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e. 【每週一問050】你想要什麼樣子的婚禮?

每週一問050--你想要什麼樣子的婚禮?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9/03/23 20:23:5

哈哈,連續參加了兩個星期的婚禮
不知道有沒有勾起大家想結婚的念頭呢?
還是覺得辦婚禮好麻煩喔,公證就好

通常有個夢幻的婚禮比較是姐妹會夢想的
弟兄通常是配合的份
不過說不定也有嫌麻煩的姐妹
到底你想要在你的婚禮上表達什麼呢?
想當一天最美麗的公主,不斷地換裝嗎?
還是一切簡單就好呢?
有沒有哪個環節是一定堅持的部份?

說說看吧^^
弟兄也可以說喔!

─────────────────────────
發 表 人:遊俠(a15036032001)
發表時間:2009/03/24 00:03:5

Butter & Fly 的婚禮就是我最嚮往的婚禮,在大大的草坪上接受上帝與牧師加上眾親朋好友的祝福,看著我那最美的新娘由長輩的帶領交給我,讓我接下這最甜蜜的負擔,儀式結束後與新娘一起切蛋糕分給大家共享我倆的甜蜜。

在婚宴時由自己的朋友當主持人炒熱會場氣份,讓來賓能吃的開心玩的開心,在舞台上敬酒免去在之前我參加婚禮時被我整的新人,趁我沿桌敬酒時報當年被整之仇^0^願 父神讓大家另一半早日出現,共度人生^0^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3/25 21:04:5

嗯~~這個議題在家族連續的兩大婚禮之後討論,可以激發一下大家「想愛」的念頭吧~~
人家都說,參加婚禮會促使人想結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掃」到呀?

其實,不僅是男生和女生對於「婚禮的樣子」想法不同,
我想,就連很多的女孩子之間,想法和落差也會很大。
很多女孩們,從小就非常期待在婚禮中成為最美的新娘,
從小就編織著許許多多的美夢。
男生也許就實際許多,覺得很多女生在意的細節都是「浪費」。

所以囉~
這禮拜,就讓我們來聊聊,你/妳想要什麼樣的婚禮呢?
或者,你是不是曾經參加過什麼樣特別或是有趣的婚禮,
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也可以上來說說喔!

這樣好了,就請發問的美女→美人魚,先來分享一下囉~
還有呀!聽說這禮拜六電鍋要去幫我們教會一對即將步上紅毯的新人跟拍結婚照,
就請這兩位美麗姐妹花先上來分享一下好囉~~

對她們有興趣的弟兄們,可要專心參與我們這禮拜的每週一問喔~
^^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3/25 21:29:2

嗯~豆子去當了飛飛的伴娘,幫飛飛正式從「蒼蠅, fly」變成「蝴蝶, Butterfly」。
參加他們的婚禮,體驗到許多 神的恩典,
也在婚禮的當中知道 神是大大祝福他們的。

參與的感動很多,包括知道他們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
一步,一步的禱告,一步,一步的想知道 神的帶領和計畫,
知道他們在當中有很多的順服、很多的彼此相愛,
特別是兩個人不同的個性和作風,
在這麼短又這麼忙的情況之下,都要很快的放下自己,
真的很不容易。

果然是要經過不斷的「接納」和「捨己」,才有辦法進入婚姻。

阿豆由於馬修和Mandy結婚當天因為有任務在身,無法去參與他們的婚禮,
覺得有些遺憾。
不過聽有參與的弟兄姊妹分享,是場精采的婚禮和喜宴囉~
光是聽到新娘的造型和美麗,就覺得好羨慕、也很開心~~
真是羨煞全場未婚男女囉~~

不過呀~~阿豆屬於那種「嚴肅」的女生,
要我穿著禮服、化著大妝,光想就覺得壓力很大。
想笑,就覺得自己擦得紅紅的大嘴,笑起來一定很驚人,
害我都不敢亂來....

所以呀~我還是不要弄大場面,低調一點也許是比較適合我...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9/03/25 23:21:2

嗯,每週一問的問題都是很生活化的題目
一些希望認識弟兄姐妹的家族成員們,沒有藉著題目來回答真是可惜啊
亞當來說一下好囉!

亞當是覺得婚禮是一天而已
就不必太花精神、太花錢,反正結完婚之後也沒有人理你那一天發生什麼事
花大錢搞婚禮亞當是覺得很呆的事
亞當自己的婚禮是很簡單,但是奇怪就是很恩典、錢花不多
最主要是 神的同在,弄一弄都是會賺錢的
然後呢,就結婚後好好去享受兩人的生活
把省下來的錢拿來作旅遊、吃大餐、買東西、逛大賣場等
亞當是覺得這樣子最實在了。

長久的東西,亞當比較看重。不長久一天的東西,能省就省
亞當是在乎天長地久,不在意曾經擁有
果然亞當的思考跟人家不一樣

就曾經有人說過亞當,若不是亞當確定要跟對方交朋友
亞當是不花錢養別人的老婆,亞當是覺得說得很實在呢
這就是亞當的看法啦!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9/03/26 13:10:0

唉,其實阿
我問了這個問題之後
發現我自己也不太答的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過了夢幻的年紀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參加過太多場婚禮
想法已經被框住了
有一次看到一個朋友的婚禮是在西子灣辦的
光看照片,夕陽+晚宴燭光真是浪漫極了
可是現在想想,海風的黏膩+風飛沙
在現場的人應該浪漫不起來吧
所以還是乖乖回到教會吹冷氣就好

好吧,言歸正傳
我想要的婚禮
1.在教會舉行,要莊重
2.獻詩不要超過三隊,典禮不要超過一個半小時
3.一定要拍婚紗(希望男方這方面不要小氣)
4.喜筵要逐桌敬酒(這樣才知道誰有來誰沒來)
5.喜宴造型可以不必每套改變
6.蜜月不要跟團,可以睡到自然醒

我會不會講太細、太多了ㄚ,居然講到蜜月了> <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9/03/26 13:14:1

原來遊俠不想逐桌敬酒的原因是怕被整
現在知道了吧
整人者人恆整之
所以我參加新人婚禮都會很"禮貌地"

不過整人遊戲通常都在非信徒的婚宴中比較容易發生啦
參加過的基督徒婚禮好像還沒遇過呢

─────────────────────────
發 表 人:電鍋(laisnoopy)
發表時間:2009/03/27 17:18:5

想在我的婚禮上表達甚麼,喔,這倒是沒想過ㄝ...

那...心目中理想的婚禮啊....

在我心裏,婚禮當中詩歌或音樂是很重要的
所以像是我參加的團、教會聖歌隊、團契、基督教未婚聯盟...甚至是一些我指定的人,不管幾隊都沒關係,我都希望大家來獻詩祝福我 ^^

像fly這種不拍婚紗照的,我的朋友當中也有人這樣的。
不過,我一定要拍婚紗照 ^^
因為難得嘛,一生只有一次可以把自己弄得那麼美,當然要好好記錄啊!
而且我喜歡看照片,常常在翻以前的照片都可以看很久。
不過拍到我的攝影師應該會有點頭大,因為我對照片有種不可言喻的龜毛,想賺我的錢就要看攝影師的功力了,呵呵~

再來,我曾經想過不要宴客,婚禮結束後辦Buffet就好了,然後Buffet結束後就出國度蜜月....
不過...這方面我倒是沒甚麼堅持

但是自從聽說參加集體公證結婚可以拿到一些免費的小家電、贈品之後
我就開始想能不能參加集體公證又在教會辦婚禮啊 XD

....(完全一整個想要占便宜)....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3/27 19:31:2

再華麗的裝扮、
再盛大的喜宴、
再隆重的排場、
再熱鬧的活動,
若新人沒有彼此真誠相愛的心與神連結.....
婚姻不是為了結而結。

喜歡這句:「愛是忘記受傷的回憶」
http://tw.myblog.yahoo.com/jw!X5tsPIybHwL5MMEpAIpxjgo-/photo?pid=40112

─────────────────────────
發 表 人:Tina(julia_69722002)
發表時間:2009/03/28 16:04:1

謝謝美人魚提這麼棒又這麼實際的問題。
我個人在禱告中蒙神恩典,神答應我會讓我在我現在所服事與委身的教會結婚,但又基於我是南部人的因素,所以我願意在結婚當天請完北部地區的喜宴後,隔天回南部宴客,雖然從外表看起來真的是辛苦,但為了顧及這幾年來辛勤陪伴我並提供我服事的教會弟兄姊妹以及北區的優良弟兄姊妹不要那麼辛苦還要大老遠的趕場,所以我在前幾年就跟全能的父神商量好此事,感謝神的應允。
至於婚妙的部分我覺得是可以拍,但要省,亞當哥說得很棒,婚禮就那麼一兩天,可是婚後也要有一些錢來生活,不然就會很辛苦,而且夫婦倆會冒著為錢而過度爭吵的風險,這樣的情況是就比較不好了,當然我必須尊重到每位弟兄姊妹的情況而定,不能一昧地用我的角度要每位弟兄姊妹認同,只不過我對婚禮所抱持的看法是這樣,謝謝神與大家的包容接納還有幫助,願大家結婚得喜樂,婚姻都永遠幸福哦!

─────────────────────────
發 表 人:☆╮聖恩╭☆(iou520140)
發表時間:2009/03/28 22:33:1

我想....我想....我想要什麼樣子的婚禮?
好像沒想過ㄝ^++++++^
不過我堅持婚禮一定要有新娘子啦.( 好冷 )
其它都好商量.

─────────────────────────
發 表 人:笨笨(u9025387_04)
發表時間:2009/03/29 12:50:0

大家好…我是怡君…
關於這週的問題…
想要什麼樣子的婚禮?

婚禮:
我倒是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參加婚禮只記得
新娘甜甜的笑…所以,我覺得…遇見對的人才是
最重要的啦~~~其他婚禮的形式,"現在"倒是還沒
有具體的概念

婚紗照:
這是一定要的啦,雖然婚紗拍完後,可能也是被收
起來,但很久很久以後,拿出來看,一定會覺得這
是個很好的回憶^^

蜜月:
希望去一個浪漫的國家囉…地點我已經想好了…
哈哈,不過,一切都只是希望啦!!!!!!!!!!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3/30 00:13:3

以前很年輕的時候我會幻想我的婚禮
要在草地上,陽光下舉行
然後結束有個簡單的茶會讓大家吃到飽就好
也不需要喜宴了,之前包過的紅包就算了
冤冤相包和時了, 哈哈哈

後來一直嫁不掉,我對婚禮就愈來愈沒想法了
和聖恩一樣 ~
我只要有新郎就好,其他好商量
呵呵呵

其時後來看多了,覺得幸福婚姻和婚禮的形式沒有相關
周遭有些親朋好友,結婚時東計較西計較
花了好多錢辦婚禮,有些離婚收場,有些苦背貸款
所以我的婚禮只要簡簡單單,能不花錢就不花錢
把錢留在婚後用比較實在
結婚只有那麼一天,婚姻卻是一輩子
我也不希望在結婚的時候,把我的夢想硬是套在我愛的他身上
把所有的要求都要光了
最後贏在前面的婚禮,卻輸掉後面的婚姻
不划算!不划算!

我和亞當的婚禮很簡單
沒有訂婚,沒有喜餅
就是單純的在教會結婚
單純的請吃喜酒
後來發現喜酒是為雙方父母辦的
因為父母以前包給人家的還是要回收
而且親戚朋友也要利用這時間好好相聚
所以喜酒就不能免俗了

不過我發現,參加婚禮後
很少人會去記得婚禮或喜宴上的節目
但是卻會記得喜宴好不好吃
所以準備喜宴就是找間好吃又不貴的餐廳就好
這樣荷包才不會虧太多
讓婚後的生活可以不需為錢煩惱
只要煩惱怎麼把日子過的好
對我來說
婚禮最重要的是要有 神的祝福
所以在發喜帖的同時,就是禱告邀請父 神參加
如果沒有天父參加,其他就沒意思了
祂才是我和亞當最重要的貴賓
兩人禱告完後,其他就隨意囉
反正硬著頭皮把那天過完就好
就不管別人喜不喜歡我們的婚禮了
那天的重點只是我們在神和眾人面前正式完成我們的誓言
其他都是點綴,不用計較

目前為止我還是很滿意自己的婚禮和喜宴
超有恩典
尤其喜宴的地點是禱告過後找到的
又便宜又好吃, 而且地點還有四星五星級飯店的水準
賓客吃得好高興
明明12點半到12點45分之間就開飯了
可是大家還吃到三點多
上菜也沒很慢, 只是大家就不走
我和亞當還有服務生在門口等送客等好久
服務生說我們這團的客人好怪
吃這麼久還不走
大概是我們從頭到尾純放音樂,大家輕鬆吃
所以根本沒人注意是不是節目尾聲了該走囉

話說回來,後來我對婚禮喜宴沒有甚麼要求
過程中只有和亞當好好禱告過關
只求神與我們的婚禮同在
其他無所求,卻一路滿是恩典又喜樂
到在回想起來還是很享受當中的過程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
不管是甚麼樣的形式
基督徒最重要的是要有神的恩典
只要能夠自己享受其中,滿有恩典
就是最棒的了

─────────────────────────
發 表 人:☆╮聖恩╭☆(iou520140)
發表時間:2009/03/30 00:33:4

我是夢到過自己的婚禮
而且是在蠻漂亮蠻大的教會舉辦
印象最深的是新郎進場時~~就是我啦^^
發現賓客中有很多的尼姑跟和尚
所以還沒等新娘進場我就驚醒了=.=\\\
到現在我還在想哪裡認識的人?
還是新娘娘家的人嗎?
最懊惱的是沒看到新娘子長什麼樣....哈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9/03/31 18:17:4

雖然我剛剛才結婚,覺得應該也可以回應這一題

越走就越能體會,上帝的道,真是活潑的
我們在意什麼, 神就在那個地方特別使我們得滿足
只要所求合乎 神的心意,通通都好說、好辦

像亞當涓兒在意吃的東西好不好、價錢夠不夠恩典
神就很大的給了他們,在這些事上充充足足的使他們滿足了

回頭想想我和奶油預備婚禮時到底在意什麼呢?
我們最在意的有兩點
第一點,婚禮一定要有 神同在,每個參與的人都能感受 神的愛
果然當天的天氣完全如我們所禱告,是頭上有雲的晴天
而聖靈也充滿其中
後來我們也透過許多未信主的朋友回應
知道他們的心真的被 神觸摸了,有些人甚至莫名的一直流眼淚
這一點是我非常寶貝的,我們也陸續開始順利邀請朋友到教會去

至於婚宴呢,我們跟亞當涓兒一樣,婚宴其實是為家人辦的
所以,第二點,我們就是希望為家人朋友辦的婚宴
每個來的人都能有被祝福的感覺
不論未婚或已婚,都能享受、同樂其中
也因此我們把很多場地會花到的布置費、鮮花蠟燭婚紗照等等有的沒有的錢全省下來
但婚禮的禮物、或是吃飯的酒、菜,就編比較寬預算
也把比較多的錢用在給朋友的紅包
我們讓很多朋友參與準備工作,為使當天的婚禮有順暢、俐落的流程
同時,當人也希望我們雙邊的家人,能對這次的婚宴感覺到滿意

感謝主,這些 神也都透過大家的反應讓我們知道被成就了
奶油的爸媽、我的媽媽都對當天的婚禮滿意極了
也覺得很有面子(雖然我不知道哪裡……)

我們也預測可能沒辦法透過禮金有結餘
於是我們就跟 神禱告,讓我們剛好夠用
加上存款,只要夠用、剩一點錢蜜月啊、搬新家什麼的就很好了
沒想到,神今年初透過我朋友臨時邀的一次意外短期投資
四、五個周轉他幾十萬的錢,利潤竟高到15%,朋友自己也很意外
這筆錢剛好讓我們處理婚禮周邊雜物,十萬夠用

後來過年期間,奶油公司一直沒賺錢的股票忽然波動了
漲了一倍
我們敏銳地察覺 神要給我們錢
奶油過完年一回公司,要賣第一批股票的時候,點數漲到最高點
他開心的賣掉後,因為時間來不及,第二批要過一個週末才能再賣
他當時有點擔心地打電話,說股票在他買完沒多久又掉了一點點
可能下週沒那麼好的價格,會差一點點
我告訴他,既然是 神要給的
下週他要賣時,就會再回去
果然,他在賣第二批時,股票又漲回最高點,他又依樣賣了好價錢

這些額外的恩典加一加,我們整個婚禮花費,完全充足,還夠我們蜜月
整個婚禮,根本就是上帝在出錢
哈利路亞

我覺得我最想要的婚禮,就是做什麼都有 上帝在帶領的婚禮
那麼是大是小、在教會在草原、還是其他意外的安排
一定都很好

─────────────────────────
發 表 人:子溪(m883883)
發表時間:2009/03/31 21:44:0

子溪的婚禮想要做的是感謝父母呢!!
覺得對生我養我的父母親
公開地感謝是最重要的事了
藉著婚禮這樣隆重的場合
公開地感謝父母
是最美好的事啊
子溪還寫了一篇文章記下來呢!
請看http://tw.myblog.yahoo.com/hu-tzshu/article?mid=441

─────────────────────────
發 表 人:子溪(m883883)
發表時間:2009/03/31 21:47:5

倒是覺得FLY&BUTTER用心良苦啊!佩服!! 佩服!!
這次的婚禮也讓很多未婚弟兄姐妹不只是吃喜酒
還可以大方地展示
哈! 哈! 哈!子溪倒是少見多怪了
第一次看到婚禮上展示的不是新郎新娘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LRnQ2j6EQEbqaUYSrQ--/photo?pid=876

單身弟兄要準備接玫瑰花送給心儀的女生
http://tw.myblog.yahoo.com/jw!LRnQ2j6EQEbqaUYSrQ--/photo?pid=877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4/01 00:25:0

Fly 的分享很棒
其實Fly 之前有跟我分享他們準備婚禮的過程
奶油和他決定選擇一個比較辛苦的方式辦婚禮
因為他們希望能藉由這個婚禮讓大家有所得著
讓需要的人被 神觸摸
所以辛苦一點沒關係, 就捨棄了自己期盼的簡單婚禮
從一月一號決定結婚後到三月婚禮
這麼短的時間要做這麼多事
的確是不可能的任務
每當遇到意見有衝突的時候
沒想到奶油的處理方式是:
我們先禱告看看好嗎?

聽到Fly 講到這裡,我整個人真的放心了
這就對了

還記得他們喜宴放映的那段 一棵愛情樹養了十年
有一句話深深的印在我腦海裡

世界上沒有輕鬆的婚姻
重要的是【一起】
我們【要一起面對】

是了!就是這樣
準備婚禮的過程其實蠻繁雜的
婚禮雖是一時,準備婚禮的過程
其實已經開始對每對新人展開職前訓練了
這一關過了才能再去面對後面更漫長一生一世的婚姻
如果準備婚禮的過程
已經開始學習用禱告去一起去面對彼此共同面對的困境
學習請求天父在我們當中作中保
而不是「不行!這和我想的不同」等等之類的話語
這樣,代表已經開始學習用正確的模式相處
模式對了,彼此的關係才能走向良性循環
模式錯了,怎麼樣走都還是會得到錯的結果

所以不管婚禮的形式如何,只要是雙方彼此禱告出來的感動
一起把神 放在首位,以基督為核心
而不是看新郎或新娘哪方強勢,或是哪方家世較優
或哪方親人或教會意見比較大聲
這樣辦出來的婚禮就是最棒的了
型式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兩個人”一起去面對 ”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9/04/06 23:42:5

一直沒有機會跟FLY說謝謝。

FLY的婚禮真的很棒!

從一開始的戶外部份,天氣有些炎熱,而且早到的人得等待,就在這等待的時候,後面傳來咖啡香,讓早起的人可以到後面喝咖啡或冰開水,這把咖啡車放在戶外的點子,真的很不賴。

接著是婚禮儀式。像是一場主日一般,有傳道領的敬拜,就算不信主的人,聽著神的音樂,都不會排斥,聽起來是美妙又開心的詩歌。開心的主日後,弟兄姐妹輪流獻詩,整個流程好流暢阿。

最棒的地方,還是彼此的誓言。聽到奶油真情告白「我一定會傾聽你的心聲」這句話,在場多少姐妹都要哭了...怎麼會有這樣懂得女生心的弟兄阿!

唱詩的過程,講道的過程,讀誓言的過程,看著奶油深情的眼光,在旁邊的我都要融化了~那種充滿深情與愛意的眼神,那種這一生我就只有你的眼神,我想很多弟兄姐妹應該都很印象深刻吧。(我這一面看不到FLY的表情,所以焦點都在奶油先生的身上)

進入婚宴場地,還用發號碼牌的方式,這可是第一次看到呢! 入場處還貼有桌次的海報,真是太貼心了! 負責發號碼牌與帶位的伴郎伴娘們,也都是又帥又美麗,應該找來參加家族活動才對!

婚禮上播放的PPT檔,不像是許多人放的婚紗照片,而是一個故事。從1999開始的故事。當故事落幕,掉眼淚的不只有我,全場安安靜靜,彷彿參與了一場跨世紀的電影。

特別的還有婚宴的菜色,充滿田園風味,不油不膩,還有生機沙拉,以及FLY做的小卡片,為我們解釋選擇沙拉的來由。這是我吃過最健康也最好吃的喜酒呢!

更棒的是,婚禮小禮物! 怎麼會有這樣精緻的提袋、圖案,黃色搭上皇家式的繪圖,走出去時,都覺得自己像是去參加一場皇室盛宴。

謝謝FLY跟奶油的用心!

你們的婚禮又棒又貼心又感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