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g. 【每週一問027】何時才能牽他 / 她的手?

每週一問027--何時才能牽他 / 她的手?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8/08/17 22:01:26

兩個人進入互動曖昧期,總在似有若無之間,兩個人都很想進一步,但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進一步。

互動到什麼程度? 你 / 妳會願意讓對方牽你 / 妳的手?

但這個問題,應該不是能拿出來跟另一方討論的。如果有一個我不怎麼欣賞的弟兄問我說,「我可以牽妳的手嗎?」 我會立刻說,「想都別想」,如果有一個我也很欣賞的弟兄對我說,「我可以牽妳的手嗎?」我會覺得他是豬頭,這種問題怎麼可以問出來? 問了,就沒有浪漫的美感了。

所以到底該怎麼辦? 什麼時機才是牽手的好時機?

這裡的牽手,不是那種過馬路時故意牽起來,然後過完馬路就甩掉的牽手,而是心裡願意把手交給對方,讓他 / 她牽下去的牽手。

我記得大學時期,有一個歷史系叫做「吉祥」的男生,平時博學多聞,所以我很喜歡跟他聊天,但一天走在路上時,說「妳的手掌借我看一下,我幫你看掌紋」,我以為飽讀詩書的他能跟我說什麼人生方向,結果他握著我的手研讀很久,但後來什麼也沒說地繼續握著走路。這個行為,讓我飽受驚嚇,再也不想跟他說話,也不想在社團裡見到他。

所以應該是要到正確的時機,雙方都認定對方的時候,才能牽手的。那到底這個時機是什麼時候呢? 請弟兄姐妹分享囉。

─────────────────────────
發 表 人:Tina(julia_69722002)
發表時間:2008/08/17 22:49:36

這個問題問得真好呀!我個人經驗當中是時候成熟(通常是交往三四個月後),然後彼此認為互相喜歡,享受在兩人世界後,男性願意主動牽手的時候,他就能嚐試去牽對方的手,而且必須是溫柔的喲!
當然他也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被身旁的女性推開,因為這種事本來就是要雙方願意的情況下才牽的嘛!會冒險是一定的,可是他不冒這個險,要如何得著幸福呢?我的見解是這樣!假若時候還沒成熟,有一方對於對方仍不熟悉就急於牽手,通常(不是完全都這樣)另一方會嚇跑,就算不是馬上嚇跑也會在不久後就對他說"不",可是只要有原則就一定有例外,也許其他弟兄姊妹有許多例外的故事能分享,期待更多弟兄姊妹精采的分享喲!

─────────────────────────
發 表 人:喜樂培培(fu620911)
發表時間:2008/08/17 23:22:14

培培也來分享一下跟前女友牽手的經驗,
我記得是去年的時候,其實是在神給話語印證的那天的事,
那天剛好過中秋烤肉後的主日,她跟我分享有神的印證時,
我非常高興,在還沒正式公佈交往時,
在教會詩歌敬拜時,在互相握手問候時,
手握到她時,突然有被電到,當時我也嚇到了,
主日結束後我跟她分享,當時她也有被電到的感覺,
主日下午去百貨公司逛街時,我就有時無意有意去碰她的手,
那時候我覺的感覺對了,我就去牽她的手,她也提出正式交往的要求.
我是覺得要進入交往時,才給可去牽對方的手,
而且要兩個人有相同的感覺時,才可以去牽手.

─────────────────────────
發 表 人:宗宗(aw065596559)
發表時間:2008/08/18 00:44:28

>兩個人進入互動曖昧期,總在似有若無之間,兩個人都很想進一步,但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進一步。

↑若是彼此都認定對方是將來的另一伴.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不會有曖昧期這樣猜忌尷尬的情形.對方一定有不清楚的原因.抱著玩玩心態來證明對方的魅力.

>互動到什麼程度? 你 / 妳會願意讓對方牽你 / 妳的手?

↑牽手~是一種愛情儀式?還是沒有自信安全感愛情方式?心靈契合想法的認同才是這一段感情走的下去實力.

>但這個問題,應該不是能拿出來跟另一方討論的。如果有一個我不怎麼欣賞的弟兄問我說,「我可以牽妳的手嗎?」 我會立刻說,「想都別想」,如果有一個我也很欣賞的弟兄對我說,「我可以牽妳的手嗎?」我會覺得他是豬頭,這種問題怎麼可以問出來? 問了,就沒有浪漫的美感了。

↑這是很典型B型戀人的想法.若是很喜歡對方.就算是陷阱.也會奮不顧身的跳下去.

>所以到底該怎麼辦? 什麼時機才是牽手的好時機?

↑牽手~沒有時機.只有愛的感覺確定.不是自我陶醉.而是雙方確定彼此愛情感覺確定.是自然發生.第六感會告訴妳.

>這裡的牽手,不是那種過馬路時故意牽起來,然後過完馬路就甩掉的牽手,而是心裡願意把手交給對方,讓他 / 她牽下去的牽手。
>
>我記得大學時期,有一個歷史系叫做「吉祥」的男生,平時博學多聞,所以我很喜歡跟他聊天,但一天走在路上時,說「妳的手掌借我看一下,我幫你看掌紋」,我以為飽讀詩書的他能跟我說什麼人生方向,結果他握著我的手研讀很久,但後來什麼也沒說地繼續握著走路。這個行為,讓我飽受驚嚇,再也不想跟他說話,也不想在社團裡見到他。

↑男人或多或少都會用試探的方式.想要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再進一步.當然也會錯估情勢.那就同情他原諒他吧.

>所以應該是要到正確的時機,雙方都認定對方的時候,才能牽手的。那到底這個時機是什麼時候呢? 請弟兄姐妹分享囉。
>
↑金錢觀.價值觀.道德觀.個性.想法.契合自然神就會告訴妳.就是他啦.

─────────────────────────
發 表 人:阿富(fabriano7)
發表時間:2008/08/18 09:37:54

這一個主題
讓我想到2001年的事

那個時候
我喜歡上一個小我八歲的女生,又是外邦人
當然,那個時候的我覺得根本沒差
因為我的信仰光景根本也不好,沒有在聚會

我跟那女生沒牽過手
不過,倒是她曾拿起我的手替我看手相,
(※搞不好,這真是外邦人慣用的絕招之ㄧ)。

但,為什麼沒牽手呢?
原因是那個女生在我跟他表白的前一天,答應了他現任的男朋友,
也就是說:「我晚了一天。」
就因為這個爛理由,我們常在私底下約會,
而這個女生也曾跟我表示,願意接受有兩個男朋友…
這是什麼意思?也就是說我可以有進一步的機會嗎?
雖然我的信仰光景很糟,沒有在聚會
可是對於從小在教會中的教導,男女的分際卻很清楚
這個結果讓我痛苦,輾輾轉轉拖了一年半才結束。

曾經有兩個男性朋友,他們都是外邦人
卻先後跟我講過同樣的話
他們問:你有跟她牽過手嗎?
我回答:沒有。
他們說:牽手還不簡單,你在過馬路的時候把她的手牽起來,然後過後又很自然地把她的手放下來…
接著他們又說道:「千萬不要表白!」因為男生表白了,就等於是把發球權給了對方,如果對方遲遲不出招,你就失去的控球權…
原來牽手、擁抱、接吻……都是外邦人測量「感情進度」的重要階段!
就如同有一個以前公司的老闆,閒聊中談到說,
有一個追求很久年的女生一直拒絕他,所以他打算是不是要「霸王硬上弓」?
當有了進一步的關係,進度就往前一步了!

我覺得這個觀念真的很壞,好像在操控感情。
可是我又被從小在教會中的教導控得死死的,
雖然有好幾次想要推翻腦袋中的觀念,隨波逐流吧
但往往在重要關頭時又打住。

怪不得:
聖經在描寫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後,千萬不要想再回去埃及去,
就好像我們受洗脫離了世界,就不要再用世界的那一套標準來過生活
因為世界不會接受我們的,我們彷彿在萬國之中被拋來拋去…(申廿八)
變成一個四不像的基督徒。

回到小芝老師問的,什麼時候可以牽手?
阿富的回答一定會是:『想牽就牽囉。』
不過在此之前,可能有一些重要的環節需要先具備好,
像是,你準備好要進入一段關係了嗎?對方的心理狀態也成熟了嗎?
還是只是學外邦人把牽手當成「測量感情階段」的指標,或是「牽爽」的,
那就不太好了!

─────────────────────────
發 表 人:☆╮聖恩╭☆(iou520140)
發表時間:2008/08/18 22:48:45

就個人認知
牽手本身就分兩個角度看
一個是主動去伸出手的
這就包含一個責任在
另一個就是被動被牽手
這是有相信或信任的層份在

我想就這問題來回答的話
當一個人願意付出他的責任
而另一個也對這個人願意相信或信任時
那就能牽起他或她的手
所以當兩個手牽在一起時
就會有一種依靠在
也能溫暖彼此的心房

相對的這樣的關係
不只是在男女朋友之間
也是能用在神與人.親人或朋友間.
甚至是孩子的身上

但我卻是那幾乎不曾主動去牽人手的人(溯溪例外)
連小孩一再要我牽我都拒絕了
或許就某些層面是我希望他們能堅強獨立
但在某些方面又怕對方對我有太大的期待
說穿了是自己在逃避責任
是自己不想面對那些複雜的關係
或者一些不好的思緒或臆測裏
我想這也是自己生命中
需要被上帝調整的部分吧

─────────────────────────
發 表 人:禱告Sally(sally9113888)
發表時間:2008/08/24 14:15:40

阿富講的沒有錯
在雙方身心靈各方面都還未準備好時
最好不要輕易的冒這個險,免得落入惡者的陷阱

主禱文的教導是非常真實的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太六13)

認真嚴肅來講,在婚前雙方是連手都不可以碰的
不是保守,而是彼此保護對方的身心靈
就如同另有弟兄說到的,牽個小手就能讓人心如小鹿亂亂撞了
觸電的感覺並不是憑空想像的,而是肉體接觸的直接反應(男女相同)

所以,到底何時才能夠牽對方的手?
就看個人的判斷了
就個人而言,我的答案一定是『婚後』
有我這種人,上帝就必為我預備同樣的另一個人
在雙方都未認定對方就是自己的另一半要結婚前
試探是可以避免的。

過去經驗嚴重的警告我
撒旦惡者的勢力與傷害攻擊性
非人類可以想像的…
輕者導致精神疾病,重者導致走上撒旦所佈的死亡權勢的路上。

您都可以不認同我的想法,但這就是個人的經驗與想法跟看法。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8/25 22:35:16

這是在責任與自由之間的決定
享受自由前需先要有責任

雙方在神的帶領中
共識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時,
對方可以讓我感受到發自內心對我的責任與安全感
就可以勇敢地把我的手牽起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