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d. 【Part 2. 感恩追思】fly父親追思禮拜

Fly的父親最新消息

發 表 人:Lilian(kom234tw)
發表時間:2007/12/20 21:14:57

親愛的家人:
剛20:00接到fly的電話得知他爸爸已經過世了!
失去自己最親愛的家人一定很難過的!
請大家為fly姐一家禱告,求主安慰他們,也使他們能把爸爸的喪禮處裡好!
親愛天父
聽到這消息我們真的很難過!
求你親自安慰fly他們一家
你與他們同在!
你知道他們的難過與不捨!
你知道所有一切
我相信他爸爸在加護病房這段時間與fly跟他妹妹一直在跟他爸爸傳福音
你都曉得
我相信他爸爸現在在神的懷中
我相信fly的爸爸也感到的上帝的愛與我們眾人那麼愛他’關心他的
主ㄚ!
我們什都不能做我們也不知該怎幫助!
我們只能為他們禱告!
再次把fly一家仰望你!交托你!你看顧他們
這樣禱告奉主耶穌的名!
阿們!

(fly姐加油!我們都在你身邊)

─────────────────────────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7/12/20 23:13:27

主耶穌啊
我想禱告但是卻很難開口來禱告
求祢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來安慰妳寶貴看重的女兒fly
在這叫人哀痛的時候,願祢仍然堅固她對祢的信心
我們不知道祢在這事上的旨意為何
但願我們都能降服在祢全備的旨意和計劃中....

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7/12/21 00:01:18

亞當也在同樣時間左右接到fly打過來的電話,說同樣的事
亞當是啞口無言不知要說什麼話來安慰她,沉默一段的時間
話都是已經講不出來了,沒有想到發生這樣子的事。
fly當時是哭著說她感謝為她們禱告的家族成員,謝謝他們
亞當的腦海裏是一片的空白,她已經禱告了這麼多年了
沒有想到、真的是沒有想到,一直以為會有神蹟突然出現的
真的是一片的空白,亞當說等回家了再思考、禱告怎麼做,再跟fly聯絡…

等亞當上完了課回家要再找fly就打不通了
大概是打給許多人,也應該是沒有電了、家裏也沒有人回了
薰衣草亞當也打了幾次,沒有接。到最後到十一點多她才接
她說她們很累了,明天有許多的事要忙,要好好的休息再為她們禱告了

亞當是請好了假,本想明天衝下去幫她們。但是她們家裏是忙得很
有可能幫不上忙,也造成她們的困擾。
最後決定不好,還是等她們家裏如何決定,再決定如何怎麼做了
亞當明天再打電話問薰衣草好了,fly的手機應該是已經打不通了
若有需要再貼上來分享。

其他的亞當是覺得星期六或是星期日再去看她們,看她們有任何需要幫忙的部份,我們家族可以做的。
或是適合我們下去,或是不適合。還是等fly幾天的時間,這一段時間還是親人能夠處理,我們想處理但是有一點的身份不太合。

這一時候應該她們所有的親戚都會來,教會也會有一大堆人會幫忙
過幾天到了星期日時,應該才是我們下去幫忙比較好的時機
就這樣子寫給大家知道一下囉。

平安 亞當

─────────────────────────
發 表 人:愛新覺羅‧玄燁(windz90)
發表時間:2007/12/21 00:02:30

原來一直期盼著奇蹟出現,沒想到驟然即逝,實在令人傷心,但主早早將林爸爸接走,也許不希望FLY家的經濟狀況擔子太重,其中相信有主的美意,雖然如此,但身不在其中,卻無法體會這種悲痛…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7/12/21 09:08:27

主啊,你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你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
祈求祢安慰這失去家人的心。我們仰望你。

禱告奉靠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
發 表 人:Jammy(jammylin99)
發表時間:2007/12/21 09:48:47

天父必看顧Fly
也保守Fly的父親

想到救恩讚美的一首詩歌
天父必看顧你--馬丁牧師

任遭何事不要驚怕,天父必看顧你;
必將你藏祂恩翅下,天父必看顧你。

天父必看顧你,時時看顧,處處看顧,
祂必要看顧你,天父必看顧你。

願神保守引領
讓Fly的父親靈魂得救
求主寶血潔淨
禱告乃奉耶穌基督之聖名
阿們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7/12/21 14:22:10

因為fly家裏發生了大事件,後續的相關作業處理還要蠻多的心力與面對許多的情緒轉折。我們所能做的,就繼續為fly她們全家在面對突然發生的事禱告吧!

親愛的天父
請 神繼續幫助fly與其家人在面對突然來的悲傷
求 主親自擦去fly的眼淚,讓fly繼續的健康起來
也能承受目前所發生的事
求 主賜下經濟的能力給fly全家,使她們的經濟不至於受傷
也讓她們全家人能夠團結起來
使家人共同面對與學習
願 主的愛圍繞著fly全家

禱告乃是奉主耶穌的聖名求
阿門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7/12/24 01:23:38

收到了亞當的好意提醒
我想,還是應該上來跟大家說說話了

短短一個禮拜
我從有父親的嬌嬌女,變成今天的光景
這是從來沒有想過的
不得承認,心裡的痛很大很大
所以,目前除了做事情,其他時間還不想講話

fly非常非常感激大家對我各方面的關切、擔憂
尤其經濟方面,已經很多人詢問是否需要幫助
好感動

經濟上,雖然我已經準備好爲爸爸擺上更多
付多少債都無所謂,不過目前是沒有機會了
醫院清單出來了,九十多萬中,健保可負擔的部份很大
我只剩下九萬多塊要付清
另外喪事的部份,我和妹妹也以簡單隆重辦理
所以前後差不多二十多萬元可以打平
這筆錢不算多,就算欠債也是小事情了
然而耶和華是以勒的 神
祂讓我們一分一豪也不缺欠
這兩天意外知道可再加上妹妹的公保
加上後,竟然剛剛好,還剩一點點
所以我們目前在經濟上無所掛慮


我們姐妹兩個捨不得父親身體冰太久變形
所以以最快的方式先進行火葬、再舉行追思
謝謝大家這一陣子實質上、精神上等各方照顧
經濟上我們真的沒問題的
請不要再爲我籌錢、也不要準備奠儀
但是我很需要陪伴
fly在這邊慎重邀請家族成員
若願意來陪陪fly度過這場不容易的聚會,請在1/5到新社來

由於教會位子有限
請大家事先登記
我也懇請大家留下來用餐
席間所預備我父親生平愛吃的食物,是我們爲父親所做的最後一點心意
留下來用餐,會是我們很大的安慰

我們接下來好幾天將投入喪禮的預備
由於只有兩個人、加上完全沒經驗
我又常常有情緒上的無法自主
請繼續爲追思禮拜的一切預備來禱告

訃聞已經印好、第一時間出爐就先來家族公告
請到檔案庫下載
也請記得預先登記了
謝謝大家!



發 表 人:愛新覺羅‧玄燁(windz90)
發表時間:2008/01/05 14:10:57

三號才知道五號有追思禮拜,前一陣子比較忙都沒上家族,差點來不及趕上,那天還剛好要司琴練敬拜,但是神還是讓我來得及參與,感謝主,本來想留下來跟家族的成員一起吃飯,但坐別人的車就沒辦法了,也感謝阿撇順便載我來。

很為FLY的父親在事發之前已經決志信主而高興,神給的承諾從不落空,在追思禮拜上的FLY憔悴了很多,看來是為了父親的事飽受折磨,妳一定很難過,但是要打起精神來喔,希望下次再見面,妳已經是之前那個容光煥發,有氣質又美麗,更有神榮光的FLY,在天堂的父親一定也希望妳們家每天都歡欣喜樂,而不願看到每天為他垂淚的家人,他在天上看著妳呢 !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1/06 18:40:49

<<珍惜 My Treasure.>> 01.06.

感謝 上帝!讓我可以認識祂、明白祂的好;認識祂是我一生最重要的事。

昨天,我和基督教未婚聯盟的弟兄姊妹前往中部參加fly父親的告別式。
知道這個事件始末的弟兄姊妹,可以想像在這個事件中我們是怎樣迫切的禱告,只渴求那全能的君王、我們在天上的阿爸父可以施恩予這一家人,讓他們可以再多一次歡聚。想必,你也可以想像當我們接獲失望的消息時心裡有多痛、心裡有多擔憂。痛的不只是失去摯愛,更痛的是我們眼睜睜看著我們所愛的人沉浸在巨大的沉痛當中。我們真的是恨不得可以跟她分一些苦痛、跟她分一些眼淚。我真是恨不得自己可以傾出我所有的、倒出我一切的愛,只爲換得妳可以減輕一絲絲的苦痛。
但是,我不是妳,很多事情我們都不能代替妳受。我們也很無助,因為知道妳身為長女,在家中妳總是擔起一切的責任。很多時候妳需要安靜處理事情,很多時候人的幫助不是妳要的。所以,我們只能禱告,不斷、不斷的禱告……

昨天,我們去參加追思禮拜。

此行當然是早早就預備好起身,但是就在追思禮拜的前兩天,我才得知原本要開車載我們的弟兄臨時無法前往。由於追思禮拜地點交通不甚方便,所以為了改換其他方式前往,我提前一天先回家去。感謝神!因為這樣,使我和媽媽在家有一段很美的相處。

雖然說好到站後我自己撘公車回家,但是媽媽還是騎著她的小車車來接我。原本當天晚餐我是計畫禁食禱告,但是到家前想起媽媽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她精湛的廚藝。所以為了愛她,我要求她是不是可以隨便煮個東西給我填肚子。利害的豆子的娘怎麼可能「隨便」煮,她沒多久就端出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出來,牛肉入口即化、蔬菜多又多。我不是真的想回家當大小姐,讚美她才是我的重點。看著她開心又得意的樣子,我知道我這樣的決定是對的。由於等待她煮東西時,我練了一下鋼琴,用餐時刻她便替代我坐上琴椅,和我討論了一下她在教會司琴的歷史過往。這段時間很寶貴、很棒!

這一晚的相處讓我感謝神,而隔天參加完追思禮拜就使這段記憶更升溫。追思禮拜中,fly和薰衣草分享和父親相處的這些年裡頭,她們怎麼樣努力對父親表達她們的愛。帶爸爸享用大餐、帶他去賞櫻花、帶他去旅遊外宿、帶他去看海豚…這一切都成了美好的回憶,即使故人不在,因為這些共同的回憶,使她們日後談起、咀嚼這些故事時,暖暖的愛就她們的心中。

生命的脆弱與短暫你明白嗎?
如果我們總是要等失去才來憑弔或是感嘆,那都是遺憾。
遺憾,到底做什麼可以彌補?

聖經中說;「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各書第四章13-14節),什麼是重要又緊急的要先做?什麼是可以緩一緩、擔延一下的?

我相信這個事件對於我們是有衝擊的,是會給我們一些功課可以學習的。但是,親愛的你呀~忙碌會不會讓你淡忘了這些重要的、神曾經提醒你的?還是現在點點頭,轉過身去又去忙那些「緊急卻不重要的事情」?(甚至更悲哀的忙一些根本不緊急也不重要的事情)

我求神總是把祂的話語放在我們的心中,讓我們知曉祂的提醒、祂美好的心意。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1/07 15:39:50

聽了fly爸爸的彩虹見證,真的很感動,上帝果真是個守約施慈愛的神。

爸爸因經商被迫關閉而欲絕不振,
家人想傳福音給他仍未接受,
一天全家出遊
任性地跟上帝要了一個確據,
是上帝會拯救爸爸靈魂的確據,
神奇的,
就在晴空萬里的藍天上,
雲漸漸聚集,天空神奇地出現了彩虹,
一天當中並出現了兩次,
家人如此深信,上帝在爸爸有生之年會進入神國。

就在爸突然病危的幾天,
fly與家人都認為上帝會讓父親活過來,
因他仍未接受過上帝,
然而,第六天仍急救不治,很快的也燒成骨灰...
上帝,祢在哪裡?你的應許又在哪裡?
fly痛哭跟上帝說:祢以後要我怎麼過聖誕節?當大家在唱平安夜的時候,我家卻在打理後事.....如此的傷痛要我怎麼過聖誕節?

就在這之後,一位牧師來安慰他們,
聊到fly父親發生事件之前在醫院遇到他,
醫生也是他教會的好友,
牧師突然有很深的感動要跟她爸分享福音,
並在當天問他:願意接受主耶穌進入你生命嗎?
在回答願意之後,為他做了決志禱告。

fly在告別式中流淚地說:上帝,我的信是如此渺小....。在此跟妹妹獻上這首平安夜,我如今才能真正體會到這首歌裡的平安,是真平安。

------------------------------------------------

SUN的感受:我們何常不是跟fly一樣,信心被自己所見的事實所淹沒,然而上帝不因我們的小信,而背了祂所立的約,祂要從這小小的信當中成就奇蹟。
因祂是守約施慈愛的上帝,感謝主。

P.S:以上彩虹故事若有筆誤,歡迎更正,因每個人看到的面像不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