功的小組長,最終的目標把福音傳到地極^^

好美的夢想!
相信神必祝福你所服事的「福音站」
我姐在服事啟發課程中與姐夫在生命裡相遇的呢!
不管什麼景況,我也要在神給我的異象裡前進,
一起加油!加油!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9/06/19 23:56:2

亞當果然是行動派的
馬上就去找資料了呢
說不定幾年之後
家族就有由亞當駕駛的戀愛飛機了

哈哈哈

行動派的比較容易接近自己的夢想

推薦大家看一本書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也是一本在講夢想的書喔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9/06/20 00:24:0

其實我好像沒有多偉大的夢想
而且常常抹煞自己的夢想

小時後想要開花店
也想說去花店打工,學怎麼包花
因為自己很喜歡花束
可是又不喜歡種花

有一振子想當化妝師
去報了丙级考試,卻又沒去考

開始玩Diy印章卡片、串珠、毛線、純銀黏土
都想可以利用這些賺點錢
但是後來又覺得靠這些手工的東西費時,賺不了什麼錢

有一天印章朋友問我最近在忙啥,怎麼都沒有新作品
我說:最近在打手工皂
他說:你完了,只要跟Diy扯得上關係的,你都逃不了

是阿,好像是這樣說.......

我看我比較適合當貴婦吧
有一間大房子
有一間工作室
分別放著印章、串珠、銀土、琉璃、手工皂、精油的材料
(對了,最近又想考芳療師.....:P)
也別想靠這個賺錢了
貴婦嘛~~就是想到就去玩一玩

所以說,我離我的夢想多遠呢?
都有碰過,可是都沒有持續耶......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9/06/22 17:53:3

上週週六上班,老闆為了激勵同事們最近低迷的士氣
就播放了「夢想奔馳」這部影片...(聽說台灣沒上映?不清楚)

內容大略在講爺爺、父親、女兒三代間的互動
女兒不放棄一匹骨折受傷的競賽馬
而這匹馬後來奪得大賞...這樣的故事

而我想分享的,是其中一個片段:

因為女兒執意要讓馬參加最大的賽事
參加要有報名費
可是父親根本沒那麼多錢而感到苦惱
而和母親從一間餐廳出來,兩人站在車外

「我根本不知道去哪生十二萬(美金)的報名費!!」父親還在吐苦水

而母親這時回應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
「現在這時候,讓我連想到了我們年輕時約會的情形」

呵呵
會不會覺得這個母親的回話,有點沒頭沒腦的呢?
丈夫在為當務之急煩惱
妻子居然在憶從前...

不過,若夫妻兩人都是高EQ的話
那麼這句回話可就厲害了!!
因為它等於是間接地讓丈夫回想起
年輕時,兩人約會的時後
男人曾許下什麼承諾?曾誇下什麼海口?曾畫著怎麼樣的未來夢想給女人?
昔日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青年小伙子
如何怎麼身限泥沼的感覺呢?

許多男人年輕時,都對未來有著期許、有著企圖心
想飛、想爬上頂峰、想超越某個目標
這是好事,這是成長的動力
而也有許多女人,也因此而甘願跟隨這男人
不嫌當下的貧困、不怕需要經歷多少年的奮鬥

然而,當開始去做後
總會遭遇許多挫折、困難
這時,男女之間的互助,就變得很重要了

有的男人,就那麼放棄了
或著當他遇到許多挫敗後
結果女人也跟著落井下石:
「你年輕時不是信心滿滿的嗎?怎麼現在變得那麼沒用?」

有種電影劇情,通常都是很受大眾歡迎的
那就是小人物對夢想的堅持努力、最後成功的故事
為什麼會受歡迎呢?
因為其實大多數的人都做不到?無法成功?


與其說大多數的人無法成功
我寧可說是大多數的人無法堅持
當然,有時決定放棄、改變方向,才是明智之舉
死路再鑽仍是死路

「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箴言 19:21)

所以我也無法去說誰該繼續、誰該放棄
不過可以確定一件事
那就是當看著一個人努力不懈地前進時
就給予加油的掌聲吧

一個半路扭傷腳的馬拉松選手
若他仍執意要走完全程
我想,明知可能會對該選手造成永久性傷害
不過當下的放棄,卻也有可能造成一輩子的悔恨...

當一個人真正努力過了、盡力了
不會後悔當初怎沒那樣做
不會後悔當初怎沒做好
那麼也就夠了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9/06/22 17:54:2

紫榆的夢想是什麼呢?

理智的紫榆,會把紫榆的夢想一分為二
一是可努力實現的,一是純粹想來讓自己爽的...
前者,是正常人的思維,具可行性、可實踐性
後者,是阿宅的幻想空間,只能自滿、沒任何真實價值

那麼可實踐性的夢想有什麼呢?
這邊,又可切分成個人事業成就、家庭關係、休閒興趣生活、關懷社會...等項目

個人事業成就──

紫榆期望自己能於三十五歲至四十歲之間
成為企業的主管階級
培養帶領team的能力,及對企業運作、業務技能上的學習(因為紫榆是技能部門的程設師)

四十歲,創立屬於自己的資訊公司
(也有可能接手現在這個公司,如果到時還待在這公司的話...)
然後會主攻網路社群、商用資料庫系統或電腦遊戲等方向

紫榆會找一個正在某科技公司當業務的高中死黨來當業務經理
會找一個在某廣告媒體公司當行銷企劃的好朋友來當廣告經理
會找一個在某研發單位當RD主任的學長,來當研發部經理

企業,當然是要以營利為目的啦


家庭關係──

紫榆會希望能有個大書房
跟老婆各自有一個書桌
然後幾個書櫃、一台音響、一個家庭電影院的設備

然後和親愛的
可以各自閱讀不同的書,再彼此分享
或著閱讀同一本書,邊看邊討論
或著可以一起聽著音樂
或著可以一起影片欣賞,看完後也有觀後感的分享,而不是看完就算了

紫榆會希望有間和室
然後每週有一個固定時間
把老婆、小孩們通通聚在這邊
可能作個本週生活分享、或本週讀經分享、或著唱詩歌、或著大家為某一件事一起禱告

紫榆希望婚後,仍有著固定的運動
全家人一起去運動
游泳、跑步、騎腳踏車

紫榆希望
可以給老婆數不完的幸福...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9/06/22 17:55:0

休閒興趣生活──

紫榆希望自己的畫畫可以越來越成熟、隨手起筆即能揮舞
將來老了,可去淡水或西門町啥的,擺個幫人畫畫的攤
(不過要把自己畫出來的東西送出去,是有點心痛啦)

紫榆希望自己能學會keyboard
這樣將來在家庭聚會唱詩歌時,就可以有伴奏了

紫榆希望自己能知曉許多知識、常識
能知道更多文筆的運用
將來退休後,就可以寫寫小說(應該會是奇幻文學類)

紫榆希望自己能學會唱好詩歌
將來可以和親愛的一起唱給神聽~

紫榆希望能帶著妻子,去妻子想去的任何地方
(因為紫榆想去太多地方,所以妻子會想去的都包含在內了...XD)


關懷社會──

取之於社會,還之於社會
紫榆希望能給許多家庭貧困的、單親或無父母可依靠的
卻願意上進的孩子們,更多的幫助

紫榆不會期望非要有自己的孩子不可
紫榆所擁有的,都來自於神的恩典
所以紫榆也要將這些再給出去

不過這裡,可以看到紫榆的一個很大的缺陷:「善惡分別太明」

其實真正更該需要幫助的
是那些不願意上進、逃學逃家、為非作惡的孩子們,不是嗎?
或著是因年輕不懂事而入監服刑的受刑人們
紫榆不想幫助這些人...
至少現在不會想那樣做...

紫榆還有著許多許多的夢想
有近程的、有遠程的
有即將實現的、有遙不可及的
而一切,都在神的手中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9/06/26 10:04:2

wow~
紫榆的夢想讓fly想起大學時代
那時候fly的夢想,就是希望能擁有一張曬得到太陽的超級大書桌
當然這個夢想很快就在畢業後實現了

至於紫榆未來的公司,研發主管和廣告主管butterfly先包了,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