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f. 【每週一問002】你(妳)喜歡情人親手做的禮物嗎?

發 表 人:橘子太陽(orangesun88)
發表時間:2008/01/21 22:32:44

親愛的大家:

橘子來了,這週的每週一問~該我輪班啦^o^

哈~ 本來是這樣滴~
橘子要來問怪問題啦,可是還沒試驗過….哈~~怕太辣,造成流鼻血(水)?嫌疑就不好了。所以,剛開始,還是從輕量級開始好了,咳…..
如果覺得太normal,馬上可以跟我說,嘿~~ 下次的問題就可以慢慢辣起來嘍~~

回歸正題:
你(妳)喜歡情人親手做的禮物嗎? 真的會使用嗎?(實用性高否?)。假設: 東西很醜,食物很難吃等等之類的…..
反之,你(妳)會想親手做禮物給對方嗎?為什麼?

題目是OPEN式,請各位踴躍回答。Let’s GO!!

─────────────────────────
發 表 人:電鍋(laisnoopy)
發表時間:2008/01/21 23:31:34

你(妳)喜歡情人親手做的禮物嗎?

我應該是會喜歡...
但是...因為我是學設計的,所以難免會有一些怪癖
雖說心意比較重要,但....

實用還是很重要的啦~哈 ^^
(不過收到親手做的東西還是會很感動的...)

你(妳)會想親手做禮物給對方嗎?為什麼?

會ㄝ!
只要是我很重視的人,每當有fu的時候就會想做禮物送給他/她
而且......

我做的禮物都是無敵美的啦~~~哈哈哈哈~~~~
(自我滿足中....)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8/01/21 23:32:25

哈哈,送禮真是個學問呢
對於我們這種送禮要有"feel"的人來講
也是很看重對方有沒有用心挑選禮物的
並不是一定要親手做才喜歡
重點是有沒有"用心"
如果對方挑禮物挑得很用心
那即使不是親手做,並不會影響我喜歡的程度
當然
如果親手做又很用心,那就是更加分囉

至於實不實用阿
這也是算在用不用心裡面的
其實現在人普遍東西都太多
沒有什麼是一定缺少的
不過如果你仔細了解對方的話
就應該會知道對方是不是即使有了這個東西也不嫌多的^^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1/22 09:58:55

若自己所愛的主動人親手下廚做料理當禮物送我,
我會開心到不行!
我這人對食物的品味不大挑,
只要沒有吃到作噁都可以算是ok、不錯、好吃與超好吃的評語
(標準超低)→我全家都是這樣啦!哈!能吃就是福~~

在我教會裡的大廚都是爸爸喔!手藝超厲害的!
我個人還挺佩服這樣的人耶~~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8/01/22 12:07:54

我喜歡情人親手做的禮物
因為那是全世界獨一無二
找不到複製品的禮物
更有著情人許多的心思與情意在裡頭
所以當然是超級喜歡
因為真的很感心

記得以前涓兒也會為喜歡的人親手做卡片、小禮物
從構思、採買零件到製作
都要花好多時間
這絕對不是一般禮物可以比的ㄋ

不過那都是在年輕,結婚前
還擁有純純的,甜甜的心境時
才會有閒情逸致花時間來做小禮物
只是等到年紀愈大,周邊的事情愈來愈多
時間愈來愈寶貴,就愈沒有心思了
尤其結婚後,兩個人已經常常在一起
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在準備精美小禮物了
時間直接運用在兩人的相處
或是面對生活的現實問題

現在回想起來
能夠有時間親手為愛人自製小禮物
還真是一種幸福,更是一種享受赤子之心的享受

所以結婚前能夠有閒情逸致為喜歡的人親手做禮物
還真是要好好把握這樣的心境,好好的享受
這種純純的、甜甜的感覺
或許這一生大概就這段時光會有這樣的心境
接下來可能又要等白頭偕老時才有空囉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8/01/22 17:35:07

禮物啊?
記得愛之語裡面
我需求度最低的就是禮物
不太在意禮物
也不太會送禮物

但有一種情況,我收到禮物時會非常感動
就是平常的日子
看見我的需要而送、或者沒有任何理由專程爲我預備的禮物
都會讓我感動莫名

不知道橘子爲甚麼會問這問題呢
送禮在兩性交往中很重要嗎?會成為很重要的關鍵嗎?
好奇中...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8/01/22 17:53:56

禮物啊!這一個對於現實派的人來說
送錢比較實際啦,如果亞當收到禮物,第一個想法就是呢…
能不能把它拿去賣了,直接換錢最實在了。
哈哈哈~~~~
亞當果然不浪漫,一點感覺都沒有
難怪都很晚結婚,也不知道送禮物給別人,
就會變成「單身有理,結婚無望了」。

好,講一個很好笑的故事
話說亞當還是年輕、還是長得很帥、還是在讀大學時的年輕學子時
曾有別校的女孩送巧克力給亞當,好像不知道是什麼白色情人節的樣子
那時候的亞當接到禮物時,看到巧克力就覺得很奇怪,因為亞當不是說很喜歡巧克力
結果呢,那個女孩就問亞當的感受如何呢?
亞當直覺的回應說:「巧克力啊!怎麼不送大包一點啊!份量比較夠」
哈哈哈~~~
果然亞當就是不會講話,從此再也沒有接到女孩們的巧克力了
哈哈哈~~~~為什麼呢?
如果想不出來,可以要檢討了。代表可能要單身很久了~~~
哈哈哈~~~
這個問題,想不出來的人很多,如果男生想不出來,就不要自責了。

─────────────────────────
發 表 人:尋找就尋見(sandy0941)
發表時間:2008/01/22 17:56:05

我親自摺過"星星"送給喜歡的女生
數量非常多

就是去書局買摺星星的紙,回家自己摺
在摺之前紙的空白處會寫上一些內容,然後再摺起來
買一個"愛心"瓶子放進去
做給喜歡姐妹(女生)當然會親自去做

我之前買的泰迪熊娃娃,還在衣櫃裡面放了一年多
還沒送出去,現在還在衣櫃裡面反醒中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1/22 22:36:26

嗯~~豆子還挺喜歡橘子提的這個主題喲~
剛好二月份即將有一個特別的節日來臨,(不是過年喔)
剛好可以給大家做做參考。

前一段日子,我們的團契爲了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所以舉辦了為期一個月的「小天使與小主人」。
這一個月當中,我們在其中發現弟兄姊妹們的創意與用心,
十分的有趣。

有人爲了經常關懷小主人,特地開設了一個新的mail box。
有人經常親自拿著小東西、小餅乾、小卡片去給小主人,
鼓勵、支持對方,還故意跟小主人說:「哇~你的小天使對你好好喔~」。
還有人特地爲小主人畫了一幅畫像。

爲了不讓對方發現自己,大家「偷來暗去」的,處處是笑點。
也爲了對方可以領受關懷,大家真是擠盡了腦汁。

我在當中也發現大家爲了以愛相待,
是如何發揮自己的恩賜。

相信情人間的禮物餽贈也是這樣,
以愛心、以愛情、以恩賜彼此服伺。

嗯~~越想就越覺得好像離幸福越來越近!

哈!那我們就把橘子的這個題目再更「實際」一點,
大家先來匯集點子,
說說你曾經送過「有創意」、「最驚喜」、「最辛苦」的禮物是啥?

然後....豆子有一個好點子喔!

--敬請期待--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1/22 23:19:37

差點就忘了也寫一下自己的回應,呵~

情人親手做的禮物喔!當然是‧超‧級‧愛!
可惜沒收到過。

不過呀...要送親手做的禮物給豆子可能真的要一點創意,
因為我也算是點子王,而且不管男生女生,
我很少送「現成」的禮物,(不過屬靈書籍除外,總不能自己寫吧。)
大多是親手做的禮物。
若是對方指定禮物項目,我還是會畫上一張生日卡,以表心意。

以前,豆子爲了室友生日在暑假,無法即時爲她慶生,
所以畫了一張「兌換卷」寄給她。
不過這張兌換卷讓她收到時頭上有三條線,
因為可換的是豆子的「香吻一個」。
聽說當時她拆信時家人都在旁邊,全家人笑個不停...
(唉呀~人生嘛,要有幽默感。)

電鍋說她做的禮物超美,我好想收喔!

電鍋!我要情人節禮物喔!先預定了!Ya~~

─────────────────────────
發 表 人:紫銀薰(alexelfkimo)
發表時間:2008/01/23 01:02:14

只要不是整人禮物我都喜歡
親手做的有濃厚的心意在
也會讓我比較珍惜
親手做的是多了外面買不到的用心
不管是好是壞
親手做的禮物對我來說永遠是最甜蜜的

─────────────────────────
發 表 人:KEVIN(kevininntut)
發表時間:2008/01/23 02:10:10

會啊,心意最重要!
就算實用性不高也無所謂,擺著紀念囉。
我的話就會親手做菜吧,不然也會織個圍巾之類的。

─────────────────────────
發 表 人:橘子太陽(orangesun88)
發表時間:2008/01/24 00:20:07

嘿,這個問題
橘子自己也來回答一下

喜歡情人親手做的禮物嗎?
基本上答案是:
實用性高我會很開心,實用性低我真的不知道要把東西擺哪裡....Orz..
(會不會太物化,哈哈)
例如:吃頓大餐啦,或是平常都可以使用的東西會很不錯
如果情人送了花,當然會很開心,不過花兒三~七天就謝掉了,好可惜呢~
如果是親手做的,那當然會好好珍藏(所謂珍藏就是擺著,然後一次也用不到)那更可惜了,因為實用性低。

不過 收禮物,禮物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個心意
心意的重量,才會讓收禮物的人心中沉澱澱...

講一個還滿警惕的故事給大家聽:

在某一年有個女生生日的時候
她心中已經想要某隻口紅為生日禮物
在當時她的男朋友是個木納又不浪漫的人

就算是過節或過生日
也永遠想不出新玩意兒
或是送禮物給女孩
因為問他什麼,永遠是一句: 不知道耶~~

心中很明白這男生如果用暗示的來告訴他女孩想要這隻口紅
基本上等個一百年他也不會了解

所以女孩就很明講的把廠牌,顏色(型號)和樣子
完完全全的告訴了他
也讓他不用煩腦到底要送女孩什麼東西

兩人同去常去逛街也會經過那家化粧品櫃
那隻口紅,沒有出現
註:口紅價格約3~400,不是天價的東西...

但是,等到生日都過了
口紅還是沒有出現
過了幾天,女孩開玩笑問他說: 我的生日禮物呢?
他說: 不知道耶,不知道要買什麼

那時,女孩的脾氣不好,火氣整個上來
著著實實在電話中吵了一頓
都已經講明了,還說不知道
好,過生日嘛。生日禮物也沒什麼了不起!!
第二天,女孩到專櫃自己買了給自己的口紅
從此,那個男生大大的被扣了分數

這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口紅很重要嗎? 一定要那隻嗎?
女孩難到就這麼勢利?非要那個隻口紅不可嗎?
不,不是的
那是一個心意,如果對方能多留意那個女生的需要
女孩也體貼對方想不出的窘境,已經把答案都說出來了
如果對方沒有那個心意,送什麼禮物也都是枉然

送禮是很微妙的心理,禮物的價值不一定是個重點
古人早說了: 禮輕情意重~
重的是那份心,那份情啊…

回到題目上,橘子這次出的題目,是想問問大家
在送禮的過程中,不管是送方或是接受方
有沒有令人感受到心意的傳達呢?
或是接受方根本不想要這樣的東西,進而以為對方需要
反正,有送就好,喜不喜歡或接不接受那是另一回事
禮物的送或收其中的學問很大哩….

有感而發來說故事的橘子留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8/01/24 00:34:19

哈哈!
我收過不少電鍋的明信片
因為我喜歡她就送給我
也唱過歌、寄過食物
就是沒有她親手做的什麼東東
看來要她親手做,那個fu還真難抓
而且...豆子我覺得妳還是饒了她未來的阿納達吧

豆子的性向絕對沒有問題
這點我可以保證
因為她連我都不嫁,應該不會有其他女生有機會了^^

女生有一點很讓人欣賞,就是愛的流動很通暢
很願意去給、去關心,不分男女老少
這是一種能力
這種能力是談戀愛的基礎
像豆子曾經在宜蘭玩的時候,就寄了一大盒美食給素昧平生的我當禮物
電鍋也在前一陣子分次寄了一大箱粽子、營養補給品
還有Mandy也寄來很高級的飲品和乾果
我覺得談戀愛前得先有這種“小愛”的能力
戀愛是很大的學問
如果平常就缺乏這種“小愛”能力
那我會懷疑這個人還有能力經營戀愛這種大愛嗎?

是一直有一種感覺啦,有點不知道該不該講出來...
據我的觀察,男生好像普遍缺乏這種能力
他們平常彼此之間大多不會這樣送來送去
男性之間心靈互動比較少,也很少有這種送禮的熱情
好像只有遇見心儀的女生,希望對方對自己有好感或想表達情義
才會想去送禮物
要不就是長官高升、逢年過節、應景應情等等功能取向較強的禮物
好像比較少純粹就是爲了讓對方開心、知道對方很喜歡或很需要而送

久了就有一種感覺
覺得大部分男生的禮物,好像心機都很重
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女生也有這種感覺
還是我自己錯覺了呢?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8/01/24 00:51:49

我想起年輕時做過的一件事
早期台中有一家餐廳我很喜歡,叫做戀戀風塵
開始自己賺錢後,遇見第一個情人節
那時還沒有情人
但卻很想把身邊的兩個人送作堆--他們彼此還未見過面

於是我便跑去餐廳訂位、訂大餐
還訂花,指定時間地點送去
最後又花時間買通一個超帥的服務生
特別幫我招呼、照顧......還有掩飾

之後分別約了兩人
我想大家應該可以猜到後來的劇情

回想起來是有一點大膽、加玩笑開過頭
不過我當時很確定一些事
一,男生很帥、女生很漂亮,所以他們一定不會給對方難堪
二,他們的個性也都很耐玩,也能玩,所以開這玩笑不會翻臉
三,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他們一定談得來

後來雖然他們沒結婚
但仍成了很好的朋友
當然,我那天晚上的結局還蠻慘的
不過,我知道他們其實真的都還蠻開心

豆子的提問
讓我想起這件久遠的事件
回憶真是件奇妙的事...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8/01/24 00:56:36

忘記說明屬性--這應該算是創意吧
不過有也有點辛苦
因為花了好多血汗錢,而這家餐廳一直到關門我都還是沒去過
應該可以說是很辛苦的禮物吧

─────────────────────────
發 表 人:電鍋(laisnoopy)
發表時間:2008/01/24 01:19:08

嗯....
其實我也沒送過什麼好東西啦...
頂多就是自己做做卡片,只是我用的"素材"比較不一樣而已吧..

也曾經送過衣服,結果糗的是買太小..(買到女生的尺寸)
送過香蕉蛋糕,結果被嫌"很難吃,好像沒烤熟,你要不要去學ㄧ學再來?"

送過最驚喜的....應該就是"生日祝福錄音"吧 ^^

─────────────────────────
發 表 人:阿欽(gwoking)
發表時間:2008/01/24 08:32:10

我送過的親手禮物.

是曾幫"她"作作業做到半夜.

雖時過境遷,那種拼了命的心情,一直還記得.

讓她靜靜看著我的背,我的認真.誰能不動心....
(哈哈,一定要忙到超過12點呦!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我好像比較適合,無需言語的示愛方式.more than words

話說回來好久沒為愛那麼拼命了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1/24 10:48:37

SUN在想九型人格延伸到生活的每個人與每個小細節,
是個值得深探的東西。

看到fly的想法,
SUN也能體會這樣的觀點,
因我也很喜歡與人之間愛的傳遞
(此為廣義的愛,如''神愛世人''的''愛''),

很多時候女孩子用金星的頭腦思索火星男人的行為
與男人本身思維引發的行為是有頗大的懸殊,
好比火星男人也很難理解金星女人的腦袋是怎麼想他們。

因上帝創造男女天生的生理上極大不同,也是有趣的地方,
很多都是呈現互補的狀態。
女性天生很在意「關係」的建立,
所以會喜歡與週招的人表達善意與友好,
彼此饋贈禮物是個很直接拉近人與人距離的好方法,
特別的日子與生日就很重要,
重要不在於禮物是什麼,
而是禮物與卡片背後所帶來的祝福與幸福的感覺,
表示我在對方的眼中是很重要的人。
故女性往往是將自己放在團體中,害怕被落單與漠視的焦慮。

另一方面,
大多數的男人對於上面這些事情,
並不是他們最在乎的事之一,
可能會想問:「禮物與生日很重要嗎?」
故多數男性會獨來獨往過自己的生活,→這跟宅男比宅女多許多有關聯
不會像女人很容易害怕孤單寂寞,
若更極端化,
男性比較會產生與他人之間社交帶出來的焦慮,
女性則反之有離開群體的焦慮。

重點結論:
若男人能多多了解女性特質,
三步五時不經意的「小愛饋贈」不存什麼特別的企圖與目標,
單純的就好比:去外地玩順便多帶一份名產送你。→金星常用文化
是可以有效增進與異性正向的互動,
因這樣的行為在女性的世界裡是很平凡的事情,
雖然火星上這種文化稀少,
最常在職務等類利益與目標導向關係往來必要而送之外,
多參予金星的文化是很重要的學習功課喔!
同時金星也需要多多了解火星文化,是雙方面的。

增進金星、火星肩文化交流,
少了誤會,多了和諧啊!

─────────────────────────
發 表 人:Karen(karenpc.tw)
發表時間:2008/01/24 23:28:38

我也曾收過他幫我"做作業"做到半夜
還送過來給我
當時真的超感動

我也曾為了擔心他太常熬夜讀書
而健康亮紅燈
"要求"他早點兒睡
第二天清晨四點時
捨棄自己的睡眠
給他morning call

這算不算是"親手"做的禮物呀??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1/25 00:18:38

豆子每看一篇你們的回應,心裡就多一個感動。
覺得「用心」預備的,不管是有形或是無形的禮物,都是最打動人心的。

從這些日子以來的分享,大家也不難理解,人都是喜愛驚喜與被愛的。
如果可以知道對方的需要,並且在「正確的點」上給於支持或是鼓勵,
就算對方不愛收禮物,也是要給你多加分的喔~

愛,它在哪裡?
我們都想尋見

現在,我們將更落實「愛」的真意。
現在,我們可以在未進入神爲我們預備的愛情中,就先來「練習」愛人。
所以囉~~親愛的家族夥伴們,讓我們進入「每週一問--行動題001」吧!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8/01/25 00:37:49

在下筆之前,曾猶豫了一段時間
因為,我不曾收過「情人的」禮物
送的對象,也通通不是「情人」

現在想起
那些
都只能稱之為「回憶」了
頂多再加幾個字:「癡情浪漫帶點瘋狂的少年回憶」

曾做過最浪漫的禮物...

※※※※※※※※※※※
花瓣從空中片片落下
紅的、黃的、藍的、綠的

我穿起白色的洋裝
隨著美麗的圓舞曲的節奏
不停地旋轉著
旋轉著

彷彿
就像是新婚的新娘
※※※※※※※※※※※

這是對方在心情日記中寫的

我做了什麼樣的禮物呢?

九百九十九朵親手折的紙玫瑰
另外,再附上
自己錄音、及挑選的音樂、樂曲
仿音樂電台般地製作了四十分鐘的錄音帶
(當時還沒有CD這種東西)

...

曾送過最昂貴的禮物...
HERMES茶杯組一對

(若是亞當,大概會非常喜歡,因為可以拿去賣很多錢~~:D)

第二名的則是 Lesportsac的包包
不過和前面那個級距差了一大截
...

送禮物,若不限定有感情因素存在的對象
若是我很看重的人、朋友
我會親手畫卡片給對方

至於曾收過的禮物
卡片之外
相框、風鈴、小魚缸、馬克杯、星沙、薰衣草芳香劑
熊寶寶、沐浴乳、玫瑰花束...

嗯...
該怎麼說呢?
或許因為不是情人送的
所以在腦海中,對送的人都不太有記憶或印象

若問我是否會在意情人送的東西的內容、價值
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在意的
因為與對方之間的互動,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哪怕只是做個沒什麼味道的飯糰...

─────────────────────────
發 表 人:草莓妹(small0506)
發表時間:2008/01/25 08:44:30

很久之前,
我也曾收過放滿了摺紙星星的大罐子,
當時,覺得好感動,即便不是貴重的東西,但想起一個人坐在書桌前靜靜的摺著星星,就覺得很窩心..

但事過境遷,
前幾年翻到這禮物,只覺得真是礙位~
還有之前送的玩偶,就通通送給年紀小的表妹了~~

收到禮物的同時,內心真是感動到不行,
就算只是一朵小花,或是一張卡片~
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但一定都是感動萬分,
有誰會不喜歡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