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c. 【婚禮特別報導】提摩太&Cherry

發 表 人:比翼雙飛的~風箏~(1121jas)
發表時間:2007/02/13 12:49:43

平安
婚禮的程序及過程真的很多事請"新人"未必全都知道,那一天下午跟琳臻1點半到,我們開始做典禮前的預備,還好那天"紫榆"弟兄是該教會的弟兄,我們很多事都是前后呼喚著"紫榆"椅子在哪!桌子在哪!他很快的就都跑去搬。說真的要不是有"紫榆"弟兄的幫忙我們這些當招待的還都在狀況外呢,紫榆 ...加油喔!別悶著做,也學著表達這樣才能,被更多的姐妹吸引喔。

還有小萱,我跟琳臻都覺得你很棒呢,雖然沒參加過幾次家族聚會認識的弟兄姐妹不多,卻也願意默默的服事當招待,所以歡迎你多多參加家族活動,認識更多的弟兄姐妹喔。還有許多中南部上來參加婚禮的弟兄姐妹,雖然部分都認識但我相信大家不僅因著神的兒女的因素,也更是因著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而有的認識及互動,所以才來參加典禮給予新人祝福。

這次的婚禮也給我們很大的學習,知道了有些細節是需要注意的,就如邀請單位,及介紹都很重要,典禮結束就有個感動,其實在婚禮前跟司儀的溝通及交談也很重要,我就想我們可已有些方式讓司儀去知道新人雙方的背景,認識的經過,及有哪些團體來參加,然後介紹給與會的朋友認識,這樣總比司儀臨時介紹的好吧。還有致謝的部份,可以提早對個人或團體寄個小卡片,或在網版po出感謝信。或可在程序單上印製致謝單位。恩...給預備將進入婚姻的新人的分享。

志文 琳臻

─────────────────────────
發 表 人:小蕙(cance0506)
發表時間:2007/02/11 08:55:29

以下是我昨天參加提摩太、Cherry婚禮後的感想,跟大家分享。
參加婚禮前,一直忐忑不安,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家族的弟兄姊妹。由於跟前男友分手的這件事,有些人對我有些評價,使我誤以為家族的人都用異樣眼光看我,但後來才發現,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沒算準時間,晚了半小時才進場,恰巧冠元坐在亞當夫婦的旁邊,我跟亞當打了招呼,心裡卻還是很不安。回過頭看到家族眾弟兄姊妹坐在我隔壁排的左後方,我瞄了一眼,便快快轉回頭,深怕被認出,但後來又禁不住瞄了好幾眼。

婚禮進行中,聽到家族弟兄姊妹的獻詩,我好感動,幾乎快要流下感動的淚水。大家的情誼都是那樣深厚,彼此相伴一路走來,曾經我也是當中的一份子,現在,他們還接納我嗎?這是我心裡面的疑慮。遠遠望著身穿白衣的FLY,覺得她今天好美,還有家族中好幾位久未謀面的弟兄姊妹,其實看到他們都覺得很開心。看到提摩太跟Cherry微笑望著他們獻上優美的詩歌,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心中也不禁暖了起來。

會後,仍然沒有勇氣去跟他們打招呼,靜靜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此時,竟聽到一聲呼喚:小蕙!我轉過身,原來是涓兒!她對我說:他們都在那裡!這一句話,讓我鼓起勇氣,走向左後方,去找我心愛的姊妹們。才一到那裡,FLY看到我很驚喜的樣子,原來她已經等我很久了,還一直打我的手機。(沒辦法,算錯時間了)接著又聽到一聲小蕙!三三姊熱情的領我認識白風,很開心的跟她打了招呼。後來FLY跟我一起到我那裡,跟冠元打了招呼,送我一件禮物,把握僅有的時間跟我聊了一會兒,相擁一起禱告。後來大夥兒要一起拍照,我還問FLY說:冠元也可以一起去嗎?FLY說,當然可以阿,有妳就要有他!所以我們便開開心心一起跟美麗的新人拍照。

散會後又遇到好多人,大家都熱情的跟我打招呼,也來認識冠元。我好開心好開心,跟美人魚在門口聊天,我告訴她原本心中的不安。美人魚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棒,「我們認識妳是小蕙,不是某某人的女朋友」。這句話完全讓我打開心,了解家族弟兄姊妹是如此的接納我,也了解為什麼你們仍如此接納我,我真的好感動。再來是好多人來問我要不要去吃喜宴,其實我心裡很想,因為很想跟弟兄姊妹多聊聊,也介紹冠元給他們認識,可是又怕臨時去會給他們帶來困擾,因為之前沒有報名。此時羅傑就說,「想不想去嘛?」我說當然想阿!於是我們便開開心心的赴宴。

晚上跟好多姊妹聊天,包括綠葉、小天使、千尋、NARUMI….,其他每個人都有打招呼,很開心。也去新娘房告訴Cherry,我心中感受到深深被接納,就放心來參加晚宴了。晚上跟大夥兒說說笑笑,非常開心!其實涓兒應該不知道,我心中對她有多大的感謝,昨天卻沒有機會說,在這裡我要向涓兒說聲謝謝,雖然你並不知道我心中的不安,你那一句話卻給了我深深的鼓勵!我要謝謝美人魚,雖然見面跟聊天的機會不多,但是每次分享總能從她那裡聽到令我覺得很被震撼、很感動的話,自己很多的疑慮跟想法就能立即放下!我要謝謝羅傑,謝謝你鼓勵我順著內心的感動行,想去就去阿!如果不是羅傑的邀約,我們還擔心太多呢!我要謝謝眾弟兄姊妹給我的愛和接納,深深覺得自己好幸福,可以擁有這麼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我更要感謝天父,讓我放下心裡的重擔,明白祂對我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化解心中的牆,被融化在愛裡。

─────────────────────────
發 表 人:TIMOTHY(timothy6606)
發表時間:2007/02/14 22:42:59

TO:親愛的家長亞當:平安
首先,在此向你說聲抱歉,我的婚禮中有招待不週的地方敬請原諒,我也不知事先安排好的事,會有怎麼多的突發的事情發生.我會將獻詩的部份打成"網路家族"是因為當中有代禱聯盟的家人,所以我就以"網路家族"做為獻詩的名稱.
第二,我也沒想到我的婚禮會有怎麼多人來為我們祝福.所以我的座位就有很大的需要調整.造成大家的不便真是不好意思.
最後,我知道 神是看顧我們每一個人的 神.所以我們要在家族中更多的用愛心說誠實話.衷心的祝福這個家族有更多的人找到上帝所預備的伴侶.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7/02/15 09:16:54

TIMOTHY 願意上來說明,也道歉。
亞當相信新人在準備婚禮上總是會有一些無法周到的地方。
在過程當中也有許多學習的地方,該表達也表達了。
在新約裏的一段話,就打算作結尾了
約一4:7  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一個事件過去之後,又再度回到聖經的教導要彼此相愛。

也願在過程當中,所有參與的人都能學習。雖有一些的不圓滿,但是都是 神所帶領,也是學習的地方。

就為 TIMOTHY夫婦禱告一下
親愛的天父
請祢來幫助TIMOTHY夫婦在作主工人當中的學習與需要
給他們一顆心全然來向你,在他們的身上讓人看到 耶穌的樣式
也願主賜給TIMOTHY夫婦倆柔和謙卑的心,為了 神的羊來服事
願主帶領與賜福他們,願主悅納。

禱告乃是奉主耶穌的名求
阿們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7/02/16 01:08:49

大家好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白天知道家長解禁後,涓兒回家高興的連夜趕工
相片終於出爐囉~
弟兄姊妹可以回味這場溫馨感人的婚禮
一同感受這對新人的喜悅

網址:http://photo.xuite.net/irene.a314/1483936

亦可到酷連結中的"家族相簿"點選進入

─────────────────────────
http://photo.xuite.net/shenn2010/1499823
(羅傑提供)

─────────────────────────
說到婚禮,我有個問題想請教當哥,如果家族的姐妹所嫁的另一伴不是家族的,或家族弟兄所取的不是家族的姐妹,那麼當他們邀請家族弟兄姊妹,當哥你會到場祝福會參加喜宴嗎?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7/02/12 23:19:59

亞當的作法是這樣子,如果家族的成員嫁娶在主內、不一定是在家族內
但是其願意把基督教未婚聯盟的精神傳遞出去---「就是會讓未婚的基督徒知道有家族的存在,願意把祝福傳遞出去。讓未婚的基督徒能在主內找到伴侶」。符合這個精神與義,而亞當與涓兒也受到正式的邀請。在時間許可沒有問題之下,亞當與涓兒是會參加婚禮的。

而如果其願意在婚禮當中,也讓「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適當被介紹、適度被司儀說明家族精神,願意為家族獻上更多。婚禮祝福團也是可以被邀請去獻詩、為新人祝福的。

亞當是代表未婚家族的系統,重點不是只有個人。而是把基督教未婚聯盟的精神,在主內聯婚的精神帶出來。也幫助參加婚禮的未婚基督徒,多了一個方式、管道可以被介紹出去。亞當在參加婚禮事實上是有這個任務在,也是亞當作為基督教未婚聯盟家長的責任。

至於亞當個人的觀點,若是只代表個人也是純個人情誼,意義是不大。而個人情誼,就會依照個人的交情來參加,而不是以基督教未婚聯盟家長的名義來參加了。

就說一下亞當的作法囉。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7/02/13 01:34:18

涓兒也來談談綠葉問道的有關婚禮祝福團的事情好了

基本上家族的婚禮祝福團一出去
除了祝福新人外,還有最重要的任務是家族精神必須被傳遞出去
除了新人以外,那些未婚的基督徒才更需要被鼓勵與建造

涓兒曾經在家族中談到一個很重要的【傳遞】觀念
要在生活中把 神的恩典時常的傳遞出去
今天未婚家族的之所以存在,也是在落實這樣的觀念才有的
要不然亞當和涓兒就把神的恩典藏起來就好了
放在禱告中向神感謝就好了
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就好了
何必結婚了還和一群不相關的未婚青年走在一起ㄋ
我們愛,是因為 神先愛我們

所以基本上只要新人有這樣的心
認同家族,願意利用自己的婚禮也讓家族被人認識與知道
最主要是將對新人的祝福,再分好幾份傳出去給在場還不知道家族的未婚基督徒
讓他們更堅立的在主裡,走在這一條不容易走的道上
這樣家族的婚禮祝福團出去才能更顯的出意義
如此以來,不管新人是否兩者都是家族成員
都是沒有關係的,因為他的另一半都沒受到家族的幫助
卻願意認同,也歡迎家族
家族高興都來不及,怎麼可能會拒絕ㄋ
因為他們都看重家族了,家族怎麼可能不看重他們ㄋ

事實上亞當和涓兒這兩個人不重要
能不能去參加婚禮或喜宴都不用被關注
因為我們已經結婚了
重點是,家族的婚禮祝福團要被重視被尊重
我們的祝福和精神要被傳遞出去,造就更多的人
要不然就一群好朋友私底下組團出去唱詩
團體的名稱就是叫親朋好友團,這也是很不錯的
就不要利用家族的名義來組團了
因為這裡頭是有許多人是不太認識新郎新娘的

感謝主!剛好利用這個機會,涓兒把家族中一個很重要的精神與文化
向大家說明一下,也讓大家能夠更清楚婚禮祝福團的意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