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e. 【每週一問001】老實不幽默的男生怎麼都不受喜歡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8/01/15 11:50:21

話說男生老實,但是不善於表達的男生。通常都會變成宅男,因為不知怎麼跟女生們溝通,造成心裏有千萬句的話想說,但是說出來的話就是不怎麼得體啊!

該怎麼辦呢?在基督教當中,老實的男生是有一大堆,蠻多人不但老實也相當有一些的副產品、但是講話直簡單。
欠缺幽默感,這下子造成在談情說愛上大大的困擾了,是否有解呢?想知道姐妹對這樣子的男生的看法如何囉,就請姐妹來分享一下吧!

─────────────────────────
尋找就尋見 Alex(sandy0941)
發表時間:2008/01/15 20:22:26

就如亞當老大說一樣

我不太會表達,說話會緊張
尤其碰到喜歡的異性(姐妹)說話更緊張了,
更別說別人跟我說到她,我害羞到不知道如何說話 去表達
就連跟喜歡的異性說話,還會在腦子裡想說 我說這句話出來
她會怎麼想.....
更別說表白了 "怕"表達不好
怕她不來參加家族聚會 怕怕怕!!!!!

別在猜了不是妳(你)們想像中的哪位 真的不是哪位唷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1/16 21:36:37

嗯~重新出發的「每週感情一問」在亞當的起頭引言之下真不錯,
一下子就看出家族弟兄姊妹們的需要,給男生女生們一個表達自我的好機會。

透過這個問題,男生們可以表達自己「有口難言」的苦處,
讓姊妹們了解在你們冷靜穩重的外表之下,其實是「內心澎湃」的。

而透過這個問題,女生們則可以說說自己的想法,表達一下心裏的期待或是給家族的弟兄們一些建議,
讓原本「內心澎湃」的弟兄們在往後表達「眾水不能熄滅的愛情」時可以更有技巧。

尋找是很可愛幽默的,表達了自己在面對心儀的姊妹時內裡砰砰心動的感受,很有「吾家有男初長成」的氛圍。

其實姊妹在看到自己喜歡的男孩時也是這樣的喲~
明明就是開心的不得了,還是要忍耐克制自己的眼光不要總是往他身上飄。
明明就是期待對方過來和自己說說話,卻還是在家聚回家的路上愁悵雙方一句話都沒對上。

男孩和女孩就是這樣一直保持「平行線」的關係;你在那頭望著我,我在這頭等著妳。
到底何時兩條線的距離可以慢慢縮短,讓我們可以更靠近彼此、更明白兩造的心意?

男生們,害羞嗎?難以啟齒嗎?問候打招呼可以練習的喔~
說說你們的想法,大家出出主意,給給意見。
就讓一條線先改變彼此的距離,以吸引另一條線靠過來唄~

上帝創造的精緻品~女孩們,有心儀的他總是微笑不說話嗎?
其實他們需要我們的鼓勵與支持,讓妳談談妳願意被接近與靠近的方式唄~

─────────────────────────
發 表 人:遊俠(a15036032001)
發表時間:2008/01/15 22:48:36

主席,主持人,弟兄姐妹大家好
我常常想好人卡集到100張可以換什麼?
可否跟天父阿爸換和梁文音吃頓飯,還是和莎莎公主去遊北海,
看完尋見的文章後我更是心有戚戚焉,
打電話前總是緊張半天,那通話鍵好比 千斤重,
我考聯考都沒這麼緊張.
想想我都拿了12張好人卡應該是戰場老兵,但叫我上陣時我還是會"比比剉",
我轉頭看見書櫃上的孫子兵法想到書裡的那句"知己知彼,百戰不貽"
遊俠知道自己太胖這是自己不受喜歡的原因,
那遊俠就要把身體好好鍛鍊,所以遊俠認為所謂"不受喜歡"一定有其原因,
找出不受喜歡的原因,禱告求上帝給自己力量改變這"不受喜歡的地方.
那我們這種老實不幽默的男生就受喜歡啦^^

─────────────────────────
發 表 人:阿欽(gwoking)
發表時間:2008/01/16 08:40:16

多年前-還是沉默寡言的我,
曾被同學的妹妹說:我是一個很無趣的人.
那時情場無往不利的朋友告訴我,
-->有你這樣的人,一定也會有欣賞這樣你的人

但心中暗暗期許,一定要改變自己
現在自己變幽默了,自己變多才多藝..功課變好了,人也變努力了
多年過去了,變幽默了,變人稱的才子.
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雖變的幽默多了,但耍嘴皮太久,總會有失言之時,
有時也希望自己偶爾"沉默寡言".不要強太多風頭.

雖自己已不再沉默寡言,但朋友那句話:
有你這樣的人,一定也會有欣賞這樣你的人.
真是受用.

無需壓抑自己,無需學別人.
找到自己的優點並加以發揮表現.
找到自己的缺點並學著改進成長.

沉默也可以是金,是寶藏
好人就是好人,
當情人或許很不吃香,照三餐噓寒問暖,不會浪漫送花,
不會溫柔的言語及善意的謊言

但保持一顆最真的心.無需言語.自然就閃閃發亮吸引人
愛掛在嘴上太容易了
沉默無需言語的愛(more than words),才是最高境界呢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1/16 10:23:57

嗯,真是問得好啊!

說真的,不善表達的人(不論男女)其實都挺吃虧的,若外型上未下功夫充分打扮自己就更吃虧,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

若單純只在語言語上不知如何表達,不過還有行為上可以讓人看見,這就需要有更長的時間考驗,我也看過不少這樣老實的弟兄,然而會讓姊妹漸漸注意到,而雙方進入交往甚至結婚的原因有其一(目前我觀察到的):

好好先生A:
他總是默默地在教會中服事,雖然並不像領敬拜突顯,不過當一個人願意在上帝面前忠心擺上,不會因挫折與傷害而輕易離開服事崗位,服事中的態度謙和並穩定,往往願意幫助大家而犧牲自己,一個忠心愛神的弟兄給姊妹就有「可靠」的感受。但這就真的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因處於被動讓姐妹發現的狀態,加上不常與人交通就更不顯眼,外加女性天生主動性比男性弱,機會就更少。A妻子是因教會小組組長私下推薦,從小看A到大知道這人挺不錯,會是個好好先生的好老公,A妻才特別留意這弟兄,並與之互動。

古意的B男:
也曾看到有女友的弟兄B,女友媽媽的評語為「古意」。有一次我看到聚會結束,沒有人指明誰來搬椅子,他雖不善言詞,但卻積極以行動來表達,二話不說「默默地」開始搬起椅子,他知道不會有人來道謝,並稱讚他的主動。但在我眼中就是因為他不是為了從誰得到讚賞與好處而做,右手行善不讓左手知道的心,我還挺讚賞這樣的弟兄。→但說實在的,若我先行離開就看不到他的這一面,說不定他早已搬了不下n次,我才看到這麼一次。

故,若口語上不善表達,可以:

1. 世俗的最快方式:
加強自己的外表,天生帥不帥不是關鍵,而是裝扮要「有型」、「有個人品味」,這就需要求助會打扮的男生,自己買雜誌研究也可。

2. 世俗的實在方式:
減少與電腦互動的時間,多出門運動也是增加自己魅力的開始,使自己健康又增加活力。

3. 在不改變自己最基礎的方式,等待機會:
在行為上訴說自己的優點,這需要下長時間的工夫證明自己。同時也需要長時間等待被發掘的時刻。

4. 若要盡快加速解決這問題,選擇突破自己創造機會:
可以多參予服事使自己曝光機率大大提升,同時也可以練習多與人互動(含姊妹),也更提升了自己生命的廣度。多參予未盟活動並服事也是個不錯的機會喔!我想亞當會很高興,哈!→真的有很多寡言的好弟兄因服事而遇到另一半了呢!讓我想到「你們只要求祂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路12:31

5. 若期望更快、更有效率決這問題:
…嗯,有鑑於每個人因素狀況不同,禱告求問上帝。當上帝的祝福臨到,誰都檔不住啊!看到亞當求婚的見證,真是”神”啊!我喜歡這樣的神蹟。

結論:
我挺認同阿欽主張「有你這樣的人,一定也會有欣賞這樣你的人。無需壓抑自己、無需學別人,找到自己的優點並加以發揮表現;找到自己的缺點並學著改進成長。」不論男女,九種人格中每一種都有吸引人的魅力,與欣賞自己的人。

然而,當自己人格中的負面解離過多時,可能需要先思考:自己的生命是否有哪部分需調整的部份?將生命回歸到正向的整合時,就會開始發現有欣賞你的人存在,因自己先認同與欣賞了自己(這也是SUN自己親生體會經歷的,上帝改變了無力改變的我,當我學會接納了自己,也就是踏出認同與欣賞別人的開始)。

既然上帝創造有你這樣獨特的人,一定也會有欣賞這樣你的人。
但在這之先,你欣賞自己嗎?

P.S:說到「老實不幽默的男生怎麼都不受喜歡--好人」的話題,sun部洛格近期即將發表「兩個好人卻沒好婚姻?」有關。根據婚姻輔導經驗來看,賢妻良母不一定得先生的疼愛;奉公守法、守正不阿的男人,不見得太太就喜歡。我們都是好人,為何兩人感情走不下去?哪裡出了問題?

─────────────────────────
發 表 人:小愛(nokiaike)
發表時間:2008/01/17 01:18:59

老實不幽默,說實在的,有人要我回應,
我還真一時不知道要寫什麼耶~~
因為我覺得我不是個老實的人,又很無厘頭。
加上我從小是個秩序破壞者,從幼稚園就開始,超愛講話。
每個老師都很想知道我哪裡來那麼多東西可以拿來和同學吵。

離題了。

我要講的呢,
其實也不是探討”為什麼老實不幽默的男生都不受歡迎”,
我想提的是,自認為老實不幽默的男生,要怎麼”突破現狀”?
很多人都知道老實不幽默的男生實在不花俏,
但是要期待姐妹們慧眼識英雄,還是太過於被動了,
並會花費不少時間。
老實不幽默的男生,還可以選擇一條自立自強的路可走,
就是突破自己。
為自己的生活加入一點新鮮的刺激,
嚐試接觸自己之前沒有碰過的領域,
只過著並保持原來的生活,就是定在原處。

沒有幽默感? 
我相信戴晨志博士有很多的作品很有用,是教人如何培養幽默感。
笑話不好笑?
因為不知道別人為什麼會笑,奇摩笑話集有很多笑話,
多看可以幫助自己了解世人的”需要”。
找不到話題?
何不讓自己多接觸不一樣的嗜好?同時開拓自己的眼界。

有一本書,叫人性的弱點,非常實用,
看完以後,可以讓你更了解人性,
既然了解了人性,那就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該少說。

─────────────────────────
發 表 人:阿欽(gwoking)
發表時間:2008/01/17 10:18:18

老實不幽默的朋友.可以利用小道具,多創造讓人印象深刻的獨特形象.

既然嘴巴這扇對外溝通之窗不開啟.一定要開啟其他的溝通之窗.
至少不主動溝通,也要讓人注意到你的存在.

整理一下自己的經驗,有些也還在改進中.

換上有設計感的眼鏡,

把瘋狂科學家的髮型改成比較精神的髮型.

換掉那大格子宅男襯衫,衣服太老舊就買新的.便宜的成衣也有好看的.

現在女性比較注重包包.如出門要提包包,
請不要再拿老舊又破國中就在提的阿公級包包,
上面可能還印有XX補習班.興農農藥.等廣告.換個質感不錯的.

練一下身體,讓自己體格變健康.線條好看.請多照全身鏡,看看自己體態.

訓練堅定眼神,對於有好感的女性,一定要有稍微的眼光接觸.
但只能幾秒鐘,就把眼光移開,直視太久就不禮貌了.

笑容:老實不幽默的朋友,你要多笑,那種傻笑,其實很迷人.
(但請把牙齒洗乾淨.弄白點)

創造不經意話題-->

如果喜歡寵物,可以隨身攜帶寵物照片.紅貴賓是新寵.很受女性喜愛.
根據網路上的討論,帶支紅貴賓出門,很多年輕女性會主動來接近玩狗.

喜歡照像,帶部像樣的專業相機,越大台越好.
為什麼越大台越好.因為小數位相機.人手一台,照出來品質也不差.
所以要大台的數位單眼,入門的一機一鏡配的鏡頭組勉強合格而已.
所以必須要另買比較好的單鏡頭(CANON的有些L級的單鏡要二~三萬多)
幫大家照相.(但請練好照像技術) 這個方法很花錢,請三思!

喜歡玩車,不管重機車,汽車,腳踏車,
請改裝得可愛點,擦的雪亮,整理乾淨.出門用它當交通工具.

魔術,笑話可以拉近人的距離,有興趣可以準備幾個.或去買幾個道具帶來

如果愛看書:
找有內涵的書籍大量閱讀.充實新知.或屬靈操練....
在談話場合,找到機會,加入自己專長領域話題.(切忌高談闊論).
或把喜歡的書帶來.

喜歡旅遊:出門帶部電子相框,秀你的照片.

─────────────────────────
發 表 人:望海(jedfrd)
發表時間:2008/01/19 13:02:40

 先看我們對「幽默」下怎樣的註腳,
如果指的是種生活的趣味、相處時自然
愉悅,那麼有的弟兄喜好攝影的可幫姊
妹拍照,有的男子有好廚藝可來宴饗贏
取女士芳心,...
 
而我在口語表達上也不好,一眼就給人
「老實古意」的印象,就會嘗試用文字來表
達,試看能否博得心儀的她有好感。

像上帝給每個人的恩賜不同.我想有很
多種方式,即使在臨場的言語應對上不足
軟弱,但「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
除去。...」只要善用發掘,也都足以表達我們的
愛了。

所以這裡的「不幽默」,應該是指較狹義的,
在短時間內、實際用言語溝通的場合,給人枯燥
乏味的感受,在人群裡不顯眼而失去機會,這裡
用「不受喜歡」來意表。若是這樣,我是較同意
無論是怎樣的人,也都相對會有欣賞他的人,況
且我所求僅只是一位,毋需同受多人歡迎,所以
我對如此的「不受喜歡」是不在意的。

 但我這樣說,並不希望與我這樣「不幽默」
的人就要自以為是,而是單就要追求姊妹這件事來
說的。相反的,開朗、風趣、良好的表達能力才
是健康的,改天你主持活動,主辦聚餐,你很容易
感受到一些言語詼諧,幽默、風趣人格特質的肢體
在團體中是多麼重要,你會對他們活絡聚會場合、
製造歡樂笑語而衷心感謝,幽默人士同樣在運用恩
賜為鹽為光。

所以包括我在內常被認為「老實而不幽默」
的弟兄還是相互勉勵、謙卑求主,雖然困難,還
是該慢慢培養學習起幽默風趣的表達吧,不單是
為婚姻、也為服事與工作上吧!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1/19 17:34:09

嗯~~這個主題真的是越談越有趣,
越來越接近亞當大人提這個問題的目的與核心。

的確,老實不幽默的男生在團體活動裡頭不會是受歡迎的「寵兒」,
但最有可能是「有潛力」、「佃佃吃三碗公」的弟兄。

(弟兄們可能會在心裡頭想著--妳們都嘛這樣說說,
最後還不是都不看我們這些人一眼,盡是和那些''舌燦蓮花''的男生有說有笑的~)

呵~各位神國度的「王子們」~
幽默風趣不是女孩們擇偶的首要,但卻會是調劑生活的好妙方,
也會是讓男孩與女孩之間的「平行線」改變角度的好開始。
當然,改變平行線之間距離的方法不會只有一種。
望海大哥回應的文章中很有智慧的提供了大家不同的看見~

而從討論「如何脫離領好人卡」這個議題的熱烈程度來看,
也不難猜到弟兄們急忙想甩掉手上好人卡的心情。

突破現狀。--到底我的「現狀」是如何?
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到底該如何改變?

阿欽是很棒的喔~
多年前就立志要好好改去自己的「無趣」,成一個有內涵、願意適當敞開與分享的人。
紫瑜的改變更是讓大家有目共睹,從鬱鬱寡歡的「宅男」幻化成家聚裡頭威風凜凜的「值星官」。
尋找也是越來越棒,真實的在操練、改變自己急切的個性。

願意改變的男人是最帥的喔~

生命的果子要結出來,本來就需要經過枝子的修剪、耐心的灌溉施肥以及遇上對的季節。
越是冷冽,結出的果子也越是甜美。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8/01/21 16:31:27

豆子真厲害
居然知道在加入家族之前的紫榆,是個鬱鬱寡歡的人

我找了自己寫於2005年9月26日的文章:
※※※※※※※※※※

為什麼秋天會被稱為思念的季節?
逐漸凋謝的落葉
為何會讓人思想起?

如果無法放手過往的記憶
又如何迎向新生?

也許
秋天後接著的是冬天
才有著那種哀愁感

一切的一切,只有枯萎凋零
逝去的物
逝去的事
逝去的人...

然而,若是這一切
從一開始就不是真正的存在
那麼,現在所還擁抱在懷裡的,僅有的記憶
會是什麼東西?
或著,連記憶也稱不上
只能稱為是無盡的迷惑,迷惘...

然後,就是迎接秋天後的寒冬...

※※※※※※※※※※

現在回首看著過往所寫的

沉盡悲傷的人
眼光永遠停在更悲哀的時刻

有勇氣繼續向前的人
則已經越過了冬天,看到明年花開的春天
甚至是熱情奔放的盛夏了~~

絆腳的石子
懂得不同眼光看待的
小石子可以拿來當防身用彈弓的子彈
大石子則甚至可以拿來當房子的基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