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d. 【板況連連全都錄】情人節、傑克弟兄

生日、老婆、情人節

子溪 (m883883),2007/02/02 13:05:36
To:Jammy祝福永遠不嫌晚喔!!
To: 綠葉
祝生日快樂!!
深願神擴張妳的境界!!
屬靈的身量與心量
不斷增長!!
剛瞄到Tim&Cherry婚禮
綠葉+1??
是紅花嗎??
還是與妳同奔天路的另一半耶??

─────────────────────────
涓兒 (irenechung.tw),2007/02/02 14:12:54
綠葉
祝 你心想事成
今年找到屬靈的伴侶
一同奔天國的旅程
希望涓兒這遲到的祝福
提前插隊完成

祝 綠葉生日快樂!

放鞭炮~~~~~
ㄆㄚ! ㄆㄚ! ㄆㄚ! ㄆㄚ! ㄆㄚ! ㄆㄚ!ㄆㄚ!

─────────────────────────
三三 (esther5603),2007/02/02 14:44:56
綠葉真幸福,不僅 耶和華祝福滿滿。
還有來自這麼多人的祝福啊!真好,
服侍 神的人果真有恩典啊!
我也來獻上我滿心的祝福,
願妳的生日願望上達於 神,
願 神為妳成就。

─────────────────────────
綠葉 (jiun6321),2007/02/02 15:27:35
感動~感動~今年的生日真是不一樣,在2/1日這天,好多好多事情發生,但不約而同的都是祝福。
看到大家在這裡對綠葉的祝福,眼淚都在眼框打轉。
今年所求的,相信主必成就,因為有這麼多人的祝福。
謝謝大家!

─────────────────────────
綠葉 (jiun6321),2007/02/02 15:30:14
TO子溪哥
那個人(+1),對我來說是我用所有的愛去愛的人,但不是紅花啦,也不是同奔天路的那位,到時你看到就知道喔!
呵呵~~

─────────────────────────
Sally (sally9113888),2007/02/02 15:41:39
哇啊,遲來的祝福~
祝綠葉生日快樂!
也祝妳的笑容永遠都這麼甜美(也包括妳甜美的聲音唷~)
我一直記得上回禱告會,師大路義大麵餐廳那一次,綠葉很死命的在啃那盤麵,我問綠葉:妳為什麼要硬撐啊?那時大家的麵都吃完了,綠葉胃口較小所以吃的比較慢。綠葉用很可愛又認真的表情告訴我:錢都花了,不吃完浪費!(那一盤麵最少160元以上)
聽完之後我一直笑,因為綠葉的表情真的很認真又可愛!

─────────────────────────
綠葉 (jiun6321),2007/02/02 16:34:44
TO Sally
妳~妳~說到那次吃飯,綠葉除了火鍋可以吃很多以外,其餘的都是要用硬撐的,才能全部吃進肚子。
而且~而且~最好是不要浪費,所以就很認真的努力吃阿。

─────────────────────────
綠葉 (jiun6321),2007/02/02 16:34:44
TO Sally
妳~妳~說到那次吃飯,綠葉除了火鍋可以吃很多以外,其餘的都是要用硬撐的,才能全部吃進肚子。
而且~而且~最好是不要浪費,所以就很認真的努力吃阿。

─────────────────────────
Sally (sally9113888),2007/02/02 16:50:42
好女孩,有節儉的好美德!^^
但是...要小心喔,有個前車之鑑在眼前,我因為貪吃,所以每次買都買好多,其實真的也吃不了這麼多,但又怕浪費食物,就這麼慢慢的把我的胃撐大了,形成了現在的好身材!夠不夠嚇妳了?呵呵~~
吃的健康比吃的多好喔,也能均衡營養,身材自然水水水,這是我最近領悟到的!:P

─────────────────────────
子溪 (m883883),2007/02/14 11:42:14
情人節快樂!願你們常常跟上帝談戀愛!

願單身的弟兄姐妹都把盼望放在天父身上,
跟上帝好好談戀愛!
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願交往中的弟兄姐妹,
愈來愈甜蜜,愈來愈合一。

願結婚的弟兄姐妹,
同甘共苦,互相扶持,愈來愈幸福。
以主為中保,同奔天路。

─────────────────────────
子溪 (m883883),2007/02/14 13:08:18
To Grace,
親愛的老婆,
妳的愛何等甘甜!
妳的愛何等榮美!
擁有妳的愛,我是如此滿足;
有了妳,我的生命才完整。
SUPER,SUPR,SUPER愛妳喔!

─────────────────────────
Karen (karenpc.tw),2007/02/14 17:32:03
To Grace & 子溪:
很羨慕你們,
因有你們最美的見證,
媽媽前天"突然"說過年後,
她要找哥哥一起去教會,
持續為媽和哥信主導告吧!
一人得救,全家必得救.

愛你們的妹妹

─────────────────────────
涓兒 (irenechung.tw),2007/02/14 19:32:43
子溪真好
不吝惜在眾人面前向自己的老婆表愛意
真是太讚了
祝你們兩位情人節快樂,甜蜜到永遠

─────────────────────────
亞當 (tuc0123),2007/02/14 19:49:05
哇!涓兒出現了、好像亞當也得表態不然回家就會被唸很久了……
亞當只好把台辭背一背了
喲!涓兒亞當好愛你
我要在眾人面前說我愛你,
愛你的感覺如春風沐雨、快樂滿心房
沒有你的日子是黑白的,有你的日子是彩色的。
哦!你在亞當的世界太重要了。
(旁白:情人節都是這樣子過的、不然女人的心無法被滿足)

─────────────────────────
紫榆 (rasterkimo),2007/02/14 20:19:29
我也要來說~~~

給 神所安排將來要賜給我的那一位姐妹:

愛是忍耐,愛是盼望
依著主的旨意
我會耐心等妳,盼妳阿門的那一日
也請 神能安慰妳的心
讓妳不再擔憂、孤獨

妳所祈求的將會實現
因為我祈求了,請主將要賜予我的福
轉給未來這位我所深愛的妳

請妳準備一顆張開雙臂的心
以迎接滿滿滿滿的愛的到來


從現在愛著未來的妳的紫榆

─────────────────────────
涓兒 (irenechung.tw),2007/02/14 21:37:04
哈哈哈....老公你真好,謝謝你一點就通
本來想說今天晚上的情人節沒希望了
因為要下班時,同事在公司門口出車禍,
撞到了人,二話不說馬上留下來幫忙處理
處理完時已經快八點了,開車路上用個餐
回到家已經九點了ㄋ,我的情人節就要泡湯了
現在看到這篇留言,真是感動到不行
老公~我也要在眾人面前說: 我~愛~你!

─────────────────────────
涓兒 (irenechung.tw),2007/02/14 21:39:19
親愛的家人們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
祝 有情人的家人終成眷屬
沒有情人的家人早日找到好伴侶
願 神祝福大家

情人節快樂!!

─────────────────────────
toast (elfish123),2007/02/14 23:51:18
祝福家族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能遇著神所預備的情人~
做子溪.亞當的妻子真是幸福..
要和阿良討幾句好聽的話是粉難的!
我也習慣了就不再逼他了...> <
今天對我們來說是很特別的..
因為出了一些小狀況我去看醫生
由醫生口中證實我有小寶寶了...
不過我有流產跡象..希望家族朋友在禱告中記念
讓寶寶在我肚子裡能健健康康的!

─────────────────────────
Grace (grace4730),2007/02/16 21:58:17
To toast
Grace很喜歡聽學園傳道會馮志梅的演講
其中一點非常受用
就是對丈夫的完全滿意
以致於他願意為我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不要在完美中找瑕疵
而是在不完美中看見優點
以致於我常常用很欣賞的口吻對子溪說
你真是全世界最棒的老公
謝謝你讓我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老婆
老公,我好愛你喔~~
我覺得當我這樣做時
我的丈夫真的越來越令我滿意呢

─────────────────────────
Grace (grace4730),2007/02/16 22:05:46
我想禮物大小和貴重與否都是其次
有心才是最可貴的呀
情人節前夕我突然有個感動
寫了張卡片寄了盒巧克力給我的婆婆
情人節的早上當郵差送到他的手中時
他開心的不得了
誰說情人節不能送禮物給婆婆?
我只是想讓他感受到他是被關心被放在心上的



傑克弟兄

發 表 人:pear(ding_jau_jung)
發表時間:2007/02/25 20:08:01

JACK 平安!

信仰什麼宗教並不是很大的問題
要不要去教會也不是很重要


哇!我很驚訝JACK 弟兄您有這樣的看法!........^^

我想你對我們的上帝,應該還不太熟喔!沒有關係!這裡有許多愛主的弟兄姊妹,以後有機會可以多交流喔!我相信每個人對自己的信仰難免會有些懵懵懂懂的時期,而且我們都會犯錯,畢竟你的看法是一份善意,也實際行動〈留言〉的去關懷那位姊妹的需要,這是很好的,想必你是個熱血青年吧!....^^

不過我想〝真理 〞跟道理是不太一樣的,這點很重要喔!..^^

我想信仰什麼宗教,我們基督徒是應該〝尊重的〞,但不是都〝差不多〞!另外去教會有太多的好處、而且重要,舉個簡單的例子吧!
每次聚會快要結束時〈嗯!很多人醒了...^^〉牧師都會舉起手來為全體的弟兄姊妹做個祝福禱告,這是一個極大祝福,若忽略沒有去教會聚會,不是就少了這一份來自上帝的禮物嗎?是很可惜的。

我沒有舉太多的內容來回應,最主要還是希望你可以自己去體會,把基督教看成是你的一個信仰,而不光是一種宗教,多去了解我們的神,祂的性情、祂的作為,來發現祂跟別的宗教的不同,聖經也是你可以常閱讀的,想想為什麼要守安息日?去郊遊踏青不也是很好嗎!現在各地都有不錯的教會,我也希望你有個屬靈的家,跟教會的弟兄姊妹有連結,找個適合你的聚會時間,去認識一個為你生命而犧牲的耶穌基督。

其實我們都在學習、成長,一起勉勵喔!也希望你不要介意....^^

願主 加倍賜福給你 愛你!

─────────────────────────
發 表 人:JACK(allen12345kimo)
發表時間:2007/02/25 22:40:59

我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就以我們教會而言
我是覺得在牧師的傳道中
有百分之80左右是有義的
有百分之20~30是無義的

我是沒有去過別的教派的教會參加過
但是就以長老教會而言
總是會參雜一些政治的宣達
政治和宗教信仰一樣
當帶領者的觀念是怎樣去定義後
傳達下來的就是希望信仰的人是怎樣去思考
一件事情是二面性
就以聖經內容解釋而言
天主教和基督教甚至猶太教的解釋也會不一樣
然而
以長老教會而言
牧師很喜歡談論到政治
而且
聽久了
覺得內容也沒有什麼變
每年的傳道內容(舉例、故事)覺得不少就如錄音帶般重複
這讓人加覺得
傳道者有些本身也不是很虔誠用心去感受聖經或是上帝的話
在來詮釋我們所信仰基督

我在我家已經是第五代基督徒
但是
從我們教會一開始的興盛到現在逐漸老年化
年輕人大都指參加到主日學或是青年團契後
到了出來工作就很少在教會活動甚至做禮拜
有時候市因為所聽講的內容就如錄音機班
所以
有時候不要怪台下的人要睡覺
這也要去思考傳道者真的~有心~在追隨上帝嗎?
還只是牧師、傳道者只是個穩定的工作、薪水看待呢?

另外
就以我們基督教的教義而言
會覺得信耶穌才得永生
但是
以其他宗教而言
他們也會覺得信仰他們的宗教才可以到天堂

我很贊同有一位弟兄說的
要~請~人家來我們教會前
不如先從自己做起
讓大家知道~妳/你~就是一位基督徒
妳/你是與一般信仰的人有所不同
這倒是比較實際

然而
我上一個留言所提重點是在於
今天無論信仰什麼宗教
我們未必一定要拉對方來信仰自己的宗教
我倒是不妨也請她們好好去信仰他們的宗教
得到彼此宗教的真正教義
來教化人心呢?

我相信
無論任何宗教都是希望勸人向善
只要對方也是行善、行義
我相信
上帝也會包容的

否則反觀過來
今天同樣是信仰上帝的宗教有天主教、基督教和猶太教
他們也都認為要信仰他們的宗教或是他們的上帝才是會得到救贖
那換句話說
若我們只堅持來信仰我們基督教
那猶太教的人可能也會覺得我們無法得到救贖
那猶太人是否也要拉我們進遇信猶太教才是呢?


不是很虔誠
但是
我自始至終
我都會知道我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一份子
我更是上帝的子民

只是
在信仰之時就如您說的
也要尊重對方的信仰
此外我更認為
只要是行善、行義之人、宗教
我們還是要去包容
社會要和諧和進步
是要有更多行善之人、行義之事


我是不知道您是基督教的信徒而已?還是甚至是基督教裡的幹部或傳道者?
我只覺得您的回應有些官腔和制式化的感覺^^個人感覺啦!無惡意

時代在改變
有些傳道的方式也要有所改進
這樣
才會讓更多的人來信仰上帝
此外
宗教是以善為出發點
不要一昧地以我獨尊
只要行善行義都是被神所寵愛的
說不定
上帝是化身為不同的身分
來讓不同的人來信仰

以上個人言論及觀感
祝福
平安喜樂^^

─────────────────────────
發 表 人:red rose(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7/02/25 23:41:40

JACK平安

我也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一員喔
而且我不是傳道人也不是長執幹部^^
感謝神的恩典在你的家族已經五代了
我們家也差不多呢
不過多代信徒會有個通病
就是忘了去思考這個信仰的本質
會被週遭的文化所影響
而將他帶入自己的信仰中

送你一段經節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49:8-9)

得救跟做好事一點關係都沒有呢
而且並不是以我們"相信" "覺得" 來作為標準
而是要以神的話"聖經"來做標準的喔

盼望你可以更明白我們的父神

祝平安

─────────────────────────
發 表 人:JACK(allen12345kimo)
發表時間:2007/02/26 00:23:11

如照這樣說
那我們長老教會的人也無法得救啊
因為在別的基督教或是猶太教
或許相對也是認為
我們信的不是他們的主
那是否我們也無法得救呢?

若只是要信仰上帝就可以得就
卻忽略最重要的行善和行義
那信仰這宗教也失去意義了吧

信仰宗教虔誠並無不好
但是
若只是過於信仰
有時候和迷信
就成了一線之隔唷

─────────────────────────
發 表 人:KEVIN(kevininntut)
發表時間:2007/02/26 00:13:31

>宗教是以善為出發點
>不要一昧地以我獨尊
>只要行善行義都是被神所寵愛的
>說不定
>上帝是化身為不同的身分
>來讓不同的人來信仰

不同意!
只有這幾句啦,真照你所講的話那...耶穌叫我們傳福音是幹嘛的?

─────────────────────────
發 表 人:JACK(allen12345kimo)
發表時間:2007/02/26 00:42:07

耶穌要我們傳福音
當然是要其他人來信仰上帝

但是
相對地
您又可以確定
當時的回教所信仰的阿拉
不是我們所認為的上帝的化身呢?

我覺得
您或我們有些人的觀念有時候
已經成了本位主義
就是我所信仰的上帝才是上帝
既然
上帝可以化身為耶穌來拯救世人(三位一體)
那為何上帝不可以化身為阿拉呢?

我覺得
我們再討論這些問題時
您們是否有想過
宗教最終目的是勸人向善及行義
可是
您們卻成了只有信仰我們所~認為、認識~的上帝才是上帝
那換個角度去想
這不是本位主義嗎?

我們為何會信仰耶穌基督呢?
因為我們相信他是善的
然後行祂的話我們必能得救
相對地
以其他的宗教而言
她們也是會這樣來相信他們的宗教

宗教目的是要行善、行義
更要有包容
不然
唱~愛的真諦~是假的嗎?
我們傳福音
佛教也傳福音
道教也傳福音
若每個人只是要堅持在宗教正宗信仰
而失去信仰宗教的真正目的
那就真的失去宗教真正的意義了

福音要傳
但是
行善行義之事更要去做
這比在那裡口說傳福音重要
回到之前有一位弟兄說的
做給別人看,讓別人一看就知道你是基督徒
這比用嘴巴傳福音還重要

這反過來說
就如好多口唸阿彌陀佛
卻做一些鬥爭、不義的俗人一樣了

不行善不行義
做在多的福音也無用
因為
別人從您身上看不到上帝的話及行為
不要如俗人說的:右手拿經,左手捏奶

行善行義才是宗教信仰的真義
不是只有自己認為是上帝子民就必受疼愛
而只光說不做

以上的言論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在去表達了
我只想讓大家知道
宗教的信仰
也是需要理性
而且
行善行義比自己認為以成為上弟子民眾要
就算是上帝的子女
卻不遵守上帝的話
甚至不行義人之事
也會遭到上帝放棄而踢岀他的樂園及天堂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7/02/26 01:14:17

JACK平安、美人魚平安~

其實當我先看了JACK的回文時
覺得好像也沒錯
然後看了美人魚的回文
又覺得也對

那麼到底哪個對呀?

嗯...
我可以說嗎?

你們都對也都錯

不要把自己的環境套用到其他人身上呀...
神在每個人身上的工作本來就不同了

給JACK
我家族也是基督教長老教會的
所以我能體會明白長老教會的“傳統”
嗯,或許你可以參考我的情況再看適不適合你

話說,雖然我是第七代了
可是我只有小時後和奶奶去教會的記憶
後來就沒去了
為什麼?
一是我聽不懂台語,聽台語講道會很痛苦
二就是和你文所提的差不多,那讓我常常臉上很多條線

可是阿,神確實會在這方面特別照顧N代基督徒的子民
(這方面啦,不是說第一代基督徒的神就沒照顧)
如果你確實把自己交給了神
那麼聖靈就會引導你走著神認為適合你的路

所以
我現在是在台北內湖的湖光教會(全名是恩惠福音會)
在這裡,我確實充份享受到神賜給我的幸福滿滿

嗯,並不是長老教會不好
而是有沒有適合你,是不是神要安排給你走的路
所以如果你真覺得長老教會不適合你
那麼就請聖靈引導你到適合你的教會
或著是一個適合你的地方、所在
上帝才曉得你該去哪,也許會是教會以外的地方也說不定

請參考看看,禱告問問上帝

給美人魚
每個教會都有著各別的特色
也相對的可能會有著“人為”的缺點
而有些缺點就剛好會被有些人所不能認同不能接受的
那麼就該正視這些人為缺點的存在
(正視不代表接受,因為那對你未必會成為缺點或困擾)

人就是如此的脆弱,且容易迷失 (JACK我不是暗罵你唷)
那麼
拿著聖經經文去告訴人們的錯在哪
往往是「雖正確卻無用」
沒被聖靈感動引導的
經文永遠只是一本書上的文字
也所以,有著許多基督徒
都會拿著聖經經文,然後指著別人的鼻子說怎樣怎樣
(美人魚這邊我也不是在說你,純粹是寫文章到這有感而發:D )
更說明白一點
我們當中
有幾個人會有那種勇氣、使命
拿著聖經
去涓兒今日文章提到的泰國
甚至去東歐的回教國家裡宣揚福音?

不講太誇張的
我們這邊有沒有弟兄姐妹敢拿著聖經
然後一個人在自己住的縣市裡的火車站、百貨公司前
向大庭廣眾宣揚福音?

「我不敢」「我怕死」
嗯...我是這麼的脆弱
「因為聖靈沒要我這樣做」
「上帝沒安排我這樣的事工」
是藉口?亦或是自己因為不敢所以沒跟上帝求這樣的呼召?

結過到最後
多數的基督徒
都只會指責同是基督徒的,哪邊錯了哪邊不好
對外則就個個成了啞巴
對外邦,都抱持著井水不犯河水的心態
喔...我絕對不是在向各位弟兄姐妹說「你們錯了」
因為我自己就是和公司裡信著亂七八糟宗教的老闆抱著那樣的心態
我不去指責老闆的信仰錯誤
我甚至不會去放把火把他的偶像燒了

週日的禮拜
正好聽到我教會的牧師提到
耶穌呼招了十二個門徒
結果門徒們跟了耶穌三年
在耶穌要被釘在十字架上時
卻通通逃開不敢承認主

...

我好像又扯‧太‧遠‧了...

拿經文“鼓勵”人是很好的
拿經文“指責”人是不太好的
而經文是感動還是教條,又影響了人們的人為思想
前者有聖靈的引導,後者則容易成了屬人的行為控制

弟兄姐妹們若認同我說的
請回家禱告驗證
不認同的,盡管指責
因為我是個脆弱的人
我是個會為填飽肚子,跟外邦人和平相處的脆弱的基督徒
我還做不到全然交給神,讓耶穌餵飽我的境界
手指頭指著別人的事,我真沒資格...

─────────────────────────
發 表 人:KEVIN(kevininntut)
發表時間:2007/02/26 01:21:34

大哥,你有沒有讀聖經?
基督教信仰的根基在於聖經,聖經是絕對的權威!
所以我的觀點完全是聖經的觀點,而非人的觀點。
聖經是神的話,完全無誤!而且歷世歷代都有証據顯明聖經是真實的、無誤的。
世人唯一得救贖的方法就是接受耶穌做他們生命的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就說明一切了!
這也是分辨異端、邪說的方法: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上帝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凡靈認耶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上帝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上帝的靈來。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上帝,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約翰一書4:1~3
要這標準來看:阿拉,他不是上帝的道成了耶穌;釋迦他也不是啊!
親愛的弟兄,你相信的是誰?

聖經也沒有說善行不重要,只是我們不能以行為來稱義!
建議你,讀經禱告。就可以分辨兩種的不同了。

我有在街頭對路人傳福音,也把握每一次機會向別人做見証,而我也不是指責。而是把基要真理再跟他說一次罷了。
而且,我的觀念犯錯被指責、被責備是好的。上帝也是這樣愛我們的,因為愛必管教!悔過後改過來就是了....

─────────────────────────
發 表 人:JACK(allen12345kimo)
發表時間:2007/02/26 01:33:07

若今天我是路人甲
我會覺得你太迷信

若我是學者
我會覺得你看的版本只是其中一種翻譯本
而且每段時間都會有不同的解釋和定義

若我是一位愛好和平者
我寧願相信
所有的宗教和神
都是好的
畢竟
多一個人為善
社會就多一份平安

耶穌的確是:真理、道路及生命
但是
你不是
而且你無法代表你的觀點全是聖經的觀點
更無法代表所謂的權威無誤

這位弟兄
當您用第一句這樣問候我時
你已經沒有盡到基督徒的本分,你沒有包容
而且
您的語氣已經火了,即沒有忍耐
此外
你說你的觀點完全正確,即您已經自誇自大
這就是我剛一直所說的
基督徒
是要讓人感受到您是基督徒
不是
只會拿著聖經傳福音
就如俗人說的:右手拿經,左有捏奶

平安喜樂


其實
無論最後是怎樣
我還是會繼續留在長老教會
並且繼續信仰我的基督教
只是
我會希望往後所信仰的基督教(長老教會)
可以有所改變及進步

而且
就如你說的
上帝給每個人的路不一樣
而我或許不是很虔誠
但是
我覺得因此
在和朋友談論時
我會去捍衛我的信仰
對內
我希望有些觀念是可以有所改變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是把自己的思想要灌在別人的思想上
但是在我的認為中
我會覺得信仰需要重新定義
而在過程中
也可能會因此更了解到
為何自己要信仰上帝


其實
在我曾祖父還健在時(臨終前二年吧)
他就告訴我
其實無論道教或是佛教
他們所信仰的對大的那個神
其實都是上帝
上帝只是化身不同的人來讓人信仰

相對地
這都是要人們行善行義
這才是宗教的本意
不然
宗教就成了迷信了
大家只會覺得只要信仰了
就可以得救
卻不去行善行義
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在信仰上
或許我沒有大家的堅信和深入
但是
我只知道聖經說的~義人
這應該才是上帝希望我們每個人所要去做的吧

也很感謝您的指教
平安喜樂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7/02/26 01:44:54

JACK或許有著我所欠缺的精神和毅志
也許亞當家長所見著的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的改變
正是由你起了個開端?
不論如何
願神祝福你~

─────────────────────────
發 表 人:JACK(allen12345kimo)
發表時間:2007/02/26 01:53:00

有時候啊
會去批評自己的教會的一些制度
是因為
有一種愛之深責之切的感覺
畢竟
自己從小在這叫會長大
而且全家都是長老教會的基督徒
總是希望教會可以一直茁壯下去

就如您說的
要勇敢說出自己是基督徒
有時候
說出自己是基督徒就需要勇氣
而且
要說出自己是長老教會
更是需要勇氣
因為
我所工作的地方和長老教會的政治理念會有所不同

然而
我在我們裡面的表現
的確也和一般人不一樣
這也是在他們知道我基督徒後
所感到驚訝的
甚至也有些人會直接問我
是否是基督徒

其實
這就是我剛才一直要說的
做給人家看
比看在多的聖經
做在多的傳福音
還要重要許多
因為
我是行動去展現基督徒應有的行為
讓周遭的人感受到不一樣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7/02/26 02:39:56

唉唷
你這麼說
可能又會引起不同意見的弟兄姐妹的爭論了
神在每個人身上的事工都不同呀
所以有傳福音的、有唱詩歌的、有傳道有牧師、有長老有先知

請容我開個小玩笑
話說前幾天
總統不是對於要推派哪個作總統候選人
說乾脆擲交杯決定?
這或許只是玩笑話
不過要真是如此,不知道部份支持本土派的長老教會會作何想法?
(別說這不可能,前陣子某個地方要推派什麼候選人就真的用這種方式選出,還各自擲了一百多次......)

喔...政治...
光是這一種“東西”
在台灣的基督教會
就會有著許多不同的聲音
有的會認為該投入去參與,進而引導改善
有的則認為不該參與,因為該把時間用在服侍神而不該浪費在這
也或許,有的基督徒則選擇了睜一支眼閉一支眼

不知道我們之中
會不會有對基督信仰、對神的認識、恩典都是同樣的一對
結果卻在政治意識型態上卻互相對立的?
神不會讓這樣的男女結合在一起?
我們又怎麼能猜得到神的安排呢?
又或許多數的弟兄姐妹都明白
一切都在神之下

可是對於一些意識型態較重的基督教會
(不論是對政治的、對靈恩福音偏見的...ETC)
要真是神的旨意
就是會遇上
而我們,是否有能力來面對與另一半這方面的衝突呢?

人真的是一不小心,就會把自己的意思凌駕神的旨意之上
遇不順己意的事情時,就完全順著自己屬人的堅持
而暫時把神放在一旁去了...

嗯...已經和JACK所談的無關了...~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