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c. 【每週一問023】嘿! 你在看哪裡?!

每週一問023--嘿! 你在看哪裡?!

發 表 人:橘子太陽(orangesun88)
發表時間:2008/07/23 01:16:52

夏天,夏天,夏天就是要來熱力滾滾~~ 版面上已經冷清清好久了,快要變成大冰庫!!
不行,這樣怎能負了夏天又熱呼呼的感覺呢~~

所以,接下來,橘子要問些勁爆的問題啦!! 嘿! 別怪我說 這樣會不會太”肉體”!
NO,NO,NO,橘子只是實話實問罷了。呵呵~~ 不要流鼻血啊…

男生會喜歡胸部大,腰細,腿長,或是model臉孔的女生嗎?
舉例來說 林志玲小姐就造成了一股風潮,並且帶動了只要是美女,就該如她那樣。又或是又高又帥的金城武或梁朝偉等人。
(唉 可惜,梁先生最近結婚了。)

所以橘子想問的是,身為基督我們常常被教導說,我們不該太過於看重外在,重要的是內在屬靈。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外表對我們真的不重要嗎? 我們對外表的看法,與真正內心所想的是一致嗎?
我們對未來的伴侶的外在會有什麼樣的期待呢?
(例: 會不會有人跟神求說,請給我一個大胸部的老婆?? 或是跟神求,請給我又高又帥又有錢又屬靈又愛我的男人) 哈哈~~
延申問題
a. 男生第一眼會看女生什麼地方,女生第一眼會看男生什麼地方?
b. 我們被教導的內在審美觀以及與現在社會所講的外在美麗,對我們有什麼樣衝擊性掙扎?

準備好了嗎? LET’S GO!! 快來回答唷~~
回答後就有視訊妹等你唷~
(謎之聲: 傻了嗎? 哪裡來的視訊妹啊?!) 逃~

─────────────────────────
發 表 人:Tina(julia_69722002)
發表時間:2008/07/23 22:15:41

這個問題好貼切哦!對於異性我第一眼會看的就是他看起來乾不乾淨,
不一定要帥,因長得太帥會讓我有不安全感,但他總不能看起來就是很不會照顧自己的樣子,
最重要的就是與神的關係,從他所說的話大約就能感受得到,
另外就是長得太壯的有好也有不好的地方,因為太壯的話,我怕他哪天不高興會出手打人,
當然絕大部分的男生都不會,大部分的男生都還是很溫柔的,以上是我的個人看法,僅供參考,不是標準答案哦!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7/23 22:36:46

呵呵呵~~(傻笑~流口水~~)
我以為橘子真的會猛猛的問一個讓人噴鼻血的問題~
雖然這個修飾過的問題也是不錯,但是豆上來版面之前可是期待不已勒~
想說,要來流一下鼻血的說...

擦擦我的口水,想想橘子的問題、以馬內利和Tina的回應,
其實他們都很坦承於自己對於異性外表的期待和看法。
雖然「外表的重要與否」這個議題已經討論不下百遍,
但是還是有很多可以分享的空間滴~

我想,橘子想問的,是很猛烈的想知道當男孩、女孩們以「肉眼」觀察異性時,
是不是會很容易的受到「某些部位」或是某些特質的吸引?
就像目前的社會價值觀,很多的電視節目和廣告都很強調「身材火辣」、「露乳溝」、「肌肉男」...等等的話題。
無形當中,好像胖一點點就是罪惡、醜陋,也好像沒有亮麗外表的人形同沒有價值似的。

但是,外表真的不重要嗎?如果看不順眼,怎麼喜歡上、怎麼愛呢?
這可是很真實的呀~~
總不能以後結婚都以「節約能源」藉口不把燈打開吧?

順眼?怎樣對你來說是「順眼」呢?
有什麼「重要的外表因子」是你很在乎的?

如果...大家都追美女,美女卻偏偏都想配一下帥哥,那你怎辦?
呵~

快呦~~ 來分享一下吧!^^

─────────────────────────
發 表 人:Yellen(a124704604)
發表時間:2008/07/23 23:35:48

那我想問妳了!

生活在伊甸園裡的始祖亞當,

當他第一眼看到上帝所造的夏哇時,

你覺得亞當是看哪裡???

之後解答,待續...

─────────────────────────
發 表 人:Goodman(bejoebid)
發表時間:2008/07/23 23:42:12

其實外表一定是非常重要的
外表勾起一個人的慾望
我想,每個人多少都在跟內心的慾望爭戰
雖然我們都想要以內在來找尋那個伴侶
但是,會不會變成我們一直不停的在找or不停的在等or不停的在換
這個時候可能我們才會知道什麼是內在美,什麼是對的人

─────────────────────────
發 表 人:遊俠(a15036032001)
發表時間:2008/07/24 00:56:46

a. 男生第一眼會看女生什麼地方,女生第一眼會看男生什麼地方?
遊俠搶答:我會先看臉再看腿其他位子不重要^0^而我想女生第一眼也是先看長相再看身材^0^,
就如我們分行王襄理的名言:誰不是「外貌協會」

b. 我們被教導的內在審美觀以及與現在社會所講的外在美麗,對我們有什麼樣衝擊性掙扎?
遊俠搶答:雖然美女配帥哥英雄配美女是天經地義,但當那位漂亮的會計小姐把未婚夫帶到行員和我面前時大夥差點沒昏到。
而我分行有一位女行員人雖長的漂亮但對人不是很客氣,有時我會幫總務跑行政(所以我會被行員笑我不務正業),
當我跟這位女行員收公文時她心情不好時都用丟的給我,私下都被我跟幾個男行員笑她人長的漂亮但沒禮貌真是個漂亮的草包,
所以我都不重外貌重這人有沒有涵養禮貌^0^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7/24 10:09:00

我這類的人或許比較特例吧!啊哈~
沒感覺的人再帥,還是沒特別的感覺
看過就忘了,
舉例,幾乎很多明星叫不出名字,
對我來說都差不了多少,都是華麗包裝過的產物。
就算多看一眼,也是想要研究一下他怎麼打扮的。
但對有感覺的人,印象就特別深刻。

曾說過的一句話
「好的內在會自然延伸於外在」
一個人的身體健壯與否也是個衡量內在的易判斷指標

「...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三1:2
一個靈魂興盛的人,自然就會有健壯的身體
一個靈魂衰敗的人,自然就會延伸出一大堆生理疾病,
嚴重者會有慢性疾病,更嚴重者會出現癌症、腫瘤
(此不含遺傳因素,若很年輕就引發重大疾病者,心理因素的可信度就比較可以參考)

舉個身邊的實例,
我有一個十分易怒的同事,
常可以聽到在電話中凶來電者
一次聽到她自己說,只要她一生氣頭就會痛
若是一般人生氣,身體是可以自我調適
但太常生氣,身體自然不堪負荷生氣引發的毒素

看似好的外在,再多的打扮、再完美無暇的面具
仍無法掩蓋污濁、破碎的心靈

-------------------------------------------

人有「靈→魂→體」三部份
方向是從內在→延伸到外在
可細分為「心靈→心智→情緒→肉體」
空虛的心靈+錯誤的思想→導致痛苦的心情→引發生理疾病
舉例
不相信有上帝的恩典+我覺得大家都不喜歡我→讓我很自卑而憂鬱→猛吃來發洩情緒→一般人都不喜歡接近憂鬱的人→加重錯誤的心智「果真大家都不喜歡我」→越來越自卑自憐想哭的情緒→沒動力打理自己,連洗澡都不想,很容易感冒,一感冒就很嚴重→所以身體髒髒的更沒人想接近→再次加重錯誤心智的自我認定「果真我是個討人厭的人」→繼續猛吃越來越胖→繼續惡性循環下去....

直到有一天,當他深深體會有個上帝愛他,
滿足了心靈深處的空虛與破碎,
承認自己的罪(自我控告、論斷別人、不愛惜身體...等)
罪得了神的赦免後
他就會看見自己心智的謬誤,推翻了自己的錯誤中心思維
讀經強化心智的正確性+禱告強化靈滿足,
後面的情緒會漸漸好轉,身體也會自然健壯起來。


聖經說的甚是
「...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三1:2
這句也是我教會今年的主題喔!哈哈哈~~

─────────────────────────
發 表 人:●.● 尋找→尋見(sandy0941)
發表時間:2008/07/24 22:05:47

阿~真是的最近幾乎每天都在加班不然這時間早就趴在床上了
看到橘子問的讓我超想發表 哈~

我…………最愛看正妹嚕~
我從臉開始看,我喜歡看可愛女生
尤其最近迷上無名相簿”業餘麻豆”的照片(此豆非比豆唷,我還想活命)

“尋找”有一個癖好 就是騎機車時候
常常都會注視前面騎車女生的背影 (看整體比例 )
(迷之聲: 我終於知道我會摔車的原因了 哈哈)

─────────────────────────
發 表 人:星上星(wstone911)
發表時間:2008/07/25 00:18:47

我覺得這和年紀有關係

年輕的男女,被電視電影小說教導得滿腦子愛情,如同張紀中的鹿鼎記找的都是社會大眾審美觀的俊男美女,像劉亦菲,小痞就很喜歡。
其實我們並不認識這些人,只看到外表,但我們還是會因此而喜歡某個演員,我們的喜歡基礎從何而來,從外表而來,男女亦同。
所以看悅人眼目的,人都喜歡,不要說是人了,動物也都是如此,而男女雄雌的性特徵也真的會吸引人,這是生命天生繁殖的本性,無關道德。
但媒體過度的推波助瀾,像是水果日報,就使人過度的聯想,使得欣賞這件事,容易成了犯罪。

而年紀稍長後,看的人多了,就會知道外表不可信,套句朋友說的話,“那種樣子的,看看還可以,千萬不要帶回家。”
因為回家後,就會看到所謂俊男美女的全部,原來也不過就是一個普通的人,甚至可能因為認為自己比別人高尚,就產生了很多令人不能認同的行為。

所以看是一定會看的,包括男女不同的性特徵,年輕的只想到愛情,容易看外表找男女朋友,年紀稍長的,考慮的層面就多了,看仍舊看,但找的不是男女朋友,而是準備進入婚姻的伴侶,所以喵歸喵,只是叫叫而己。

─────────────────────────
發 表 人:橘子太陽(orangesun88)
發表時間:2008/07/25 11:49:53

謝謝 尋找的分享

太棒了
這個題目不是要冠冕堂皇的說說
而是 誠實說出自己會有什麼樣心中的想法

橘子也來說說
第一次看男生
我會看他的指甲
看看他是不是個乾淨又能自理的人

再來 一般來說
女生都會介意高度吧...
還好 橘子本來就不高
曾經是想過
只要是比我高的就符合條件了
沒想到
好人確足足比我高了20公分以上
(但這都是在見面後才真相大白的)


高度,對橘子來說
應該是第一眼印象吧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
快來說說你的看法唷~~^^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7/25 12:33:47

「....喵歸喵,只是叫叫而已....」,哈~~這個暗喻真是好笑~

有養貓的我,真是有開懷大笑的感覺,開心~~
但是呀~ 喵~喵~喵~
真的只是隨便叫一下而已嗎?
我想不是呦~~

看就只是看嗎?
那為什麼聖經說當你動了念頭時,就等同於犯罪了呢?
^^
─────────────────────────
發 表 人:Tina(julia_69722002)
發表時間:2008/07/25 13:28:29

豆子說得真棒,也真貼切,我喜歡穿裙子,我信主前穿的裙子真的是短到不知道怎麼說,
直到信主後才改穿長過膝蓋的裙子,回想起來教會的教導真的很實際。
我以前穿短裙時,遇到男性朋友或是同學,他們第一眼都猛看著我的腿,還有人更直接,
問我是要幹什麼好事,先前總把人性想得很美,以為他們只是單純欣賞而已,
直到我第一次被怎樣後我才一步步地領教到穿著原來也會影響人的思考的!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8/07/26 08:49:35

橘子問的真是一個好問題
我想分享自己的經驗
可能很難想像fly以前更年輕時的穿著
其實還真的狠~辣~
沒有為什麼,我純粹喜歡有線條感的東西
皮衣皮褲或膝蓋以上的裙子褲子非常容易有線條感
但是呢~~總就會有流言四起,以為fly是不正經的女孩子
尤其大學時更嚴重
本來我的態度是不管別人怎想的
直到教會教導一個觀念--我的行為是否讓別人跌倒--才開始被修正
願意順服的時候,就帶出改變

後來我又發覺另一個穿著的重要性
就是啊~很多人(尤其女生)都期待異性能看到真正的自己
而不是只愛表面的樣子
更不希望對方接近自己是為了一些外表的條件
但是如果在穿著上不多加注意
像女孩子穿著比較袒胸的衣著、露腿的裙褲
又希望男生看見她的思想和內在靈魂
我想這是相當困難的

為了這個緣故
我自己又想,那我希望找到怎樣的伴侶?
嗯...我期待我的對象是有品味、有美感、但不是注重外表或肉體吸引的人
所以我開始學著把自己對美感的標準放到穿著上
出門喜歡把自己打扮成自己喜歡又舒服的樣子
卻不常化妝,也不穿太露的衣服
我希望別人能看見“我”而不是我的身體

在教會裡常常看見女孩子穿著尺度已經是男人的軟弱
就會很擔心,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才能達意
不會讓對方覺得我是囉嗦的歐巴桑
又能幫助她明白重點

哈哈~~越說越多,怎感覺快要離題
收話了.......

─────────────────────────
發 表 人:星上星(wstone911)
發表時間:2008/07/27 00:25:24

~有些離題,嚴肅篇~

本來這該由未婚弟兄出來回答,這樣未婚姊才有機會多多認識弟兄,

但,就算我多事吧!

動了念頭就等於犯罪了?
首先什麼是動了念頭?
當人還在小時候時,對男女之事是懵懵懂懂的,對這類事情,男生比女生較早萌芽,
這時首先接觸到的知識或訊息,會影響人對異性的態度,就男人而言,
女人的線條(有直線和曲線)是細緻柔和的,柔和溫和是會吸引男性的,
這時的眼目欣賞,並沒有什麼不對,我也不認為是犯罪,但重點在於社會上性的知識並不開明,
不對的性訊息在明在暗充斥在社會的各個角落,傳遞出錯誤的訊息,像是書局內的暢銷的言情小說,
或是電影電視有意無意的畫面,都在教導人,誤導我們。

~~總而言之,說來話長,我沒有紫榆的耐性,所以略過……。

再回到問題,男性被女性的線條吸引,動了念頭之後,錯誤的性訊息教導就像偷偷躲在心裏的魔鬼,
會逮到機會,用一連串錯誤的畫面咬住人的思緒,延續在人的腦海中,於是產生了性的感覺,
嚴重的產生性的幻想,更可惡的,就會有行為產生。
而那一種是犯罪?當錯誤的性訊息出現後,就是犯罪,當人的心裏性被擺在愛之前時,
性就成了空洞且破壞穩定關係的利刃,因為它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對方,更重要的,它被擺在神之前。

─────────────────────────
發 表 人:子溪(m883883)
發表時間:2008/07/27 23:56:15

進到一間百貨公司的一樓,你看到是誰在買東西,買的是什麼?
沒錯,是一群興奮、精力勃勃的女人,
在試妝,在購買五彩繽紛的化妝品。

全身上下,從內到外,
女人以繼承自上帝的創造力,
像天生的藝術家,妝扮出她獨特的美,
向人們的目光發出邀請。

無可置疑的,女人以她們的美向人們發出邀請,
這不也是表現了上帝的美善嗎。

女人如何以她們的美向人們發出邀請?
林志玲就是一個很棒的例子,她外表的美,
其實是與她內在親切、謙虛、認真的特質是合一的。
看她電影赤壁記者會回覆的話:
「即使我扮演花瓶也是最稱職的花瓶」,
答的那樣謙虛又不卑不亢。
林志玲也被邀請做育幼院的親善大使。
但她並不是天性如此,
學生時代她個性內向,被同學說是高傲,
從此她主動關心別人,也培養自己的高EQ。
她以亮麗的外型,溫柔中的親和力,
放送出她的美善,邀請人們進入至美至善的世界。

外表是需要看重的,
穿牛仔褲給人的印象,
畢竟與穿西裝或晚宴禮服大大不同。
內在心靈的鍛練,看不到摸不著,容易忽視,
所以教導上加重強調呢。

其實外表雖然是吸引人注意的第一印象,
兩個人要在一起,還是要看相處的適應能力。
就外型來說,子溪喜歡長得肉肉的女生,
不喜歡model型瘦得像紙片人的女生。
可是Grace可是瘦瘦的女生呢,
但是跟Grace在一起就是可以很自在做自己,
不用做假,也不用費盡心機討好,
可以一起討論要做的事,彼此協調,事情有彈性。
這是因為Grace有著體貼人的性情、柔軟善良的心喔。

─────────────────────────
發 表 人:禱告Sally(sally9113888)
發表時間:2008/07/27 23:57:41

個人覺得,這是一種心態的問題
就以做服務業久了的我來說,不看人是一種不尊敬的表現
看到客人就必須點頭微笑,不管男女老少…
而工作當然也有碰過,想直接跟我搭訕的,已經算是搭訕了
記憶中,那是多年前的事情,對方還是個長的很可愛的陽光男呢
老實說,他雖然個子不高,但他給人的整體感就是舒服
他在我正忙的時候想要跟我搭訕,我正在服務別的客人時
這陽光男就一直站在那不走,想要等待機會前進,但真的很可惜
那時真的是太忙了…

最重要的是,我給他的態度
我給他的態度就是-你只是我工作服務中的一位客人而已。
他可能感覺出我的態度了,所以沒多久就自己靜悄悄的走了!
我不知道他的心態是什麼?但我知道,感情的事應該不是就這麼發展的

而也在很多年前的工作,那時我是百貨公司某品牌運動服鞋的專櫃小姐
碰到了兩位男性顧客來跟我購物,結帳完後他們兩位也沒馬上走
他們在一旁討論了一下之後,當中個子較矮的那位就過來了,
他跑到我面前告訴我一些話:小姐,我另外那位朋友想跟妳要e mail,他住法國,明天就走了。
我很客氣的回答他:不好意思,我沒有e mail,因為我沒有在玩電腦。
那時真的我沒有在玩電腦。

這位個子較矮的朋友,就跑去跟那位個子較高的朋友傳達我的回覆
我只看到那位個子較高的男生很失望的表情,後來他們就走了。

而現在,也變成自己的一種個人習慣了,不限工作以內或以外
看到人就自動會點頭,當然並不是每一位
而是,如果有眼目交錯的時候,不管男女
只要眼光有對到時,就是很自然的對對方微笑表示禮貌。

上帝讓我們有眼睛可以看,可以欣賞一切美好的人事物並沒有不對
只是自己的心態要調適好。
心裡有鬼當然就自然會吸引壞的東西來做祟並攪擾自己與對方的心,
要是自己心裡坦蕩蕩,什麼東西也無法攪擾我們。
不要忘了,我們可是 神的兒女呢,行為表現可是代表著天父的形象呢。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7/28 21:18:42

豆真是覺得這樣的回答真不錯,特別是由弟兄自己來回應~
要男生們在公開的地方討論此事,的確挑戰是較大。

男生身體的結構和特性的確和女生是大有不同的,
有時候光「看」,就容易被「挑起」一些情緒或生理反應。
如果知道男生有這些狀態,女生就應該幫幫男生,不要讓他們落入這樣的挑戰中。
誠如fly回應的文章,提到有許多的女生穿著貼身或是「布較少」的服飾,是很好看的。
但是若是露出來的地方太多,就會容易挑起男生們「留口水的慾望」。
有時候忘了保守別人的心,或是忘了保護自己,
在選擇服飾的樣式時,女孩們多想想是需要的。

這樣的說法,也不是要大家過度保守,是讓大家多體會彼此的需要,
在生活中可以多一些明白和了解,更進一步彼此服事。
況且美麗的裝飾,有很多樣式和方法可以做抉擇,不見得露很多會美。
更何況保護弟兄,也是我們的責任。

─────────────────────────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8/07/28 22:29:21

豆說的一點都沒錯:
要男生在公開場合,尤其是有眾多姐妹的地方談論這類事情,真的不容易呢

羅傑身為一位「正常」又身體健康的弟兄
不得不承認許多清涼或暴露的女生衣著,對我來說的確是挑戰

豆子和fly都提到了一些姐妹們站在姐妹的立場,可以如何協助弟兄的部份
那......身為弟兄,
要怎樣保守自己免於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勒?
我相信每個弟兄的那個"Weak Point" (弱點)都不見得相同
相同的狀況對不同的男生,試探的大小程度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覺得,
身為弟兄的第一步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弱點

接下來第二步,就是要盡力遠離這個弱點
我舉個自己的例子好了.....
六月份通霄活動的第一天晚上,有位穿著特特別清涼的姐妹在台前跳舞
哇~~這對羅傑來說有挑戰到我
可是~可是~身為攝影同工的我,居然得要一直對著盯著人家看
不看、不拍照還不行呢!
所以我決定把相機交給豆子,跟她承認我的軟弱
請她在這階段暫時替我拍照
這樣我就不需要一直看、讓自己一直在緊張狀態下了

我想,眼睛瞄哪裡未必是最關鍵的地方
重要的是我把我的心思意念放在何處?

─────────────────────────
發 表 人:KeVIN 蕭(calvinklein12001)
發表時間:2008/07/28 23:49:21

嗯 其實不應該都說男生吧,就算是女生遇到或看到很帥的男生等,應該也多少會有些生理或心理反應吧,
這些或許可以說是正常人,只是在於在當時看的時候的心態吧,是以情色慾望角度來看還是審美藝術角度來看吧,
男女在一起就是彼此的信任,只要不會有所謂的背叛,劈腿等,以審美心態看看又何彷呢?
至少看完後或喵完後搞不好覺得還是自己的老婆(女友)最美,任何的女生都比不過對吧 ^_^

另外這s2912117在簽名簿的部分:我們太會倚靠自己而不全心全意地倚靠神,
當我們還有能力靠自己來掌握一切時就不會凡事交託給祂,那自己所成就的事就會受到局限了,
那出於神的工作,神必負責到底哦,我們只要盡好自己的本分其餘就交託給祂.祂必成就

不曉得各位是否有看過王牌天神電影阿?當中有一幕黑人上帝說,用神力把番茄湯分開一半並不是奇蹟,
一個單親媽媽獨立身兼2-3份工作養活一家這才是奇蹟,其實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創造奇蹟的,
但往往都會因某種因素,懶散等而去依靠他人等...我也不曉得要說什麼了,只是不曉得大家覺得呢?可以說說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