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b. 【精采活動回顧】喜歡等於適合


◎活動名稱:<喜歡等於適合?!>九型人格愛情高手--【我為什麼還單身】系列講座二
◎講 員:蔣叔勳 (中壢喜樂基督教會牧師、九型人格講師)
◎活動時間:96.12.08(星期六) 9:0-17:00
◎活動地點:台中聖教會(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42號‧皇樓喜餅旁)
◎適合對象:未婚基督徒、慕道友
◎報名截止:96.11.30(星期五)晚上十二點整

─────────────────────────
發 表 人:red rose(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7/12/11 00:21:31

在參加活動之前都沒有時間上線做測驗題跟看解釋
一直到參加活動當天才了解整個大概
一開始也真的很難選擇
我想是因為每個選項大概都有一點吧
老師的功力也很厲害
知道大部分的人還是不太了解自己,都選錯
一直玩到最後
我自己歸類為第四型的,但還有猶豫是不是第六型的
今天找時間做了一下測驗
還真的跟老師引導的一樣耶
第四型最高分,再來是第六型

不過老師說第四型的人很容易被人看到
有嗎有嗎??怎麼不覺得勒?

美人魚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7/12/11 01:20:00

哈...哈哈...哈...尷尬笑笑中...
記得我當時也是跑來跑去的
不想被老師唸唸唸,可又不想違背內心的誠實
這就是尋找自己的過程吧
不斷思考與判別,然後確定
真的好好玩啊

至於容不容易被看見啊
也許被看見的不一定是本人,而是他的作品之類的啊
又或者也有人眼睛不好看不見,這也是可能的囉
總之,有沒有被看見不是重點
自己有沒有看懂自己才重要
美人魚我們一起加油嘿~~不要再找對角線的型男啦

─────────────────────────
發 表 人:尋找就尋見 Alex(sandy0941)
發表時間:2007/12/11 22:06:13

【中區室內講座】九型老實說 分享篇

心中心 以情感為取向(情感)

第二型 愛
代表人物: 彩虹.Erica.城市遊俠

第三型 接納
代表人物:

第四型 真實
代表人物:羅傑.小馬(酷~馬兒).Fly.美人魚.Karen.Mandy(北區雅萍)

腦中心 以行動為取向(思想)

第五型 真理
代表人物:紫瑜.jammy.綠巨人

第六型 安全
代表人物 小楓.Sammy.尋找(其實到最後才知道我是這型低)

第七型 快樂
代表人物 子溪.電鍋.橘子.小愛

復中心 以關係為取(意志)

第八型 目標
代表人物:Rebecca

第九型 和平
代表人物:雪人

第一型 次序
代表人物:觀察員.教授

抱歉唷 我是以有出入家族活動跟在板上討論的弟兄姐妹 來寫低
被點到名的弟兄姐妹來分享,趁腦子的記憶還沒忘記之前 上來發表一下

─────────────────────────
發 表 人:Karen(karenpc.tw)
發表時間:2007/12/12 00:19:06

當fly公佈這個主題時,我即被深深的吸引,當下決定參加。
原先做網路問卷時,我是第九型的,副翼第一型。當時就很納悶,Grace也是第九型的,但為何我們姊妹個性差那麼多?
聽過蔣牧師上課後,才知道自己應該是第四型的,所以囉!網路問卷是不準的。
活動當天早上,因我是「抱病」參加的,所以昏昏欲睡,蔣牧師講的「心中心—以情感為取向」、「腦中心—以行動為取向」、「腹中心—以關係為取向」,我完全沒聽進去。只記得蔣牧師說:「怕『撞衫』的就是心中心。」我超討厭『撞衫』的,所以分組時,就迷迷糊糊的跑去心中心了。
下午上課前看了講義,覺得自己又很像腹中心的第一型(對工作的要求很高…..他們自己很負責任,凡事竭力做到最好,也對別人同樣的要求。)但很明顯我應該是心中心的,只是我沒像fly一樣到處「飛」。
當蔣牧師在講解第四型的人格特質時,發現好像就是在講我嘛,於是頻頻點頭。蔣牧師後來說了一句頗令人玩味的話:「第四型的對異性有很大的致命吸引力,第四型的女生很容易被看見,不可能沒有人追,怎麼會來這裡呢?」唉~~~我沒有很容易被看見啦!
蔣牧師又說若要「百年好合」,就選擇隔壁型的;若要「轟轟烈烈」,就選擇對面型的,但往往我們很容易被對面型的人吸引,因為和自己互補。若是雙方都是健康的,即使是對面型的,也可以為生活添加許多樂趣。
參加這次九型人格講座,真的獲易匪淺,除了更了解自己,知道該如何「擴張」自己,使自己更成熟外,也比較了解別人,進而包容別人和自己迥異的特質。
很期待家族再辦二天一夜的「九型人格的續集」。

─────────────────────────
發 表 人:雪人(charmain12003)
發表時間:2007/12/12 06:58:10

尋找,

搞了半天你終於找出自己是哪一型的,
鬆了一口氣了吧?
我看你那天為了無法歸類自己很徬徨呢!

這些很多是天生的人格,
後天的環境還有與神更親近後,
會有很大的不同。
我覺得是哪一型的人都沒關係,
重要的是要有一顆柔軟的心,
願意讓神來朔造成祂悅納的樣式好榮耀神!
你應該不難發現,
會讓你喜歡的人都是有神的愛,
我覺得這比較重要^^

雪人

─────────────────────────
發 表 人:Grace(grace4730)
發表時間:2007/12/12 09:44:05

中區活動「喜歡等於適合?!」 的相簿出爐了
想知道那些人是屬於那一型的嗎?
家族相簿將為你揭曉
http://photo.xuite.net/irene.a314

─────────────────────────
發 表 人:尋找就尋見 Alex(sandy0941)
發表時間:2007/12/12 21:36:24

上九型人格,必須要讓自己把心靜下來
不能隨著感覺走不然會很亂
就像蔣老師說的 "三黨不過半,性格一定亂"
紫瑜跟Fly跟我說的,你就是第六型-安全
講義裡面寫到的我都有,自己把心靜下來
想了一下我就是這樣

尋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