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g. 【家族話題】禱告三態發燒話題

禱告的三態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7/01/18 16:05:06

因為很多人對於禱告這一件事是不斷的疑惑,也提出一些的問題。在坊間的書局上、橄欖書局就有一大堆的書在講禱告的一些相關事項。亞當是打算再提出個人的看法或是一些想法來說明禱告一些的狀態等。

亞當把禱告與 神的關係,就寫出了三態。何謂三態呢?就是固態、液態、氣態。
所謂的固態,就是禱告的很堅硬、禱告的很痛苦、禱告的硬邦邦 神好像沒有垂聽一樣。也如同是隔了一座山,隔了一條河越也越不過去的狀態稱之。
而液態就是禱告到一定了程度了,已經是可以融化那一層外層的外表,讓禱告的東西是可以像液體一樣,感覺有動了。感覺就像水流一樣,慢慢的流出去了。也感受禱告的恩典,是流進來稱之。再來就是氣態,就是一禱告就馬上蒙 神垂聽,就如同氣體一樣,一下子就出去了。一下子就已經到了神的寶座前,就馬上有回應而稱之。

亞當就針對禱告的狀態,用水來比喻。在正常的狀態下,沒有經常的禱告、沒有禱告的火,無法融化一開始如冰的狀態。就會變成怎麼禱告怎麼感覺很硬一樣,禱告一直無法突破。因為是一開始其值有一個最低本的融化的溫化。這一個融化的溫度,就是要達到一個基本的禱告的量才能讓這一個狀態給解除。如果沒有禱告到其最低本的要求,那麼禱告是會覺得很無味、很無趣、很沒有回應、感覺是對空氣在說話一樣,在禱告當中是非常沒有樂趣的。

再來就是禱告變成液態時,就是平常有一定的禱告了。已經把那一層冰化的層給解除了,也禱告看到那一層冰解除了。禱告就如同水流一樣,慢慢的融化了。在禱告當中也會慢慢發現樂趣,也感受了神的恩典慢慢的進來了。禱告要變成液態,是要有一定的量才能有一定的禱告的火來融化之前的固態。火力要夠強,才能融化出更多的水流。到了這樣子的狀態,也是已經慢慢的享受與 神在其中的樣子了。

再來就是禱告變成氣態,就是不斷的禱告、經常的禱告、常時間的禱告。這時候的禱告的狀態不只是融化了、更甚而把水流變成了氣體。是已經到了一個狀態,是隨時能夠把禱告的事項隨時用快遞送到神的殿中了。這時候就是已經享受到了禱告最快樂的樂趣了。整個週邊是會出現大變化,會出現大喜樂、大歡喜在其中了。似乎每一次的禱告都能瞬間得到回應了,是已經享受到與 神同在的快樂了。

依照上述的觀點,基本上要進入到液態是要有一定的時間與禱告的能量才行。否則是會一直停留在禱告的固態當中,這樣子禱告當然不快樂。又不會感受到與神同在。這如同要讓冰融化,是要一定的溫度。這個溫度是要高於其最低的標準、這個冰才會融化。且如果只是偶而禱兩下而已,冰是還會再結回去的。變成間斷的禱告的感受也是一樣同樣是在冰態,感受不到這樣子的喜樂。重點是在於沒有把最低的能量給達到,所以結果就會是相同的。

基本上蠻多人問的問題是一樣的,甚至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是處於冰態。所以很多的問題基本上是不容易解決,因為沒有到達這樣子的融化狀態、也自然拿不到好的恩典。因為火力不足以融化、其最低的基本值。
而有一些人是可以持續禱告到液體,也會在禱告中享受樂趣。在其生活當中是享受蠻多的恩典、什麼好康都有分到一份的感覺。再來就是少數人因為其長期、長時間的禱告,在 神面前已經悅納。他/她說的每一件事, 神幾乎都垂聽。神藉著他/她的手來行奇蹟、來做醫病、趕鬼、行異能、異像不斷給他/她等。其在禱告所花的時間與付出是已經大大於一般的基督徒了,也自然享受這一種特殊的狀態了。

在同一狀態的人,其說法是幾乎會大同小異。例如平常不太禱告處於冰態的一群人,若問他們禱告蒙神垂聽的比例有多少?大部份的人回答幾乎都是低的,且其屬靈狀況也屬於問題的狀況。對於屬事的防護力也差了。而一些人在禱告中已經有到液態的人,幾乎都可以聽其常讚美 神,也經常領到神的恩典。也經常聽到其見証在其中,常常領到一些額外的祝福。不是這個好、就是那好的。什麼好康的都會分一份給他/她的,作問卷給這麼人的話。其禱告是經常驗証、也受 神的眷顧了。聽這一類人的講話是可以看到 神的恩典在其中,也樂於與他/她接近了,因為似乎神與他/她同在了。另外的少數人,是已經到了氣態。其幾乎都是被 神所用的大能僕人,除了禱告蒙應允之外、 神藉著他/她的手去醫治、行神蹟、說預言等等。幾乎這一類人就成為 神的代言人。有特會、超強的醫治、趕鬼特會,也是這一類人才辦出嚇人的成果,而神是靈是已經環繞在這一些人當中了。如果給這些人作問卷的話,是已經看到其一生是已經為 神作工了。其作的每件事都超乎奇蹟的成就、成長了。

在禱告過程當中,是可以發現其有一個最小融化值。若是沒有突破,是無法跟神有進一步的關係。這一個最低的值,通常大部份的人不喜歡去破它。因為一開始是沒有趣、無聊、時間又長,許多人是不如去看電視比較快樂。而禱告一下就經常的放棄。所以呢,之前的禱告能量就無法累積而造成長久的固態了。

亞當自己是屬於液態形的禱告,基本上是有一定的能量。亞當在禱告上也花一定的時間來維持液態的狀況,這樣子就能夠不夠享受 神的恩典。什麼好康的、好處都會分到。也從 神那邊分到蠻多的好處的。至於要到氣態,亞當的花出時間、心力還不夠是目前無法達到這一個狀況的。
常常許多人曾經問亞當一些問題。問為什麼 神對亞當特別好,每次禱告都會讓亞當有感動呢?為什麼他/她就不會呢?亞當的回答應該是那一層基本的禱告量還不夠,待夠了就會進入同樣的第二層的液態了。

亞當其實自己也會問神,為什麼亞當看到某一些牧師很利害,要醫治別人。只要講一下話,或是用手指指一下用一陽指就醫治了一大堆的人。亞當自己指半天、禱告半天也沒有效果呢?答案也是一樣的,亞當的情況、禱告的能量、時間還不夠,一陽指沒有功力。當然指半天、給它禱半天威力還是不夠的。

成員們,不知你們的禱告是屬於哪一態呢?是突破了嗎?還是沒有呢?

─────────────────────────
發 表 人:KEVIN(kevininntut)
發表時間:2007/02/08 04:46:15

禱告不是為要從神那裡得好處吧!我們可以把自已的需要向神訴說,但如果是為要從神那裡得好處而不是為要與神建立更深的關係,出發點就偏差了。
在我看來,你把禱告講成要修練一樣,練到氣態就可以操控神來幫我們做事。到底誰才是神呢?那些行神蹟的牧師並不是操控神,而是他們聆聽神的聲音才下的命令,事實上,醫治特會也會有人沒有得醫治的。
所以,我的禱告並不屬於哪一態。

禱告很簡單啊,幹嘛把它講得很難似的,
禱告就是跟神說話,什麼話都可以跟祂說喔!祂聆聽每一個禱告;也回應每一個禱告。別人跟你說話,你也會回答他吧!神也一樣,祂回答我們的方式有:從聖經來回答→神最常用這種方式來回答我,因為聖經就是神的話咩!神回應我的禱告最常也是用聖經的話來回應。(所以常常讀經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異象→這就很特別,也很有趣!因為要理解異象是什麼意思的過程覺得神很奇妙又可畏!
聲音→就是神直接回答,我在聚會中有二次這樣的經驗。都是跟禱告有關的,一次我請牧師幫我說;一次是在為小組的肢體禱告主要我她說。
sorry,我的語氣有點差!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7/02/08 17:27:22

有意思,有不一樣的見解很好!
從 神得到是很正常的,因為這樣子反而是看重祂的權柄,也看重是父與子的關係。
舉個例子來講,當我們是小孩子的時候,要東西都是要跟爸爸講,我要買玩具,我要吃東西、我要去哪邊玩、我想要什麼東西,搖控車等等,從小要到大。如果爸爸更有錢一點,連房子都要到了、這都是很正常的現像。因為父愛子是很正常的,像我們的天父是創造一切萬有的 神,自然是會給更多的。
哇!寫到這裏一定有人覺得亞當這麼勢利,聖經被亞當亂講了、要一切都不要才對。亞當自然得舉出聖經所寫的例子來講了,在馬太福音的七章七節開始了
=============================================================
馬太福音 7: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馬太福音 7: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馬太福音 7:9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馬太福音 7:10 求魚,反給他蛇呢?
馬太福音 7:11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
這裏在講我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是會把更好的東西給我們的嗎?因為在禱告的當中,在要求的時候就承認 神是我們的父,才可以光明正大、不會害羞的要求祝福。若是不是自己的父,就不會向 神要了、如同是陌生人一樣,關係是自然的差了。

與父親的關係就像小男孩要買遙控車一樣,一開始講父親不答應、再講也是不答應,但是持續跟父親要,父親是有錢的父親也受不了這一個小孩的要求,不買一台大台給他不行。因為父要滿足子的要求,因為在馬太福音七章十節「馬太福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是寫得很清楚的。

跟自己的父親要客氣什麼呢?自己人客氣反而像是陌生人了,反而是不把天上的 神當作是父了。

亞當在禱告當中是絕對的認同與父的關係,所以大項、小項、大祝福、小祝福,自然是當作自己人,不要客氣的要了。

─────────────────────────
發 表 人:強生(smart.johnson)
發表時間:2007/02/08 11:42:58

我覺得KEVIN講很好
身邊很多基督徒,都會認為我的禱告詞太簡短.
因為我通常都是用感謝主,讚美主,然後就阿們了...
不要把禱告講的很困難,禱告是跟主再談心事,請主安慰我們.指引我們.
我想順服主的人,應該是發生什麼事,不管是好事或不好的事,都是主的安排.跟美意.他必有預定的作為.我們只要乖乖聽話就好.
只有對主沒信心,才會跟主要這個要那個的.因為他懷疑主的能力,懷疑主沒有在他身邊.要知道我們的上帝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上帝.我們既不得最神,何須擔心,神不與我們同在呢?(應該照照鏡子,看看我們在生活中有沒有得罪神了)
詩篇不有寫著,即便我們在暗處,主也如同白晝照著我們嗎?
信主的弟兄姐妹阿!千萬要保守信心.一但沒信心就是得罪主了.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7/02/08 17:11:32

哇哈哈哈~~~
這一種的理論太簡單了,若是這麼簡單的話、根本可以不用禱告的。
因為全知全能的 神,可以在我們不用講話、就知道了!這樣子還禱告什麼呢?應該是說連出生都知道會發生了什麼事了,一切都知道了、是不是這樣子就可以不用做了呢?

禱告是一種建立關係,就像是詩篇裏所寫的情人關係。
每天就是要見面、要有許多講不完的話,你儂我儂的、電話講到快燒起來、還是話講不停的感覺。
若是沒有話可講,冷若冰霜那麼那兩個人的關係也應該是很差才對。我們與 神之間的對話就是禱告,若是三言兩語就說盡了、也代表關係需要再改善了。

亞當的看法是 神就算是知道我們要說什麼、要講什麼、要做什麼也是要我們表達出來。這是愛的進行式,千言萬語說不盡、情話綿綿講不完的啦!

亞當的註解:禱告乃是我們說給 神聽現在式情話與朋友式的友情進行式。

─────────────────────────
發 表 人:KEVIN(kevininntut)
發表時間:2007/02/09 01:49:28

你的神學有一點點的問題,把路加福音11:9~13節完整地看完就知道耶穌是在講應許賜下聖靈保惠師給我們,而不是為要滿足我們個人的"慾望"。
難道我們不能為自已的需要禱告嗎?當然可以!是需要,而不是想要,
神不是阿拉丁,相反的我們才是神的阿拉丁。
如果有一天,天父因為愛而不賜給你所禱告的東西,因著對聖經的誤解就會對神的話感到予盾了。

從主禱文來看禱告,耶穌教我們要如此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禱告的對象是獨一真神,正如十誡的第一誡:「除了我以外,你不可以有別的神。」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為世人可以認識神來禱告,像保羅寫給提摩太的信中有關禱告的教導:「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悦納。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為生活上的需要禱告、感恩。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為生活上不討神喜悅的事悔改。
不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如同耶穌在曠野中那樣地倚靠神的話來勝過試探。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讚美神的主權

如同耶穌的教導中"願祢"的旨意,是表示每件事按著神的旨意禱告,而不是願我的旨意、我的心意。在客西馬尼園耶穌雖然請求神把苦杯拿走,但還是順服神說:「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我們可以把心中的想法跟神說,但神的旨意還是最重要且要順服的。

這樣的禱告,是天父喜悅的禱告。神才有主權來成就一切的事,雖然祂全知全能,但是祂卻尊重我們有管理這個世界的權柄(創世記)。所以,我們有需要時,一定要向父神禱告把主權交給祂,向祂支取能力來幫助我們、求祂介入。我們可以每時每刻都向神禱告喔!

我常這樣禱告,常常讀經。一些需要,在我還沒開口禱告,天父就已經賜我了說。→這是我的禱告見証

─────────────────────────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7/02/09 06:44:28

來來來,KEVIN 別急著對亞當說的話作結語
我反而覺得你和亞當說的異曲同工耶....

你說到聖靈,耶穌應許賜下聖靈保惠師給我們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羅馬書8:14)
我們做神兒女的,禱告完全蒙垂聽的權柄,
和「受聖靈引導的生活」息息相關
把自己交託,讓聖靈引導的人,聖靈也必引導他的禱告
對於如此生活的兒女,神是以天父慈愛的賞賜作為回應的!

KEVIN 也說到主禱文,主禱文的第一句正是
「我們在天上的父」
也正是亞當此處所引馬太福音第 7章的關鍵
禱告的秘訣:心中充滿神的父愛
「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馬書8:15-16)

兩年前,當羅傑開始在禱告裡更深地體會 神的父愛
從此我的禱告就跳入另一個層次,與 神更親密的交通
因為,祂可是我的老爸呢!
神總是以萬般的溫柔和慈愛顧念我的需求

也願父以祂何等大的愛心和喜悅,應允你在祂面前每一個合理的願望!

─────────────────────────
發 表 人:風影(twhornson321)
發表時間:2007/02/09 11:52:43

親愛的Kevin弟兄
您的回應,我很 阿們
基本上信仰是很個人.
沒有人可以將自己的經歷變成真理.
或是用人的比喻來解釋真理.
那樣就不叫真理.
管它什麼液態、氣態還是固態..
那都只是他個人的看法及解釋.
畢竟亞當是人.
他的文章,您看看就好.
覺得寫的好就參考.
覺得不妥..就略過不用看.

聖靈會自己啟示真理,讓我們明白..
祂才是最棒的老師.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7/02/09 13:27:59

風影講得沒錯
信仰的經歷很個人
沒辦法成為共同的模式
就好像使徒保羅往大馬士革路上的經歷
一個曾經殘害基督徒的人,因為這個經歷而變成 神的使徒
可是他後來到雅典、羅馬的宣教
知道他過往的猶太人卻仍然不信他所說的
反而是外邦人相信、也接受福音

沒有人可以拿自己的經歷還成為別人的教導和指標
但相對的,別人的經歷能不能成為自己的幫助
就要看領受的人,他的程度和狀況

至於亞當所說禱告時間的長度
到底該長該短?有興趣的人自己打「禱告的時間」
自然就會看見一堆文章
fly就不在這裡贅述
然而我知道一件事
當我發自內心愛我的 神
我就巴不得時時刻刻跟 祂說話
每件事都希望 祂知道、都希望 祂給我意見和幫助
所以我們的對話自然是很多的
而不是只有「靈修到底幾分鐘」的問題而已
而 神是如此豐盛,我是 祂的女兒
我理所當然不會欠缺
神也樂於讓我有豐豐富富的一切來幫助身邊的人

如果生命的基本需求、或者環境的狀況
自己都無法禱告突破,即便很願意去幫助別人
我覺得那常常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在自己都不足
沒有充分的經歷體驗 神的豐富與恩典的人
要在生活中來堅持信仰
恐怕只會是一個高調
會說要禱告、要去給予、要經歷 神的作為
但卻一直沒辦法深刻地去體會這些
到最後,這些很好的東西,就會變成基督徒嘴裡常常掛著的另一種「律法」

當一個人,忙到連吃飯睡覺的時間加起來也不到六小時
這樣的人要他每天一小時親近 神,可能很困難
這時候,誰會選擇親近 神呢?
誰會看重禱告勝過睡覺,在有限的六小時內再花時間禱告呢?
相信答案會是那經歷過 神恩典的人
他不是倚靠自己走過豐富,所以當他缺乏時,更加倍知道要以靠 神

一棵樹的生命,看它結的果子就知道
自己的生命現況如何?
不必強辯,檢查自己是否真的多結果子
是否真的有人因你的生命而受影響、得造就、被改變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7/02/09 14:01:45

說起禱告時間的長短
亞當是第一個禱告時間短得讓我驚訝的人
求一件事,竟然前後禱告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
剛認識他時,覺得這個人有夠「不屬靈」

然而很多事情
常常都不是眼睛看、心裡以為的那樣

來講一個小故事
去年聖誕節前亞當涓兒為fly禱告
有一些原因,所以他們兩人決定到fly山上的家裡,為fly家人禱告

那天他們從中壢開車、一路遙遙而來
中區探路結束,已經天黑了
我們家有一點遠的,而且並不順路
他們還是到我家裡來禱告

他們的到來給我媽媽帶來很大安慰
除此之外,我們家在禱告之後兩個禮拜不到的時間
在家裡拜拜十幾年的爸爸,忽然就把拜拜的桌子清掉了
這件事很讓我們歡欣鼓舞
也更有信心為爸爸來守望禱告
但是亞當當天卻付出了被攻擊的代價
當禱告結束,我們車子開出去不多久
亞當就被攻擊,車子卡在小路上進退兩不是
而他在車子終於順利上路之後,身體開始不斷冒冷汗
經過兩次停車、涓兒和fly不斷方言禱告後
在第二次禱告之後才好起來

為什麼其他基督徒來我家禱告、或者家庭禮拜
甚至fly跟媽媽妹妹禱告這麼久都沒什麼動靜?
我相信這裡面一定有一些原因,是值得跟亞當學習的
如果亞當只是一個會求自己好處的人
我想事情絕不會這發展,因為 神比我們更清楚知道他

上一回,又聽涓兒說亞當為家裡附近的屬靈空氣禱告
結果又被攻擊
我覺得這件事實在很好玩
亞當如果只求自己的事,不要老是跟撒旦過不去就好了
但亞當和涓兒禱告的比例,卻是往「多為別人求、少為自己求」在學習
而且是為著 神的國來求、而非為著短暫的事情祈求

亞當老是在版上說著勢利眼一般的話
老是說自己又被祝福拿到多少錢
對沒有領受過、或是沒有這麼多祝福的人來說,的確是一種刺激
然而,與其被刺激感生不愉快的心情
不如去思考,到底是什麼關鍵,讓亞當可以領受祝福
到底他分享的東西,有沒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這個想法,是大部分人比較欠缺的

再者,我想這些對於生活祝福的分享
莫非不是為了鼓勵許多信心不足的人
亞當希望鼓勵他們來經歷 神、進而去分享、去幫助別人
現在家族裡,的確以這部份需要被鼓勵的人為多數
而身處困難、還要不斷感謝讚美的人
真能做到的畢竟是少數
就fly自己在陪伴的弟兄姐妹,大部分都還沒有到可以走苦路的階段

KEVIN看來是比較敏銳的人
比一般人更容易得著、也感受聖靈的心意
然而這也是危險的
需要多方的學習、並求 神的保守
聖靈的本質是溫柔、是和平
願這果子更豐盛而飽滿地結在你的生命中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7/02/09 14:09:05

我也覺得你們講的根本是同樣的...~_~

神的孩子們在爭論著
該不該在跟神禱告講話時
能不能多爭取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

你們不是都有表示了
是要求神喜悅的、求合神心意的

那麼剩下的
是繁雜的、是簡易的
是需求很多的、是平平淡淡的
合神心意的,神會介意或吝惜於給祂的子民們嗎?

可是阿
人類就是人類
就是脆弱不勘的人類

如果一個人在逆境中不會感到痛苦、難過
那麼這人在順境中也不會感到快樂、愉悅了

我們當明白神的旨意
我們之中可能有人更覺得自己能全然順服神所安排的
可是,這是不是因為正在順境中
所以很自然地就認為一切都能接受?
而當真正的困苦到來,那時又有多少人能坦然接受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13110940

這篇最底下有個 其他回答(5)
裡面有個叫小羊(咩~!!)的文章裡提到
在戰爭時,一群人跪在教堂內祈禱戰爭結束
結果一群軍人們闖進教堂,殺光了教堂內的人

喔...
就不提這人信仰如何了

這樣的事情,二戰、越戰、世界上各共產黨掘起時...
甚至很多中古世紀的電影
也都會拍到那種整村的村人都被逼進教堂然後外面反鎖
然後被放火燒死的

所以就會有人質問,祈禱有用嗎?
可是那人卻又不思肉體的死亡和真實的結束的關係
更不了解神所安排的整個大環境
舊的以色列不就被巴比倫給滅了嗎? (這邊有說錯請盡管敲我)
以色列耶
以色列不就是神所特許的人類嗎?
神居然還是讓以色列被滅了
以色列人分散到四處,經過多少個世紀才復國?
他們之中,難道沒有謙卑誠懇的禱告者?
他們之中,難道也沒有能完全順服神的旨意的人?

二戰時,大量的猶太人被關在集中營中屠殺
在那種知道或不知道自己隨時會死、或蒙主恩招的情況下
人們的禱告會是什麼?
向主懺悔自己還活著時所做過的錯事?
向主祈求讓自己有活命的機會?
向主祈求讓自己的家人能活命?
向主祈求願主能讓自己進天堂大門?
向主祈求能懲罰這些罪惡之人?
也許也有人會說,感謝主,讚美主,感謝您所賜予的這一切
我欣然接受這樣的處置,不論是毒氣室,亦或是被槍殺...??

不知道
因為我們並不是活在那種時代、那種當下中
不過以一般推論猜測
處在那樣環境下的
應該沒有人會祈求神能賜予我多一點錢、多一點年終獎金
賜給我不錯的房子、車子、工作,甚至是許我一個妻子

既然有著那麼那麼多的人們在祈求者
神卻仍在進行著神著旨意
摧毀、死亡、存活、復興
人類就如同螞蟻般,數量很多很多卻很渺小很渺小
那麼,難道就表示禱告傳不到上帝耳中嗎?
或著是死到臨頭了,才開始懺悔?
亦有可能是受了整個族的罪惡,所以神要摧毀、要毀滅...

嗯!

我‧扯‧太‧遠‧了....

總而言之
不論是亞當的祈禱更多
或著是強生的簡短禱告
或著是KEVIN的按著神的旨意禱告

我想說
我們能這樣禱告,因為我們都在神的恩賜、幸福中
所以我們不用祈禱者:
「神阿,請讓這一次要進入毒氣室的名單不會有我的名字...」這樣的祈求...
「神阿,請讓我千萬的族人能有不滅絕的子孫能存續下去...」

因為我們得神恩、得幸福
才能想要更多,或過的更平順安穩

對了
遇緊急危難時
「神阿!救我!」
這句是很簡短迅速的祈禱喔~
至於有沒有用,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
可是我會建議還不如祈求「讓我能避免災厄降臨」

如果我說的好像不對
那很正常,因為我還在學習
如果我說的好像正確
那也請依我之前說的,回家禱告問一下聖靈唷~

─────────────────────────
發 表 人:grace伶(gracelan0403)
發表時間:2007/02/09 14:09:52

亞當是人不是神
或許他講的話似乎有點不是那麼妥當
或許似乎不是那麼合神心意
何不跳脫出僵化的模式
有不同想法做法才會創造出不同結果
而非在言詞爭論上
涓兒是他的賢內助
是他的骨中骨,肉中肉
光就他倆用心經營這個家族
及最近亞當的許多構想
爲的要把福音傳出去,使更多人蒙福
大家是不是該給一些些掌聲和鼓勵呢?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7/02/09 15:02:18

>※ 引述之銘言:
>亞當老是在版上說著勢利眼一般的話
>老是說自己又被祝福拿到多少錢
>對沒有領受過、或是沒有這麼多祝福的人來說,的確是一種刺激

哈哈哈~
我是那個被刺激到的其中一人喔~~
因為昨晚我公司尾牙
同樣都是公司尾牙
我也摸到了第一大獎!!

嗯!第一大獎!!

...

新台幣兩千元

..........................~_~

兩千元到底能做什麼呀?...
六人小公司...>_<...

可是真的很多事情不能只看眼前的
比其他同事抽那幾百元的,甚至「一元復始」的
甚至比起外面可能有人什麼獎都沒抽中的
更甚至比起這世界上還有許多受苦受難的



飛‧常‧幸‧福!!!!

非,幸福到都錯字了

昨晚讀聖經正好看到一段:

創世紀 37:6 約瑟對他們說:「請聽我所做的夢:
創世紀 37:7 我們在田裡捆禾稼,我的捆起來站著,你們的捆來圍著我的捆下拜。」
創世紀 37:8 他的哥哥們回答說:「難道你真要作我們的王嗎?難道你真要管轄我們嗎?」他們就因為他的夢和他的話越發恨他。
創世紀 37:9 後來他又做了一夢,也告訴他的哥哥們說:「看哪,我又做了一夢,夢見太陽、月亮,與十一個星向我下拜。」

喔,我並不是指亞當同約瑟
亞當也沒說他是我們的王

我想到的是
我們是不是也像約瑟的哥哥們一樣
在嫉妒約瑟受神的恩惠(像我就嫉妒亞當的獎金是我的N倍...XD)

喔~
這邊有個一個蠻有趣的人際關係
一般不認識或不熟亞當的
可能就會批評亞當犯了聖經中的狂傲、炫耀...口口、○○、●●(對亞當有仇有恨的請自行填寫)
而認識亞當、熟亞當,甚至是亞當的骨中骨、肉中肉的
就會認為這是亞當想藉由自己所得的,來讚美主、榮耀主
希望藉此能讓各位弟兄姐妹們能更堅強自己的信心

然後阿,我想到的是
今天要是是自己的親生父親
傍晚下班回家後,興奮地跟家人說:
「感謝神!!讓我抽到公司尾牙最大獎!兩千元耶!!」
我會去嫉妒父親所得的神恩?
或著也會同心感謝興奮呢?
更或著去吐槽說:「兩千元也敢拿出來說阿?」

今天要是是自己的家人、好朋友
高興地對自己說他獲得了什麼、上帝應許了他什麼
我們是那種會嫉妒到甚至想把對方殺了,搶了對方所獲的?
或著是能為對方也感到高興、興奮、祝福的呢?

嗯!
結論是
我們果然都是人類
...
好像跟上面扯不上關係?

可是就是因為是人類
才會為所得恩賜而感到興奮
才會想分享自己的喜悅
才會嫉妒他人所得
才會恭喜祝福他人

再一個結論
我所受主恩賜的,其實比亞當所得的還要更多更多
至於是什麼
不告訴你們~~~~~(也許我會跟我的骨中骨肉中肉說...)

如果我這樣講
認識我的,不認識我的
是不是又會有各種不同的感受呢?

第三個結論
神對祂的孩子們都是公平的

第四個結論
是我根本應該還不夠資格來用“結論”這詞
所以以上聽聽就好,請回家向聖靈祈禱
以免被我誤導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7/02/09 15:17:58

呵呵~~
紫榆真是不容小覷啊

相信也只有拿到大獎的人才能體會
中獎最大的喜悅,根本不是金額大小
而是被 神祝福那種滿足與喜樂
以及操練禱告的階段性成果

跟 神互動、一來一往的滿足感
真的會讓人樂翻天~~

─────────────────────────
發 表 人:e_xiang(e_xiang_yang)
發表時間:2007/02/09 17:12:14

我也是昨天尾牙.因為是小公司所以沒什麼獎..
雖然沒中第一大獎..可是中了有需要的東西...
剛搬新家沒有電話...可是我...中了電話加禮券
禮券可以買缺的東西..電話就不用買嚕..省錢
真的讓人樂翻天..比中大獎還快樂...真的非常感謝主
他的恩典慈愛大大的加添了我...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7/02/09 17:49:10

呵呵… 大家討論的很精采呦
其實這文章本身已經有達到果效了
把禱告 High Light 出來
讓大家來談談她,說說她,分享她
談談這個在基督徒的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基本上,大家都只是就著自己的感動與體驗
來描繪出禱告在自己的認知上是什麼
生活上有什麼幫助,有什麼見證
這都是一件好事
沒有什麼對與錯,只是感受不同,領受不同
只是大家將在實踐這個聖經真理中
所得到的感動與領受分享出來而已

有人說禱告就是很單純的和天父傾訴
有人說禱告就像是物質的三態,每個階段都須突破
有人說禱告是在感恩,在禱告中獻上感謝
有人說禱告就像是在修練膝蓋功夫
有人說禱告就像是在像阿爸父撒嬌要禮物
有人說禱告像是一種自我的認識與追尋
有人說禱告就像學生聆聽聖靈的教誨
也有人說禱告是有重量的
更還有人說禱告就像燒香一樣,馨香上達天庭前會經過不同階段
…….等
以上都是涓兒平常在生活中曾經聽到有關於禱告的看法

其實這些都是大家只是在描述禱告
實際在生活上走過後,施行後
所得到的心得與感受
這不是什麼真不真理,而是感受問題
只是大家用不同方式,不同的角度去描述這個真理
透過大家的描述與分享
讓我們對禱告有很多面相的認識
進而去實踐她,從中得到造就與生命
這才是我們討論禱告中所要去學習與關注的焦點喔
所以呢 ~
不要為了討論誰的神學正不正確
或是誰說的話代表真理,而失去了焦點
網路上很多基督徒常常不小心在真理論述的點上
吵的不可開交,有時候真是會覺得得不償失ㄋ

不知道大家在禱告上還有什麼其他的分享
也多多分享實際走出的見證讓大家知道
使我們每個人都有所學習喔

─────────────────────────
發 表 人:lpw101(lpw101)
發表時間:2007/02/09 18:12:55

亞當和Kevin弟兄講得都有道理,
兩造都有聖經上的依據,
那問題出在那?
問題則出在於你是否是一個合乎神心意的人!
約書亞、迦勒是合乎神心意的人,
神喜悅他們的信心,
所以他們可以進入迦南美地,
其餘的以色列人則必須終生待在曠野。

這讓我想起趙鏞基牧師、康希牧師等所謂成功神學的代表,
記得有次在Good TV上聽到康希牧師的講道,
康希牧師說你要在禱告中為你的未來配偶列出你所需要的條件,
這樣神才會知道你的需求,
他也舉了自己的婚姻作例子。
記得趙鏞基也有類似同樣的說法,
他曾經禱告列舉型號和顏色等條件的腳踏車。
結果真的得到一部一模一樣的腳踏車,
我想他們的見證是真實的,
但是許許多多的人卻無法複製他們的經驗,
反而成為許多人的絆腳石。

問題出在那裏?
問題在於人不對!
如果我們沒有常常喜樂,
沒有恆常性的禱告,
缺乏樂意願意順服神的心志,
成為一個神所喜悅的人,
神為何要大大的祝福我?
或許我們也是神視為背逆,
終身流浪在曠野的以色列人中的一份子罷了。

不過雖然成功神學揭露了神祝福的真實性,
但另一方面也有一個極大的毛病,
那就是容易本末倒置,
讓人聚焦在各樣屬靈的恩賜和祝福上,
而乎略了神自己,
也乎略了我們原是神手中的器皿,
神乃是要得著我們成為他的工作。

屬靈的恩賜並不等於屬靈的生命,
有些基督徒或許從神得到了一些恩賜或啟示,
就開始自高自傲了起來,
也因此絆倒了許多人,
而忽略了神真正的目的乃是要在我們身上,
建造出榮耀屬天的生命,
聖靈的果子豈不是包括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嗎?

有些具備屬靈恩賜的傳道人,
也是被私慾引誘,
墮入魔道而不自知,
譬如前美國知名的靈恩派電視佈道家的史華格和金貝克牧師,
後來也陷入嫖妓和斂財的醜聞。

另外,有些擁有屬靈恩賜的教會,
一昧的強調屬靈的恩賜,
自己自高自大了起來,
認為自己是獨一屬神的教會,
缺乏聖靈的果子,
倒是增添了許多血氣。

但願我們不高舉屬靈的恩賜,
也不強調所謂的祝福,
單單來尋求神、要神自己,
要在我們身上建造出基督的樣式,
如此不但有屬靈的生命,
神也樂意將各樣屬天的豐富賜給我們,
讓我們可以多結果子,也能夠造就更多的人。
腓1:21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這是我的感想,
也是我最近在網站上聽了江秀琴牧師一系列內在生活教導的心得,
不敢掠人之美,
跟大家分享!
:)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7/02/09 20:48:43

涓兒寫得很好,讓亞當要寫的幾乎大部份已經表達完了,也省去了其他打字的時間。

亞當再分享一下好了,禱告的三態是一月十八日寫的文章,大約二十天前、也是原文都已經在前面一百多篇以上才能找到這一篇的文字。卻會在這幾天被吵熱,倒是覺得很奇怪。

最近比較大的活動,就是星期日在北區有辦感恩禱告家聚而已,這是亞當最近要辦的禱告會,也都是在事先公告、報名。不過事情都是很奇妙,最近的亞當有一些事煩惱,禱告會還沒有想到話題時,就會有一些人莫名奇妙的把亞當的舊文章拿回來熱一熱,來加熱氣氛、這或許也是聖靈對於一些人的感動吧!亞當第一眼看到這一篇被回覆就有這樣子的感受,本來不想理它。但是就會被抓出去,而文章的主題前面二個字”禱告”,就常常出現。也預備著這一個星期的活動吧!

再來分享一下就是每個人與神的關係、感動不同,所表達的情境也是不同,很多的方式沒有經歷過,也造成很多人不是都能理解的。亞當在寫某些感動的文章時,常常都嘛被這樣子問了許多問題,好像這是固定會出現的現像,畢竟亞當的靈恩派走得很重、很多靈式的感受與語言在裏面,有些文字看不到、但實際上是藏了很多的內容在裏面。一般人若是其教會在教導是真理為主、福音派的方式,很難了解、也會誤認亞當的說法有問題的,這是很多次人這麼說了。

但是一些人看了亞當的文章在改變當中,畢竟亞當寫了很多的這一類文章是一般的教會會看不到,也不是一般的教會走這樣子的方式,這裏面的衝擊是有一些是很正常。有嘗試在走靈恩系列的人,也有蠻多人回來私底下回應亞當說之前的文章看不懂,但是後來才懂了、也感謝亞當寫的一些文字分享呢,給予蠻多的幫助。

在亞當在禱告的三態所要表達當中的一段文字,當一群人同在同樣的環境時,其看法是差不多。因為是角度相同、環境相同、高度相同;而若是把同樣的問題,問另一群人的看法時,是另一個層次、另一個高度時,答案又是截然不一樣,是會差很多,這是經常的現像。

待時間變換在屬靈的溝通上有不一樣時,再來試一下看這文章對不對呢?也可以不用那麼早下定論,有改變看法的空間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