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d. 【每週一問005】你未來的丈夫/妻子也一定要是基督徒嗎

你未來的丈夫/妻子也一定要是基督徒嗎?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2/12 20:25:41

要如何才能尋見合適的「心靈的生活伴侶」呢?
即便努力送出親手做的辛苦愛的禮物來學習「愛人」的能力,
到頭來還是會想問問:「親愛的,為什麼我不懂你/妳?」

繼「老實不幽默的男生怎麼都不受喜歡?」
到「姐妹願意『降價出售』嫁給比自己預期少一點的弟兄嗎?」
再繼「弟兄願意為心愛的姐妹「提升“一些”自我價值」嗎?? 」的話題,

說來說去,
其中有一個不變堅持,
就是直接衝擊心靈與生命的「信仰」。
所以SUN的每週一問來了喔!
「每週一問005--你未來的丈夫/妻子也一定要是基督徒嗎?」

想想,全台目前最新統計基督徒加上天主教徒約5%,
扣掉異性、老的、少的、不婚的,
還剩下幾成可以成為對象呢?
拿幾張好人卡似乎變得不是重點,
想想自己年紀越來越大,
30歲生頭胎就列入高齡產婦,
「信仰」有這麼重要去堅持的嗎?

歡迎大家踴躍來分享你的看法喔!^o^

─────────────────────────
發 表 人:歐斯麥Sally(sally9113888)
發表時間:2008/02/12 20:52:01

■創世記 第17章:第15~20節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他的名要叫撒拉。
我必賜福給他、也要使你從他得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他、他也要作多國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從他而出。
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心裡說、一百歲的人、還能得孩子麼.撒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養麼。
亞伯拉罕對神說、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
神說、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作他後裔永遠的約。
至於以實瑪利、我也應允你、我必賜福給他、使他昌盛極其繁多、他必生十二個族長、我也要使他成為大國。

■創世記 第18章:第9~19節
他們問亞伯拉罕說、你妻子撒拉在那裡、他說、在帳棚裡。
三人中有一位說、到明年這時候、我必要回到你這裡、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在那人後邊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
亞伯拉罕和撒拉年紀老邁、撒拉的月經已斷絕了。
撒拉心裡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
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養嗎。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到了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裡、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撒拉就害怕、不承認、說、我沒有笑.那位說、不然、你實在笑了。
三人就從那裡起行、向所多瑪觀看、亞伯拉罕也與他們同行、要送他們一程。
耶和華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
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

晚婚與早婚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對方一定要是 神祝福的那一位
拿不到祝福就早婚,結果是離婚,那不如不要結

早生與晚生也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 神祝福不祝福?
神若是不祝福怎麼求也不會有孩子
神若是祝福,就像亞伯拉罕晚年得子一樣

所以,對個人而言
對方一定要是基督徒。
有人會問:結婚之後再拉對方信就好了!
也是可以的,因為 神要做什麼工我們都不知道
但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先拿到 神的應允與祝福再來行動都不嫌晚。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2/13 10:24:39

若之前已稍略分享過擇偶的信仰為必備條件,
或另一半不是基督徒也不一定者,
歡迎再深入分享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堅持與看法?

本題為針對此話題深入討論。
若回答「是」,可以再說明「為什麼堅持?」
若回答「不是」或「不一定」,可以再分享自己的觀點為何?

是因遇到什麼人?什麼事件?
亦或發生什麼樣的衝擊或什麼樣的傷害?

還是看到身邊的誰,很期望婚姻跟他們一樣?
他們的婚姻又是如何?為什麼羨慕?
不是信仰基督教的家庭也有很美滿的案例,
他們的典範對你有何影響?
或曾經堅持,但鬧僵了關係,所以改變不一定堅持?

這樣的想法跟自己的原生家庭有什麼影響?
或對方是否為基督教家庭重要嗎?
若公婆強迫你一起拜祖先,有何看法?

此外,聖經對自己的影響如何?
信仰對自己而言重要嗎?
聖經中,與外幫人結婚的案例又如何?
嫁/娶非基督徒再把他帶到教會即可?
你認為上帝如何看待此事?
以致現在自己有這樣的看法。

想想,
我「是」,但「為什麼堅持?發生了什麼經驗?人?事?物?」
我「不是」或「不一定」,可以再分享自己的觀點為何?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8/02/13 12:14:59

信仰有多重要?
就連這,在每個人的心中,也都有著不同的價值及衡量
而且,不同於其他因素的
這是非常主觀的

先只討論全台5%的基督徒+天主教徒就好
光基督徒和天主教徒能不能結婚
就已有人堅持不行有人認可
再來只看基督徒
福音派的、靈恩派的是否能接納彼此?
那麼就算是走福音的
仍有不同教會或不同路線的
靈恩派的
搞不好還會在那邊測量彼此的靈命差距??

然後就算上面啦哩啦喳地都符合或可接受了
然後
「異像不同!!」
男的對青年輔導有感動
女的想去異國宣教
ZZZ...

當然,若通通一切都溝通好
這些就通通不會是問題!

這樣,信仰還會是問題嗎?

我生長在一個基督家族
我也搞不清楚伯伯阿姨他們嫁娶的對象嬸嬸姨丈
是不是也是基督徒
因為每逢過節返鄉,就是大家一起去教會
那麼到底是基督徒還是只是跟去,就不知道了

當然,我的老奶奶,則是一直說,要我們嫁娶基督徒
題外話,老奶奶九十幾高齡了,現在還惟一在意的希望
就是我這個孫子的終身大事...>_<
(我是我這一輩的,最後一個沒對象沒結婚的...)

嗯,雖然奶奶這麼說
可是
我父親,娶了不是基督徒的我母親
我哥哥,娶了不是基督徒的我嫂嫂
那麼
我是不是也應該去娶個不是基督徒的妻子?

說來,對姐妹來說,是很殘酷的...
在台灣,「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觀念仍然存在
所以對弟兄而言,並不太會困擾對象是不是基督徒

對象不是基督徒,會怎麼樣?
母親跟著父親,接受主耶穌為救主
現在一同在教會服侍
而嫂嫂,目前並沒有信主
可是那責任是在我哥身上
因為我哥是掛名基督徒...
所以嫂嫂也就跟著我哥那樣了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8/02/13 12:15:35

所以這樣,信仰會不會是個問題呢?

我並不會堅持自己一定要找個基督徒的對象
因為從我家所能見的例子
作丈夫的怎麼走,妻子就跟隨著怎麼走

可是,我卻會受不了「腦殘行為」...

很抱歉,用這樣的形容詞來比喻其他宗教的宗教儀式
只是真的太多儀式,是我“理智”無法接受認同的
比例說燒香
那是在燃燒化學物質,已被驗證是會提高癌症機率
(前法務部長陳定南,沒抽煙卻死於肺癌,
一部份因素就是因為家中太多有毒氣體)
我無法忍受這種明知是一種慢性自殺的行為卻仍為之

或著說有問題就擲交杯
那在我的認知裡,就是「四分之一的機率」而已
那就像是在大學聯考時,選擇題ABCD不知道選哪一個
就把自己的橡皮擦弄成四個面,然後看丟出哪一個面,就寫哪個答案

更不用說喝符水治病、有啥事情就請問先姑師姐ooxx...
這樣的行為

所以
信仰會不會是問題?
會!對我來說是會!
我頂多頂多,只能接受個無神論者的對象
因為那樣的對象,讓她看到有光明的道路,就會跟隨走了

不然,娶個老婆相處幾年
然後因為個怎麼樣,她就吵著跑去出家當尼姑了...那算啥呀?

「你們不也有女的跑去當修女?」

ㄜ,不好意思,那是天主教,跟基督教不一樣的...哈哈哈~

阿...
不對
就算是無神論者
若她聽到詩歌時說:
「怎麼你們的詩歌聽起來和唸佛經的歌很像?」
或著是
「你們的歌聽了讓人好想睡覺」

...
若遇到這樣的
我也會很苦惱的...~_~

所以呢!
我要感謝主
讓我之前只有拿“卡”的份
才不會現在或未來,要去承受「接受腦殘行為」
或著是「煩惱頭痛滿天飛」的痛苦

另外
怠惰、懶散是會傳染的
所以就算娶了個主內姐妹
若其也只是掛名基督徒
我對自己並沒信心能將該姐妹一同拉起來
反而認為自己也會跟隨著沉淪...哈哈哈...>_<...

還有阿
我對基督徒比例的認知
會覺得無所謂
就算有60%都是基督徒
神所要賜給我的
仍然只有最美好最寶貴的惟一那一位~~:D

若太依著自己的心、欲望而選擇
結果就很可能是離婚榜上的一份子

─────────────────────────
發 表 人:美女(graceck.tw)
發表時間:2008/02/13 23:54:41

曾經有位輔導(弟兄)公開勸姊妹們追求獨身.
理由一,弟兄比姊妹少.
理由二,姊妹若結婚,必須以家庭為主;獨身可以專心服事神.
我個人對這個勸告(建議?)感到很意外(刺激?札心?受驚?).
因為當時大家(聽到的人),都是大專生,二十歲上下的姊妹,
信主的時間也不長.
我認為,配偶是否要是基督徒,是個原則的問題.
任何人要求配偶如何,也要先要求自己.
如果想要有個很敬虔的配偶,自己也要敬虔才好.
如果喜歡自由(任性?)的信徒,和敬虔的配對,若非神的使命,必定要有一番爭戰的.
有些人認為,宗教信仰會成為婚姻中的第三者.

美女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2/14 00:01:29

嗯~豆子也要好好的回應一下認真的SUN所提的這個問題。

豆子認識上帝不少年了,從小在教會長大,是主日學學校裏的小惡霸。
小時候還覺得當牧師真是悠閒,只要星期天早上講個話就好,
還跑去問牧師一個月領我們多少錢?
心裡常想~哇!當牧師看來是一個很不錯的職業呢~

跟爸爸媽媽上教會,和青少契的孩子們打打架、鬧鬧憋扭,
是我過去認識的基督教信仰。

從小豆子也很好強,認為「人定勝天」、沒有我辦不到的事。
基督教?呵~大家開心就好,只要不做壞事,信啥沒關係的。

我以前也認為不一定要結婚,結婚不過是一張紙、一個形式。
合則聚,不合則分,這才是王道。
反正一個人也不會活不下去,搞不好更快活。

但是,有一天當我走頭無路的時候,才發現人真是軟弱~
有很多的事,很多的人,不是一句「人定勝天」可以解決的。
很多人生難解的習題,很多人的罪性,我沒辦法救我自己。

當時我很痛苦,覺得生命很可悲,所以打算結束生命。
但是,上帝挽回我,祂說祂愛我~永遠的愛我。
所以我跪在房間的地板上,承認我不信的罪,求神掌管我的一生。

十年過去了,這十年來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
祂一樣一樣的給我好處與恩惠,也一樣一樣的去除我裏頭的罪。
祂一點一滴的擴張我信心的領域,也把祂豐盛的產業一項項顯明。

我越是認識神,就越發地愛祂、越發的不能沒有祂。
擁有那麼多的感動、經歷神這麼多,非基督徒你再怎麼跟他分享,還是不會懂的。
靈的交流,聖靈裏的感動,只有上帝內住的基督徒可以明白。

現在,婚姻對我來說不再只是一張紙。
我要和我愛的人一起用我們的婚姻見證主的愛情,
那個從祂而來源源不絕的愛情~

我們一定還是會遇到困難或是挑戰,我們也會經歷磨合與爭吵。
但是我們定意要跟隨祂,以祂為我們一家之主。
我們的後裔也要定意跟隨,我們將是蒙福的一族。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8/02/14 01:18:00

我也來回答好了
我的答案是"是"
但是這個堅持是我父親一直無法理解的(他還沒信主)
即便我的母親是基督徒,她也偶而會勸我不要那麼堅持

我會那麼堅持的原因是
我看到了太多不同信仰的人交往之後
還是為了信仰的問題來分手
根本就不用講到結婚
這對我來說是很令我恐懼的
即使有幸走到結婚這個結果
在信仰的層面還是不同步

像我家
我自認為是個很幸福美滿的家庭
可是最近我爸頻頻告訴我們
他覺得因為他不是教徒,所以離我們三人很遠
而我媽在教會是長老,很活躍
可是身旁沒有老公支持
每次只要我媽邀請我爸去教會被拒絕時
就是吵架的開始
這樣永無止盡的循環模式
我不想在我未來的家庭發生

同意以馬內利講的
想找敬虔的人自己也必須敬虔才可以

所以未來的丈夫也不是只要是基督徒就可以
靈命層面、異象也要相當才行
是基督徒只代表你有參賽權而已,不代表你及格了
而至於非基督徒的異性就只能當普通朋友囉

這只是我的想法,不代表別人也是這麼想

─────────────────────────
發 表 人:強生(smart.johnson)
發表時間:2008/02/14 23:04:44

我看事情多用目的反過來推論.
你未來的伴侶是不是一定要是基督徒?會在意這個問題,其最終目的是要有一段幸福的婚姻.
那麼(看過很多幸福的婚姻來參考)倒推回來,一段幸福的婚姻,好像跟什麼信仰沒關係,好像是要看雙方有沒有心經營有關係.信仰充其量所扮演的角色,是在一個有心經營婚姻的人,在其遇到困難時,祂帶領我們度過難關的力量.(所以我們會看到有人說:不同信仰也有好的婚姻見證,同樣是基督徒也有好的見證,兩人都是非基督徒也有好的婚姻見證甚至沒有信仰的人也有好的見證.)

所以我們的態度應該是要有信心:
我們有信心經營好一段婚姻,因為我們是基督徒,耶穌會給我力量並支持我們,我門一定可以.至於對象是什麼徒,是耶穌做主,不是我們做主,如果可以就把這杯苦杯娜走,不然就照的意思成全.(是不是有點像什麼克西園裏的禱告).

(因為跟不同信仰的人一起,說實在是一杯苦杯)
人世間!如果事事我們自己搶著做主,很多時候,不但苦了自己也苦了別人.

─────────────────────────
發 表 人:小愛(nokiaike)
發表時間:2008/02/15 23:22:45

我也完全同意一定要是基督徒,
我期望以後的家庭也能像現在我爺爺奶奶家一樣,
不論成員剩下多少,每天飯後都會做場家庭禮拜,
唱唱聖詩,讀讀聖經,禱告感謝數算 神的恩典,
而在大年夜的日子中,吃完年夜飯後,
來場全家聚在一起的年終感恩家庭禮拜,感覺非常好,
在兩三年前,我還不懂得珍惜這個美好的經歷,
但是認識越多不同經歷的朋友,
就越能感受到家庭祭壇的稀奇可貴,
所以,我的另一半一定要是基督徒啦~~~

而且另一半是基督徒的話,
看事情的高度和角度才會比較接近,
而且,也才能讓自己的後代子孫們更多的福份,
我一直到參加完神大能醫治特會後,
才懂得由衷的感激上帝讓我的爺爺奶奶都是虔誠的基督徒,
我們這些後代子孫都能感受到上帝給予爺爺奶奶的福份,
滿滿的一直澆灌到我們這一代都還沒有用完~~

─────────────────────────
發 表 人:小雯(yuwen_1212)
發表時間:2008/02/16 21:00:24

我的看法也是和以上弟兄姐妹一樣
”是的”未來的丈夫一定要是基督徒
並不是非基督徒就不好
而是有相同信仰的人
其價值與生命的成長會有共同的目標
也會更加親密
就如同有次活動中
有位姐妹提到的正三角關係一樣(各角分別代表丈夫.妻子.主耶穌)
如果只有單方愛主,這三角就會變形
而如何使三角形的各角越來越靠近
就要丈夫與妻子共同來親近神
常常讀經.禱告.唱詩.分享
彼此的距離就越來越縮短且契密
並且與主的關係也越麻吉
而另一半也不一定要屬靈很強啦~
只要有顆順服的心.有責任感.有固定工作且愛主的心就夠
我想剩下就是共同學習親近神
以上是我小小的分享//-p-

期待基督徒丈夫出現的雯留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8/02/16 21:28:37

很多人問我,年紀這麼大了還挑什麼? 看順眼就結婚啦。
對於我對另一半的堅持,基本條件要是基督徒這檔事,很多人也不以為然,認為我畫地自限 ─ 男性的基督徒比女性還少,這樣不是限制了自己?

但為什麼要堅持? 家族裡的姐妹到底在堅持什麼? 若是如弟兄所言,「好職業」嫁得快,那在我們家族可不是這樣。家族裡有穩定收入的姐妹多得是,若是依照職業選妻,恕我這樣說,我們早就嫁幾百次了。
依照條件說,我很有把握我們的條件還不錯。

那為何姐妹仍在等?

我想提出一個反向思考。

聖經申命記二十八章,很清楚的記載了神所給的祝福和咒詛。
「1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2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13 14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 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

若是遵守神的話,謹守誡命,不事奉別神,神要賜大福給我們,那些大福呢?
「3 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
4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
5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
6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7 仇敵起來攻擊你,耶和華必使他們在你面前被你殺敗‧他們從一條路來攻擊你,必從七條路逃跑‧
8 在你倉房裡,並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耶和華所命的福必臨到你‧耶和華你 神也要在所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
9 你若謹守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他必照著向你所起的誓立你作為自己的聖民‧
10 天下萬民見你歸在耶和華的名下,就要懼怕你‧
11 你在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賜你的地上,他必使你身所生的,牲畜所下的,地所產的,都綽綽有餘‧
12 耶和華必為你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

我們得到的祝福多到數不完。

但是,若是不遵行神的話,
「15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那些咒詛,從16節到68節,滿滿的不幸。

我不想過著辛苦的生活,我希望神給我滿滿的祝福,因此我不但自己要謹守遵行神的話,我也要有一個緊緊跟隨神的家庭。因為我要大大的被神賜福。上帝為我預備了滿滿的福分,我怎可以不要?

我既已經認識神,我就要更加信靠神。我要像雅各一樣,求神給我祝福。


另一個思考的角度是,需求與滿足。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人文社會學家馬斯洛提出的需求理論。
他把人的需求以金字塔的方式提出: 最底層是生理需求,包含吃飽喝足睡得好,再上一層是安全需求,也就是求一個免於恐懼的自由,接下來第三層是愛與隸屬的需求,或稱社會需求,也就是社交、有歸屬於團體、被愛與愛人的需求。接著是自尊的需求,希望被尊重、在工作上有成就、在社會上有地位,最上一層則是自我實現的需求,例如完成夢想,發揮自己的潛能,追求知識與美,精神上的滿足。

如果這五種需求都能被滿足,那會有幸福感。如果只有三種被滿足,可能就會有遺憾,失落感,心中空虛感。

愛人與被愛,被關心被呵護,付出自己,是每個人都盼望也正在尋找的,所以我們來到家族,期待找到另一半。但只有這樣的滿足,是生活伴侶的滿足。有一個人可以一起生活,一起共組家庭,很美好,但我們更希望,這個人在精神上跟我們相契合,追尋真理,追尋精神上的成長,一同讀書,一同團契,一同敬拜神,一同服事。

而這是自我實現的需求。也是一個深層的靈魂伴侶。

若是我的對象不能跟我一同在精神上更向上提升,我會很失落,很不滿足,也會很遺憾。

寧可等,也不願意遺憾終生。

當然,並不是一定不能跟非基督徒交往。我相信神會透過對愛情渴慕的方式來讓一個人認識神,踏進教會。若這位非基督徒也願意認識神,願意在信仰上追求靈魂的滿足,那我也不會排斥。只是前面的時間會拉長,等待他打從心理願意認識神,相信耶穌是他個人的救主,我才會進入交往。

我期待跟基督徒共組家庭,因為我要神的祝福。但我也願意給非基督徒時間,等他真正遇見耶穌。

─────────────────────────
發 表 人:藍腹鷴(mous951)
發表時間:2008/02/17 01:27:40

參加過舉辦的兩性關係講座,
均是以鼓吹建立基督教家庭為主要,
建一個理想,令弟兄姊妹追求,
能達到是最好(依教會的講員或輔導均多以鼓勵)
在此理想之下,就算要找講員,也會先行篩選過,
選個令人稱許的"典範"婚姻,
分享彼此的經驗及堅持.

但事物豈能盡何人意? 神的安排及決定,又有誰能完全看透,
完全看清的呢?

如先前所言,有穩定的工作者往往會較早結婚,
國內外的普遍的社會現象.兩人共同生活在一起,
首先遇到的還是民生,對兩人未來的崇景生活,
子女的生育,教育等等,均離不開收入與開支.

若以這點來選擇另一半為主要考量,可能會很好解決,
(年長的娶(嫁)年幼的),我們都知道錢很重要,
但錢只是衡量的條件之一,不是全部.

對有份穩定的收入來源,可以大幅降低對未來的
不安全感,畢竟不是每人信心都像聖徒一般.如
羅馬書12:3{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
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
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也別為此而備責
或看輕弟兄姊妹,別忘了,能評斷人的僅有 唯一的
造物者.我們在他之前什均不是.

而往後是她(他)與另一半要一起生活過後半輩子,
不合適的就不要免強,遇到 神所預備的要去珍惜,
(要得知 神所預備的,請不要問我,因我也不知,
請各位與 神多培養好的關係,多祈禱,多參加 神所
黙許的活動)

─────────────────────────
發 表 人:julian(jy048872621)
發表時間:2008/02/17 20:44:27

未來的另一半一定要是基督徒嗎?
在兩三年前我的答案是很肯定的,但是現在julian只想清楚知道主的帶領
自己需要經過的考驗試探和誘惑
家中只有我是基督徒,母親會要我隱滿基督徒的身分,
在家鄉,周圍信主的人不多,所以因為介紹而認識的對象,
會因為我是基督徒的身分而拒絕,姑且不論是否互相欣賞對方,
但我還是堅持這是我的信仰,無法否認,不可打折
所以會和父母起爭執,認為只要我不信基督教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如果要說到家族裡年紀大的姊妹,julian恐怕也是屬一屬二
教會裡姐妹也坦白說,要找到適當的弟兄並不容易
如果要靈命程度相當,愛主,樂意委身事奉的弟兄恐怕又更難
實際說,掛名的基督徒好像還真不少,
可以談興趣嗜好無法談信仰經歷,還會說到吵架呢
julianu也會懷疑,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只因對方是基督徒?
至少我明白,在與外邦人的交往,多多攔阻,主沒開路,也不見祝福
至於守獨身,我一直以來是想結婚的,
就我所知,基督徒夫妻中,起先姐妹靈命應該會比弟兄好,
後來弟兄靈命進步可能會比較大
所以julian不設定弟兄一開始靈命程度就一定彼此相當,如果又這樣設限,會不會侷限當有的發展?這只是julian的淺見,我的看見只是因為
目前只在這個高度
聚會所聽說好些姐妹去年結婚,都是約略40歲左右,還有姐妹50歲,主才給她一個孩子,想到亞伯拉罕了嗎?
不要看環境,相信,只要相信,我們所需的,主都知道,我所經歷的神,從不誤事,盼望大家彼此代禱,相互扶持,加油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8/02/21 13:00:47

小芝的這一篇寫的真是太好了,要起立跟你鼓掌一下
ㄆㄚ...ㄆㄚ...ㄆㄚ...ㄆㄚ.....
真的是太有水準了,有基督教那一種高貴、堅持、為主而守候的感覺
真的是不自覺而動容

沒有錯,家族內等級高的女生蠻多的,也未必是嫁不出去
是要與不要的選擇而已,要的不是一般的男生、也不是一般的基督徒
而是堅持能夠走 神的道路、真實的基督徒才是她們的選擇。

如果只是純粹要結婚,那真是太簡單了,只要敢的話
隨便看誰順眼,就給它嫁出去、一天大概可以嫁蠻多次了
且我們家族的女生,也不是姿色差到嫁不出去
而關鍵在哪裏呢?就是在等候 神所選的那一位、才是這一個價值所在。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把基督高舉在前面,而不是結婚在前面的原因所在
嗯!真的是寫的太好了,如果亞當有弟弟的話、就叫他來認識你一下
真的是就是要這麼樣子,顯出那種高貴的情操、不一樣的格調了

(編輯:圖片取自信網愛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