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g. 【版況連連】男女互動態度

發 表 人:Karen(karenpc.tw)
發表時間:2008/02/21 16:51:25

感謝以馬內利的整理歸納,
哈!所幸本姑娘不屬於那三種類型。

姻緣天注定,這個「天」應該是指上帝而言吧!
過去Karen曾經認識交往過幾個世俗條件不錯的男生(竹科工程師、銀行員、大學老師、會計師),但每每經過認識交往數個月後,當Karen迫切為這段感情禱告時,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總是會有一些「突發狀況」出現,迫使這段感情結束。

或許有些人會說上帝在婚姻上似乎遺忘了他/她,使他/她晚婚。但Karen真要感謝上帝讓Karen晚婚。因為若Karen早婚的話,很可能會是吵吵鬧鬧的過一生,甚至以離婚收場。(過去的Karen常常恃寵而驕,但過去一年多來, 神改變了Karen,讓Karen學會放下身段。)

一年多前,剛受洗時,Karen向天父爸爸要了擁有40個條件的良人。(呵!因為講的很細啦!)但如今Karen只向天父爸爸要一個「合神心意」的良人,因為Karen相信天父爸爸比Karen還知道什麼才是Karen所「需要」的。「需要」和「想要」不同,但我們常常是在追求「想要」的東西。

此外,Karen還會為未知的對方禱告,求 神祝福他,讓他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一切平安喜樂。求神預備Karen和對方進入婚姻的心,當雙方都預備好後,應該就是 神的時間了。求神打開我們的心眼,讓彼此不因世俗的「條件」遮蔽了雙眼,因而「錯過」。同時,在 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和軟弱(容易受環境影響),求神施憐憫,免除一切的試探。將婚姻主權完全交託給 神(呵!即使 神要給Karen單身的恩賜,Karen也願意順服。)

將婚姻主權完全交託給 神,並非完全被動的在家裡「等候」。除了多閱讀兩性成長的書籍外,多參加活動,增加自己的曝光率也很重要喔!緣分不會突然從天上掉下來的。

將以上的心路歷程,與以馬內利所言的三十好幾的姐妹(有極大的年齡壓力的熟女們)分享,彼此共勉吧!

Ps.Karen受洗至今一年五個多月,但慕道18年,所以在受洗前,Karen就知道禱告的方法,也偶爾會為感情禱告,因此才會有那些「奇蹟」出現。


>※ 引述<以馬內利(leenienlung)>之銘言:
>以馬內利即將修成正果
>花時間來這邊貼文章
>希望對那些活在自己想法
>搞不清楚狀況的弟兄姊妹!!
>有另一個重新思考的力量
>
>錯誤類型
>1.<我條件非常好>
> 女性觀點:
> 告訴你們,
> 我條件很優,
> 不是沒有人追我,
> 不是我嫁不出去
> 有某某條件的男孩子追過我,
> 還被我拒絕!!
>
> 男性觀點:
> 您條件真的很優嗎?
> 曾經很優不算啦!
> 我看都30好幾了,
> 外表是還勉強算可以,
> 學歷soso,
> 職業也不是很特別,
> 信仰號稱還不錯,
> 個性未知,
> 那麼囉嘍難接近,
> 換下一個!!
>
>2.<交通安全綑綁型>
>
> 女性觀點:
> 姊妹可以和同事,同學,朋友一起吃飯,
> 但是就是不能和那個"弟兄"單獨吃飯,
> 因為會遇見那個"試探"!!
> 還有姊妹會擔心那個"安全"!!
>
> 男性觀點:
> 拜拖~~! 就是要進一步認識才邀您嘛!!
> 您以為自己是大學生參加社團嗎?
> 我們可是出社會的大忙人
> 那那麼閒在那邊大團體 中團體 小團體!!
> 吃飽撐著?
>
>3.<無藥可救保守型>
>
> 女生觀點:
> 婚前不可以牽手,(牽手會生小孩!!恐怖~!)
> 不可以和男生單獨見面,
> 我要去和其他姊妹"通報"有男生約我
> 我要回去問我們教會長輩 可不可以和男生單獨吃飯!
>
> 男生觀點:
> 人格成熟度不夠,
> 幼稚!
> 外加沒有獨立思考判斷能力,
> 建議繼續禱告等候
> 附帶建議重修愛情學分
> 囉嘍啦! 直接換人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8/02/21 19:55:05

說真的
讀完以馬內利的文章
覺得好受傷啊~~

原來我的價值這麼低
原來我年紀大就會被人家這樣看
原來我在婚姻市場上已經沒有條件
不要再去期待什麼真愛不真愛
原來現在有人約就要偷笑了
還挑個什麼三撿個什麼四啊?

是這樣嗎?

唉~~如果我也用這樣的眼光還看自己
日子應該很慘吧

打開天窗說亮話吧
面對只想趕快找到伴侶、不肯多花時間認識我的人
尤其連姐妹的基本需要都不願意照顧的人
我願意單身
不結婚也不會怎樣

總比嫁給聽不懂我說話、或者溝通只有自己講自己的人
要他改變比登天還難,這樣的婚姻沒有也罷

姐妹現在很悲哀ㄟ
不是往上挑,沒辦法說自己想要什麼
而是往下防,至少哪些哪些不能犯
年紀大的姐妹當然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
了不起時間到了出局就當觀眾
你說是不是啊?

─────────────────────────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再多的計畫,也趕不上變化~』
『但不先規畫未來,更無法隨變化而走~』

有的人喜歡這樣的男孩/女孩,有的人喜歡那樣姐妹/弟兄~
但說了再多,想了再多,不走出去,永遠也不知道對方在想些甚磨?
啊即使等到你全然明瞭了對方的一切,對方早已心有所屬~
可是就算你要和對方交往,你也得要先自我準備好噠~
只是一昧的想要娶嫁,卻是完全還沒準備好,走到最後,相信不會樂觀~

你參加了一次的家族活動,看上了某一位姐妹,就猛打電話要單獨的邀約對方出去~?
這樣的舉動,若對方尚未準備好,或是根本還不瞭解你,會讓對方認為你很唐突~
這並非是直接、主動、勇敢,而是一種衝動的行為~
除非你對自己有著相當且絕對的自信,而且你已準備好要做對方的情人了,若不然,勸你千萬別輕舉妄動~
否則搞不好對方本來只是對你沒感覺,卻被你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而進入了她的黑名單~
只是沒感覺,可以慢慢的引起她的注意,進而再試著展開追求~
若是進入黑名單,那就很難翻身了~
ps:以上的〝你〞,並沒有指誰~千萬不要對號入座啊~

做一個標準情人簡單嗎?
不能經常打電話給對方~每天照三餐的打,晚上睡前也打,早上還要〝摩鈴摳〞~?
對方不煩才怪咧~要給對方一點空間~
但也不能偶爾想到才打給對方,要讓對方知道你很在意他~
也就是說不能太緊也不能太鬆~
這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很難~

其實標準情人不外乎就是兩個字尊重~
〝尊重〞和〝溺愛〞、〝放縱〞是完全不同的~
但有很多人會搞混~不論弟兄或姐妹都一樣~
啊我就是不懂尊重,又太過溺愛,才會造成現在這樣的局面~

婚前是情人,婚後更要是情人~
彼此更要互相的打開心房,不可用〝隱私〞來作為藉口,隱藏許多事不讓對方知道~
隱私和掩藏是不同滴~
但也是有很多人會搞混~
若不讓打開心房讓對方瞭解你/妳,卻整天在那裡喊著:為甚磨妳/你總是不瞭解我?
或是:妳/你根本就不瞭解我....
如此,誤解及爭吵就會不斷,而且會愈演愈烈~

『親愛的,為甚磨我總是不瞭解你/妳?』這句話將會一直存在著~
屆時,就算對方是非常愛主的基督徒,也會在你/妳的不瞭解中,成為暫時的敵人,甚至變成永遠的敵人~

每個人都很遵守聖經的教導未來的伴侶一定是要基督徒~
非基督徒不嫁/娶~
聖經上是沒有說上帝的兒女是基督徒,也沒有說我們所信的是基督教~
但聖經上有一句:『信與不信不可同負一軛~』
不同信仰的兩人要相處在一起真的很困難~
也不是每個外邦人都像我老媽一樣,因著我老爸而受洗歸主~
而不管是不是相同信仰的夫妻,要長久且恩愛的相處在一起真的需要每天靠著主~

不是兩個相同信仰(都是基督徒)的夫妻就一定OK沒問題~
問題不在信仰,而在自身的思想、道德觀念~

情人、夫妻之間除了要尊重,另一項要點就是溝通~
這是讓彼此間互相更深的瞭解最重要的一環~
但溝通並不是只講你的、只通我的就是溝通~
水溝天天都要清理,將垃圾或異物抓出來丟掉,如此水溝的水才會流得順暢~
如果我的水溝偶爾只清理一次,卻常去翻對方的水溝蓋清理對方水溝裡的垃圾,那還是通不了的~
因為垃圾不會只出現在對方的水溝裡~

─────────────────────────
發 表 人:宗宗(aw065596559)
發表時間:2008/02/21 23:39:43

沒有感覺的弟兄真的無法交往!
重點是妳要甚麼樣的弟兄呢!
看他的長像!
看他的穿著!
看他的幽默!
妳希望他是如何照著妳的期待而成為妳的白馬王子
妳希望他聽懂妳說的話叫他往東他不敢往西
妳希望能改變弟兄想法成為妳要的想法
妳希望真正的那個意義是甚麼呢
每個人都有生長的環境和背景
他有一定想法和看法
不是妳說改就改那樣的單純
是需要互相的容忍和習慣
愛他的優點包容他的缺點
才能繼續走下去
妳有真正的了解在感情這條路基督般的真理
看著妳看海的照片也不知道長甚麼樣子
換一張照片好嗎
真是的

─────────────────────────
發 表 人:JACK(allen12345kimo)
發表時間:2008/02/22 04:50:04

男女之間的條件:

我覺得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吧
這把尺是一開始決定要不要繼續交往的關鍵
當然說到此又有人會說要用心去感受
人不是只有外貿
如果舉例來說
就以本家族的未婚聯誼
大家基本上已經是基督徒
有些人就會覺得「基本條件」已經符合
再來看的就是「順眼」
此時心中的尺就已經出現了


這是一個未婚聯誼的家族
而且在確定大家是基督徒後
應該是要把真正的個人語言、心中的話表達出來
而不是在這理想交伴侶,卻又不敢說
還要強調自己對於聖經認識、上帝的信仰


訂出來並也沒有錯
畢竟每個人都希望可以找到好的對象、真正適合自己所愛的對象
但是在無法找到~完全~的對象時
那還是要交往啊
不是就什麼就丟給上帝
讓上帝去承擔責任

自己的年紀、自己的條件
就要怎樣去訂自己的尺


至於男女互動態度

16日星期六
我見了二位網友
也誠實告訴她們我來台中就是要見她們二人

我和認識五年多的女網友是第一次見面
第一次見面就上了她的車、一起吃午餐、幫她倒飲料
她開車再我去公園
我們之間也是沒有怎樣
她也沒有特別的防我什麼

第二位是認識半年多的網友
去年生日的時候送了我一個和我工作有關的生日禮物
這次的見面也算是一個回禮
也是可以多認識一位~生活中的朋友~


我從高二開始就上網交網友
有些網友也已經認識十年左右了
我們還是有在通電話和見面
只是因為她們是在國外比較少見面

但是我之前交過的女友也都是網路上認識的
二個天主教徒
一個基督教徒

她們讓我感受到
信仰上帝的人就真的會比較保守及遵從上帝的話嗎?
或許有人會說那是因為可能信仰不夠
但是人家反而已經結婚了

社會在變
有些觀念也要跟著變
不然就真的會孤老一身


有時候很不想聽到有些人
一直強調要相信上帝、要祈禱
上帝就會安排適當的人選

這並不是說相信上帝或是祈禱不好
而是感覺到好像把自己的問題一直丟給上帝
而自己很沒擔當

為何有些人到三十多歲還沒有結婚
感覺上和~以馬內利~
所舉例和分析的很相近

上帝給的是一個機會,再來就是要看自己
怎樣去把心中的~尺~去看待
怎樣去~互動~認識對方

家族有位朋友說的好
他推銷自己是不錯的人
但是很多人看到他就謝絕聯絡
那之後的發展就什麼都不用說了
很少人會看到他的內在

若分開討論、慢慢的深入討論
大家都會說一切交給上帝
一切祈禱、一切怎樣的
說的自己很有信仰、自己很相信上帝
覺得上帝一定會安排
然後一切的責任就名奇妙的推給了上帝

但是呢?
慢慢的細部討論後
發現到有些人近三十或是三十歲以上的人還沒有結婚
其實是自己把心中的尺放在上帝之前

但是說真的
是誰一開始就把人推在外呢?
心中的尺

得到幸福的人會感謝主
因為主讓他/她得到幸福
沒有的道幸福的人也會感謝主
因為主成了她/他心中那把尺的藉口

對於伴侶的條件v.s.男女互動態度
我覺得這二個是可以一起討論
大家不訪說出自己想要的條件的對象
就如有位家族朋友說的
看是要用msn或是電話或是e-mail聯絡
一段時間後可以自己私下相約見面
不需一定要等到聯誼

聯誼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但是聯誼時
是拿著心中的那把尺一直在看待對方
被冷落的或是會冷落人的都還是在
有些人更不會被看到內在就被三振

只是想要見面
還是要注意到安全
這是很重要的
這個已經有不少弟兄姊妹有提到了

而且不要單獨在包廂式的地方
因為到時候最怕的
就是先上車、後補票
畢竟不是所有信仰上帝的人就會全都是善良、純潔的
若人性沒有惡
宗教就沒有純在的意義


大家要認識異性的機會已經比我好很多了
我交過的女友都是網友
但是我也是不放棄
因為我的生活就是如此

大家都還有機會去教會
或是有下班時間可以去聯誼
而我呢?
我們是輪休制一天上班24小時
就算有放到星期日
也很少可以去教會
因為光是累就很累了

遇到不錯的對象
因為人家可能正常上下班、正常休週休
那又很難去約時間吃飯,機會就失去了

你們大家的工作都是屬於~正常、安全~性的工作
我的工作又是屬於工作~不正常、不安全~
要能接受我工作的對象必須要有很大的勇氣
因此我常常跟網友說
我不是英雄也不會是偉人
因為這二種人都已經在忠烈祠
我只想再我的工作做一個平凡的人
記得以前我在奇摩交友
我的暱稱就用了~不平凡的平凡人~

大家已經有比我更好的機會
不要什麼責任都推託給上帝
自己也要負責任一點吧


平安喜樂

─────────────────────────
發 表 人:星上星(wstone911)
發表時間:2008/02/22 06:39:16

以馬內利的文章其實是代表了另一種弟兄的看法,而這種弟兄可能不常發言,我很敬佩他的勇氣,而家族內總是要有點不同的聲音,按照目前的情形看來,很多姊妹都說不結婚也沒什麼,那婚姻看來是無關緊要的東西,那亞當的50萬對真不知道該從何而來?
很多人都有條件,可是傳道書不是說了嗎?一切都是虛空。
要找30歲以下、美貌的,那進入婚姻後他變老、變醜了呢?
要經濟狀況好的,那發生變故怎麼辦?
要身高夠高的,那老了背駝了?
要脾氣好的,愛我第一的,屬靈愛主的,那遇見試探了呢?
遇見了以上的狀況後,婚姻算什麼呢,加入1/3比例的離婚俱樂部嗎?

我來說個故事
有個人他說:主啊!你說的話我都聽。
現在我要去餐廳點菜,求你讓我飽足。
進入餐廳後,他說,主啊!你知道我不愛吃辣的,你也知道我不習慣吃麵,我喜歡餐前來一杯紅酒,沙拉要低脂的,如果你給我霜降牛肉我想那對我有幫助的,因為愛你的緣故,我想要體力充沛的服侍你,所以你一定會給我我要的。

你知道嗎?那人還在餃子館內等上菜。

─────────────────────────
發 表 人:星上星(wstone911)
發表時間:2008/02/22 06:49:35

進入婚姻,我自己是這樣做的,

因為我自己做主,所以我遇見了美麗的人,可是你知道?我看見了她的不足。因為我自己選擇,所以我陷在痛苦之中,甚至傷害了人。

後來我跟神認罪,因為我自以為是的選擇對象,自己以為那對我和神的關係有幫助,讓我走過了流淚谷。

於是我向神說,只要你帶她到我面前,不論她是美是醜,有什麼問題,甚至殘缺,我都接受,但為了讓我明確的知道,必須要有一個暗示,這是我對神的要求。
你知道嗎?每個人都是最好的,只要遇見了對的人,誰是對的人?問神就知道了。

─────────────────────────
發 表 人:紫銀薰(alexelfkimo)
發表時間:2008/02/22 08:58:10

這讓我想起一個蘋果的故事

在挑蘋果時有漂亮的跟普通的
漂亮的較少普通的較多

漂亮的蘋果外表很有光澤
普通的蘋果外表沒有光澤還有一點點斑點

漂亮的蘋果大顆
普通的蘋果中庸

你會選擇什麼樣的蘋果呢?

買漂亮蘋果的切開來汁多但不甜
買普通蘋果的切開後散發出蘋果香並且很甜
不管是漂亮的或普通的,放久了一樣會壞一樣會黃

就像挑選帥哥美女一樣
往往我們很嚴選
想要找到一個自己覺得不錯的
但挑到的卻是只是漂亮或帥氣而已
婚後卻不甜蜜

但挑普通的
雖然外表平庸
但是他的內心卻是非常愛他的妻子
很照顧家也很喜歡陪家人
幸福甜蜜的家庭

希望每個人都有一個幸福的伴侶

求神讓自己看見一個人的內在美,而不是單看外表

─────────────────────────
尊重

發 表 人:寶天屎(baby_baoching)
發表時間:2008/02/26 20:20:50

※話在前頭:本篇內容所寫的,並沒有針對特定的人~
所以請勿對號入座~
如果認為那是在說你,而且讓你有感到受傷的話,那就請原諒寶某才疏學淺,找不到適當的文字來闡述我想說的~


『尊重』這兩字寫起來還真算是有點難寫說~(而且還無法簡寫咧)
為何難寫?
因為難做到~
因為太主觀~(寶某觀點)

他人的觀點、認知、看法不同,是因為那人的角度看得與我們不太一樣~
但這並不代表那人所說的,就是〝錯誤〞~

你可以不接受他的論點,但請〝尊重〞他的觀點~
至少,也要尊重他還是個人~是個同為上帝所造的人,與我們一樣~
沒有差別,差別只在於每一個人的生長環境都不一樣~
就算一樣,也會因為不同的獨立個體所擁有不同的獨立思維,而有所差別~

你可以有你的看法,可以用你的角度去闡述你的論點、一項問題,難道他人不行嗎?
如果今天換作是你的論點與眾多人不同,然後被眾多人圍堵評論,請問你作何感想?
你可以用你的角度去闡述你的論點,但千萬不要批評他人的論點~
因為,『對錯不是一個人或某些人所認定就決定的~』
況且,我在之前就已經有說過了:回應問題並沒有一定的答案~
(至少不是數學1+1=2←這樣既定的答案~)

~~~~~~~~~~~~~~~~~~~~~~~~~~~~~~~~~

此篇『尊重』也要說明,身為未來家庭裡的頭(也就是弟兄),要特別尊重姐妹~
你可以在這裡選擇一位姐妹作為你未來的另一半~
但前題是,你是否準備好了?

如果你在這裡很久,卻依然找不到理想伴侶,或是在教會裡找不到理想伴侶,絕非姐妹們的眼光高或條件好而看不上你~
就我認為,姐妹們條件好不是因為要嫁人,而是要給自己有更多的內涵~
她們學歷高有可能是因為家庭關係,或是其他原因,但絕非是為你而讀的~
與其花時間整天在這裡唉叫姐妹們眼光高或學歷太高或條件太好而看不上你,還不如將這時間留下來看是要充實自己或是多與 神親近~
<請原諒我的囉唆>

選擇未來的另一半是一輩子的,不是在玩家家酒~
姐妹們〝慎選〞弟兄那是一定要的,否則隨便有個條件稍好的男人一追求就答應嫁(那我相信,外邦男人條件比基督徒弟兄好的實在太多了)~
嫁了之後又因為有太多的不合而離婚,那還不如別結婚~
因為,婚前是〝選擇好你/妳愛的〞,婚後是〝永愛你/妳所選擇的〞~
如果婚前沒有選擇好,便匆匆結婚;婚後生活在一起了,卻漸漸感到有許多的不合,啊又不願為婚姻有所改變;然後不離婚也痛苦,要離婚更痛苦~
所以,弟兄要尊重姐妹~
尊重她們年紀漸長,卻遲遲未婚是因為她們所〝設定〞的對象尚未出現~

你可以不認同她們的〝堅持〞,卻要尊重她們的〝決定〞~
PS:這裡的〝決定〞,指的不一定是決定誰,而是決定一些決定~(不懂的人要付錢我才肯解釋)

尊重他人的觀念,如此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

─────────────────────────
給熟女們~堅心倚靠我的,我必使他十分平安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8/02/27 00:48:37


是的,我們已經超過三十,
是的,我們已經不再成為年輕弟兄追逐的焦點,
是的,我們沒有太好的外在條件,不年輕不貌美快要無法生育,還有可能生下畸形兒。
而我們也從來沒有說過,「年齡大的 就拼命說年齡不是問題」。
是,我們承認我們真的年紀大了,年齡大的確是我們的問題。

但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沒有進入婚姻?
為什麼我們年紀大了依然還不肯找個弟兄結婚生子?

我問上帝,我有哪裡不好,進入不了婚姻?
我問上帝,我做錯什麼事情,以致於我單身到如今?
我要承受親朋好友的質疑,你是不是有問題?
我要承受社會的眼光,老女人情緒都有障礙!
我要承受家族版上弟兄的韃伐,說我們沒有價值,有人要我們就應該很高興了。

我問上帝,為什麼?

謝謝弟兄們提出這樣的質疑,讓我更多的進入禱告。我也很想知道答案。

禱告中,上帝告訴我,「我要揀選誰就揀選誰」,誰能進入婚姻,在何時進入婚姻,是上帝的作為。

我知道或許你會說,你不要老是神阿神阿,明明就是自己的問題,
不要老是推到信仰上去,老拿上帝當擋箭牌。
但上帝確實這樣告訴我─祂要揀選誰就揀選誰,婚姻是上帝所賜。

上帝說,若不是神允許,一隻麻雀都不會掉在地上。
上帝讓我知道,祂允許我在婚姻中等候,祂允許我現在是單身,祂允許我在三十歲仍無法進入婚姻。

為什麼上帝這樣允許? 為什麼上帝揀選我成為三十歲的老熟女?
上帝沒有告訴我為什麼?
但我敬畏神。
我敬畏他的作為,我知道上帝要使用我。
即便三十歲了還是單身,即便被人罵老處女,即便我要承受壓力,
但上帝要我經歷這一切,是為了經歷祂。

神還沒有給我婚姻,但神給了我祂自己。
祂說,堅心倚靠我的,我必保守他十分平安。
神給我平安,因為他給我的,無非是我不能承受的,在試煉中,祂還是會開一條路給我。

那條路是什麼?

是家族的弟兄姐妹。

在這裡,我知道我不孤單,在這裡,我知道我可以有很多的學習,
在這裡,我知道我可以服事神,在這裡,我有一群肢體跟我一起經歷神。

感謝神使我仍舊單身,因為我比其他人更多經歷神。

謝謝阿富、紫榆、寶天使的分享,謝謝你們這些不一樣的弟兄,接納我們這些三十歲以上的熟女。
謝謝亞當看重我們的內涵,而不只是年齡的衰老。
謝謝所有陪我一起經歷的姐妹們,謝謝上帝保守我們十分平安,做我們隨時的幫助。

我,單身,三十多歲,但我很開心,因為我有大家,還有神。

小芝老師

─────────────────────────
尊重2

發 表 人:寶天屎(baby_baoching)
發表時間:2008/02/27 18:05:27

續前篇

<1>我是個從小時候就愛看布袋戲及摔角的基督徒~
有很多認識我的朋友,當他們知道我的興趣後,佔多數的人會說相同的幾句話~
一:『你愛看摔角哦?那你是個很暴力的人囉?或是你喜歡暴力~』
二:『摔角都嘛是套好招的,在打假的嘛....』
三:『啊你是基督徒還喜歡看布袋戲哦?』
四:『布袋戲也只是幾個木偶在那裡耍來耍去的,有啥好看噠?』
我最常聽到的是上面那四句話~我尊重他們的想法~

但我要在這裡澄清幾件事↓
我是個在11歲就受浸的基督徒,現在我很愛主~
但我仍然擁有屬於我的興趣~
我不會因為我的興趣而脫離我的信仰~
在我的裡面,主永遠排在第一位~
布袋戲、看摔角不過是我愛看的節目之一而已,不過是我的興趣之一而已~絕不會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我只有一個要求:請尊重我,包括我的興趣~

<2>在我們麵攤前面有一水果攤,賣水果的阿姨是位每天吃素的佛教徒~
記得有次我帶著喇叭在我們麵攤播放詩歌,那位賣水果的阿姨聽到便問我:『這是甚磨音樂啊?聽起來像是流行歌曲,但我卻全都沒聽過~』
我說:『是詩歌~』
她便馬上回應:『現在基督教的聖歌都這磨像流行歌曲啊?那就好像我們佛教在聽的〝喃無阿彌陀佛〞用流行音樂方式在唱的是一樣的嘛~』
我沒回應~
她又接著說:『其實信甚磨教都嘛一樣,都是勸人向善的,不要分宗教,要互相〝尊重〞彼此的信仰~』
然後她又接著重覆那句話:『對不對?信甚磨宗教都是一樣,但要互相尊重~』
那時我在想:『我們家何時沒尊重過妳的信仰啦?
我知道老爸在市場裡會向人傳福音,也一定會向妳傳過基督的道~
但我更相信他會尊重妳,因為妳有著〝自由意志〞~
妳信不信是妳的問題~但我們基督徒有責任和義務一定要向妳傳基督的道~』

是呀~我們都要懂得〝尊重〞~
尊重不單只是用愛心說誠實話就是尊重耶~
要尊重那人的〝全部〞~包括他的觀念~
誰人敢說自己是對的?
你可以用自身的角度去闡述你對一些事情、問題的看法,道出你的論點~
但請千萬不要用你的論點去否定他人的觀點~
因為這是相當不禮貌的~對我來說,我會認為你不懂得尊重~

或許他在發言中的言詞出現了令你感到不安或不舒服的感覺~
但那畢竟是你自己的感覺~
你可是將你的感覺說出來,讓對方知道你的感受,但請不要用言語去攻擊對方~
沒甚磨道理,只因我們是基督徒~
本就該要活出不一樣的生命~

我知道有些人本來就因為我的思維觀念過異,或因為我的個人某些問題而對我產生反感~
我無所謂,也尊重你們的想法與眼光~
但也請用相同方式的尊重我,萬不得已需要與我對話時,請直接點我的名,讓我知道你/妳在與我對話~
不要讓我感覺是在與空氣對話~

尊重甚磨?
尊重生命、言論、信仰、觀念、個性(脾氣)、生活方式、態度~
若你感覺對方態度很差,可以說出來,不需要客氣~
但請以〝尊重〞的態度待之~
因為你是要讓對方知道你的感受,而不是要讓對方難堪~

這幾天看了討論區裡的一些文章,就我的看法,認為那位〝以馬內利〞應該不算是基督徒~
若他真如我所想的不是基督徒,我們更該用極大的愛及包容心去接納他~
因為他還不認識 神,對上帝的真理不夠瞭解~
我們則有義務及責任要用〝愛心說誠實話〞但〝不要犯罪〞的表現出來我們歡迎他~
若無法在討論區上用愛心回應他的話,那就請為他代禱,讓上帝去處理~
而不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應,甚至是攻擊或嘲諷~
不止是以馬內利,家族裡尚有許多未信主的朋友,他們不像我們常在讀聖經,在對上帝和真理的認識,我們確實比他們進步一點點~
(但我個人自認對上帝的認識還不夠深)

真的是感慨萬分吶~
想要輕鬆也輕鬆不起來~
身為上帝的兒女,為何要互相攻擊到讓對方難堪,甚至讓對方倒地不起咧?
這不該是基督徒當有的~
或許用〝基督徒〞會讓一些人感到很沉重~
但是 神的兒女、裡面有聖靈同在的人不該是如此啊~
連一絲的尊重之心都不存在了,又何來的〝包容〞?
如何向外邦人談論〝基督的愛〞?
心存嘲諷、攻擊的態度,讓那些不信主的人或尚未信主的慕道友看見了他們會作何感想?

我們該是用愛去接納、包容那些未信主的朋友~
而這樣的包容還包括他們的〝異言〞~

 ~心情好沉重的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