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e. 【每週一問006】身高,學歷,體重是你或妳在乎的嗎

身高,學歷,體重是你或妳在乎的嗎?

─────────────────────────
發 表 人:遊俠(a15036032001)
發表時間:2008/02/18 00:06:09

家長,主持人,弟兄姐妹大家好
紫榆賢弟曰:提升自己
尋找賢弟曰:姐妹能否降低標準
宗宗弟兄曰:第一長得帥 第二有才華 第三有錢這就是姐妹一定會考慮很種要因素
Fly姐妹曰:心靈契合比較重要
公司襄理曰:大家都是「外貌協會」啦
公司最麻吉的女同事: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條河
本來這問題是問姐妹,但遊俠女同事如此感嘆的一句!
遊俠也想問問弟兄若今天有姐妹對你表白但他不是你喜歡的那型
那你是否也能降低標準
正謂:「燈不點不亮,話不說不明‧」
大家就請大膽下筆,輕鬆閱讀。開始發表吧^6^
每週一問006---弟兄姐妹身高,學歷,體重是你或妳在乎的嗎?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8/02/18 08:19:25

簡單回覆:

身高我個人會不希望低於150或高於180的對象
學歷我會期望至少專科以上
體重我更是會介意
因為雖然我自己也屬胖胖型的
可是我自己能選擇靠運動的方式把體重降下來
而且,這表示一個人在某種程度的意志力

所以以上三點,我都在乎
但沒有所謂的絕對

除身高以外
只要妳願意
學歷可以再升上去
體重可以再降下去

身高則可以靠感情去補足~~~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2/18 12:06:00

外貌有多重要呢?
據統計,
不論男女,長相優者,薪水平均比一般人還多,
這是個很現實的事情。

依生理而論,
男人重視意配偶的外貌條件平均高於女性,
這也是上帝造男人的特性之一。
關於這樣的特性我也思考過,
為什麼上帝要這麼造人呢?

天生長得帥與美,
大多因素歸咎於遺傳。

有人不曾保養,美若天仙。
有人拼命保養,還是痘痘滿臉。

有人食量很大,高瘦的身材怎麼吃就是不變。
有人也愛吃,就像汽球一般很快就吹大,
以致做胃鏡繞道手術,幾週內就可以甩掉幾十公斤,
不自然的瘦,終究存留後遺症。

長得高不高,
後天增強的機率還是敵不過遺傳。

關於為何有外貌擇偶的傾向,

SUN繼續思索中....

─────────────────────────
發 表 人:強生(smart.johnson)
發表時間:2008/02/18 13:25:16

這就是所謂的條件說!
如果把信仰帶進來,就變成(身高,學歷,體重,信仰是你或妳在乎的嗎?)
這樣就明白多ㄌ,會堅持有堅持的考量.不堅持的就是看緣份的安排了!
人世間有很多奇妙的事情不是這樣討論就有結果的.
你有看過長的很帥的男生愛ㄧ個很醜的女生,愛的死去活來嗎?
或是看過ㄧ位條件很好的女生,嫁的是ㄧ頭豬公嗎?
ㄧ切都是上帝安排好的!若是不想喝這苦杯,!就多禱告吧!
要求那麼多!無非是想尋求一份心安,認為某ㄧ些條件到達標準,就會比較保障幸福.那麼幸福的本身,卻不是這些保障能夠達成的,是在於上帝是否有祝福你,是否給你加添力量.所以"信就有,不信就沒有"
基督教不知是如何演變的,變的這麼現實,講求這麼多條件...
難怪會變成這麼多宗派!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8/02/18 13:36:02

可能因為我家男人都長得不錯看
從很小我就沒有外貌迷思
也對長相好看的異性沒感覺
更正確一點講,只有皮肉的好看無法讓我覺得好看

長得太好看的反而會讓我退避
大概自己家族給的印象不好,好看的男人很多都不怎麼樣

我覺得好東西需要時間證明
好男人也是
只有五官外表的好看,太沒有厚度
相處幾天就會破功,然後就再也看不見他的好看

反而有內涵、好品格的男人有味道
會有獨樹一格的品味和特質令人難忘
反之女人也一樣
所以,一味追求外貌的人
就像拿了不準的秤子在秤重,量不準的

─────────────────────────
發 表 人:小雯(yuwen_1212)
發表時間:2008/02/18 19:21:13

yes, I care about it.
以整體有活力且乾淨還有穩定工作為優先考量
就我的簡單回覆
就身高而言---要170cm以上
由於本身不高,故為安全感及優生學考量,要170cm以上啦

就學歷而言---要專科以上
因為台灣的教育已經粉鬆囉~如果無法完成專科以上,一來找工作有困難,兩來除非願意吃苦,要不然收入是有所困難與限制的

就體重而言-不能太胖或太輕薄
範圍為65~80kg最佳
以上為個人小小的看法啦~
當然不是絕對

但突然有個想法
當我們都在討論在乎對方什麼同時
有沒有思考過自己預備什麼,可以扮演那些角色?
同意未來與公婆共住?還是希望能外面買房子
同意老公錢賺少一點,每天準時回家?還是要多賺錢可以不回家
相對弟兄們,是希望未來另一伴是賢妻還是貴婦型?
........
由於太多了,先列出幾項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2/19 22:54:36

豆子想起去年夏天的時候,曾經寫過一篇和這個提問相關的文。
其中一段提及對於在尋求一個「對的人」的感觸~
如下:
***************************************************
**眼光**

不管天有多黑,星星還在夜裡閃亮
不管夜有多長,黎明早已在那頭盼望
不管山有多高,信心的歌把它踏在腳下
不管路有多長,心中有愛仍可以走到雲端

誰能跨過艱難,誰能飛越沮喪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
上帝的心看見希望
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喔 你心裡要有眼光

上頭這首詩歌曾經鼓勵我勇敢的以神的價值觀看待我存在的價值,今天神給我另外一種感動。

先前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認識一個人才是正確。
人實在有太多面,你以為我在這裡打打字、寫寫文章,或者在團契、教會中有美好的服事,就是一個愛主的姊妹?
其實我搞不好只是知識上的愛神,卻在行為上活不出耶和華的樣子。

可能的,那些表面上愛主的弟兄,他們真的愛主嗎?
還是其實回到家、在私底下,或者是內心深處其實是沒有找到神的。
我呢?我又真的是一個真實跟隨的人嗎?
如果耶穌現在來了,我是那個被接走的,還是被拋下的?
太多的疑問使我...卡住。
但是神說;「用我的眼光看一個人吧!你不會找到一個完美的人,但是卻會用我的眼光欣賞這個人的屬靈身量。」。
很美不是嗎?的確我是應該用神的眼光看別人,找一個真實無虛假的人。
也許我沒辦法看見一個人的全部,但是透過神幫我看,祂知道那個人的全部,祂會告訴我答案。

更多的禱告,認真的尋求。
****************************************************

對於一個人外在的條件,是很容易隨著時間變動的。
外表可能會隨著心情、化妝、穿著、歲月等等因素而變動,
你今天愛的人現在很帥氣(很漂亮)、很美好,可能一、二十年過後就不是這樣的了。
更不要說金錢、房子、車子、工作其他的了~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
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馬太福音 第六章19-21節

我覺得聖經的教導是很真實的,也都很實用。
神給這世上的每個人每天都有24小時可以運用,
觀察你自己或是別人都把時間或是精力花在哪裡,其實你就會大略猜出這個人的價值觀為何?

「門當戶對」強調的是家世背景,但是從我的觀點則是個人的「價值觀」更重要。
而錯誤的「價值觀」就會像是「投資理念錯誤」一般;你拼命的投資錯誤的,結果連本帶利的被咬走。
「時間」的投資更是得小心,若是賠了,真的是一點點都要不回來~

而一個出身不好、外在條件不如人的人,若是願意上進、努力,就是「潛力股」。
「逢低買進」也是一種理財經營策略,不是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