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e. 【每週一問】這樣也是約會嘛?

男女朋友約會的時候都做些什麼?
這樣算約會嗎?

一、男女朋友約會的時候都做些什麼?

發 表 人:red rose(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7/02/13 22:25:42

家族最近有許多對結婚
也有許多對正在交往
來分享一下約會的時候都做些什麼吧

每次聽同事講她們約會總是去看電影
覺得很沒有創意耶
有沒有人有創意一點的約會呢?

─────────────────────────
發 表 人:KEVIN(kevininntut)
發表時間:2007/02/14 00:50:40

彈吉他、逛書店

─────────────────────────
發 表 人:莎莉詹(sallyjan)(sally3316)
發表時間:2007/02/14 10:13:08

一起去爬山啦.戶外走走動動.
去健身中心運動啦.
去逛大賣場啦.
去到處找美食餐廳啊.(所以感情穩定後有點容易變胖)
去逛花市啊.(其實我沒那麼愛逛. 是陪他逛他喜歡去的地方)
去逛書店啊(這是我男友陪我因為他知道我最愛去書店)
一起去玩丟籃球機(10元就可以玩的很開心.
兩個人一起丟可以連續玩好幾關噢)
呵. 小小分享啦..^_^

─────────────────────────
發 表 人:emily(chuntinghuang200)
發表時間:2007/02/14 16:32:25

恩 我是小羊 我想把家裡裝璜一下
若是有男朋友會希望一起 粉刷牆壁 釘釘書桌之類ㄉ
像老外ㄉ電影 大家一起佈置裝簧家裡 很有意義ㄛ

─────────────────────────
發 表 人:綠葉(jiun6321)
發表時間:2007/02/14 17:26:42

情人、夫妻間的約會,不一定要有創意,
我到覺得平凡就是最好的。有時就這樣手牽著手一起散步、分享心情,
或是到郊外踏踏青,看看山的壯麗聽聽海浪的聲音,
或是到咖啡店、書店,喝著喜愛的咖啡、看著喜愛的書籍、
聽著輕柔音樂,放鬆兩人間的心,就這樣靜靜的享受時光,
或是一起買菜一起做飯,一起種種花草。
不過上述對我而言都是奢侈。
現在對我來說,最棒的約會場所,就是「基督的教會」,
一起服事、事奉一起讀經、一起禱告、一起分享所領受的感動、
一起傳福音、一起將自己完完全全交由 神來使用、完全的奉獻,
有 神同在的約會才是最美最棒也最受祝福。

─────────────────────────
發 表 人:JACK(allen12345kimo)
發表時間:2007/02/15 04:31:08

有啊
可以相約一起做美食
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唷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7/02/16 23:34:20

問到這個問題後
涓兒開始回想以前和亞當約會時都在作什麼
後來發現,好像也沒做什麼
兩個人見面後,不知道怎麼樣
就會一直聊天,什麼都可以聊,天南地北的聊
不管什麼場景,什麼氣氛
簡簡單單的,沒有什麼刻意設計與安排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很輕鬆很自然

這樣想想,怎麼忽然覺得很平淡,很平凡啊
可是天天見面,天天聊天,好像永遠聊不完
就這樣不知不覺中更加的認識彼此,更加的彼此了解
感情天天加溫,如酒般的愈久愈醇了

─────────────────────────
發 表 人:Jabez雅比斯的禱告(shisuka_chan)
發表時間:2007/02/17 02:08:45

到處亂逛吧....

記得以前第一次約會的時候是去逛資訊展
就從第一攤逛到最後一攤,然後再從最後一攤再逛回來
從此以後,每次約會都是到處亂逛
感覺有點無聊,可是如果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感覺就會不一樣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說...



二、這樣算約會嗎?

發 表 人:red rose(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7/02/22 13:38:11

上個問題有幾個有趣的答案

黃小羊提出會希望男友來家裡幫忙粉刷、佈置
想問弟兄,如果你的女友提出這種要求,請你幫忙整理家裡、搬家、佈置等等.......
你覺得這是約會嗎?還是做苦工呢?
是甘心樂意的去,因為可以跟對方在一起就很快樂,
還是不得不去,為了要追到手呢?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7/02/22 23:36:42

這應該是很簡單明瞭的問題吧?(或著我太單純?)
真的喜歡一個人、在意一個人
那麼無論是做什麼事、在什麼時刻、環境
都是會覺得很愉快、很期待、很享受

我一直都很喜歡一部漫畫(H2)的一個片段
男主角因睡過頭而約會遲到了
然後問女主角怎麼不打電話叫醒他
女主角回說
因為等待的時間也算在約會的時間裡
約會時間越常越好,那麼等待的時間也就充滿了快樂
(原文忘了,不過大意是如此)

所以
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動的如刷油漆啦、一起去醫院或養老院關懷病人、老人啦
或著一起去大賣場逛逛啦、或著路上遇到了需要救贖的人然後一起傳福音
靜的如一起看電影、或坐在咖啡廳喝咖啡、
或只是坐在一個地方什麼話都沒說,靜靜地一起看著海阿、山阿...

這些都是可以享受兩個人的一切的時刻

若問弟兄去做這些行為是否是因為為了追求姐妹?
我想或許可以從時間去證實、驗證
因為有時後,並不能說弟兄們去做這樣的事情不好
假設把幫姐妹做什麼事,改成為了追這個姐妹,
而改掉自己的什麼壞習慣、或已經多年的煙癮什麼的
這樣還會有人認為那是刻意的嗎?
更何況那真的也是刻意的,卻多數人是贊同而不會反對的

弟兄們確實是會為了(追求)姐妹而去做些什麼
或許有時後會覺得是刻意的
那麼就讓時間去驗證
有許多的感情,原本就是不同世界不同領域的兩人,漸漸地取得互相的平衡點
然後增加彼此的共同點、接受彼此的相異點

當然了
最討厭的是弟兄在婚前頻頻示好
婚後則又變成另一個樣子的
更多種"不是全部弟兄錯"的情形則是
婚前的弟兄多浪漫多體貼
婚後卻選擇了拼事業

...
我好像又扯遠了...
...

主阿
請保守我的心
讓我婚前婚後對姐妹始終如一
讓我為姐妹甘願付出歡喜服侍
就如同耶穌甘願為我們付出為我們成就許多許多的事一樣
主阿
請讓我有耶穌那愛人們恆久不變的心
愛是不計較
愛是不計算得失利益
讓我永遠記得對姐妹最初的感情直到永遠
就如同耶穌對我們的愛永遠不減少

感謝主讚美主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7/02/23 22:01:35

又想到了一些事
因為我想到了,這提出來的例子並不是易受人不願做的
除非這弟兄平日就不愛做家事、不愛整理住家環境...etc
刷油漆、木工...我覺得很有趣呀~

所以我就想了個會讓自己無法接受的...
...
嗯...
「帶狗去外面大小便!!」

嗯...是的,這種事是超乎我接受範圍外的事情...
我是愛貓人士的,而家兄有養隻中型沒血統的混血狗
之前家兄去外國,或著只要有在外要住個幾天的
我就要幫他每晚帶著他的那隻狗去外面溜溜大小便
可是這樣的事,我做起來並不是很樂意很歡喜的...

嗯...我知道很多姐妹會比較喜歡狗
若今天題目換成:「女友(或姐妹)請我幫她去溜狗...」
我覺得這樣的事情我就會分得很清楚了耶

可能會幫個幾次
可是並不是抱著為了追姐妹的心態而幫
而是很單純地抱持"就是幫忙"的心態
所以要是常常拜託我的話
我應該會老實地說我不願意或不想

然後就會和風兒所提到的
「喜歡應該是要互相尊重」有關了

那就是當遇到對方請自己做自己並不喜歡做的事情時
該是改變自己的喜好去做
或著是堅持自己的個性而拒絕
就需要雙方彼此的尊重、溝通協調

弟兄追求姐妹
或許為了贏的姐妹的心而會有所退讓或犧牲奉獻什麼的
我想,適當程度內都是正常的、許可的
最要不得的就是
把自己當成了僕人、奴僕地來服侍姐妹
我覺得那已經不是一種對姐妹喜歡的正常心態了

而全部都只依著自己的喜好、自己的意願
有些事沒碰過沒嘗試過的
就直接全然地拒絕、排斥
我想那也是不好的

男女的正常交往
就是互相地協調、尊重、互助囉

「紫榆,要是你真的有個女友,可是她很愛狗且有養狗的話,怎麼辦?」

我會請女友自己溜狗
然後我陪她~~~~
(很奇妙的意義吧?這跟女友請我幫她溜狗,她陪我,是全然不一樣的事情!!...)

─────────────────────────
發 表 人:grace伶(gracelan0403)
發表時間:2007/02/24 02:25:21

基本上只要兩個人再依起
無論是處理公事或私事
都算是約會
只要靜靜的陪再他身邊
部說話只作陪伴
也可以培養默契喔

─────────────────────────
發 表 人:紫陽(sanchun2)
發表時間:2007/02/25 09:07:10

這樣算是約會嗎?
這一個問題我看了很多天,也想了很多天,
真是一個有趣的問題,如果彼此是互相了解、心意相通、真心喜歡做這樣一件事,
你在做這一件事的時候心理有她,我想這就是一種戀愛的感覺,
隨時隨地都是在約會,走路的時候在想他,吃飯的時候在想他,
作夢的時候也是他,你說這樣算是在約會嗎?我想是的。

反過來說彼此心意無法結合,
各懷鬼胎、心猿意馬、三心兩意,
縱使每天在一起吃飯、睡覺、上班、逛街,這樣算是戀愛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