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1, 2008

c. 【每週一問008】誰可以滿足我需要的愛?上帝還是另一半?

每週一問008--誰可以滿足我需要的愛?上帝還是另一半?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3/10 17:05:39

親愛的大家今天都好嗎?
又是一個禮拜的開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週裏都可以重新得力~

上個禮拜我們討論了男女生「體貼雙方」的事情,
談了男女生對於體貼對方的觀點與用心。

豆子發現,其實大家對於未來另一半的體貼和用心都很有期待、也很願意付出;而且很多姊妹也都點出了身為男生女生,期待對方服事自己的心意。其實在意的是對方「願不願意愛自己」,不是真的要對方當「愛奴」的~ ^^

關心和體貼,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是要專心讀出對方的需要,
和當下對方真正想表達的,否則相處起來真的會卡卡的哩。

不管如何,「關心」和「體貼」,都是我們很需要的,是不是呢?

可是,為什麼我們會對別人有期待,期待對方對自己好、體貼自己?
(而且我們也不會對其他的朋友有這麼高的期待,為何當人家的男女朋友就要求要多呢?)
甚至是期待對方一心一意的把眼光和焦點放在自己身上?
這樣算不算是佔有?
若是一直期待對方來滿足自己,那是不是就會忽略了神?

這禮拜,豆子想要再針對這個議題,繼續問大家~

你/妳為什麼期待被愛?為什麼會期待婚姻?
你覺得上帝和另一半,誰比較重要?

(大家不必顧慮太多,每週一問就是讓大家敞開分享~說說自己的想法囉)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3/11 13:09:19

SUN的答案:上帝。

若沒有上帝,就沒有今天的SUN
沒有今天的SUN,就沒有能力去愛自己與那願意與我相伴的牽手

SUN很喜歡一句:
我在這,是祢的恩典

所以期望自己的伴侶是可以牽著我的手
一起奔天路的人,
因我不會改變奔天路的人生、
也要支持丈夫一起奔走神給他的天路。

若伴侶是抓世界、信別神的人生,
聖經不是說「丈夫是妻子的頭」嗎?
我這身為妻子的該跟隨愛我的上帝、
亦或愛我的丈夫呢?
信與不信要如何同負一軛呢?

能跟伴侶一起愛上帝是何等美好的人生,
在主愛裡一起同心,也一起同行。

即便有一天我將要死亡也可以放心的走,
因陪伴並永遠愛他的是神,
不論他騰空或低谷,永遠不會是自己一個人,
換做是伴侶離開我
相信也是這樣,我可以靠主勇敢走下去。^_^

我去愛,因神先愛了我...

~ 夫妻同奔天路‧We're Runners ~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3/11 14:35:46

覺得不錯,真是不賴,拍拍手!我喜歡大家的回應。

但是呀!真的有這麼好嗎?
那個我們期待的人,會不會其實也是上帝派來磨練我們的?

她很喜歡分享、很愛談話,可是卻也常常一直、一直的唸我。
他很有智慧,願意爲我做很多的事情,但是卻沉默寡言,問十句答一句。
她很有愛心,總是在家接待人、領人歸主,可是你們家老是有人在,讓你們經常失去了家庭的共有時光。
他很愛神,可是經常在教會服事,沒空陪你去逛街。

怎麼辦,神不是要他/她來成就祂愛的國度嗎?
我們的愛的國度怎麼不完美?

─────────────────────────
發 表 人:風鈴(do7334)
發表時間:2008/03/11 18:10:35

雖然上帝滿足我們一切
還是需要另一伴啊,另一半可以讓我體會上帝實質的愛,可以享受兩人的互動,還可以一起手拉手共走天路,不然一個人走很孤單

雖然時間、空間還有許多會被對方給佔去,期實自己也很享受
因為彼此裡面有愛就不會覺得是被佔有,反而可以激勵彼此一起學習享受從神來的恩典。

─────────────────────────
發 表 人:小愛(nokiaike)
發表時間:2008/03/12 13:18:48

我想到一個比喻,不知道恰不恰當~~

不論是另一半的愛,或是友情,親情,
都像一顆顆的球,只是大小不一樣,代表個人重視渴求程度不一樣~
每一顆球其實對我們都很重要,也不能就直接丟棄哪一顆,
但問題是,你要怎麼同時保有這麼多的球呢??

答案就在上帝的愛,上帝的愛就像一台超級大的推車,
不論多少球也都能裝進去的推車,
所以只要你願意去推動上帝所賜愛的推車,
多少球都能裝,就能包容各種的感情~~
而各種感情和愛也沒有誰先誰後或是如何兼顧的問題,
因為都一起被包容在上帝的愛裡面囉~~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8/03/14 18:29:03

你覺得上帝和另一半,誰比較重要?

這個問題對我真的好難好難
因為對於眾姐妹們"愛主第一,愛我第二"的擇偶條件就已經不是很阿門了
或許自己本身就沒有把神放在第一位
太多世界的吸引超過神對我的吸引了
而我也絕對不同意有神的愛就足夠,不需要另一半
但是今天看到鉛筆的分享
我很喜歡這句話

“如果上帝在我心中排第1位,她才可以排第2位”
“如果上帝在我心中不是第1位,那她就會排到第N位”

想想真的是如此
人的心是隨時在變的,喜好也隨時在變
或許今天因為我是他的第一位
可是什麼時候什麼人事物會超過我,真的無法知道
但是如果他將神擺在第一位(敬虔愛主,而不是以教會為家排滿服事)
那神的吩咐他就不會不遵守

─────────────────────────
發 表 人:橘子太陽(orangesun88)
發表時間:2008/03/13 01:54:46

嗯 豆子小姐的題目
每次都要花腦筋耶
唉唷~ 對於我們這種腦空空的人來說
要擠出些東西,真的是要榨出來滴~ 呵呵

誰可以滿足我需要的愛?
首先,對於基督徒 想都不用想
用膝蓋就可以回答: 主耶穌!!

哇,如果答案這麼簡單
那就承如豆子之前問的
那還需要伴侶做啥?

嗯,所以 是否這個問題
可以分為兩個部份來討論呢
首先,我們心中的滿足感
不管是喜,怒,哀,樂或是更高層
靈魂的喜樂或受傷或各種情緒
神知道我們的一切
所以禱告祂必垂聽
這是我們理解與確實認知的真理
耶穌也確實滿足了我們的需要

但是上帝更有趣的是
他賜下爸爸媽媽,兄弟姐妹
朋友,教會的同伴,生活中一切我們會碰到的人
是的,人!!
神藉著人來彰顯祂的愛
祂愛我們,祂愛我們每一個人
所以人的互相相愛就因此產生

因為人是活生生血肉之軀
你可以摸得到,抱得到
甚至是親得到
神設立伴侶在我們生活中
來接替我們人在世界上所要滿足的愛

伴侶的愛重要嗎?
重要!
他們可以滿足我們在生活上肉體的需要
不管是吃喝拉撒睡
每天每天所面臨到的
都可能透過伴侶感受到神的愛


所以,以誰可滿足我需要的愛?神or伴侶?
橘子會認為是BOTH!
兩者階有
並且會依照等級的不同
神的愛可以滿足自己和伴侶的需要
而伴侶的愛是在神的愛之下
滿足人自我本身肉體的需要

擠出汁的橘子留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3/13 14:31:19

豆子好用心喔!
問的問題也很有看頭,SUN也要認真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人會想要追尋一位真正的神可以依靠與拯救,
人也會想要尋找自己失落的一角,
上帝造人好奧妙喔!
----------------------------------

豆子問:
「而且很奇怪的,即使是一天一天的更愛神
,我們還是會期待找到另一半~期望有另一半的陪伴~」

SUN很喜歡家裡熱鬧的感覺,
即便是家中長期寄養、接待不熟識的親友。

每次過年回外婆家也是30多人的大家族齊聚一堂,
即便是會有人多嘴雜、意見不合的時候。

工作裡,也是近30人熱絡的大課室,所有同事共100多人,
即便還是會有八卦滿天飛的三姑六婆與三叔六公。

SUN就是喜歡這種熱鬧、歡樂、溫馨的感覺,
相對的,就比較怕孤單一點,
雖然以前一個人在外地讀書還是可以順利過日子,
父母會老去、姐弟會出去嫁娶各自成家,
而我自己一人的下半場呢?

只是覺得家中有人在身邊
即便沒跟我說話還是會覺得很安心,

只要有家人可以互動,即便外面受委屈
回到家總是有活力滿滿的感覺,
因不論如何他們總是站在我這邊。

面對教會與外面的軟弱者,
總需要我成熟的安慰與扶持,
回到家
其實還是很喜歡可以耍耍賴、灑灑嬌的對象。

自己很多時候的軟弱,
知道有很多事靠上帝可以勝過,
但總是期望有個人可以扶持、陪伴我一起勇敢走過。


我想,
是一種生命的陪伴吧!

一起流淚、一起歡笑、一起努力、一起成長、
一起分享生命的每一刻,
不論得時或不得時...。

─────────────────────────
發 表 人:鉛筆(taiwanzeroten)
發表時間:2008/03/14 00:19:31

一開始只是編號008的一個問題。
就在一來一往的過程中,開始變有趣,也產生了更多問題。
標題不算的話,我稍微數了一下,豆子大約用了15個問號。
所以,我就來揣摩一下,這些問題的共同點
雖然上班常常猜錯主管的想法,不過我還是來練習回答一下。

我在想,主持人是不是在讓我們練習處理一種狀況:
未來的伴侶如果並不理想、與自己的期待有點落差,該如何面對

簡答的話,我還是要選擇婚姻
因為,兩害相權取其輕
這樣回答好像太理性,那換一種比較人性的講法好了
一個人有一個人自由,兩個人有兩個人的磨擦
喜歡一個人就要接納他的全部,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點,這是沒辦法的事
換一個角度想,如果能從缺點裡去尋找優點,也許情況就沒這麼糟了
例如:
雖然她常常手機忘了帶,不過偶爾還是會接到她的電話,
叫我沒事早點回來
雖然她每個月總會耍賴3次任性2次,
不過兩個人都很理性的話,久了會很悶吧!
雖然她手藝並不怎樣,不過看她忙進忙出的
總也會心虛的幫忙削水果。
雖然我不喜歡養寵物,不過如果她堅持要養貴賓,
晚餐後一起溜狗順便散步,應該是一件還算浪漫的事

至於上帝和另一半誰比較重要呢?
我聽過一個美麗的講法,大意是這樣:
“如果上帝在我心中排第1位,她才可以排第2位”
“如果上帝在我心中不是第1位,那她就會排到第N位”
聽到弟兄這樣講
不知道姐妹們是否心甘情願排第2位?

而我內心真正的答案,請讓我保留一下
我想親口告訴她

希望沒有離題太遠的鉛筆

─────────────────────────
發 表 人:☆╮聖恩╭☆(iou520140)
發表時間:2008/03/14 00:38:43

嗯~fly的臘腸狗一點都不怪
這讓我想起一本書{兒童愛之語}
說到每個孩子都有一個情緒箱子
如果孩子需求的愛無法得到滿足.就沒有什麼方法行得通.
只有在孩子感覺到被愛和受照顧時.她才會凡事盡力.

這裡有個延伸的話題..約翰福音21章15~19節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這段經節就個人的感動分享
我想要就原文聖經(希伯來文)的解釋
愛分成三種愛
第一種愛..是指友情間的愛(肉體知覺的愛)
第二種愛..是指親情間的愛(犧牲但有限制的愛)
第三種愛..是指神對人的愛(完全的愛)
在耶穌三次的問話中都以第三種的愛問彼得
然而彼得回答卻是第一.第二.第二.以至於會有憂愁
但最後彼得死前因他愛的箱子被神充滿
所以最後用第三種的愛來回應神.榮耀神.

那到底誰能滿足我需要的愛?
感謝主...我選擇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