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b. 【精采活動回顧】北區愛戀樂章三部曲─浪漫協奏曲

標  題:得意的笑『愛戀樂章首部曲』最美麗的音符(一)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8/09/01 15:05:07

「小小花園裡,紅橙黃藍綠,每一朵小花都美麗
微風輕飄逸,藍天同歡喜,在天父的花園裡...」
(讚美之泉13─#10天父的花園)

說實在的
當初阿富要將這首詩歌置入活動手冊中
作為活動的結尾曲

因著時間考量的因素
我認為是沒什麼時間可以再讓我們唱結尾曲而反對
不過後來還是接受提案,置入活動中

這首詩歌,在這活動中,有什麼直接相關連的意義嗎?
似乎沒有?

然而,上帝總有祂的旨意
所有的人事物的運作,都有著關連性、作用性
那絕對是超乎我們所能理解的

話說,首部曲會後續攤
一大票人散去後
剩幾個同工們仍在閒聊著

然而,不知從什麼時後開始
我們大家都發現了
有一位小妹妹,在把我們那數桌上的餐盤、杯子
收拾拿到回收臺那

一開始我以為,那是哪位家長的小朋友
因為家長要坐我們已空出來的桌位,所以才叫小朋友收
可是始終都沒看到家長的身影

有同工以為這是這家餐廳老闆的女兒
所以才那麼勤奮地收拾整理

然而,在我們充滿愛心的姐妹們,想給這小妹妹感謝和鼓勵時
一問之下,竟讓我們連連感到驚訝意外

小妹妹,既不是哪個家長的女兒,也不是店長的女兒

小妹妹的父母呢?

「在我剛出生時,他們就都過逝了」
小妹妹第一個讓我們大家都感到相當衝擊的回答
小妹妹,國小三年級,是跟一位家教老師來的(不過那老師似乎正在和其他人開會)

小妹妹,為什麼要幫我們收拾餐具呢?

「不知道」
又一陣讓大家吃驚的回答

憐惜小妹妹的姐妹,想跟小妹妹說耶穌的故事
問小妹妹知不知道耶穌,有沒有去過教會

「我今天第一次去教會」

哇~~大家忍不住嘩了一聲

這真的是太神奇的

接著,我們大家就為小妹妹獻唱了這首“天父的花園”
而後,小妹妹的家教老師來了,和我們說明了一下小妹妹的情況
小妹妹父母,在她剛出生不久後就都過逝了
現在養她的,是她的祖父母
家教老師一直想帶小妹妹到教會
原本祖母是反對的,然而今天居然同意了

嗯...
當我聽到小妹妹親口說她父母在她出生時就都過逝
我內心相當地感謝主,我是在健全的家庭中出生、成長

對小妹妹這種,出生就沒父母
更不用談父愛、母愛
我自己感到幫不上忙的無力感

小妹妹對我而言,只是個陌生人,只是個偶然在餐廳中遇到的小女孩

然而,神似乎有著計劃、安排
所以安排了情節
所以給了小妹妹,莫名其妙地感動,而來幫我們收拾飯後殘局
所以給了我們這群人,能為小妹妹獻唱詩歌

看到小妹妹在和我們一同唱完“天父的花園”後
跟姐妹要那首詩歌的歌詞
我想
或許我們無法給予實質的幫助
然而,基督的種子,卻如此地植入了小妹妹的心中

小妹妹,沒有父愛、沒有母愛
但我相信,我們慈愛的天父,會為她預備著滿滿愛與恩典
如同這首詩歌的最末:

「刮風或下雨,應許從不離開你
天父的小花成長在祂手裡」

於是
首部曲活動,在這樣充滿感動的夜晚中,圓滿地畫上了休止符
當然,天父的樂章,仍將持續下去
看顧祂所愛的我們、為我們譜出一個又一個幸福喜樂的音符~~

────────────────────────
北區愛戀樂章三部曲網站:
http://home.anet.net.tw/glorycity/CSA/

浪漫協奏曲活動剪影:
http://photo.xuite.net/irene.a314/271967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