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c. 【每週一問056】你用什麼方法理財或投資?

每週一問056--你用什麼方法理財或投資?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9/05/12 21:30:4

最近兩週,台灣的股票漲的嚇人,
另外,世界各地的基金、外幣也都不乏獲利的機會;

本週輪到羅傑發問的每週一問,
自己身為銀行理財專員的羅傑,
就想順應時事來問一道「時事題」囉!

題目就是:
「你用什麼方法理財或投資?」

不過,弟兄姐妹不用太嚴肅、太緊張,
也不見得要大張旗鼓談論「聖經理財原則」,
只要聊聊你平常都用什麼方式來「理」你的「財」?
若是你有在從事投資,
願意的話,也和我們分享你都投資些什麼?
有人買房子,也有人投資股票或基金,
當然,也有人拼命奉獻,積財寶在天,
不管你投資的是什麼,跟大家說說你如何選擇標的來投資的囉!

請作答囉~~~

─────────────────────────
發 表 人:遊俠(a15036032001)
發表時間:2009/05/12 22:28:4

子曰: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我的理財就是存定存和買基金,每個月定存3000,基金3000
定存利息雖然低,但很穩不會傷到本。基金定期定額雖然會賠
但賠不多,放久一定賺。
股票也玩過,但要注意太多資訊玩起來太傷腦經,玩下來的感想就是:有輸沒贏。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9/05/13 11:42:3

投資啊,亞當倒是嘗試蠻多的
失敗的經驗許多,還沒有練出來
但是愈來愈進步,心志也愈練愈強、看法也逐漸有個人的味道囉

亞當是投資過國內、海外基金、股票、黃金等
也嘗試過房地產、外匯、定存諸如此類的

目前比較偏向於海外的債卷,最主要穩定收入利息
每個月領個錢,都會覺得是快樂的事
再來呢,也因為經過百年的海嘯沒有倒,而讓人信心大增

亞當比較偏愛國外基金,最主要規模大、操盤人穩定、操守比較讓人信任
而管理、監督上也比較好一點
若是被套牢,也會有回來的一天,只是多放個幾年
而國內的基金是經常的被解散,而操守上也有問題
人經常換,一年換了三、四個就覺得基金有問題
真的是很難讓人信任

至於股票呢,因為上班時間比較不容易看盤
也會影響上班的情緒,亞當投資比較偏向於績優股
比較投機性的股票,可能永遠都回不來了

若是自己有時間的話,有自己的空間時
就會嘗試更獲利型的投資,就偏向股票
其實不是股票,而是選擇權
只要看對趨勢,就可能有比較大的獲利空間

其實投資看個人的風險承受度
亞當目前是採先求穩定再求成長
練好心志之後,再把目標給達成囉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5/13 13:22:4

>※ 引述<羅傑(shenn2010)>之銘言:
>...和我們分享你都投資些什麼?
>...也有人拼命奉獻,積財寶在天...

基本保險很必要、節制與存款很重要
自己生命中最大投資的標的,
是選擇上帝
最直接的就是持續的什一
不管賺進口袋多或少
十分之一要歸給神

什一很簡單,也很不簡單
屬靈長輩說:
「願意守什一,在生命中往往是願意順服神的人」
禱告將來的伴侶也願意單純遵守什一
一起牽手奔走天路
上帝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選擇

林後6:10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
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
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生命因神而豐盛,這就是富足。
那你呢?

─────────────────────────
發 表 人:Peter.梁(peter_0939)
發表時間:2009/05/13 13:54:1

又到了報稅的時候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檢視一下今年的投資效益呢

小p是各保守派 可用金額幾乎都用來投資保險與定存
我喜歡存看得到效果的商品
今年 在繳第20年保費的時候 就很開心終於繳完了
約在國中時候 父親就幫我們三各小孩開始購買保單
當兵時候(自願役) 有多餘的錢又習慣性的買些基金與保險
出了社會 就進入公司 一路平淡無奇的上班下班定時扣款
也讓小p累積些小小積蓄

講各例子 黃金價錢高的時候是不是大家都想賣
但是如果沒有買過黃金 就算黃金價錢再高再好
投資人也沒東西賣

美元跟台幣比較起來 美元算是世界各國都認同的錢幣
所以我手上如果有些多餘的台幣時候 也會去換點美金做定存喔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5/13 17:01:2

我是個很保守的人
我覺得最簡單的理財方法就是不要亂花錢
矇著眼睛猛存錢,存到錢就優先處理負債
因為大學全部是用助學貸款才讀起來
所以大學一畢業,除了撥錢回家外
就是趕快存錢處理我的負債
要能夠趕快存到錢,就是猛加班
領到的年終獎金就去還債

感謝主!助學貸款順利還清後,就開始買車子
一樣先貸款買車,優先處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但是存到錢後,還是先處理負債
感謝主!又遇到了好人,向我哥哥嫂嫂先借錢環貸款
再用幾乎是零利率的方式還哥哥嫂嫂
感謝主!又解決了負債

負債處理完後,人生就開始輕鬆了
才開始想到要理財
但是沒有財還理什麼財ㄚ
於是又開始猛存錢,工作不敢亂換
就是不斷的累積經驗和資金
最後終於就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這時候理財就很有感覺
現在就開始比較敢積極的作理財的訓練
因為有承擔風險的能力了

首先就是練習定存,但是現在定存就是存心酸的
利息少的可憐
所以我又去練習買債卷,債卷真的很不錯
可以每個月領錢好開心
但是去年金融海嘯前就出清了
同時又學習去買海外基金
金融海嘯前來不及跑,套牢當中
不過因為失敗,就讓我開始更積極的去吸收理財的知識
不再當冤大頭
感謝主!這波下來經驗值又增加了,這波買的股票沒有套到還賺到
獲利一到就了結了,好開心ㄚ
不過只是拿小部分的資金出去運用,都有20%左右的獲利
等到成功的經驗不斷累積後,涓兒會再試著把資金放大

每當在處理這些資金的時候,涓兒會想到聖經上
馬太福音25 僕人和金幣的比喻
神喜悅我們把現有的才幹或資金變大,不喜悅我們把才能或資金藏起來
最起碼也要把錢放到銀行生利息

這給我很大的啟發,或許我該學習更積極的理財方式
在我還可以承受失敗的時候,而不是放在那裡不去管理他

最近我開始去享受到這種經營後有獲利的感覺
尤其獲利後又獻上10分之一,那又很快樂
覺得那真是自己額外賺來的,用 神所給的恩典再去放大賺回來的
雖然這些日子無薪假被扣薪,薪水變少,十分之一就變少
只是 神又從別的地方加添給我了,使我的十分之一沒有變少
真是一整個開心ㄚ

總之~ 我覺得理財必須循序漸進,不要急於成就
首先必須處理債務,有資金後再談投資或理財
而理財也必須趁著年輕嘗試學習失敗,從失敗中找到成功的經驗

不過在理財累積財富當中,也要學習獻上十分之一
因為這樣才會再把目光放回到 神當中,而不是迷失在財富當中
無論如何,聖經上告訴我們:「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16:26)

我覺得從聖經的觀點來看理財真有趣,馬太福音25章裡頭要我們將所擁有的想辦法變成兩倍、三倍的賺回來,又告訴我們要注意不要因為財富而失去生命
這真是個很平衡的教導,真是不錯ㄚ

理財就像聖經上講的要視自己的能力去發揮
最差的就是完全不理,埋在家裏讓蟲子咬
也希望大家都有不錯的理財方式,讓自己的財富變大了
有了基本的經濟條件,除了可以自助外,還可以助人
其實是很不錯的啦!

以上 是我目前對於理財的心得,提供大家參考囉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9/05/14 17:14:3

太同意涓兒的說法
猛存錢正是投資的根本
如果存款沒有一個程度
包括不動的本金、及活存活用的基本存款
我覺得最好不要有投機心態,想用二三十萬去滾出百萬以上的價值
那樣的操作滾出來的錢沒多少,卻讓人煩就煩到爆
所以要說投資,一定要先學會理財
沒存款的人學理財存款夠了再來說投資
理財,是不論自己薪資、存款或負債多少
都要學會管理、讓自己過得很豐盛夠用,還要能越存越多錢

這當中包括學習如何省錢
如何存錢最划算
如何節制過渡的慾望
如何下手買當買、價位卻不低的必需品

我比涓兒還沒有投資經驗
債券股票都不會
我所持有的股份全部都只吃它的利息而已
可是我懂一點營業直接獲利的中短期投資
還有從儲蓄的過程發現黃金存摺比現金有意思
於是當我存到自己覺得可以投資的額度時
我就把歸做投資的錢拿來做這些我看得懂的事
結果還不錯,沒有賠到,陸續也賺了一些錢

經驗下來,我建議投資最好是選擇自己懂的來做
而且不要只是聽人家說,最好自己有自己的觀察跟心得
不然就是拿錢給別人玩而已了

─────────────────────────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9/05/15 21:46:0

哇哈~ 沒想到剛過完神鵰俠侶生活的小龍女 fly 小姐「回到現實」的第一篇文章
就是來回應這個和「錢」大有干係的每週一問

就羅傑所知,家長亞當涓兒夫婦過去幾年陸續接觸一些理財和投資,
前幾篇回應裡,他們也談到了過程中的經驗和他們抱持的價值觀與原則;

我知道家族裡還有一些弟兄姐妹對理財也很有一些「經驗」和「看法」
像是今天才在簽名簿挑戰洗版的魚弟兄啊~~~~
還有當年努力省錢、存錢,自力前往英國一圓留學夢的小芝老師
還有還有,我記得還有位立志要當「另一半的銀行」的培培,
想必也對理財或投資也有一些心得哦!要不要和我們分享一下呀?

身為發問人的羅傑,也來個拋磚引玉囉~~

羅傑的財務狀況,由負慢慢轉正,關鍵是從我開始十一奉獻的時候;
當時還只是學生的我,因為幾個錯誤的決定而負債數萬元,
現在看來當然金額不大,但對學生來說卻是壓力沉重,
不過自從2001年的某個月開始,我把我的錢和欠的錢都交託給神,
也優先把賺的錢十一奉獻出去的時候,那個一直流出去「洞」好像就慢慢被堵住了。

後來,羅傑開始更認真看待理財這件事,應該是從我四年前在銀行工作開始;
當時我做的也是先「存錢」,還沒有做什麼投資,
而且,幸運的是我21歲的時候幫自己買了一份還算完整的保險,
有了保障,加上開始有些存款,
羅傑大約從兩年前才開始有自己的所謂「投資」。
我的投資範圍主要是基金、股票;
去年的金融海嘯中,其實羅傑也受傷不小,
但是也不會因為如此,而龜縮保守,反而錯失現在到未來的良好機會;
兩週前羅傑就買了「營建股」,幸運的獲利豐碩。
未來,我也還會繼續投資、繼續理財,
也繼續把賺到的錢至少奉獻十分之一,做好神託付我「管家」的職責。

對了,養成良好的記帳習慣,也會對金錢的管理有很大的幫助哦!
推薦一個羅傑用得很順的免費記帳軟體──帳務小管家 Zero
可以到以下網址下載、還有教學說明、使用者心得討論等等:
http://sonyshare.com/FreeSoft/

附帶一提,下面這張表是羅傑因著理財工作,讀到一本書上的簡單分層分類觀念:

 範 無產 中產 資產 巨
 圍 階級 階級 階級 富
--------------------------------------------------------
保障 O  O  O  O
投資 X  O  O  O
節稅 X  X  O  O
移轉 X  X  X  O

無產階級,就是無能力置產、或是不願置產,通常月入3-5萬或更少者,初入社會年輕人大多屬此類。
中產階級,通常是已婚、有置產,通常夫妻月入6-20萬之間,每月生活扣除開銷還能存下一些錢,生活穩定,一般上班族都屬於此類。
資產階級,通常年收入500-2000萬之間,這類人物多屬於專業人士或中小企業主,收入頗高,但距離巨富還有段差距。
巨富,年收入在5000萬以上甚至破億,上市上櫃公司老闆,以及國際級的專業經理人屬之,收入豐厚。

對我們這些大多介於無產和中產階級的人來說,
主要傳達的觀念和涓兒、fly 所說是一樣的;
以羅傑身為銀行理財工作者的建議,
一個存款還很少的人,優先要做的就是替自己建立一張防護網──保險,
現在有一些保險公司有一年期的定期壽險,而且可以年年續約,
再搭配基本額度的住院醫療定期險附約,一年甚至不到一萬塊。
那種終身型、豪華型的壽險或醫療險,等錢存多一點再買也不遲。

好吧,關於理財與投資,其實真要說起來,應該可以說很久,
歡迎家族裡其它弟兄姐妹也上來說說吧!

羅傑

─────────────────────────
發 表 人:KeVIN 蕭(calvinklein1200)
發表時間:2009/05/15 22:30:1

嗯~我其實也都滿保守的銀行與郵局定存+活存,活存部分大都會克制只進不出這樣慢慢累積,就算日後出現0利率還是一樣存銀行與郵局,畢竟是自己辛苦工作所得一點一滴存囉,當中與娟兒差不多在快30 歲前存到第一桶金,除了小時候爸媽一樣有幫我們買保險(已終身不用繳了)外也有郵局儲蓄險,到長大後也一樣每到期拿到本金利息的一筆錢後一樣都繼續存,且每到期再續存都越存越高到期也越來越多,銀行+郵局的存,每個月薪水除了15000~20000給家裡其它自己運用,再加上只進不出真的要滿久的才存到 ^^" 不過通常快月底時身上通常就會只剩幾百到幾千,因為克制只進不出關係所以要稍微ㄍㄧㄣ一下到下個月初才又有一筆錢(領薪水),所以每個月初領薪水時就一樣又這樣重倒覆測至目前...也因如此我還滿喜歡存郵局的儲蓄險,時間短又可在短時間拿到+看到一筆錢

另外就是工作室從2006年至今,除了一部分經銷代理的商品買賣以及接接案子外(有的是政府某機關省廣告預算提出的創意競賽中的獎牌與獎金"不過一樣會扣稅"且一樣會併入我的作品集當中),目前除了正職外,工作室目前每月進帳收入最低也有幾千最高幾萬入帳了,當然我也並不會把這部分納入我的個人存款,我通常都另存一個戶頭,當作是工作室的資金運用吧,同時也是家中每年的年初(農曆年)與年中及年底的年終家庭聚餐費用囉,幾乎都是我姐去找不錯的餐廳然後在一家人去大快朵頤一番^0^

─────────────────────────
發 表 人:橘子◎太陽(orangesun88)
發表時間:2009/05/15 23:02:4

投資理財喔 嗯 這題真不太會回答哩

橘子的方法就是大家常用的老方法---存錢

不過,我不是存台弊,是存外幣
因為紐幣前一陣子利息很高
而且,就算換了紐幣在我需要的時候還能隨時用得到
所以我覺得還滿保險的

股票嘛就買個一兩張擺著,反正那公司也不會倒
每年還能配股配息,不要求致富,但還能小賺一點

但現金流就是我最難守的地方了
感謝主,自從工作以來
橘子每個月的薪資都還算過得去
存到第一桶金之後,就跑到日本住半年
哈 回來後又要整個從頭再來

這幾年東奔西跑下來
發現...住南部真的比北部好存錢耶 >"<
可能是消費低的關係

再者,最近台新銀行有推出零存整付
也是個強迫儲蓄的好方法唷^^

另外一個方法是,在月初提出一個數量的現金
控制自己只能用這幾張鈔票
不要再去亂刷卡(容易亂買東西)
當現金付出去的時候 才會有感覺
刷卡刷下去一點感覺也沒有
然後看著鈔票數減少,就會提醒自己現金流要緊一點啦!!

還有什麼好方法,歡迎大家再多多討論唷!!^^~呵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9/05/18 00:51:5

幾天沒看,突然被點名...對於過去的事情被點出來,真是超尷尬的~(低調低調),突然要失業中的我談理財,好像有點不適合....

好吧,就針對以前我怎麼存到出國的錢,講一下好了。
重點只有,開源與節流。

上班族的薪水都不高,還要繳稅(痛心啊~),上班時間又都綁死,所以只能守住辛苦賺來的錢,要省著點用。
我從小就很節儉,因為家境貧窮,所以練就了各種省錢的工夫。最叫我同事感到不可思議的,就是我可以在大家一起去較為高檔的餐廳吃飯時,因為我個人有每天的預算,所以只點一碗湯,跟大家一起吃午餐。然後等大家走出餐廳,我再去買路邊攤的小吃來吃,維持在一天只用一百元的餐費的預算。(一百元包含三餐喔)

另外,我不太買飲料的,除非不得已。飲料一杯三十元以上,咖啡一杯一百元以上,這樣的花費太大,又不值得,所以我通常會自己帶水壺,帶水在身邊,可以省下買水的錢。

我常看到很多人每天都要去買一杯星巴克咖啡,如果一個月買二十杯,一杯算一百元,也花掉了兩千元,等於是兩三天的薪水呢。

買東西我也是會多看幾家店,或多比較幾個產品,確定好價格,才會下手,否則買到比較貴的,會很心疼,所以我很少衝動購物。多比三家,多想一下,才不會花到不該花的錢。

另外,我也不太愛名牌,比較愛路邊攤,以前最常買的衣服就是佐丹奴或是hangten與NET,所以以前同事叫我NET小姐,覺得我全身上下都是便宜貨,以致於其他同事都可以嫁入豪門,我就是嫁不進去.....

水電瓦斯費,也是要省。洗澡的水可以留下來,沖馬桶,能少開燈就少開,可以省一點水電費。否則夏天的電價,高得嚇人。

至於開源方面,我當時是一邊在某電視台工作,一邊接外稿來寫,雖然稿費不多,但是還是不無小補。

當然,投資也很重要,以前景氣好,投資都稍微有賺一點,所以才賺到學費。

不過我覺得,其實最大的投資,是在學習方面。雖然,讀書要花錢,學技能或才藝,都要花錢,但讀進去,就是自己的,誰都偷不掉也搶不走,而讀書增長了智慧,也會有更多的道路可以選擇。

所以,其實我不是很懂投資啦,我只是賺錢來學習更多的東西霸了。出國讀書很花錢,朋友都說,你以後可以賺得回來嗎? 我想,應該是很難賺回來,不過,我賺到了世界觀、思考能力、眼光,還有經驗,這些,錢也買不到的....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9/05/18 01:00:3

被羅傑點名啦?


我並不太想著墨於我個人的財產狀況
畢竟每個人的原生家庭不同
所以我想提一些較適合辛勞一族的弟兄姐妹的方式

當看了許多弟兄分享買賣股票、基金、債券
或定存、或保險
然而這些有著一個共同點
那就是「資本要夠」!

當然,正常情況下,錢都不會從天突然降下一大堆
這些弟兄姐妹所擁有的資本
都是他們打拼了許多年、省吃簡用而存夠的
那麼,若現在沒足夠資本的弟兄姐妹
以錢滾錢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

那麼,不多的錢,還能怎麼辦呢?
既買不起股票,慢慢存也不知道要存幾年...

其實,上帝早就給了我們自己一個很棒的投資方案
而且人人都有!!

那就是──「投資自己」!!

而且與那接基金阿、股票阿比較起來,只需最小成本,卻能得到最大獲利

大部份的弟兄姐妹都好手好腳對吧?
就算有缺手缺腳,上帝給你的腦袋還在不在?
如果腦袋還在,就檢查一下裡面還有沒有「學習」這種東西吧

然後呢,就可以去選擇要學什麼
不見得非要去唸碩士攻博士
而是可以學些技能類的,例如學烹飪、學藝術、學電腦技能...
或是知識應用類的,例如英文、國文作文...

沒錢去補習班學的話,也能買書學
沒錢買書的話,就去圖書館借書學

一堆弟兄姐妹喊著自己沒錢
為何不選擇這只需時間成本,不需太多金錢成本的投資呢?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自己的口袋始終就那幾毛錢
自己的腦袋也始終就只有那幾丁點的知識
真是大大地浪費了上帝賜給你的寶物!!

特別是一堆叫窮的弟兄姐妹們
其實,你們並非口袋窮
事實上是你們的腦袋窮阿!!

多充實自己的知識涵養
自然地你就會有許多賺錢的知識、技能

稻子要收割,當然要先播種
決對不是先哭說天怎麼不下雨、蝗虫怎麼那麼多
種子沒種下,天下雨了有何用?蝗虫連來都不會來呀

而且多學點
將來也不怕失業被裁員
因為搞不好正是自己出來創業的好時機呢!~
然後賺錢,然後有錢,然後就可以開始投資股票、黃金、債券...巴啦巴啦...

投資自己真的很簡單啦
只要你認為自己不是腦殘
只要你願意拋棄懶惰的心態
只要你願意敞開自己的心,讓自己成為一個願意學習的人
那麼,花不到你什麼現金,只需投入時間成本就ok啦~~

然後...歡迎加入有錢人一族~~@_@/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9/05/20 00:29:4

附帶一提,世界上最棒的投資,永遠都是不會賠錢的,就是十一奉獻。
你拿出十分之一,上帝就給你其他的十分之九,如果你拿出十分之二,上帝就乘以十倍還你。

如果你不信,可以測試看看。
「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以此試試我,是否
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聖經瑪垃基
書三章 10 節)

聖經說不可試探神,但唯有在十一奉獻上,可以試試看。神明白我們對於奉獻會有掙扎,也會想說我捐的錢會不會被汙掉了?我捐出去真的會用在對的地方嗎?但捐出去的錢,會怎麼用,跟我們需不需要奉獻是兩件事。神沒有說因為有人可能會污錢,所以你在十一奉獻之前要想清楚喔,要捐給對的教會喔,要捐給對的人喔。神只是說,你看看我是不是為你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別人怎麼用錢,是否污錢,是他跟神之間的事情,我們跟神之間的事情,就是順服神的話語,並投資在對的地方,就是神的國度。

前幾天收到一個見證,我把他貼在下面。
------------------------------------
某日,聖靈要我們去台東利稻部落(布農族)服事,我們打聽後知道有位弟兄是基督徒,他也願意接待我們,於是我們住在他家,他也按照三餐供應我們的需要。

跟他談話中我們發現他滿臉憂愁,有很深的重擔,他說:我跟銀行借了很多錢,也用信用卡預借現金借很多錢買了許多肥料施肥,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茶葉一直都營養不良,又有許多病蟲害,以至於無法收成,也沒錢可以再買肥料施肥,所以古志明的茶葉看起來,樹枝比葉子還多,很像枯萎的樣子,另外,他也種植了青椒,可是種植的地方太高山了,沒有水源可以灌溉,如果下雨的話,又會土石流,因此當地人都笑他說:你的青椒不能收成啦,種在這裡不是枯死就是被土石流沖走。這位弟兄沒得選擇,因為它只有這塊地可以種,其他的地都是別人的。

銀行不斷的催收帳款,他已經好幾期最低應繳金額都付不出來,銀行說若再不還錢的話就要送法院強制執行,因此這位弟兄只好到處跟親人借錢,好不容易借了一萬元,這是銀行要求至少先還一萬元,否則會很慘,
當我們知道這情況後就為他禱告,並且去青椒園和茶葉園按手在土地和作物上禱告,然後我們2天的服事結束準備離開,忽然聖靈又感動我們去雪見服事,可是我們的錢都用完了,估算一下去雪見的加油錢和食宿費,需要6000元,這怎麼辦呢?正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這位弟兄古志明拿了6000元給我們,他說:神感動我,要我奉獻6000元給你們,我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順服神,請你們收下。唉呀!這錢是救命錢,我們怎麼敢收呢,可是他說我很確定是聖靈的聲音要我奉獻,所以我們就為他祝福禱告後收下這筆救命錢,然後去雪見服事,當我們一上車要離開時,神用很清楚的聲音告訴我們團隊的傳道人說:這位弟兄從此脫離貧窮的軛,哦,感謝主,我們真是歡喜快樂的讚美神,一個月後,當我們再回到這個弟兄家服事時,神蹟發生了。

有個農業專家說這地方的海拔所種植的茶葉,若是水分和肥料充足的話,至少要45天才能收成採茶,沒想到這位弟兄說:從我們離開後到現在,只有28 天,他已經收成了3次,而且茶葉快速成長,整個茶園看不到茶枝,只有滿滿的茶葉如同爆炸頭包著茶樹,而且也沒澆水也沒施肥,至於青椒園呢,只長了約30公分的高度,可是青椒卻結實磊磊,每顆青椒樹至少長了5個青椒,更厲害的是,青椒的大小如同人的手肘,又大又肥,這青椒樹看起來根本還在發育階段,還是小 Baby,怎能有這麼豐富的結果,我們問他發生什麼事?他說自從我們離開後,每天下午2點到4點會有一片很濃的霧水飄到青椒園和茶園的上面,然後就有很小很細的雨絲降下來,2個小時後霧水就飄走了,每天都是如此,這是神親自灌溉的,別人的菜園都沒有這種好事,只有我的菜園有這種超自然的神蹟,當天這弟兄採收青椒要賣到市場時,原本前一天,一箱青椒只能賣390元,竟然當天暴漲到一箱800元。忽然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只能說:哦我的神啊,無人能像祢,無人能像祢,只有祢是全能真神,獨行奇事,掌管萬有。

神蹟還沒結束。

過了幾個月後他們開始在青椒園的走道中間種植四季豆,當四季豆發芽時青椒居然開始爛掉,而四季豆卻快速成長,我們求問神怎麼回事,這青椒是神所賜福的,為何爛掉?神說:現在青椒的市價開始下跌,會跌落谷底,因此神使青椒爛掉變成四季豆的肥料。當四季豆收成要賣的那一天,從一箱400元漲到1200 元。

這位弟兄因為順服神,在最艱困的環境中神賜福給他,他的債務快要還清了,他現在也變成部落中最有錢的人。

神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依靠耶和華的人必不羞愧。

感謝神,讓我有這福分,親眼目睹這偉大神蹟,我要說,在這不景氣的日子裡,耶穌是我唯一的靠山,依靠耶和華的人必享大福,是無人能奪去的。

照片就是這位弟兄和他的神蹟茶園,茶園已經採收過了還有這麼多葉子,真是奇妙啊奇妙!


http://blog.yam.com/joyfu1109/article/20422705

古志明的茶園

現在這位台東利稻部落古志明弟兄,為了要幫助族人把菜賣掉能先有錢吃飯,所以乾脆就把別人的菜全部買下來,志明再慢慢賣……3000顆高麗菜,菜農也是沒錢買農藥、肥料,所以高山高麗菜也是自然生長的有機菜。


我是古志明,經過這2週的時間,我們全部落的人都經歷到神蹟,這神蹟是你們眾人的愛心所造成的。

感謝主耶穌,我知道依靠耶穌就沒錯,以前不知道要依靠神,吃了很多苦,浪費很多生命,現在我不再靠自己的聰明,我們一家人都決定緊緊的依靠耶穌,因為這才是生存之道,部落的族人也因為看到這麼多的訂單(部落的人從來沒看過這種盛況),而開始願意每天讀聖經禱告依靠神。願神祝福你們的愛心。謝謝你們大家


<神 祝福施恩手在這個高山部落>
每天下午2點到4點會有一片很濃的霧水飄到青椒園和茶園的上面,
然後就有很小很細的雨絲降下來,2個小時後霧水就飄走了,
每天都是如此,這是神親自灌溉的,別人的菜園都沒有這種好事,
只有古志明的菜園有這種超自然的神蹟…………
美好的見證在台灣的高山部落也在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5/20 12:42:0

真是一個好棒的見證
聖經上說的寡婦把家裏唯一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通通拿出來餵飽先知
後來油倒都倒不完就把債還清了的故事
竟然真實的在我們生活上見證出來囉
真是誇張
但是我們的天父就是常常要這麼誇張材會證明是祂做的
真是幽默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