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f. 【每週一問059】防止迷路的新法寶,助你走上幸福之路!

每週一問059--防止迷路的新法寶,助你走上幸福之路!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6/01 21:06:5

上禮拜大家在聊「迷路」,讓我腦袋跳出一個畫面,
好像大家都在一個沒有路標的路上開車,
方向全憑記憶或是路上風景。

就這樣,一大群人全在路上亂闖,
有的地方沒人去,有的地方塞滿了車。

既然是有正確的路可以找到目標,
那要怎樣可以找到對的路呢?
找不到路時,你都怎麼做呢?

所以,我們這禮拜就來聊聊自己的「法寶」,
說說自己怎樣可以找到通往幸福之路?
你的方法或是法寶是啥呢?

是問路嗎?(和朋友討論、分享經驗)
還是靠地圖,自己找呢?(看兩性交往的書?)

大家一起分享吧!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6/03 13:24:1

別人的情感可以看得較清
換作自己走裡頭容易「當局者迷」
這時
身旁有婚姻輔導的長輩不厭煩的提醒
就顯得格外重要
期許每間教會中都能有婚姻輔導的牽引

感謝主,不論有沒有輔導
神總會尋回走岔的羊,給與機會重新出發
就是因著迷過路,才真知神細微的提醒何等寶貴
緊緊跟隨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9/06/03 15:19:5

嚴格說起來
我後來這幾年學會的法寶
就是聽 神的聲音

在眾多混亂的事件中,每當我要做決定時
沒有花時間不斷禱告和花時間等候、印證、確認
我不願意隨便做決定
因為我覺得,與其為了快點做些什麼,而亂亂走繼續迷路
不如留在原地
反正都是迷路

聽 神說話,是需要花時間練習的
即便學會的,也不一定每次都聽得明白
以前還沒學習聽 神聲音時
每當遇見事情,總會有很多好心人出手想幫忙,或說很多意見給我參考
雖然是好意,但實際上卻讓我更混亂,更不知道要聽誰的

現在知道聽 神的聲音,也就知道有時候 神會透過身邊的人說話
除了人, 神還會用意念、經文、腦中的圖像和文字、以及更具體的聲音等等
來跟人互動

上帝說, 祂會帶領迷失的羊
我最寶貴的迷路經驗,就是學會聽 祂的聲音
想起來就很甘甜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9/06/04 14:55:0

>※ 引述之銘言:
>別人的情感可以看得較清
>換作自己走裡頭容易「當局者迷」
>

這幾天看到小禎與李進良的新聞,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誰,但看到這種結婚前還外遇的消息,真的很感慨!
如果沒有預備好要進入婚姻,卻決定要舉行婚禮,兩方都一定會在婚姻中受傷。
婚禮,不能抓住一個人心,一紙證書,也不能保證感情不會變質。
唯有同心合一的努力,預備好自己,以及對婚姻有真正的委身,才能有幸福的基礎啊。

如果是我的另一半,在婚前外遇,我會忍痛終止婚姻,即便這很丟臉,很受傷,我都不想冒險走上這條路程。與其婚後繼續面對一顆不安又不忠誠的靈魂,不如停損提早結束痛苦。

如果是你呢? 你會決定繼續舉行婚禮,走入婚姻?
還是會結束這段關係?

很想知道大家答案的小芝老師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6/04 14:57:2

聽Fly這麼說
我想到了以前下定決心要結婚的時候
我集中火力,每天上網過濾雅虎交友所有基督徒弟兄的資料
和日記,的確從當中會有一些機會出現
也開始試著踏出去和覺得可以的弟兄試試看

當中出現了一位條件不錯的弟兄
也談的來,表面上看起來都很 ok 好像沒啥大問題
差不多覺得這個人可以了
但是我心裏總是覺得好像哪裡還不對
我問我自己,是什麼吸引我
我覺得可以是因為第一是基督徒,第二職業很不錯是個老師
第三他還存了一大筆幾百萬的存款,隨時可以結婚買房子
婚後經濟生活是不用擔心的了

當我想到這樣時,忽然耳邊響起了很大的聲音
「妳幹麻貪圖別人的錢財!」

哇 ~ 真是當頭棒喝!到現在還搞不清楚聲音哪裡來的
但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結婚找對象可不是只看別人的經濟條件呀!

不過當時我是真的找伴找的好累,想說差不多了吧
條件可以就好囉,但是那個聲音好大聲而且斬釘截鐵的告訴我
我這是在貪圖人家的錢財,於是我就趕快調整自己的眼光
繼續的尋找,沒有馬上一口答應人家

之後就遇到亞當了,雖然亞當當時的條件,沒有比之前那位弟兄好
職業沒那弟兄好,存款也沒那位弟兄多,脾氣更沒那位弟兄溫和
但是當我在爲是否和亞當在一起禱告時,心裡卻是很平安的
而且禱告中,聖靈還愈來愈喜樂,沒有一點憂慮
更發現亞當有更多更棒更吸引我的特質
亞當 ~ 愛禱告
亞當 ~ 尊主為大,看重神的話語甚於一切
亞當 ~ 熟讀聖經,和他討論起來很精采
亞當 ~ 熱情、大方、心地善良、和他在一起很快樂
亞當 ~ 雖不滿口的道理,卻很真實的活出道理
亞當 ~ 很真實,不用擔心他說一套作一套,相處起來好簡單
亞當 ~ 想法奔放不羈,和他說起話來很有共鳴和激盪,很有趣

….等

之後在禱告中,還看見了異象,看到神把我帶到沉睡的亞當面前
指著他,有聲音告訴我說:「你要做他屬靈的家人」
這讓我吃下了定心丸

Fly 說的大概是這樣吧,學習聽神的聲音
不過當時為了婚姻,沒找到伴的時候,每天睡覺前跪下來痛哭禱告
心裡不舒服很悶的時候,還是跪下來禱告
交往的時候,遇到相處瓶頸,還是跪下來禱告

大概是這樣很密集的禱告!禱告!禱告!
所以神才憐憫我,出面說話讓我看到異象吧
很清楚的指引我該怎麼選擇

人選對了以後,之後還是面臨相處的問題,那就是磨生命了
也別無他法,就是讀經讓自己肚子裡有神的話語,再來就是禱告
讓心裏的耳朵打開,聽見神的指引

如果假設自己禱告和讀經的儲蓄能量還不夠多
就還可以利用多閱讀有關兩性相處的書籍
還有參加類似相關的講座

要不然我還有一招,就是直接參加生命線或張老師的訓練
都有相關生命、兩性、心理…等課程
讓自己可以了解一下自己或別人的生命狀況

以上這些輔助辦法,我有試過,這些是一般知識性的輔助
但最後面臨活生生的抉擇的時候,要做對選擇還是聽神的聲音最好
只是聽神的聲音可就要花上腳上功夫了

如果最好的辦法一時學不來做不到,就至少用次佳的辦法
不過兩者都能運用,當然愛情路上就會無往不利囉

─────────────────────────
發 表 人:maggie(maggie092835)
發表時間:2009/06/04 17:57:3

小芝老師:
我覺得一個人在婚前就是這種個性了.婚後難道不也是如此嗎?

所以.長痛不如短痛!還是不要好了!
我們女生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可以改變對方!
如果對方不是已經被聖靈更新了或者悔改了.那麼我覺得還是不要冒這種危險!
畢竟是一輩子的事情!

許多基督徒弟兄也會因為姊妹太多~所以.他就看一個喜歡一個!
這樣子的男人也不會是姊妹考慮的對象!
因為他的眼睛總是不斷的拿自己跟別的女孩子比較!

甚至都一直提醒我.你哪裡不好!這裡不夠好.是一種批評的.而非良心的建議!

之前.在教會裡就是遇到過這種男生.
直到現在他還是單身.
而且每次帶來教會聚會的對象也都不一樣.

感覺這樣子的人.他結婚後也會不斷的扁損自己.如果選這樣的人.真的是太冒險了

我當然也會跟你一樣.趕快結束.離開!
做個聰明的人!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6/04 22:25:0

>>※ 引述之銘言:
>>...如果是我的另一半,在婚前外遇,我會忍痛終止婚姻,...與其婚後繼續面對一顆不安又不忠誠的靈魂,不如停損提早結束痛苦。
>
>※ 引述之銘言:
>...我覺得一個人在婚前就是這種個性了.婚後難道不也是如此嗎?...
>我當然也會跟你一樣.趕快結束.離開!.....

嗯,這是個好問題。

在之前不管上張老師的課、YMCA的課、書店裡相關書籍、報章雜誌的愛情問答專欄...等
對於婚外情、婚姻暴力往往會偏向「分開」的建議
當中也可能會談到離婚與法律,
其實這問題很早以前就盤旋在我腦海中,
對於外邦專家的建議SUN心存疑慮,
我真正想知道的是:
上帝,祢會怎麼看待這樣的罪並期待當事人怎麼做,
亦或我們怎樣去幫助這樣的人?

前陣子SUN在簽名簿裡頭分享
GoodTV真情部落格裡一對夫妻的見證,
目前專於幫助婚姻破碎與戒酒的傳道
勇敢地在螢幕面前坦承過往對婚姻的不忠,
並他如何丟下自己的妻子、孩子去追求外頭的戀情,沉迷醉酒。
不識字的妻子走進了教會
透過詩歌漸漸地學習看聖經,因她想認識這位神,
並帶著孩子一起為爸爸回家禱告,
丈夫回來後,妻子晚上會在他熟睡時不住地按手禱告。

一天丈夫因著工作意外住院,神恩典地救回被攪爛的手
不棄不離的妻子每日的照護下漸漸復原,
丈夫卻在復健室中與病患談起戀愛,
心如刀割的妻子脫口說出了不曾說的話:
「若你還是這樣,那我們就離婚吧!」
丈夫此刻終於恍然大悟,
最後在神面前徹底悔改,
即便當時沒有人相信他,但他很清楚神知道他真實悔改的心志
他的妻子也開始在婚姻中感受到戀愛的甜美
如今他成為傳道人幫助家鄉的原住民戒酒、挽救破碎的家庭。

妻子在節目中閃著淚光說到:
「就是聖經裡的一句話,愛是恆久忍耐。」

直到今日SUN還是會想問神同樣的問題,
而細細回想這番見證,
若這段婚姻沒有神、沒有一個緊緊抓住神永不放棄的妻子
就沒有一個在軟弱中顯得完全的丈夫,成為族人的祝福。
但在這之前,誰能想像這樣破碎的婚姻會有什麼樣的結過呢?

賽43:18-19
「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6/04 23:28:2

可以理解SUN 的觀點
不過小芝提到的這個案子ㄋ
又有些複雜

但是還是回歸聖經的觀點
首先,他們兩個還沒結婚,還沒正式許下承諾
所以明知道自己遇到乖謬不聖潔的人
還是先溜為妙,因為一旦結婚
妻子就歸丈夫的權柄下所管轄
丈夫就是妻子的頭
妻子能作的,就是像SUN 所說的
為丈夫不斷淚禱告了,直到丈夫悔改為止

如果婚前大概已經知道嫁給這種神所不喜悅的人
註定婚後要過著流淚洗面禱告的生活
還是先避開好了
因為生命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能夠有餘力作神國更大的事工幫助更多人拿祝福比較好
可不要因著一個人而被拖累而啥事也不能作

不過這個案子ㄋ
因為當事人早已經先上車後補票了
而且已經訂婚了,許下了承諾
從聖經的觀點上兩人無論實質上或是名義上
都是夫妻了
因為約定與承諾的關係,還是必須結婚,才不會得罪神
木已成舟
以聖經上權柄和順序的角度而言
這時的小禎別無選擇
只能往前走,婚後好好的為丈夫禱告
直到他悔改為止
因為他們的關係已經是夫妻了,沒得選
只能像那位SUN 所提的妻子一樣
天天以淚洗面禱告,求神憐憫了
直到丈夫悔改了

看到這樣,應該知道為什麼要重視 神 所設下的順序與權柄的關係了
男女生不要婚前性行為,看重這種關係的倫常
順序錯了,發現對方不行的時候,想跑也得罪神
若有把順序作對,看重神的話語
不自己偷跑,遇到問題時,反而是保護
讓自己有脫身的機會
找一個可以好好的走天國路的伴侶才會享受神創造的美好ㄋ

─────────────────────────
發 表 人:強生(smart.johnson)
發表時間:2009/06/05 01:40:2

我也覺得小芝的問題問的好!但是常常我們面對這種問題時想到的都是自己,所以才很率性的說,那就分開吧!我不能忍受,我不能面對,我是如此不值,我是如此不勘,我是如此柔弱,我是如此不甘,對我有多麼不公,對我有多麼不義,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等等,這些都是想到自我.
看過消防員那部影片,我才知道我的想法可能是錯的!可能啦!不是絕對.
基督徒要站在破口之上,那麼當婚姻出現危機,甚至被摧毀,那這是不是破口呢?是要站在這破口上,尋求上的的憐憫慈愛,還是就此分道揚鑣,遠離這個破口呢?

有些基督徒,天天口裡讚美神是萬能,但是當遇到婚姻危機時,卻想到自己遭受的不平,而那萬能的神不是也能夠讓我們的另外一半心軟,回心轉意嗎?我們堅定的信仰難道只是長在嘴上嗎?

我看過很多不是基教徒的人面對婚姻的第三者,只要不離婚,到最後還是都在一起,只不過可能已經70歲了.(尤其是有小孩的,因為小孩視上帝派來的天使,)外幫人不離不棄,到最後能夠還在一起,那基督徒又有甚麼好怕的呢?---所以只有要不要婚姻的問題,根本沒有外遇的問題.

在神面前許下的婚約,是神所祝福並保守的,然而在無形的約定之外,法律上卻給我們一張證書.這張證書確保我們真正的身分跟地位,而當有形的證書不能給我們所要的內容,我們不是除了禱告之外,還是禱告啊!

消防員這部影片,給我很大的啟示,兩個個體之能夠常相左右,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愛”.既然當初因為愛他,花那麼多心思,為何婚後卻都失去了呢?因該是要像消防員一樣,把愛找回來!這不是只有男生需要這麼做,影片最後,消防員的父親跟說,當初是他媽媽為他這樣做的,這件事以後,消防員的父親, 也去信主,也去受洗了!(看他父親的樣子,似乎從那次起就不再外遇了)影片中的母親這的是非常非常的偉大! 能夠從破口中站起來,不就是上帝給的美好獎賞嗎?(一個出去過又懂得回來的,不是最值得讚美的嗎?那個財主的小兒子,回家的時候財主不是很開心的殺牛宰羊的慶祝嗎?)

小芝的問題如果是我的話:
婚前發生:
如果他是我愛的人,我會繼續走下去,並且結婚,因為”愛”是只能想到別人,不能想到自己的;就像天父愛我們一樣,只關心到我們的需愛,從來不問我們要做甚麼!---當然是對方也要跟我結婚的前提之下.
婚後發生:
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把愛找回來,並繼續禱告.尋求神的保守.在破口中找回婚姻豈不是榮耀神嗎?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9/06/05 11:49:3

強生這段發言很感人
很有亞當說的愛容--愛的容量
真能這樣活出來,就太厲害了

─────────────────────────
發 表 人:maggie(maggie092835)
發表時間:2009/06/06 00:44:5

>※ 引述之銘言:
>我記得女方已經是基督徒了.
>神的話總是有根據的,
>聖經馬太福音說,夫妻若要離婚,
>只有一種情況,就是對方犯姦淫,

還有一個但書在馬拉基書2:14~16
你們還說:這是為什麼呢?
因耶和華在你和你幼年所娶的妻中間做見證!
她雖是你的配偶.又是你盟約的妻.你卻以詭詐待她!

......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
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說: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
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不可行詭詐!
這是耶和華說的!

這是華神的牧師來上課時特別聲明關於婚姻關係中有被暴力.虐待的狀況不得已而離婚的.希望大家別定他己的罪!(提供給您參考.我可沒有鼓吹離婚這是喔!)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6/06 01:18:4

嗯! Fly說的沒錯
真能做到這樣的確是很厲害
因為能做得到的人大概就是讓我們聽到見證的幾個人吧

據我所知每個聽到的見證,少說禱告個十來年吧
那真是一個流淚谷的生命
每每聽到那樣的見證,我好無力,無言以對
我心裡就會告訴自己
寧願花時間禱告把每一步路走好
在婚前花時間禱告,求神幫我挑一個好老公
也不要婚前亂選又亂來,婚後再來花十年幫老公流淚禱告
寧願把順序作對,一開始就尊重 神,婚前就好好的問 神的意見,尊重祂的看法
不要自己前面亂作,再來只能乖乖花時間禱告求 神憐憫

人的個性反而比撒旦難對付
我們只要憑著信心高喊一聲:「奉耶穌基督的名趕撒旦」,
撒旦馬上會走,因為他認識耶穌,也怕耶穌
但是對一個不認識耶穌的人,或是不把耶穌放在心裡的人
對他喊:「奉耶穌基督的名改個性、改脾氣!」
還會被對方罵回來:「你真無聊!」
所以對付人的個性很難,少說也要個五到十來年,甚至以上
而且人通常要走到盡頭才會心軟的去認識耶穌,認罪悔改
而那位流淚禱告的妻子也人老珠黃囉
生命也剩下沒多少年可以好好享受悔改後的丈夫了
這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其他沒成功的就不知道下場如何了
無論最後成功或不成功,這過程絕對不可避免的是犧牲了小孩的成長
小孩長期暴露在不幸福家庭中成長
這看不到的傷害又是無可計量

因此對那些看苗頭不對,速速離開乖謬淫亂丈夫的女子
我實在不忍苛責,也不能強求,自己可能作不來的事情,就不要拿來束縛別人

昨天寫完後,覺得好像還有問題
我忽然又想到聖經有提到,耶穌說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休妻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叫她作淫婦了」(太5:32)

意思好像是說,如果是有一方因為淫亂的緣故,就可以離開了

事實上在有婚約的時候,有一方破壞了這樣的盟約去行淫
這個約已被破壞,在律法上離開也是 神所允許的
但是這只是因為人心硬,允許這麼作,只是 神的原意不是這樣,典故如下

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太19:8)

所以以律法上的觀點來看,這樣離開了丈夫,也是被允許的,可以是個選項
只是不是 神眼中最佳的選擇

這時選擇留下為他禱告,就「真的」因為「愛」,不是假的了

忽然想通了,難怪聖經上會講

羅13:8「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彼前4:8「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在律法下,我們都算是死人了,神可以離我們而去
但因為愛,耶穌道成肉身流出寳血,讓我們又都活了過來

所以耶穌才會說

太5:17「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也難怪舊約中有提到以下這段,來預表新約耶穌的拯救

「耶和華初次與何西阿說話,對他說:「你去娶淫婦為妻,也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為這地大行淫亂,離棄耶和華。」(何1:2)

只是這樣的愛,無論是耶穌愛如罪人的我們
或是我們要去愛一個乖謬行淫的丈夫或妻子

還真是要付上很大很大很大的代價呀
能作到的人真是像耶穌一樣了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9/06/06 18:56:3

>※ 引述<涓兒(irenechung.tw)>之銘言:
文長恕刪

「只是這樣的愛,無論是耶穌愛如罪人的我們
或是我們要去愛一個乖謬行淫的丈夫或妻子
還真是要付上很大很大很大的代價呀
能作到的人真是像耶穌一樣了」

涓兒這邊提到,關於去愛一個行了惡事的丈夫或妻子
這讓我連想...
丈夫或妻子,因為有誓約,所以還算是相當牽扯的關係存在

可是,若是朋友?弟兄?甚至無關緊要的路人甲乙丙呢?
我們做得到去愛思想行為齷齪下流的人呢?

姐妹們如何去接納一個帶著淫色眼光的男人靠近自己呢?
而也有可能只是自己如此認定對方?
(這邊我們就不分主內弟兄或外邦人或怎麼樣的人了)

姐妹們或許還能基於保護自己的立場
而保持相當遠的距離

那麼弟兄們呢?你們又能如何去接受一個思想行為淫亂的男人作為朋友呢?

我自己是辦不到
我的愛沒那麼大(套句橘子的形容,換算起來我的愛大概只有瓶中信那種小瓶子的大小吧...)

以前大學時曾有個“朋友”的認知是:「女人就是拿來X的」
我即刻與這人保持了相當的距離
我的愛不夠大到能容忍自己身邊有人是這樣的價值觀
我也不夠信心認為自己能去改變這人的價值觀

而換到現代這個時空
我依舊沒法容忍與此類人的同行共桌
不過比較慘的,還會被罵說是「偽善基督徒」、「只會講大道理不會行耶穌的愛」
(以前頂多只被罵「沒道義」、「自以為清高」...)

我只能承認、接受自己是五流基督徒的事實
因為我沒法放下身段去親近、去接納思想行為下流、會教你一些猥褻動作的人

我也並非認為自己內心全然聖潔
否則我應該有獨身的恩賜了
但...
「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
「行事有方,取物有道」
這已經不是五十步笑百步的問題了
這算是道德尺度的問題吧?

弟兄姐妹們
你們會如何應對存在身邊的這類人呢?(不限主內主外)
1)保持距離潔身自愛?
2)為這樣的人天天禱告到他改變?(要禱告到改變喔,不是只是一天兩天的禱告)
3)化身成為衛道人士,想盡辦法矯正對方的思想行為?
4)其他?

─────────────────────────
發 表 人:maggie(maggie092835)
發表時間:2009/06/06 20:11:5

許多人是這麼解釋的:犯淫亂的人.通常如不是當事者願意脫離此種綑綁.別人是幫不了忙的!

有個弟兄他很想跟我做朋友.但是我知道他裡面充滿著情慾思想.他自己也承認這個事實.

他很願意謙卑自己在主的面前尋求幫助.後來就寫許多聖經章節給他.就跟他說:請每天宣告這些聖經章節.或許 神會幫助你脫離這個綑綁!

感謝主!他順服下來.並且在基督的寶血裡得勝.而且靈魂.思想都成為聖潔了.
這個成功的例子讓彼此都很高興.因為只要願意謙卑在 神面前.祂是樂意幫助我們的!

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是很好的朋友!

有一次在教會的敬拜會場裡.看到一對情侶男生不斷對著女生吱吱喳喳說著話.他們吵到別人就算了.在私底下還有親密行為.這是他們親自向師母承認的事.

我不是說自己很聖潔.因為大罪.小罪在 神的眼中通通是罪.
只是.因為他們的行為在教會已成為一個破口.其實.我連想跟她有任何接觸也不想.因為怕自己也沾染不聖潔.

再來看看外面呢?外面的人也看過類似的例子.不但自己在婚姻當中外面就有別的男人.
先生過世了馬上又找一個有錢的有婦之夫.後來還強迫對方離婚.不但破壞自己的婚姻.也破壞了他人的婚姻.

這樣的人.我也不會想要跟她有任何往來.
因為你跟什麼樣子的人交往.在靈魂深處裡面就是跟什麼樣子的"靈"互通了!

古人不也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
還有孟母為何要三遷?
還不是要給孟子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嗎?

還是找個像耶穌的人交往吧!或者是願意謙卑學習主耶穌道路的人交往.雖然不一定很多.但是寧缺勿濫.讓自己的靈魂乾乾淨浄好隨時準備耶穌再來的時候被提哟!這是我的淺見啦!

─────────────────────────
發 表 人:KIT(u9025387_04)
發表時間:2009/06/05 23:32:1

大家在為婚姻禱告時,是詳細列出希望的另一半對象
,還是禱告將婚姻的主權交給上帝呢??
因為之前看趙牧師的書,上面的教禱是說要禱告清楚。
但最近看到某些見證,見證的人是說,他禱告將婚姻
的主權交給神,雖然害怕,還是交出去了!那麼大家都是
怎麼禱告的呢?謝謝大家分享囉!!!!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6/08 09:19:4

基本上這兩者都沒有錯
把自己的條件先列出來禱告
透過不斷的禱告與實際的經歷
神會慢慢的引導讓你知道
哪些條件是重要的?
哪些條件是次要的?
免得真的告訴你 神安排給你的弟兄或姊妹就是某某的時候
你還搞不清楚是真是假,到底是 神的聲音還是自己亂想哩?

我覺得人的信心不可能一次到位
能夠看開把主權完全交托給 神的人
通常前面會經歷很多的掙扎
那是一種天人交戰
等到真的吃很多虧時,才會發現主權交托出去是很輕省的
才發現自己所設條件根本是有問題的
但不會一開始就是這樣的

不過如果我們一開始有這樣的心志,當然最好不過
只是也不會一禱告 神就馬上告訴我們
我是真的聽過有人,一開始單純的禱告告求神告訴他,他的姊妹是誰
就不住的禱告,專心的尋求神的旨意
禱告了很長的時間後,終於看到了一組電話號碼
憑著信心打過去之後,剛好是個姊妹接
就跟那姊妹說:「我禱告看到了這電話號碼的主人是我未來的妻子」
那姊妹嚇了一跳,因為禱告感動會有人打電話直接告訴他,自己是他的未婚妻
所以這兩個人都是透過禱告,感動一致
於是就結為連理了
這是我看過最誇張的例子了
這就是真的沒有設定條件,完全交托

不過,通常完全交托後,神也不會虧待我們
安排一個自己很不喜歡的人,會有大部分條件是相合的
但會有幾個次要條件不一樣而已

舉涓兒自己的例子來說好了
我也是有設定條件的,但是不斷禱告後與主交談後
很奇妙的,就覺得好像自己不需要想太多
最後只剩下一個條件,就是對方要是個敬神愛人的人
然後在生活中,亞當也不是馬上就出現的
是只要生活上有機會出現,我都不放過
盡量去嘗試,看看哪個是神所安排的對象
從交談與相處當中,就會大概知道
他是不是個很敬畏 神又有愛心的人了
最後遇到了亞當,亞當最吸引我的是他對 神的敬畏
於是就再繼續禱告,才從禱告中知道他是神所爲我預備的另一伴

後來才慢慢的回想,原來 神並不虧待我
亞當還同時符合了我其他期待的條件中的大部分
甚至超乎我所求
比如說,離娘家很近,經濟實力還不錯…等

其實這是個順序和比重問題
很多我們期待的條件當中,有些是人的觀點喜歡的
有些是以 神的觀點來看是蒙祂喜悅的
我們人所看的條件是外在條件,比如說學歷、身高、家世、相貌、經濟條件…等
而 神所看重的是人的內心,比如說是否光明磊落、是否敬畏祂、是否良善…等
當我們把主權交托給神的時候,會把自己喜歡的條件順序往後擺
把 神所喜悅的條件挪到最前面
遇到人的時候,就會先以 神的條件為優先考量
自己的條件比重降低,但並不是完全降到零,這就是看個人信心了
我自己的信心狀況並不是完全不看自己喜歡的條件
只是把比重降低,順序往後而已
說降到完全沒有當然是不可能的

當順序與比重在心中差不多排出來時
就是拿到真實生活上去接受考驗了
有時候當我們的心志確定的時候
很奇妙的,生活上考驗價值觀的機會就會出現
神會從生活中考驗我們是否想的和作的是不是一致
通常人有心志,但卻不見得面臨最後抉擇的時候就會真的做出來
這時就是禱告是否有信心真的順服 神了
很多人在這關會敗北,於是有時候真的遇到對的人時
就是那種內在條件符合比較多的人出現了
但臨門一角還是會選擇自己喜歡的條件為優先
然後就錯過了,就繼續再磨囉

以上 是我自己的經歷與看法僅供參考囉

─────────────────────────
發 表 人:子溪(m883883)
發表時間:2009/06/08 11:09:3

「迷路」,真是一個很美麗的辭彙,
美麗又有智慧的豆子姐妹問大家這個問題,
首先,子溪幫美麗又有智慧的Barbara De Angelis博士廣告一下,
在她的男人使用手冊:女人都應知道的男人祕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61573

提到男人迷路時,包括停車場找不到車,騎車開車走錯路硬ㄠ,
女人常犯的錯就是—指出那對的路,證明對方是錯的,
結果惱羞成怒,死不認錯的男人會更固執的走下去,
搞到女人必須三更半夜才回到家,
聰明女人要如何做呢?請自行參考上述著作。


回到美麗的麋鹿
不,
是美麗的「迷路」。

詩人鄭愁予寫了
「我答答的馬啼聲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過客。」

給詩人拍拍手
詩人說的真好

為什麼會有美麗的「迷路」?
其實不過就是個生命過客的脫罪之辭。
「迷路」的實際情形是「偏行己路」,
沒有行在當行的神的道路上,
成了不負責任的生命過客啊。

在沒結出婚姻的果子以前,
子溪就是這樣子的呢。

很久以前,子溪覺得生命很虛空,
就去交女朋友,也牽了她的手,覺得也沒什麼,
還是覺得生命很虛空,就跟女生說
「我沒那麼喜歡妳,分手吧。」
很不負責任,很不成熟,對不對?
後來子溪被上帝五雷轟頂了,
不對,是被耶和華,喔,我的上帝,
用比燈塔還強的光照射,
才知道這樣子做,對女生傷很大。
「牽手」就是做夫妻,共走一生的路,彼此扶持。
女生讓男生牽手了,就是想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最浪慢的事,就是跟你在一起,
手牽著手,心連著心,慢慢變老」
女生都把心給子溪了,想跟子溪共度一生了
子溪才來搞個「我沒那麼喜歡妳,分手吧。」
做個「踏花歸去馬蹄香」的白馬騎士。
夠瞎了吧?

經過光照後,子溪發現,
不成熟的人只會跟不成熟的人在一起,
要有成熟的婚姻,要先讓子溪成熟,
刮別人的鬍子,也得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吧。
子溪就是很努力地回到神國的道路,努力把子溪煮熟呢。
遇到什麼神用得上子溪的地方,子溪就去做啊。
去探訪人,去醫院探訪禱告,
其中,在街上替某基金會募發票,
對討厭出現在公眾場合的子溪來說,
當時算很不容易的事,真是靠著神才可以做。
只要願意付出,上帝就會讓愛人的心,
在你心中生長出來的呢。

子溪很佩服的一位風箏弟兄,
以前北區聚會在一位戀蝶姐妹借到的咖啡店,
聚會結束弟兄姐妹還在交通,
風箏弟兄已經默默在掃地整理清潔場地了,
後來果然這位不起眼的風箏弟兄,
就是能結出婚姻的果子來。

子溪能結婚姻的果,就是做神國的歸人,
行神的道路,不再做神國的過客。

子溪是愚拙人,是無能的人,
子溪的法寶只有一招,很簡單的,也不難,就是倚靠神而已。
倚靠神的智慧,求神賜給子溪美善,求神賜給子溪能力。

親愛的阿爸父
孩子就像浪子一般,不認識您,也不敬愛您。
但是,雖然無花果不開花,葡萄樹不結果,
但孩子仍要贊美你,因你在孩子生命做王掌權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贊美你
你是孩子爭戰的力量
孩子愛你、愛你、愛你啊
用孩子全部的愛來愛你
請你做孩子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讓孩子回到你神國的道路上,到老不偏離
願你那不震動的國就降臨在孩子身上
以上的禱告奉靠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