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f. 【編輯選錄】愛對自己、愛對了別人

這篇文章曾由這個月的本月之星──白風姐妹發表於家族討論區,她原來希望這篇文字成為她再本月之星一欄裡的「每月一問」的回應;編輯羅傑心想白風這篇文章正好是這個月的電子報主題,也繞著這個月各區所辦家族活動的主軸呼應,實在應該讓它獨立成篇,推薦給大家再次重溫囉!
作者:白風(florapray)

以下是白風的早餐記實 因忙著些事 中斷了完成

家族的朋友們早安
吃著心愛的培根+拿鐵早餐
手中翻著一本”走出傷痛”的書
我的心真的很痛 心疼 也有些不捨
最近家族一些姊妹跟我分享了她們的心情點滴
在感情路上都吃了苦
讓我”金嗯甘”拉
白風實在幫不到什麼 只能陪她們痛
真的很有限
即便了解她們走過的路 懂她們的心
但仍不能代替她們痛
情字這條路真的不容易走嗎?

這真的是神的心意嗎?
神喜悅我們輕省過日子
如若有空
我們真需好好檢視我們的人際模式
是不是我們在人際界線上要在調整些什麼?
我們在這段過往的感情中學到了什麼呢?
我們是否不知覺地 又找到了相似的特質的交往對象呢?
潛意識中我們是否在重複某些模式呢
為何這些我們不喜歡的事 或人會一直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來干擾我們的情緒呢?

我看到家族這次有54人參加
真的十分高興大家重視了
願你們帶著期待的心 預備了解自己的心
也期待更了解異性心理的心去聽講座
希望你預備調整你的感情觀 婚姻關
願神將上帝的眼光賜給你
可以不再以屬世的方式來跟弟兄或姊妹互動
在整裝待發的起跑點上
你們真的預備好調整自己了嗎

最近我也在走一些路程
我特別遇到一些不尊重女性 措辭不雅
或主導性太強的弟兄就會很感冒
彼此的關係不是平行的
心底開始不舒服 全身毛細孔都在噴張
想生氣的心情不住地在裡面狂哮
我卻忙於服事 只有壓抑 沒時間跟主訴苦
終於有一個颱風天發飆了
跟一位姊妹魯很久 我仍然不舒服
於是我只好乖乖帶到神的面前

我希望自己不要在人的身上貼標籤
因我十分不喜歡 一種被過度期待的角色
這不是我了
我仍然會生氣 我們仍然要生活
我並沒有特別聖潔
我們都逃脫不過人性的軟弱
但我們一倚靠神就得力量 就得醫治

我求問神 為何裡面這麼不舒服
為何無法完全憐憫他的遭遇呢?
神為何丟給我這樣的差事
我怎麼去服事這樣的人..….
有天神光照我
這種被主導的情境 將我帶回了過去掙脫不開的情境
像一場可怕的夢靨
原來我抓住的是”疼痛”的尾巴
(其實只剩下感覺 當時的情境早就不在了)
所以不要太相信感覺 或感動
要多多查驗(以神的話語+心中平安)

我裡面無法接受的是什麼 不是主導性強的人
原來神要我服事這樣的弟兄
是要我在服事中得祝福 神有這麼美好的心意
因為我尋求了才知道
原來我不喜歡弟兄是弱者
我期待未來的他溫和
又期待他堅強

哈哈~~
這裡有個有趣的現象
如同有位已婚姊妹分享
她丈夫的期待是既溫柔如水 又要獨立堅強
呵呵~~
我們姊妹在不知不覺間是否也在重複這樣的模式呢?
那麼此刻 在妳裡面 這個惹妳不開心的人讓妳想起了誰呢?
也許是爸爸 爺爺 哥哥 弟弟 男老師 某個捉弄妳的男同學 或前任先生.男友? 那就是你要學的功課
妳若仍會痛 表示你還有”心” 這次妳抓住了什麼呢?
或者有什麼是妳放不掉的 一直背著它在走妳的感情路 人生路
以致妳無法接受眼前的人兒 或一直在磨合期呢?
妳願意試著倚靠耶穌的愛 交出去呢?

其實沒有什麼不能原諒的
任何再大的問題都會過去
轉眼間 我也獨居4年了
在自己生命的風雨中跌跌爬爬 滿身泥濘
終於再站起來 可以在站立人前
是倚靠神的恩典
在無窮浩瀚的宇宙無敵神面前
我只有屈膝讚嘆 與俯首稱”女”(呵呵~~我是上帝的女兒啊~~~)

所以姊妹們
白風姊姊何等軟弱的生命
從4年前倒塌的城牆中 神一步步細心呵護 小心澆灌
一直成長茁壯到今天 能穩定服事
真是神何等大的工程

你是你 妳是獨一無二的妳
我期待妳做回自己 別因感情失去了自我
但也別因忙著拉近兩人距離 或急於建立關係
而失去了愛的能力
而忘記給神時間 給你自己時間 調整自己的tempo
神說: “與我親近, 我就親近妳.“

唯有主在當中的關係 才能長長久久
不知妳與姊妹或弟兄在一起時都聊些什麼呢?
唯有談論神的恩典 我們的心才會更多感恩與知足

不要浪費時間在哈拉543 真的要多談談神
很多事我們不明白為什麼
神的奧秘萬古以來無法參透 唯有屬靈的人能參透屬靈的事
我也只能說該發生的 神就是允許它發生了

雖白風只服事姊妹
但若當中有剛好符合弟兄的心境
也揀來聽聽 當作參考
唯願妳更認識神 更認識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要與不要
清清楚楚 愛”對”自己 也愛”對”了別人
以神的眼光 看自己
用神愛的原則 愛自己
以上帝的眼光 看對方
也用上帝愛人如己的原則 愛對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