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d. 【每週一問057】樂在工作!

每週一問057:樂在工作!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5/19 14:20:2

上週大夥聊到理財投資,
也有不錯的經驗值得參考與學習,
開源節流可真要智慧呢!
樂在工作讓財富上開源
專業能力也跟著挑戰步步高昇,
若同事之間感情好,
即便工作忙碌上起班來還是心情愉快呀!

所以這週大家就來分享一下自己的職業,
並當中所學習到的經驗談,
可以是人際與同事、上司、客戶間所學到的功課,
亦或專業領域提昇的訣竅,包含嘗試跨新領域的心路歷程
相信當中也發生了一些趣事,好讓大家也跟著開懷一下!

另一方面,
戀愛與家庭或多或少也會影響工作效率,
暗戀的酸甜、男/女朋友鬧情緒的繁亂、枕邊人冷戰的窘境...等讓人沒心情工作,
老闆依舊只關心員工手頭工作做好了沒、公司賺錢沒?
誰來教教這到底怎麼適當切割或折衷呢?

歡迎大家一同來分享你的經驗談囉!

─────────────────────────
發 表 人:Mr.蝴蝶(wang_chia_hao)
發表時間:2009/05/19 21:43:3

那麼,就由寡人來開第一砲吧!
我從事畜牧業,是養豬的
高職讀的是畜牧獸醫科,畢業後就直接在家開的養豬場工作
剛開始做時常挨我爸的罵,最常聽到的是"這個也不會,學校教的的學到哪兒去啦?"
哈!挨罵也只能乖乖挨,但學校教的與實際上的差異著實甚鉅
不過被我那嚴格的老爸磨了幾年後,也可算是漸漸上軌道了
從事這行轉眼也已十年了,當中印象深刻的事實在不少,我記得最清楚的,莫過於第一次幫母豬接生了,當時母豬正難產,好不容易幫牠把豬仔從產道拉出來的時候,看著熱呼呼又血淋淋的新生命在手上扭動,成就感尤然而生
哈!一晃眼,那已是八年前的是了,現在我也還在努力中唷!

─────────────────────────
發 表 人:遊俠(a15036032001)
發表時間:2009/05/19 23:34:1

木棉花的花絮又飄滿忠孝東路3段,「什麼?你在這裡十年啦!」這是大家最近聽到我當銀行保全當了十年的反應^^,是ㄚ,經理、副理都以換了三位了,不知何時我開始幫忙整理報紙,整理寫字檯,有時客串總機,或在營業廳跟客戶聊天,我覺得我不是當保全好像是在當外包的服務人員,當然也有時也有跟客戶衝突,但靠著上帝都幫助都能化險為夷,有時也要拉開嗓門大喊:拖吊車、操牌喔。跟行員相處都極為融洽,大家都跟朋友一樣,尤其最近開始早禱時都求神的國降臨在我工作的銀行時,過的更喜樂,就像海綿寶寶一樣的開心。有時大家下班吃美食唱唱KTV。

今天下午在吃一位老家在高雄的行員,他媽媽特別從高雄寄了粽子上來給大家品嘗,這粽子除了海陸美味都有外更重要的是有媽媽的愛心,我邊吃邊想:感謝 上帝把我派到這間分行。

說了半天我還沒說我服務銀行的名稱,我服務的銀行就是華南銀行懷生分行位在忠孝東路3段上,歡迎大家有路過時近來坐坐^^讓小弟請大家喝杯涼的。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5/20 10:54:5

Mr.蝴蝶接生小豬啊!
書上講的與實作難免是有一番距離。
SUN也曾看過母豬生小豬,
生出來那一刻小豬噴出來,滑滑的身體在原地轉了好幾圈呢!

一些忙亂都市生活的人
反而會嚮往鄉村純樸的生活
租一小塊田地種種有機菜
不知還有誰也是在鄉村田野或山上工作的呢?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5/20 13:44:1

>※ 引述<遊俠(a15036032001)>之銘言:
>...尤其最近開始早禱時都求神的國降臨在我工作的銀行時,過的更喜樂,就像海綿寶寶一樣的開心。

哈哈!海綿寶寶可說榮登樂在工作排行榜之上啊!
用愛心做出美味的蟹堡,送餐前仍依依不捨地跟蟹堡告別,
章魚哥叫號送餐時,
海綿寶寶就興奮地從廚房衝出來舉手說:「是我點的!」
一臉幸福地把蟹堡吃了下去。
SUN看了也忍不住跟上帝求自己也是用這樣的心迎接工作的每一天。

看似誇張逗趣的卡通,正點出工作「適性度」的重要性,
手頭工作與自己的性格合適與否也正影響著樂在工作的程度,
興趣即是工作,感覺是個挺理想的標竿
然而,左右同事問一下
發現當初所讀的往往與工作不同
有人又說:興趣拿來當工作就不是興趣了!
咦!?興趣拿來當工作不好嗎?
還是有什麼樣的現實層面的落差呢?

─────────────────────────
發 表 人:Yellen(a124704604)
發表時間:2009/05/22 00:49:4

養豬~~~這倒新鮮!!

不過,我想養的是牛,而且是乳牛, 如果再有一大片農地,
那就更好了,
土地及牲畜只要有一分耕耘,沒意外的話,一定有一分收穫,
都能蒙上帝的賜福, 比起 上班族 面對不確定的人, 好多了.

─────────────────────────
發 表 人:Mr.蝴蝶(wang_chia_hao)
發表時間:2009/05/22 06:42:5

說真的,養動物,而且是一大群動物
"意外"著實不少!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5/22 11:46:5

經營農牧業可真的是辛苦了呢~~

我們團契也有位弟兄家裏是以養豬為業,由大哥接管家業。
上禮拜六我們這位弟兄結婚大喜,大哥卻因為必須在家照顧豬豬們而留守在家。
真的是很辛苦~~
連家人的重大節日都不能一起參與,還得揮汗工作。

我聽電鍋說~~ (因為電鍋和美人魚去當貼身伴娘)
她和這位養豬大哥的夫人聊天中,「豬大嫂」直誇「豬大哥」是最棒的丈夫。
豬大嫂說:「..雖然我先生書讀的不多,但是他十分的腳踏實地,又十分的肯做實幹,是一個最~最~最棒的老公...」。
聽說言談之中,充滿了對自己老公滿意到不行的心意。

這位「豬大哥」的弟弟,也就是我們團契的這位弟兄,已經拿到博士學位,娶進門的也是正在攻讀博士學位的團契學妹。
如果他們以後小孩又唸到博士,那真的就是「一家都是博士」。
但是,我反倒是感動於「豬大嫂」敬佩、愛戀自己的丈夫→「豬大哥」。
因為肯做事、肯爲家庭委身奉獻的男人,可是比一張嘴或是一張文憑來得重要。

行行出狀元,樂在自己的工作、願意負責任就是「極品」。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5/22 12:07:4

阿豆想說~哇!這禮拜分享自己的工作,大家應該討論得很熱切吧~
結果大家怎麼都繞在蝴蝶先生旁邊讚嘆他的工作,忘了分享自己的勒?
一定是大家對蝴蝶先生十分好奇,想多了解一下他~是不是呀?
呵~優秀!優秀啦~~
蝴蝶弟弟~以後要多上來參與討論,大家就也會多上來加入囉~
(想靠蝴蝶先生拉抬氣氛的阿豆...)

阿豆也來分享一下自己的工作。

阿豆最近很忙呀~~ 因為我去「樂在工作」了..(呵)
我現在在醫學院裏頭就讀「基礎醫學研究所」,已經博士班七年級了。
因為最近在趕著要畢業的緣故,所以花很多時間在寫論文。

我的工作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實驗室裡頭做實驗,跟感染免疫學有關。
既然是「感染學」+「免疫學」,所以就是研究病原感染人體時引起的免疫反應。
基礎研究工作通常花很多時間在實驗室裡頭,所以很忙,
加上我們實驗室做的研究和生物體有直接的相關性,
所以必須長時間的待在實驗室,
很多時候是要犧牲正常的吃飯、睡眠、休假時間。

其實做這行蠻累的,卻賺得很少很少~~
有很多人以為我們這些人擁有博士學位等同於收入,其實不然。
不僅工作辛苦,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之外,工作收入和福利都很低落。
如果不是對研究科學有熱誠的人,做起來格外折磨人。
我常開一個玩笑,就是:「如果你很討厭一個人,就鼓勵他來唸醫學院博士班,因為那等於推他進去一個無底的深淵...」。

不過,雖然很辛苦,有時候做實驗做到半夜會很想唉哭~
但是我還是很愛待在這樣的環境當中,覺得很有趣、很有成就感。
特別是你察覺上帝創造生命是這樣的奇妙又有效率,
你就會想→這當中當然是有一位大有智慧的神做成這一切,
因為這麼複雜又精巧,不可能在一個雷電之中湊合而成。

所以畢業以後,我還是想待在研究單位,繼續做研究。
因為~~我愛科學,科學愛我!

哈哈哈哈~~~(雙手叉腰,仰天大笑)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9/05/22 13:51:3

看著豆豆這麼用力的分享,亞當也來說一下亞當的工作好了

基本上亞當認為工作要快樂,蠻多的因素會操弄在人的手上
有時候一個工作環境,明明要需要某些特殊的條件、但卻被嚴格限制與管理
還有時候把工作的氣氛給弄的很差,把要求給提高、把人的尊重給拿掉了
這樣子不管是什麼工作,應該都是不會快樂起來的。

其他的,亞當就來敘述亞當的工作好了
亞當的工作是網管工程師,就是管理防火牆、伺服器、網路、郵件、電腦、防毒與網路相連結的東西,都是歸亞當管。
工作還好,反正東西多就會比較雜,許多的系統合在一起就會有雜問題出現。
而單一系統在單純的環境不會有問題的,在多人的使用環境
流量一大、就會有許多的狀況。這是企業比較大才會遇到的狀況
一般小型的企業,就不一定要有專門的人員、而流量不大,問題也不會很多。
公司一長大在資訊系統上的採購就一大堆,單一項看來是對的
但是在整合上,作業系統微軟自己出的,都會出現不相容
再來就是專用儀器的電腦軟體動則數十至百萬,蠻多是會咬住系統
與其他的環境不一定會相容。經常需要作測試。

依照亞當所說,當一個公司的資訊系統不斷增加時,得有專門技術的人員來照顧這樣多的系統。一來是排除問題、解決問題、處理internet、處理郵件,能夠馬上而即時把問題給排除。

依亞當的工作來說,若是沒有事時、會很閒。每天上網聊天想事情
但是忙的時候,卻是忙得不得了,一個問題所造成的原因,要找出來
有可能是一整個星期或是一個月都是在找原因。
再來就是電腦的系統、軟體、應用出的很快,經常要更新自己的知識
看書、讀新的技術資料的時間是很長的,因為當問題產生時,幾乎就是要把自己所懂的知識都拿出來用,怎麼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問題解決。

亞當是覺得工作還好了,工作的問題不大
薪水、福利都是不錯
最大的問題是人的問題,公司長大後
就會有人搞派系、然後呢後我們的系統又管得大
但是給我們的權力很小,人的問題無法解決
而工作當中需要相當的知識,有一些的知識需要專門的去學
費用上相當的高,但是我們這一方面的支出被主管否絕掉了
再來就是系統會不斷更新,新的系統要作新的測試、郵件也會更新
不然一些垃圾郵件、病毒、功能都無法知道,一昇級就死掉一片
而這一方面的必需需求,也被無知的主管給擋掉了
因為我們的架構有問題,MIS歸在行政體系底下,無法了解我們的需求
變成許多的時候,技術上的問題上面不會,就只會用管理角度來作

亞當的看法呢,其實工作內容若是自己喜歡之外
人的問題可能是很主要關鍵了。

─────────────────────────
發 表 人:sunnya(sunnyawu)
發表時間:2009/05/22 20:48:0

現在最好的投資就是房地產買賣了
雖然我的工作不是建商 或 房仲業
但也是跟房地產有大的關係
而且是國有地的經營 管理等
在國產局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尤其是國有精華地的掌握 買賣 經營 管理等
都可以拿到第一手資訊
想要了解 委託經營 管理國有地的資訊
找我們國產局問就對了
但我們案件會永遠辦不完呢
還是要努力學習買賣房地產!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5/24 19:52:1

關於工作中「人的問題」SUN也頗有一番感觸,
特別是上帝把我帶進公家機關即是人際考驗的開始
也曾待過業界的媽媽同事稱之為「公公婆婆文化」
面臨一陣誤解風波的SUN跟上帝求救,
見神仍未改變環境
便走上努力調整自己的路
漸漸開始發覺長輩們其實挺可愛的!

原來長輩們是樂見晚輩接受訓悔
(即便是長輩自知錯的比較多)
前前後後約半年努力的歷程
上帝藉著一些機會
讓當初的誤解可以漸漸被化解。
存著敬重的心態與他們相處,
就可以體會許多長輩都有份照顧晚輩的心
SUN挺喜歡說些有趣的事讓長輩笑笑,
也喜歡聽聽他們的長者經驗與牢騷。

這陣子忙於政府促進就業的德政,
因上級的壓力SUN不得不時常向下單位施加壓力
催促各公所承辦完成各項任務
催到後來感覺自己越來越像0800客服
時常得先接收公所長輩們種種的抱怨、不耐煩、大/小抓狂…等
待對方發洩差不多後,方可輪晚輩說說正事啦!
逐步上軌後,原先總是對人易抓狂的承辦接到我電話反而分外客氣
SUN感受到很多時候不用特別跟長輩爭論什麼
尊重長輩不需因著什麼條件,單純因他是長輩
漸漸越能體會到這段金句
「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我是耶和華。」利19:32

前幾天因這任務
上帝還讓SUN有機會上台賺賺講師費
順便聊些跟公所擦出的笑話
讓台下各承辦哄堂大笑,
能幫長輩們小解工作的悶自己也挺愉快呢!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5/24 20:13:2

前面看了大家對自己工作的分享
不論是專業上的晉升、裡頭人際關係等
對工作者而言又錯綜著愛情的課題
暗戀的酸甜、男/女朋友鬧情緒的繁亂、枕邊人冷戰的窘境...等
要不影響工作效率似乎沒想像中的容易
不知大家遇到時如何面對呢?

不論有伴侶、沒伴侶都歡迎一起聊聊經驗喔!

─────────────────────────
發 表 人:Mr.蝴蝶(wang_chia_hao)
發表時間:2009/05/25 00:07:1

說到感情,我個人覺得真的非常複雜難搞
我現在28歲,未曾交過女友,不過也被其深深的困擾過(追求喜歡的姐妹時)
當時在工作時還真的會心不在焉,魂都不知飄哪兒去了
但隨著時間的洗鍊,已經會把一事歸一事(最近又遇到相同的情況),然後把情緒及感覺去除後在來想該怎麼接下去
結果卻得到這位姐妹以"冰.冷.不貼心"為評語
哈!寡人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過這是我讓感情失意對我日常工作及生活所造成的影響減至最低的方式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9/05/25 00:49:2

蝴蝶先生,
別傷心,身為姐妹,我可以來揣測一下那位姐妹的行為。
通常姐妹要比弟兄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熟悉對方,(當然也有迫不及待的姐妹),前面也許因為跟你不太熟,所以對於你的追求會保持距離,也許在你對她好一陣子之後,她才開始覺得跟你熟起來,這時你覺得花了這麼多時間她沒有回應,就放棄了,等你調適好跟他的距離,你保持讓自己不受傷的互動,她卻覺得之前不是很好嗎,現在怎麼突然保持起距離、客氣起來了,所以會覺得你冷冰不貼心。
這是我的猜測,供你參考囉。

小芝老師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5/25 09:38:2

涓兒也來談談自己的工作好了

涓兒是國貿系畢業的,當時畢業出來找工作的時候薪水只有兩萬一
實在很少,但是因為是新人,薪水就不是優先考量,能學到東西最重要
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個規模很小小到不到10個人的電子公司
我本來是應徵業務助理,但是進去後才知道那家公司的業務經理,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根本就不來上班,連老闆都搞不清楚
那時只好靠我自己囉,只能從以前的資料慢慢的去揣摩
老闆還特地請他的朋友每天下班來教我怎麼寫英文交易的書信
還好大學時有點底子,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
之後又遇到一個好客戶,大概看我長的太可愛了,( CC 偷笑中)
還特別教我如何看英文的 L/C,只要我一有問題打電話問他
他總會很詳細的教我
我剛出社會時,算是很幸運都能遇到好人

只是待了一年多後,老闆應爲資金的壓力,鋌而走險幫他的朋友出口黃色光碟面到日本,身為業務的我不得不幫助他處理相關的事宜,心裡很不是滋味
但是因為職責所在不得不順服,於是我禱告要離開這地方,求神例外安排一個可安歇之處給孩子,毅然決然辭職,禱告尋求 神
後來當時考量要在家附近找工作, 但是在離家比較遠的地方也有機會,我就去嘗試了,兩邊都希望我能去,但是禱告過後竟然是遠的地方讓我感到平安
而離家很近的地方禱告竟然不順,於是跟家人說我要去比較遠的地方上班
家人非常的反對,但是我說,禱告過後是那個地方,我要去
家人拗不過我,就讓我去了

這一家是外商公司,老闆主動提高我的薪水,讓我好開心
也遇到好主管,會放手讓我做,而我也很盡心盡力的去嘗試
甚至人家看我是新人,什麼雜事都丟給我,那時就呆呆的,反正趁年輕能學就多學,工作多又雜,作都做不完,只好常常留下來加班
不足的地方,就留在公司看書學習,不懂的地方就一直不斷的問同事,
逼自己不但要跟上,而且要有餘,這樣工作才能很有效率的完成
就這樣傻呆傻呆的承受排山倒海來的工作,真的是完全都不知道什麼是抱怨
只知道多做多學,終於連總經理都看到了,直接又幫我加薪,真是太感謝主囉

現在想想那一段時間回憶,讓我覺得沒有白活,學了很多,吸取很多經驗
之後因為在那裡表現太好了,和同事相處的很愉快,就開始了在那裡的戀情
因為是和外邦人交往,我自己承受不住誘惑,就禱告跟神說:「讓我走吧!」
因為聖經上說,「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既然躲不掉,就逃吧!
禱告過後,出現了薪水和原本公司差不多的公司
是同樣產業有新的公司要成立,需要熟悉產業的人才
於時就有人將我引介到這家公司,而且剛好又在家裏附近,
知道神的意思到了,我就離開那家外商到現在這家公司了

這樣經過幾年的努力,涓兒從原本小助理的等級上班族,做到後來被人挖走
其實除了要感謝主給的際遇外,就是自己也曾經盡心盡力過
使得機會來了,能夠跟的上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我們不是神,能夠處於高處,看到遠方我們未來的路
我們所能做的,只是盡心盡力去踏出每一歩
腳踏實地,不求高飛,但求每一步路走的實在
當機會來的時候就能扎實的飛了

我很喜歡于美人說的一句話:「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這句讓我很受用,所以在每個階段每個工作,都要很盡力的去走過
會發現過去所走的路,會成為今天路程的重要基礎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5/25 18:18:3

Mr.蝴蝶會選擇把情緒及感覺去除
用理智去面對感情跟工作啊!
不知道多數男人會不會也是如此?
像SUN這種右腦感覺發達的人,
就挺需要努力靠主理智地做工作與面對感情
若工作中持續處於忙碌狀態,
反而能幫助我專心的工作,
忙到沒時間管什麼感情好或不好的瑣事啦!

像涓兒的辦公室戀情
可說是面臨工作與感情的天人交戰
>※ 引述<涓兒(irenechung.tw)>之銘言:
>...就禱告跟神說:「讓我走吧!」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既然躲不掉,就逃吧!
也許這就是當下最好的選擇了!
想到家管約瑟被主人的太太引誘,
哪管外衣會被拿來當污陷的證據,拔腿就跑。

前陣子有一天,
SUN帶著心事上班,
接到老出問題與麻煩的公所電話
便開始顯些不耐煩,
但另我驚訝的是
長輩反倒關心了起來問我:
怎麼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這份關心給我很大的鼓勵與提醒
表示長輩肯定我
即便面對問題多、麻煩多的公所
總是親切又耐心的回應
提醒我也要如此做下去。

感謝主,神總是讓天使在我身旁環繞。

─────────────────────────
發 表 人:笨笨(u9025387_04)
發表時間:2009/05/27 19:23:3

我覺得Mr.蝴蝶選擇把情緒及感覺去除
真是一件不錯的做法~~~~"曾經"我遇
見私人感情事件時,根本就徹底的讓
感情影響自己的工作狀況,真是一整
個不應該啊…該反省,該打。以候,
其實……一點都不想再遇見這樣的情
況了,希望大家工作和感情都能順利…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9/05/30 00:26:4

各位,好久不見
最近實在很忙,又很累
體會到體力真的走下坡了
每天都好想睡覺喔~~~~

我做這份工作已經八九年了
主要是要收集癌症病人開刀所取下的檢體
將檢體冰起來
等到日後有醫生或教授要研究時
就可以向我們提出申請
我們可以提供檢體給她們研究

可能是實驗室太小了
都沒有辦公室戀情的機會
而面對那些醫生都來匆匆去匆匆
醫生越來越小
已經從被叫妹妹到變成學姊.......

哈,言歸正傳

其實這份工作也不是平常人做的來的
常常吃飯吃到一半就被叫到開刀房
如果收的剛好是大腸癌的檢體
那就準備洗腸子、清大便吧
然後回到座位繼續吃未吃完的中餐
有時候吃飯時跟同事的對話是
剛剛收的那個肝好粉嫩喔,跟便當盒裏的差不多
一個在吃飯,一個看到特別的腫瘤照片還會互相邀請來看一下

有沒有覺得很噁心阿:P

做這份工作其實學到了很多書本以外的東西
因為我也不是讀醫科的
可是就慢慢地知道大腸小腸的差別
知道胃大彎胃小彎在哪
甚至有時候醫生找不到tumor還叫我先找找看

雖然說學術界比商業界叫不會那麼功利主義
可是有時候還是會遇到自私的人
會遇到大頭病的人
會遇到白目的申請者
前一振子還聽說有人說我們官僚
真是傷心阿

雖然這份工作老實說我沒什麼成就感
不過還是要感謝神
讓我可以在一個單位不穩定中也穩定了八九年
也讓我有智慧可以面對許多人
有機會可以學習到許多新的事務
雖然雜了點
但學到了就是自己的了

─────────────────────────
發 表 人:Mr.蝴蝶(wang_chia_hao)
發表時間:2009/05/31 07:52:2

你的工作很有趣唷!想以前還在讀畜牧獸醫的時候,一次解剖整隻牛,進行到一半,午餐時間到,同學們便一起拿著便當,圍著解剖一半的牛屍嗑起來,一點都不在意周遭還散落著各式器官,習慣了
所以我可以了解你的感覺唷!

─────────────────────────
發 表 人:maggie(maggie092835)
發表時間:2009/05/31 15:21:5

呵呵!我也來說那段曾經在醫學院"解剖科"工作的經歷好了!
教授們每天都有不同的實驗!

有的人要解剖可愛的小狗.每次看到那麼可愛的狗被殺去實驗.我的心都好痛喔!但是.想起牠們對人類的貢獻.就比較不會那麼難過了!

有的教授幫學生上課的時候當然就要解剖人體囉!不過.大部分的實驗室都用白老鼠.
老師們養了許多白老鼠.有大.有小.
我專門做老鼠腦部還有眼睛冷凍後的切片.
當然.我在那裡工作也常常會看到屍體被運過來又運過去的!

一個讀"美工"的人.上帝卻要我去做"化工"跟著教授在實驗室裡把不同的顏色的化學物攪拌在一起.有時候我們還會因為參雜錯誤而產生爆炸.
然後我就忍不住尖叫一聲.

後來有個教授老是喜歡跟我說:耶穌!
就是因為跟教授不停的辯論.
教授又請別間大學的教授他曾經當過中華民國佛教理事長的右護法.受過佛教戒律.是個空手段黑帶.跆拳道黑帶....不但修行到靈魂可以出竅.還能預知未來.後來改信基督教的教授跟我辯論!

兩個高個子教授跟我傳福音.外加上校園團契的傳道為我日夜守望禱告.
終於上帝的愛勝過我以前所學習的真理.
於是.我展開雙手接受那位愛我的上帝.成為我今生的救主了!

至今我以說過幾百次這個故事~以後我仍舊會再繼續說下去~因為真的無法忘記他們跟上帝對我的愛!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9/06/01 10:37:3

真是太感謝主了,這兩個教授不放棄地傳福音,撒下的種子發芽長大,讓maggie成為一個如此愛主敬虔的基督徒,能把福因傳給更多人。
小小的種子卻有大大的收穫。
真是很激勵我呢!
我也要成為這樣的撒種的人,說不定撒出去的種子,會種出一棵大樹。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6/01 20:03:0

真是感謝神~有許多人願意在職場上傳福音,真是不錯。

以前曾經有一段時間阿豆在尋求神對我的人生異象,
總覺得上帝這麼愛我,我也應該要好好的「回應」一下上帝的愛,
要讓自己爲主做一番「大事業」。

當時,熱血沸騰的,覺得自己該要獻上自己,去唸神學院~~
還好,上帝回應我的禱告,是要我當個「平民老百姓」,
就好好的在自己的位置上盡好本分,就是一種好的見證。

後來,我也發現,每個人其實都是神差派的「傳道人」,
被差入各個職場、被差入各個家庭,去做見證、去做傳福音、愛人的工作。
我想,再也沒有一個牧師會像我們這樣那麼深入一個工作領域或是家庭。
所以,若是我們都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單位、家庭當成一個「禾場」的話,
我們就是神的「工人」,就是神的同工。

就像maggie分享的高個子教授,他們就是神重用的「好工人」喲~~

─────────────────────────
發 表 人:maggie(maggie092835)
發表時間:2009/06/01 22:45:4

我真的覺得上帝實在太幽默了!
哪知道那個年頭我怎麼會那麼欣賞180公分的男人!
上帝還一下子派來2個教授都超過180公分(上帝真有心啊!)

我跟第一個教授的對話是這樣子的:
我爸爸身高176公分.他說:我爸爸也是!
我說:我爸爸年輕時曾得過XX病.他說:我爸爸也是!
我說:我爸爸曾在某個職場工作過.他也說:我爸爸也是!
就是這樣子~我對上帝產生好奇~祂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到現在我還是百思不解!

─────────────────────────
發 表 人:maggie(maggie092835)
發表時間:2009/06/02 01:03:2

我很認同兩位姊妹所說的話!
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這就是 神量給我們的禾場!
至於播種出來到底是"大樹"還是"小樹"都沒關係呀!
反正最後就變成一片"福音森林"囉!

*現在的我已經是"無欲則剛"的人了!任何男人對我來說:只有已信主跟即將信主的差別.
雖然.以信主的人還可區分為靈命好不好.
但是.也常聽說說家族以外180公分以上的已婚男人還到處引誘女人的事情.我聽了蠻難過的.(有太多例子了.並不是刻意排斥180的人)

因為不管已婚.未婚.男人還是女人只要是對"異性"動了淫念.就都算是犯了淫亂罪了!(馬太福音5:28)
何況是已婚人士呢?
在馬太福音3:11
施洗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舊約當中的以色列百姓男生得受"割禮"在新約當中.上帝用聖靈與火為我們施洗!
這有很深的含意.承上面所說的可延伸為:我們的思想.眼睛.耳朵.嘴巴.行為舉止都受了聖靈與火的"割禮"了嗎?

唯有通過這些測試的.必能稱為"聖潔的子民"
願我們一起邁向 神所設立的"聖潔寶座"成為 神所喜悅的"聖潔子民"前進喔!
一起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