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e. 【每週一問058】我的愛情迷了路

每週一問 058─我的愛情迷了路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9/05/25 01:10:4

愛情,真是難解。
古今中外的人,望之興嘆,有人為了愛情捨棄江山,有人為了愛情兩國大動干戈,有人為了愛情走上絕路,有人為了愛情奮發圖強。

你有沒有愛上不該愛的人?
你有沒有對於喜歡的人付出卻一直沒回應?
你有沒有常覺得自己老被拒絕?
你有沒有明明兩個人就是愛得分不開卻沒有結局?
你有沒有曾經寫下什麼愛情詩歌可以跟我們分享的?
你有沒有為了自己的迷失而重新振作而有了更好的未來?
你有沒有沉在迷惘中想問問大家到底是什麼原因的?

總而言之,愛情迷路,就是因為許多人都會有各式各樣的困惑,我們一起在這裡分享,讓大家可以集思廣益,找出我們的迷失,好叫我們可以大步往前行,不再迷惘,不再受傷,也不再害怕。

本週的每週一問,請你談談你的經驗,不管是成功的或失敗的,不管是酸甜苦辣,自己的經驗或是身邊人的經驗,都可以來分享,「我的愛情迷了路」。

─────────────────────────
發 表 人:maggie(maggie092835)
發表時間:2009/05/25 14:42:1

舊約聖經中.人類始祖犯罪的時候.他們同時把過錯推給別人!
亞當怪上帝."是你給我的女人.把那善惡樹上的果子給我吃的"
夏娃責怪罪於都是那隻蛇引誘我.給我果子.我就吃了!

上帝對他們的處罰各不相同:
蛇:遭遇了從此沒有了腳.只能在地上爬行.
女人:則遭受了懷胎的痛苦~還有必要"戀慕你的丈夫.你的丈夫必要管轄你"
男人呢?從此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到吃的!而且還要汗流滿面.才得餬口!(創世記2:12-19)

雖然.第一個亞當失敗了~上帝依然給了第二個方案:耶穌!
感謝耶穌是個成功的例子.

話說.昨天的禮拜日.我與一個在大學教書的姊妹聊天.
她說:只要我先生出差個幾天!我的心就會都飛走了!
我不是一直想著他.要不然就是會在先生跟我有口角的時候~想著"如果有個男人對我又溫柔又體貼.不像我先生那樣子.該多好"

嚴重一點的.她說:有次她跟先生吵嘴.她去教會看到外國牧師講道.就覺得牧師長得好帥喔!

後來.她覺醒過來心想:這好像不是出於 神的!於是.她拒絕這個想法.甚至不斷禱告.
之後.看那個牧師的感覺就不會有之前那種"錯覺"了!

可怕的思想!不斷的在我們伈裡頭繞啊繞!
如果不關閉那個"負面""消極"或"引誘"的思想.可能外遇就這麼發生了!

聽說"婚姻"是自己比較可以選擇的一項功課.其他的比較會是在"上帝的命定"當中.
愛情學分其實我修的不是很好!但是.後來有個覺醒!
就是"不要羨慕這世間的愛情"

因為人的喜好通常都是"多變"的!不分男女.
不是說我不相信愛情!
而是.在這個人與人互動頻繁的世代.要用什麼去維繫感情.婚姻呢?
除了"信任"之外.我想最重要是:要有共同的信仰!讓上帝介入你們當中.

有些人是表裡不一的.因為他們對異性的態度是:在人前和人後會是不一樣的心情.(有可能見一個愛一個喔)

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這當然是要小心的去經營.
但是我比較渴慕的是:超越人世間的愛情!

有一種愛情~不是用金錢買的到的!
雅歌書1:1.2
說:所羅門的歌.是歌中的雅歌.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當我試著將自己的情感~完全交給我們的主的時候~我感受到一股完全不同於凡人的"愛情"

(我不是鼓勵你不要結婚.而是分享先把自己的感情奉獻給主的時候.祂如何回應你的愛情啦!)

如果你還沒有心上人.我覺得能夠把自己的感情完全交托給主~那會是個很美麗的記號!

不是出於強迫~乃是要自己心甘情願.
雅歌書3: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間的母鹿.
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

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我相信上帝會把最好的給我們!
不管是從此能順利結婚或者終身單身~我相信我的投資將會是"穩賺不賠"的愛情!

這種不把愛情當成"人生的終極目標"的心情~已經在耶穌基督裡得到滿足.
因為凡是愛上帝的.上帝也必然愛他.凡是你想要的.或者你需要的.神必然會預備!
耶穌更下達一個命令就是在路加福音14:26
人到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門徒!

再愛與不愛之間必然有所取捨.你愛對了人了嗎?還沒有找到.或者已經找到所愛的人~讓我們都先來愛"耶穌"吧!
一個終身不悔~穩賺不賠的投資.你是否想要呢?

─────────────────────────
發 表 人:maggie(maggie092835)
發表時間:2009/05/26 14:09:5

>※ 引述<宗宗(aw065596559)>之銘言:
>>※ 引述之銘言:
>讀聖經能提供妳甚麼樣的生活標準.
>在工作上!在感情上!在友情上!
>基督教都是理論性質.需要實際動作配合.這樣才叫見證.
>妳會因為神的恩典.而下嫁一個低學歷.低收入的弟兄.
>而去體驗聖經教導下的婚姻?姐妹擇偶都是精打細算.不可能跟聖經有關吧~教會事工跟婚姻不能劃上等號~教會都會把它講在一起.很怪耶~

TO:宗宗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所愛的.只是我們得先充實自己啦!


我已經嫁給耶穌~結不結婚?對我而言已經是人生次要的事情囉!

相關的問題你好像已經有跟其他姊妹討論過了!
他們的回答我覺得很棒!

如果神給我的異象是要去嫁給一個學歷低.又愛主的弟兄.即使其貌不揚.是出於上帝的.要一起去服事神.服事人的~那麼我當然也要"順服"啊!

我的前提是:神預備的.對方必須是愛主的.
因為我們的上帝是很負責任的神.說到.做到.

如果我都不讀聖經~怎麼知道這是不是從神而來的"應許"呢?
如果我不讀聖經~我如何用神的話語適當的去安慰我的弟兄姊妹呢?

如果神沒有先"愛我"~我又怎麼知道如何去"愛人"呢?
看看我們的大家長夫妻倆個在尋求另一半的過程~真的很感人喔!
他們都知道"尊主為大"~所以.得來的婚姻自然是:幸福美滿囉!

~我願意讓神居首位帶領!

相信只要把神擺第一位~神也就會把最好的給了我們!

在這個家族裡頭~為了尋找另一半到現在還謹守著"神的教導以及誡命"的人有好多!
我相信他們的等候絕對不是突然.也相信神必定為大家預備"最好的"

只是他們選擇"安靜等候神"選擇"尊主為大""愛人如己"

你說到"工作"上嗎?我如何榮耀上帝的名呢?

老闆請我去吃"鴻門宴"
吃飽飯後~老闆突然說:好吧!老師請你就工作到昨天為止吧!
我聽了很鎮定!沒有任何反駁.抗議!
因為我知道~若不是出於 神的.就不會發生這等事情!
後續的發展可想而知~老闆是不會偏待我的!這也是在神的掌握之中啊!

當然.我知道老闆要請我吃飯之前~我跟神一直交通.一直跟他禱告.其實.自己心裡頭有譜!
因為神給我的工作是在一個屬靈爭戰很大的地方!
我在台灣聞名的廟宇旁邊工作~說到這個工作.不也是跟神禱告之後祂開的路嗎?

即使他們在外面熱鬧.不斷的在繞境.不斷的打鼓.我卻是跟學生在教室裡頭唱詩歌.吃"無酵餅"傳講"耶穌"如何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而死!

什麼時候可以榮耀神?不是在這種景況之下嗎?
我沒什麼可誇口的!
我知道一件事情.就是:
~~危機就是轉機~~更有可能會創造出"奇蹟"

生命應該是充滿喜樂的!
心中難免會有挫折.疑問.
但是如果我們"緊抓住過去不放"!那又要如何去"得到美好的未來"呢?

希望有一天我們回到天堂的時候.不要有任何遺憾!
不要讓上帝說:寶貝!你在人間的時候.我幫你準備好多的禮物等你拿取!
可是.你為什麼都不知道要跟我支取呢?

如同保羅說的菲力比書4:13-14: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得.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得獎賞!

如果沒有耶穌.我們照樣可以活~只是生活一定很乏味!
因為耶穌不喜歡的.魔鬼一定很喜歡!

沒有人能夠隔絕神對我們的愛.只要你願意開口!
最好耶能夠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箴言4:23)
心裡頭怎麼想~就會成就什麼樣的事情.加油喔!

所以.我還是要將一切的美善.一切的榮耀都歸給我們的至高神!阿們!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9/05/26 20:11:2

小芝的這問題,感覺有點難以下筆回答
因為當開始仔細、認真地思考這問題時
反而容易被“問題”困住而產生更多的疑惑

人與人的互動相處,本來就充滿著各種問題,更何況是男女之間的互動
有些是別人的問題,有些是自己的問題,有些則根本分不出是什麼來的問題
而別人的問題能當作問題嗎?自己的問題呢?
未來的另一半在哪呢?自己所選擇的、就一定是未來能一同進入婚姻的嗎?
搞不好連結婚的,也會有懷疑自己是不是娶對人、嫁對人的疑惑呢~

然而,若一直想下去
搞不好連「我為什麼要誕生在這世上」這種問題都跑出來了

因此,與其因問題而陷入「問題迷宮」
我選擇將一切視為「神所安排的必經之路」
不論是能開心接受、或著很不願、很難過、難以接受的
一切的經歷,都有神的旨意在其中
挫折失敗視為磨練
快樂則視為路上止渴的美果

如此一來
我就能在愛情這條路上不迷惑、不被絆倒
並能從每一段關係(這包括單戀、被喜歡或有進入交往關係的)中
去明白更多自己原本不清楚、沒注意的盲點、缺點或價值觀

接下來
分享過往的其中一個經歷

若沒法「兩情相悅」
那麼,選擇「自己較喜愛對方」較好呢?
或著是選擇「喜愛自己較多」的能讓自己不會那麼痛呢?
這可能也是許多人在愛情路上的一個常有的迷惑

原本,紫榆在走過許多荒漠礫地之後
認為自己或許能接受「喜愛自己較多」的對象吧
然而真正經歷後,才發現這並不適合紫榆

紫榆的感情觀是架構於騎士精神當中的
是屬於一種甘願為所愛的人犧牲、奉獻的
可是當選擇接受「喜愛自己較多」時
許多行為認知都會產生了莫大的矛盾

騎士發現自己無法守護眼前這位公主
發現自己無法容忍公主的任性
發現自己無法犧牲形象去逗公主開心

為什麼會這樣?
原因就在於「其實我並沒那麼喜愛她」

記得許久以前的某一篇每週一問
有提到男友是否願意三更半夜去接送女友之類的問題?
「沒那麼喜愛這位公主」的騎士,做不到...

無法拔劍護衛公主的騎士,就不再是騎士
內心的矛盾
然後就是被虧欠所充滿
無法回應對方的感情,以及明白會傷害到對方的愧疚


當然,縱使是走過如此經歷
我仍是為著一切而感謝主
也許另一方會比較痛吧
求主能親手安慰

嗯~
不過這可不是叫大家都選擇「自己較喜愛的」
畢竟每個人的性格不同
有時我們所選的,也真的不見得就適合自己
如何才能找到「兩情相悅」,且適合彼此的
就真的很需要神的恩典了~

§ My sword will be loyal to you,
§ My shield will protect you,
§ My heart will be being willing to sacrifice for you,
§ I hope that is hoped you laugh heartily joyfully.

─────────────────────────
發 表 人:遊俠(a15036032001)
發表時間:2009/05/26 22:31:5

「我看我的朋友一直給人家騙,我看的好難過」有一次當我好友知道我幫想追求的對象付了兩、三比卡費,結果對方突然不理我、不接我電話時,我好友對我說了這句話,當我好友說完這句話時他的眼洭紅了起來,我哭了出來。為了追女孩送對方手機、送花、幫對方繳卡費我都做過,為找機會接近對方用近一切辦法結果都是「空勞頓」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詩篇一百二十七篇第一、二節)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第六章33節)
當我開始投入傳福音和服侍時以及教會的雙翼系統後,奇妙的事就此發生了,我從養育班開始對一位姊妹很有好感,而我也不須為那位姊妹做什麼,或刻意接近她,無論打掃教會、服侍,都會碰在一起,邊作邊聊,而有時下課還會一起去吃東西,上禮拜六下午下課時,門訓班同學提議大家去美麗華坐摩天輪,無意間跟她和瑄德、小婷同坐一台,看著瑄德、小婷兩個高中生兩小無猜有說有笑,有懼高症的我講話講的有點僵硬,她還叫我不要怕放輕鬆。晚上大家吃了一頓美食,歡笑中結束愉快的一天。
愛情迷了路了嗎? 父神就是光,只要確定祂是人生的主人, 主祂必當人生的GPS,為你指引一條美好的道路^^

─────────────────────────
發 表 人:Mr.蝴蝶(wang_chia_hao)
發表時間:2009/05/26 22:58:0

愛情迷了路啊......迷路很久囉!
套一句"纖穠"裡的詞""三十年來尋刀劍,幾回落葉又抽枝""
我覺得此句形容正在尋覓愛情出路的我很貼切
記得下一句是""自從一見桃花後,直至如今更不疑""
我遇得到嗎?
ㄚ哉......

─────────────────────────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9/05/26 23:21:3

Mr. 蝴蝶弟兄~~ 其實事情沒這麼悲觀啦

誰知道上帝為你預備的是桃花還是山茶花呢,
說不定,等你以後回頭一看,才發現是一朵開在水中的睡蓮。

重點是我們有沒有信心相信:
上帝一定為我們預備了一朵花~

不過,在你找到花之前之後,你都可以在這個家族裡聊聊你的採花故事...
呃,是尋花故事啦。(說成採花好像不大好聽^^)

─────────────────────────
發 表 人:禱告Sally(sally9113888)
發表時間:2009/05/27 01:12:4

喔喔喔~~~
剛剛去洗手間回來
突然又想到,為什麼會迷路呢?
請先把那一副戴了很久的大墨鏡,
換成大光眼鏡,就不再迷路了!

尋找就尋見!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9/05/27 18:50:5


這真是一個不容易的問題
找一個愛你的人,還是你愛的人?
我們常常希望別人可以來愛我、對我好,讓我們可以任性的被寵愛,
但這樣的愛,卻得不到滿足。
因為唯有給予愛,才能得到滿足。
像父母情願愛孩子,為孩子犧牲,在犧牲當中得到滿足,也像是上帝把他的獨生愛子送給我們,他犧牲自己所愛,為得是因為愛我們而心滿意足...

要選擇愛你的人,還是你愛的人,的確很不容易呢。

可是好在在我們的信仰中,有阿爸父神做我們的中保,讓我們可以彼此相愛~即便很難,都可以靠著神的恩典來愛~

能不能請剛結婚的神的孩子與麥子來分享呢?
也請戀愛中的羅傑與豆子來說說看吧~
怎麼樣可不迷路 .....

─────────────────────────
發 表 人:笨笨(u9025387_04)
發表時間:2009/05/27 19:50:1

雖然…我不太懂MR.蝴蝶寫的詞…不過,他寫的心情分享,讓我覺得心有戚戚焉~~~~
我也來抒發一下一下,我迷路的愛情好了……
修哥曾在主日上說過,他和他的太太在休假日時,因為他知道他的太太需要什麼--大自然,因此即使只有短短的時間,他也會帶著師母晃到
中部某些景點,吃頓中飯再回家。(聽完真令人羨慕1.有車2.知道太太需要的老公)
曾經,我遇過…我需要的是大自然,而另一個人需要的是睡眠,我想努力的是變成某個行業的人,而另一個人想變成超級宇宙無敵有錢的人…
出了社會後,價值觀的不同,讓差距愈來愈遠,再加上工作地點的不同,很多事情都慢慢的變了~~~有一首歌,李聖傑的「最近」中有一段歌詞是這麼寫的:
妳想要的 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

 我能給的 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妳常解釋這樣的一切都只是開始
 我覺得是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結束
 不想再約束 不要再痛苦
 下一次會有更好的情路 *

這一段…我覺得令人覺得討厭的寫的很好~~~所以…經過這一次之後,我決定…我會努力想清楚,再決定要不要在一起,因為,到了後半段,因為價值觀的不同,而不斷起爭執時,我突然覺得,哇,談戀愛怎麼能從原本的那麼甜,變成那麼苦呢?但是,有些事情卻又不是在在一起前就能夠清楚明白的,真傷腦筋呢!!!!!!!!!

─────────────────────────
發 表 人:笨笨(u9025387_04)
發表時間:2009/05/27 20:40:5

但是,當我老了,也會遇見另一個迷路的點,那就是對別人的糖果產生了好感…或許是我聽過了朋友當第三者所發生的悲慘故事,所以,我選擇的是---逃 ----,甚至刻意把關系弄得像路人一樣,或許是覺得搶別人的糖果是不道德的,或許是覺得老了,不該把時間浪費在百分之99.9不會成功的狀況中(真的有那麼0.1%嗎?我懷疑),或許,覺得自己根本搶不到…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沒有做"任何"努力就放棄的事情,雖然會難過,但我選擇告訴自己,你做的很好,因為,那個人是天父要量給外邦女孩的男孩,天父會補償你,給你真正適合你的人。

但是,還是會難過,怎麼辦呢,那我就開始點人頭,想想豆子在尋見前的相親經驗,想想豆子在和羅傑尋求中的半年之約,想想涓兒在尋見前所做的功課和努力,想想亞當在尋見前參加的活動和心態,想想灰馬爺爺和千尋(我有配錯對嗎?)如果沒有抱著信心參加活動,如何遇見彼此呢?在fly她們前面結婚的那對,(抱歉,我忘了名子…),如果那位姐妹沒有抱持信心,參加第十一或十二次的活動,怎麼遇見她的他呢?
然後,我就鼓勵自己,你也會被成就的啦,好好的努力精進自己吧~~~~

不過,一切都已經過去啦,各位家人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希望我們的婚姻都能做神的見證吧,加油,希望我們都趕快找到通往目的地的路!!!!!!!!!!!!!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9/05/27 23:39:1

仔細思考,會發現小芝的問題很有深度

剛剛跟奶油上完一個婚姻營會
十幾對夫妻裡,有先生愛妻子多的、也有妻子愛丈夫多的
一樣的問題是,大家在婚姻裡都受苦了、都受傷了
我們是比較新的一對,所以痛覺和淚水最少
其他對,即便是人家眼中的基督模範夫妻、或是傳道夫婦
也都一堆不為人知的內傷

上完課
這一對一對不同背景不同狀況的夫妻
結都打開了
我看見其中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訓練的重點為--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

比方說
原本溝通對我們來說,就是把自己的意見表達出來
在溝通過程中找到彼此都盡量滿意的點
但訓練的過程,卻真實的要我們去練習聖經原則
把溝通變成"聽對方講話"、"瞭解對方感受"、"表示心裡的愛"
沒有一個過程是在"討論事情"或是"講道理"

當大家終於慢慢習慣這個方式時,忽然,本來說不通的事忽然就通了
一直找不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方式來解決的問題,忽然就找到方式了

不知道,我忽然發現上帝說的愛,這麼抽象而真實,這麼的不必講道理、卻充滿能力
比任何能說清楚講明白的溝通、比任何講到讓對方心服口服的溝通,更有力量
因為那裡面,是用愛組成的,是彼此都滿足的狀態下組成的

我猜,這些話應該說起來還是籠統
但我實在還是想發表這個真實的新心得
我現在覺得,不論誰比較愛誰,重點是願意去愛
如果交往的當初,對方是令自己怦然心動過的
那麼我認為,莫名的磁場引力或個人吸引力這關已經通過
其他接下來的問題
是"不管跟誰在一起"都會出現的品格問題,是夾雜著自己和對方的
那麼,願意繼續愛下去
我想才是愛情不管迷不迷路,都能繼續委身在裡頭的關鍵

─────────────────────────
發 表 人:Yellen(a124704604)
發表時間:2009/05/29 00:52:2

坦白說,雖然我是弟兄,但我相信直覺,(這不是採購電腦)
你的對象出現時一定會有感應的,
如果對方的直覺與你(妳)不一致,
那就不是!!
真愛對方,應該願意為他(她)付出的,
而對方也十分樂意回饋才是,
兩者在其中,因為付出感到幸福洋溢,
如果這愛的天平傾斜的太多,
那肯定有問題;也絕對無法久長。

─────────────────────────
發 表 人:Tina(julia_69722002)
發表時間:2009/05/31 11:51:4

小芝老師問得真是貼切,也正中許多無論是弟兄姊妹或是非基督徒(含慕道朋友)內心深處的疑惑。我個人在此也簡單做個分享。

去年我遇到"他"以前,我為著婚姻無論是我週圍朋友或是我個人未來在婚姻恩賜,也是合神心意的弟兄禱告已有三年的時間,我個人在這三年每天不間斷的禱告中求神幫助我活出合神心意的聖潔生命,但總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是當我向我所摯愛的弟兄(有婚姻感動的)坦誠我在信主前的光景以及在這當中我所遇到被冒犯的事情後,當下對方都很大方地對我說沒關係,我不在乎妳有這些過去,重點是現在,但後來對方竟能因為誤解,而用話"嗆"我,在我被"嗆"的當下我還不覺得害怕,可就在我回到住處與神親近之前,我不久前被"嗆"過的這些景況浮現出來了,讓我感到無比的恐懼,更曾經在深夜我熟睡之際,這些被"嗆"的畫面原音重現在我的夢境中,也不知怎麼回事(那時我是處無意識狀態),差點成為我當夜搭電梯往高樓去,接著往下跳的驚險狀況,直到我痛哭驚醒之後,我才問了在危險當下拉住我的那位朋友我怎麼回事,對方也真實描述我就那麼怪異地把電梯按往高樓去,眼睛雖然是開的,可一句話也沒說,感謝愛我的父神透過我週遭的弟兄姊妹以及朋友來瞭解我的冤情,並陪我一起禱告,經過此事之後,我相信我會在神的提醒與幫助中學習更成熟與進步的功課的,也願每位未婚的家人能快快地在全能父神的幫助中出曠野,迎向幸福婚姻的迦南美地喲!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6/01 14:48:5

愛情會迷路真是正常的呀,就是會迷路才讓人從當中長大
只是有人會很快找到方向,有人執迷不悟一再撞牆

我記得以前去上課的時候,老師曾說
這個世界上痛苦的根源,來自於錯誤的期待,還有錯誤的認知
愛情也是一樣,會失望會受傷,總歸一句話就是來自於這兩者

期待對方愛自己,結果對方沒那麼喜歡自己
認為自己可以好好愛對方,結果發現自己不會愛
就在男女雙方在愛的天平中角力的時候,迷失了方向
然後再下個錯誤的結論:
1.還是單身比較好
2.下一個女人或男人會更好

其實喔,在愛情的追求過程當中,原本是單身的世界,生活忽然多加了另外一個人,於是生活變數就變多了,通常對方只是一個觸發,真正產生變化的是在自己的內心
和另外一個人相處後,會把自己內在的渴求
或是自己其他引而未現的缺點全部被激發出來
這是單身的時候自己都看不到的,因為變數太單純了,沒辦法激發出其他的化學變化
生活一但加入了另一個人,相對的另外一個人的生活也加入了另一個你
於是他的內在也會發生一連串的反應
這種互相激發出來的反應,又一連串的引發其他的情緒,心理…等變化
愛情不迷路也難喲

結婚後,我才發現,爲什麼上帝創造一個人就好,沒事要弄個夏娃出來,讓兩性共處於這個世界,原來這就是一種奧妙,只有兩個人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原來這麼不足,自己以為夠完美,其實相處後才知道自己這麼糟糕,相處後才知道愛不是嘴巴說說,而是實際的行動。

但重點來了,就像 Fly 所分享的,願意繼續愛下去才是關鍵
當雙方把愛放在前頭,從生活中很踏實且實際的行走 神的道,才不會迷路

愛情要找到方向,首先要修正自己錯誤的期待,和錯誤的認知
1. 期待對方無條件愛自己,錯!
這個世界上沒有無私的愛,只有主耶穌基督的愛才是完全
要期待對方無條件的愛自己,那麼會永遠找不到,慢慢等

修正 → 提升自己的價值,改善自己的不足,脾氣不好的改脾氣,工作不好的加強實力,不斷的追求進步,給對方一個好的自己,讓對方因為愛自己也得到好處,享受在自己的愛中,使對方不由自主的愛自己,甚至還會愈來愈愛

2. 認為自己可以好好愛對方,錯!
人沒有這麼偉大,通常嘴巴說要愛對方,但內心深處是在需要對方,期待對方更多愛的回饋,沒有的時候就很受傷,但卻自己會覺得自己比較愛對方,大錯特錯

修正 → 愛是要學習的,不可能一直用自己的方法去愛,而是要學習禱告求主教我們怎麼去愛,學習去聽聽對方真正的需求,學習去和對方溝通
才有辦法對症下藥的去愛
靠自己原本的那套血氣是沒辦法好好愛的,只有藉著生活上實踐聖經上的教導,踏實的執行在生活中,才能知道怎麼好好愛,而且愈來愈會愛

愛情迷路並非壞事,迷路是爲了找到正確的路
壞的是自己執迷不悟,撞了很多次牆,卻還帶著錯誤的期待和錯誤的認知往前走,這樣就算遇到對的人,還是會被自己這個不對的人嚇跑的呀!
換言之,有正確的期待和認知,在愛的路上才會愈走愈順,自然吸引對的人上門
而且一旦上門,你會很有能力給對方快樂,讓他想走都走不了囉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6/01 20:31:4

聽說羅傑和豆子被點名回答「迷路」的狀況,
呵~如果要報告現今路況,那還真是「迷」呀~~
就在迷路了,會越報越迷吧,我猜....

人有時候迷了路,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迷路,
有時是找不到正確的路回去,
最慘的是→明明迷路了,還不願意承認自己走錯了路...

就是這樣,阿豆覺得輔導或是屬靈夥伴很重要,
隨時給一些提醒和建議,
加上自己若是在靈修中警醒,
那就算是迷路也會找到對的路走回來~~

錯的路,走得很多了,阿豆也不能避免。
以前也跟非基督徒交往過,走了很多年,愛得很深。
但是神的話語是真實的,兩個人不同扼,就是一個「苦」字。
最後還是必須承認自己無法改變對方,
就算對方勉強成為形而上的基督徒,在靈裏還是無法互通。

但是,走過的路,錯誤的就不要再走,否則就是誤了自己,
還傷了天父的心...

那錯過一次,會不會再犯別的錯?
我想,應該還是會吧,因為我只是「人」,軟弱的人。
但是,隨時把頻率調到神的頻率上,緊緊跟著,走錯的機率就會降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