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1, 2008

e. 【每週一問010】什麼事情會讓你/妳感到幸福?

每週一問010--什麼事情會讓你/妳感到幸福?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3/24 22:03:49

嗯~~最近每週一問的服事團隊可能要四月份開始,才有辦法全然啟動。
對於未來可能會出現的精采問題與對話,豆子真是滿心的期待,
不知道會有哪些令人耳目一新的新話題?

春天這個季節,今年特別的顯眼。台南的黃花風鈴木開得好耀眼~
每天上工之前都要特地繞去看看新花、新芽,一天才會愉快地開始。

既然是春天,家族四月份的活動不是「賞花」就是「春遊」的,看來也是離「十分幸福」不遠囉~~

既然是幸福滿點的季節,每週一問應該配合一下這個氛圍,
好好給大家「加油添醋」一番。

大家就輕鬆一下,談談什麼事物會讓你/妳感到幸福?
是...享受一本書? 彈唱一首輕快的歌曲?
還是...享受一客大牛排? (呵~)
還是~~~~~~?

要一邊想想,一邊洋溢幸福的感覺喔~
一起分享彼此的幸福感吧!

─────────────────────────
發 表 人:Levian(levianliu)
發表時間:2008/03/25 10:22:56

有個剛退伍的男孩,正值人生黃金時期的時候,他對於未來充滿著希望,雖然那時候他還不懂,什麼是幸福呢?其實他也不是很介意幸不幸福,甚至也沒有思考過太多關於這樣的問題,他很幸運,隨著退伍而開始面對人生的另外一個戰場,這個廣大的社會時,很快的就找到了工作,他很興奮,因為他終於可以開始自己獨立的生活了,他不再需要依靠家庭,他甚至可以成為自己家庭的幫助,也許這就是幸福吧?他當時是這樣想著。

雖著時間的推進,男孩很認真的投入在工作上,從小職員,一直到資深工程師,甚至接下來還有機會成為主管,『為什麼最近都不去教會呢?』,有一天,男孩的母親這樣問他,男孩只是匆忙的收拾著等會要開會的資料,早餐隨便吃了兩三口,對著母親說,沒啦,最近很忙,公司還有一堆事要處理,我先走囉,那是個禮拜天的早上。

隨著男孩越來越被重用,他上班的時間越來越早,從九點到八點,最後到七點就出門,有時候要開會,甚至一大早六點就不見人影,連母親所煮的早餐都來不及吃,他下班的時間也越來越晚,從七點到九點,甚至到了最後,他常常都是公司裡面最後一個離開的,有時候男孩會想,我這樣還算不錯吧?工作也很好,不過好像缺了些什麼?男孩有些困惑,但是他沒有什麼答案。

這樣的生活男孩過了快三年,一直到有一天 MSN 那一端,送來了一句問候,那是男孩學生時期,在南部的教會朋友,MSN 上面寫著:『你是失蹤啦?怎麼很久都沒有你的消息?最近還好嗎?教會的大家都很想念你喔。』男孩忽然驚覺到,這段時間好像常常都是一個人,除了上班,還是上班,他連今天上班前,最後一次跟母親說什麼話都記不太清楚,他困惑了,我到底在幹什麼呢?這就是我要的?這樣的疑問一直在他心裡擴大,他開始尋求答案,不過大多數的人都跟這樣跟他說,哇塞,你這樣還不好喔?薪水這麼高,又是個主管,很多人都沒辦法像你這樣耶,你太貪心囉,不過這樣的答案並無法滿足男孩,他還是很困惑,既然是這樣,那為什麼我越來越不快樂呢?更不要說幸福了,那似乎遙不可及,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呢?

男孩開始試著讓自己快樂,不過漸漸的,他發覺物質上的快樂,非常的容易消逝,這個月買了台新車,他很開心但是過了幾個月,他又開始想要買更新更好的車,去了某個好玩的地方,下次就想去更好玩的地方,這樣的狀況,一直永無止境,就像個無底洞一樣,永遠都填不滿他的心,他開始為這樣的狀況感到痛苦,因為很多人告訴他如何讓自己快樂的方法,他也照著去做,不過,似乎都沒有用,因為那些事帶給他的快樂都很短暫。

隨著公司部門的擴編,男孩因著一個機會,被調動回到了熟悉的高雄老家,雖然薪水被減少了,不過男孩還是因為想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欣然的接受了公司的條件,從高速生活步調,突然回到了輕鬆生活的高雄,男孩有點不太習慣,也因為對於公司事務的處理有了經驗,男孩很少加班了,他開始生活比較正常,不過對於他而言,那個心一直無法被填滿的問題,仍舊困惑著他。

─────────────────────────
發 表 人:Levian(levianliu)
發表時間:2008/03/25 10:59:01

我好像很久沒去教會了,來去見見許久未見的大家吧,那是一個主日的早上,男孩心中閃過的一個小小的念頭,朋友們熟悉的面孔,牧師仍就這麼好玩又和藹,讓男孩覺得一切都很懷念又那麼的熟悉,感覺好像很久沒回家的人,被家人歡迎著,『我們的兒童事工缺人,你有興趣來參嗎?』,MSN 那一端傳來這樣的邀請,那是幹嘛的呢?雖著同工朋友的解釋,男孩有點了解兒童事工是什麼,不過興趣缺缺就是了,但是男孩又想到,反正這陣子很閒,不如去看看吧?就這樣,男孩開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服事。

其實對於當慣了禮拜天的基督徒的男孩而言,剛開始的第一次服事,讓他心中有很多的疑問,他不能理解,為什麼這些人願意這樣,不拿任何酬勞,還要把自己累得半死,來照顧這些流鼻涕的小鬼呢?這樣很快樂嗎?好好的禮拜六,為什麼不拿來好好休息勒?這些人大概頭殼壞去,男孩那時候是這樣的想,不過既然答應人家要幫忙了,那就至少做完一學期吧,那是男孩做事情的原則,就算他再不願意,他還是堅持把已經答應人家的事做好,隨著時間的步進,男孩開始發覺到,這些流鼻涕的小蘿蔔頭,還算滿可愛的,至少比現實世界中的大人好多了,他不會跟你耍心機,他要什麼就是什麼,他不喜歡什麼就是不喜歡什麼,雖然有時候真的滿惹人厭的,不過比起那些在公司裡面人前說人話,人後說鬼話的同事,這些小蘿蔔頭單純多了。

男孩一點一滴的正在改變,不過那時候的他,並沒有發覺自己的變化,日子仍就一天一天的過去,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只是有些不同的是,男孩每個禮拜六都要去應付一群流鼻涕的小蘿蔔頭,讓自己累得半死,也因為開始服事的關係,男孩又回到了正常的主日聚會生活,有點不一樣了,那是五年前,男孩轉變的開始。

你最近看起來好像不同了喔,感覺有變,一位男孩的教會朋友這樣對他說著,『是這樣嗎?』男孩開始想著,是我變胖了?還是印堂發黑阿?呵呵,男孩開始對著朋友說笑,其實真的有點不一樣了,只是男孩說不出來,也不曉得怎麼說,在一次的小組聚會裡,小組長問了個題目,什麼是幸福呢?男孩又想到了以前那個心中一直無法被填滿的困惑,他跟小組成員們分享了他在台北的經歷還有心中的疑惑,他想聽聽,也許老朋友們會有不同的見解吧?『你一直都很幸福阿?不是嗎?,自從你回到高雄以後,你開始有時間來教會,也能服事,還有時間可以陪伴家人,養一隻你夢想已久的貓,這樣不好嗎?』那天晚上睡覺前的晚禱,男孩在上帝面前哭了,他忽然驚覺到,原來幸福一直在他身邊,他追尋了那麼久的答案,其實神早就告訴他了,只是他一直都看不見,回到高雄後的平靜生活,那才是真正的幸福,上帝讓男孩開始學習服事,讓他知道,什麼叫做無私的愛,不求回報的愛,更是莫大的祝福,那天的晚禱之後,男孩終於找到了追尋已久的答案。

五年前,你問男孩,什麼事會讓你感到幸福呢?男孩大概會回答你,賺更多的錢,在公司更有權力吧?

五年後的今天,當你再問男孩,什麼事會讓你感到幸福呢?他會告訴你,我希望只要有夠用的錢就好,讓我有時間陪伴我的家人,上主日禮拜,照顧那些可愛的小蘿蔔頭,能讓我無私而不再自我中心的付出我的愛,那就是我最幸福的事。

『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
發 表 人:Monica蔚藍海岸(spicygirl135)
發表時間:2008/03/25 12:33:41

我想的幸福比較有「異國風情」,
一位小姐穿著晚宴服,類似巴黎拜金女的模式(僅穿著)
另一位她心目中的Mr. Right西裝筆挺,
兩人在一家典雅的歐式餐廳享用法式料理,
桌上一定有紅酒,
兩人彼此談話、交心,
背景音樂一定是上選的爵士樂或是古典樂。
這是我心中的幸福。

─────────────────────────
發 表 人:歐斯麥Sally(sally9113888)
發表時間:2008/03/25 15:37:36

糟糕,不是上來耍冷,我簡略的想了一下:
什麼事會讓我感到幸福?

大概是能夠「活著」就能讓我感到幸福了!
活著不一定碰到的每一件事都是順利完美
但,生命能夠享受酸甜苦辣的一切事物,
就是一種恩典一種享受一種幸福!

而欲望與要求算在其內嗎?
我想能不能得到,那就要看上帝的意思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家人都能夠信主愛上帝
身邊也擁有這麼多愛主的弟兄姊妹肢體,
那就更完美更幸福了!^^
(這屬希望囉)

而這輩子,讓我最感到幸福的事
就如昨晚跟一位主內肢體聊過的
當我徘徊在這世界的十字路口時
正在找尋答案,每天像行屍走肉
在那一霎那,上帝承接起我的一切悲傷
輕輕柔柔的,展開了祂慈愛的大手
將我擁抱住,讓我不再徬徨無助,讓我感到安息
這是我這一生經歷過最美最幸福的事了!
感謝主!生命不管如何變化,
能活著能信靠主(有盼望)就是最美最幸福的事了!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8/03/25 16:20:34

什麼事情會讓我感到幸福
仔細想想會讓我感到幸福的事可多哩

第一個讓我想到的畫面是
過年兄弟姊妹攜家帶眷回家團圓,圍爐說笑,一起唱詩讚美 神
尤其我們家剛好兩男兩女,每個人負責一個聲部
又是同個廠牌製造的,所以音色相近又相合
四個聲部合唱讚美詩,真是和諧又快樂
我每年過年都期待回娘家,就是爲了享受這個畫面
想到弟兄姊妹和睦同居一起讚美神,覺得很幸福

再來就是
我和亞當兩個人同時在小BB的臉上親親
小BB的小臉被我們兩個擠的變了形
哇~ 真是可愛,這時就覺得有個美滿的家,很幸福

還有就是
亞當上班時間若沒事的時候想起了我,就打電話給我說
「請問鍾涓涓在嗎?我想跟她說說話」
這時就覺得自已被愛人想念著,很幸福

舉了三個後,又想到其他畫面,但是低調一點好了,免得寫不完
其他留給大家分享囉

─────────────────────────
發 表 人:Fanny(fenlan0101)
發表時間:2008/03/25 18:47:06

哈哈 我的幸福真的好簡單
每次我家小朋友跟我一起睡覺

一大早起床
叫我一聲阿姨

那種感覺 真是幸福

─────────────────────────
發 表 人:培培(fu620911)
發表時間:2008/03/25 20:25:48

能夠陪牽手無論生老病死,都能陪伴在她身邊照顧她,
聽她說心事,陪她一起哭,陪她一起快樂,
那就是培培的幸福.

─────────────────────────
發 表 人:知風草之歌(affzo)
發表時間:2008/03/25 21:19:14

有人可以讓我撒嬌跟耍無賴>>>>>> 嗯!幸福~

目前我沒有男友,所以只能對哥哥調皮了
以下是兄妹之間的對話:
兄:「裝什麼可愛呀!?」
妹:「不用裝,本來就很可愛呀~」

沒男友的我,現在也能感受到幸福,
因為我有個好哥,會疼女孩子的好男人!
再次推薦他囉~我哥的家族名稱是單純的喜樂
有智慧的姐妹們要主動把握哦~他比較害羞啦~
有參加達娜伊谷活動的兄弟姐妹都知道我們兄妹二人組.......

─────────────────────────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8/03/25 22:20:18

有一陣子沒在家族版上說話的羅傑來試試回答這個問題

我覺得幸福裡頭是包著愛的,這裡的愛尤其是指男女之愛
而快樂就簡單多了,而且可能有很多原因....
美好的食物、精心的禮物,或是意外的加薪都可能讓我們快樂

對羅傑來說,我的幸福是有層次的

就拿吃飯這件事來說,

和心儀而喜歡的對象一起吃飯,是一種「幸福的共處」
婚前交往中,我把自己的盤裡愛吃的食物分給她吃,是「幸福的分享」
結婚以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時,有溫熱的飯食在桌上等我,是「幸福的晚餐」
等到兒女成群,在料理飯食、張羅家事、安撫小朋友情緒等等忙碌的景況裡,
~~我希望能繼續享受這份「幸福的負擔」

幸福未必包含著快樂,
但我覺得幸福一定叫人心底的那份感動持久。

一起幸福唄!

羅傑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8/03/26 11:16:56

喲我們的涓兒真的是一個好女人
在這麼細小的事都覺得幸福
亞當的幸福是什麼呢?亞當也不知道,或許娶到一個好女人
就是一件事幸福的事,就不用在家裏躭心、可以努力做自己的事

幸福是什麼,是吃著大牛排、大塊的吃肉、大口的喝飲料
享受吃到飽、吃盡天下美味的感覺。或許是這樣子吧!!!

這個幸福亞當是早就拿到了,已經發了近五萬元的食宿餐卷
讓亞當吃到吐的行程,早就嚇到幸福不知道怎麼辦了
單單想到為了要把錢用完,才能報帳、一餐得吃近千元的大餐
不斷的吃、吃啊吃、吃啊吃、吃吃吃才能用完了自己的額度
幸福有一點的過度了。

最近要出現的幸福是要去台北的板橋吃鐵板燒,頂級的版本一客要二仟多元。感覺好像有點過度了。

亞當的快樂幸福版本是吃二百多元的吃到飽、吃平價的牛排
類似貴族世家的版本就夠了,吃的太好、感覺真不實際
真是誇張、不吃又覺得可惜、吃了又覺得奢侈。

或許平價的美味,一、兩百元內的東西、適合亞當這種想吃的衝動
但是又不一定吃得多,在吃到飽的餐廳中、亞當從來都是第一名陣亡的人。

享受小時候很窮,窮到亞當二十五歲之前。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夠跟一個女生約會,是在簡餐當中、一客一百多元就覺得好浪漫、好奢侈的享受
現在好像在隬補小時候的窮、小時候曾經吃不到肉、小時候窮到要去隔壁家看電視被趕走了,所以長大的時候有錢的時候,就買人生的第一台電視。
亞當買電視、超過五、六台以上,就是為了禰補小時候被人趕出去的感覺。真是奇怪了,難怪會做很多的傻事。

窮的時候,一碗飯、一顆蛋都是幸福。當有錢時,再頂級的食物也不是幸福了。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3/27 10:34:58

幸福是什麼?
看著面對癌症的親友、家屬疲乏的背影
從自己禱告的雙手與臉上的微笑,
不知要如何讓他們體會到上帝何等愛著他們...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有能力不靠著氧氣罩,自己呼吸上帝所賜的空氣;
幸福是有能力不只靠著觸覺,雙眼就可以望盡上帝偉大的創造;
幸福是有能力不需攙扶柺杖,雙腳可以蹦跳地參加未盟的活動;
幸福是...
活著的每一刻都是享受神恩典的時光。

------------------------------
SUN還是很喜歡這句男同學說的,如今印象深刻:

「幸福是什麼?就是喜歡的人也喜歡你。」

願你身旁所愛的也是愛你的。要一起幸福喔!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