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b. 【精采活動回顧】穿越時空愛上你

三峽之旅小感動
/亞當

這一次的三峽之旅就感覺來說,應該是亞當所知道北區辦得最好的一次;不只是只有活動而已,而是更深內涵的三峽的歷史、文化、人文都在裏面了。而同工為了這一次的整合是開了好幾次的會,也作了一些相當的努力,包括探路、找活動的地點、找用餐的地點、行政的事先工作、報名、都花了相當的心思,在早上的活動輕舞是帶著很好,所以後面的活動也變得很開、很舒服了。

亞當因為中午有事就先離開了,下午又回來三峽。在當中就載著兩個車次的弟兄姐妹回家,亞當也順便問了一下當中參加人的感受,每一個都說非常的值得,也覺得非常的好。這當中的神情愉悅、感動都是洋溢在情緒上了。讓亞當這一個中午沒有參加到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這樣子的氣息。

因為這一次的三峽文化導遊是由三峽的長老專門的導覽,其非常的認真的講解了三個小時。亞當看著其與家族成員的互動,非常的良好。甚至在講解完了還忘了在教會有行程,就跟我們一起去用餐。用完餐之後,還帶我們去鳶山的高頂去看超廣角、超大片的三峽夜景,這當中要爬一段非常難爬的山路,還要帶手電筒照路的,有時候是覺得我們是瘋了這麼晚了還去爬要拉繩索才上得去的路。亞當當中還覺得是否真得要上去看呢,但是因為三峽的長老非常的熱情,也說這絕對是非常的超值,也幾乎拿出他所認為最好的東西出來,講說沒有看到真是超可惜的。亞當一群人就跟著上去了,也真的看到了目前最漂亮的夜景,也証明了長老講的話是真的、爬這一段路是真的值得的。

因為這一次留下來吃飯、看夜景有十個人,也是家族辦活動以來留下來的人數這麼多的,當中還有人是聽完三峽的導覽、還覺得不夠,六點多自己還再去走一下三峽的市集、老街的。這真是難得的…

三峽如果是自己來玩,大概是走馬看花、也無法了解其中的深度、文化、歷史、典故、由來等,而我們的那一位長老就超喜歡講故事,走到哪裏說到哪裏、也把鳶山及鶯歌石的故事講得活靈活現的,包括當時的地理是會吃人的情節都描述出來了,也真讓人訝異的。

亞當自己的感想,每當為了一次的活動從完全不了解,到要了解它、熟悉它、而當中的餐廳、活動景點不知是花了多少的時間在其中,亞當與涓兒也為了要找餐廳、聚集的點也談了好多家,包括其中的一家三輪車也談過了,這裏面也是有許多的故事呢。

話說凡走過就留下痕跡,這當中有參與辦活動的人應該是會覺得累,也花了好多的心思在裏面,甚至有一些的看法不同、做事有一些的出入,為了整合也花了一些的時間,到最後結果出來的時候,亞當也覺得很滿意。這已經是超乎了一般的旅遊所能表現或是展現的效果,更深的文化、人文、活動、人員認識都是在其中了,亞當也覺得也值得作為家族的規範了。

對於常辦活動的亞當與涓兒來說,生命的深度又往擴了一層了。其他不足的地方,就留給其他同工或是感受更深的人來分享吧。

─────────────────────────
Raster的第一次家族活動感想
/紫榆

先說說自己的起始
話說從年初開始接觸家族網頁
卻一直拖到現在十月了,才第一次參加家族的活動
一方面是工作時間的影響
另一方面是...減肥

我的職業是程式設計師,也就是所謂的“工程師”的其中一類
當然的,也染上了工程師常有的“職業病”:

天天和電腦營幕長時間約會
導致現實面的人際關係能力低下
眼睛懼光
缺乏運動容易變胖
...問題真是多...

有些事,是光坐著祈禱,主也不會肯幫你的
所以我就努力跑步、控制熱量
也所以今天才敢出門....
成績:六個月十四公斤
哈哈~有體重這方面困擾的兄弟姐妹們可以找我聊聊唷~

回到主題
我不擅交際、不懂得如何與第一次見面的人應對
可是一眛地關著自己心中的大門的話
主不會幫我,死結永遠解不開
可是主還是一直幫著我,讓我有勇氣踏出這一步

從寫email向Jammy報名收到確認回信開始
心中就很期待著參加這個活動
甚至到了要活動的前一晚,興奮到失眠了...◎_◎
早上六點多就等不下去出門開車
還沒八點就已經到鶯歌火車站了
(感謝主護佑我沒在路上睡著...:P)
還興奮地拿著相機拍著鶯歌火車站

然後等呀等,等到快九點了
怎麼看起來都沒什麼人在集合的樣子...?_?
趕快打手機和亞當確認一下
阿?都忘了火車站還有分前站後站......._\\@<
趕緊繞去前站

幫載了幾位姐妹到公園
ㄜ...途中我的自我介紹還是很糟糕...
不知道姐妹們會不會在心中認為我這人怪怪的...>_<...

停好了車,再趕著到公園的集合處
因為晚到了,這時輕舞居然要我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心中不免慘叫連連
不過我也真的因為用跑的過來,還喘不過氣,就先推託掉了

早上的活動
也許有人會認為分組的效率不佳怎麼的
不過我卻一直在享受每一刻~
不論一起唱聖歌,或著活動,甚至同工們在幫忙安排分組時的等待

這是取自於一本漫畫中的台詞
男主角約會睡過頭遲到了,趕著來找女主角
女主角正在咖啡店裡靜靜地看著書
男主角問女主角,為什麼不打電話叫他或問他
女主角說:
「因為等待的時間也算在約會時間裡呀,那麼當然約會的時間越久越好了」

所以我也享受著這時時刻刻

再說說活動
謝謝輕舞帶著我們活動
回首想想自己,已經有多少年沒這樣地放開自己的拘謹、心胸了
上一次是什麼時後??大概是國小的時後吧...@_@|||
真是感嘆自己一直都活在很制式、機械化的生活

下午的活動
我就跳過不說了
因為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能來說明這樣興奮感動的心情

不過最後我自己發生了自己很“懊惱”的事情
當大家從李梅樹紀念館回來經長福橋時,有兄弟姐妹找到了很有趣的鯊魚玩具
當時我也想去買一兩個要給我姪子姪女玩
可是,“制式”慣的我,仍選擇了跟著帶隊的長老走
一直到最後回到了教會,才跟大家道別急著跑回去
可是回去看時,已經只剩“此地禁止小販行為”之類的告示牌
還有橋上的一座座涼亭內散發著〈閃光〉
下午的小販群都不見了,連廟口那邊也沒有
然後再回教會,其他人也都去吃飯了,更不用說是跟去看夜景了
唉...
從小到大,自己常常發生這種自己“ㄍㄥ”了一下
就錯失機會的事情...

除了一點點自己的問題外
我是真的為參加了這次活動感到很滿足
認識了很多兄弟姐妹
對自己也有了更多認識(問題所在...)
還有許多許多的感動感受


也希望一些可能和我有著同樣的人際關係問題的工程師兄弟們
要鼓起勇氣多多參加家族活動
沒什麼好怕的
因為主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守護著我們呀^_^

─────────────────────────
小雯的第一次家族活動感想
/yuwen_1212

謝謝本次舉辦三峽活動的同工們,你們真的很用心,
不論是早上的唱詩&遊戲,還是下午的老街活動,都讓我難忘;
雖然,我下午才加入(真可惜沒參與早上活動而認識大家),
不過經由下午也認識了一些弟兄姐妹,
當中也感謝輕舞的道路引導而使我到目的(因為我路不熟並且還下錯交流道...幸虧有這位耐心的天使,要不然我可能就放棄囉),

我記得下午活動第一個是在長老教會,
本來我只想要看看大家的活動概況(因為習慣於自我為教會執事一員,故選擇坐在不引人注意之處),
但還是被邀請加入活動中,並且分享,
而在三峽老街當中,我也看到許多優秀的弟兄姐妹彼此分享,
雖然,我也想加入你們當中,認識你們,不過礙於腳起水泡(阿瘦皮鞋真的有待改良空間),不得不提早回家,
聽說後續還有看夜景.........嗚~我都沒辦法跟,有點小惋惜ㄋ....

─────────────────────────
來!穿越時空看看這次三峽家聚活動的照片:

http://photo.xuite.net/irene.a314/1199325
(由涓兒獨家提供上百張照片)



本月活動預告
南區家聚‧11/12 兩性相處

時間:95年11月12日 〈日〉下午兩點半到五點半
地點:嘉義市身心障礙綜合園區再耕園
   嘉義市玉康路160號
費用:180元,含場地、講員費、茶點費。採現場收費,請勿預先匯款

活動流程說明:
2:15~2:30報到發名牌
2:30~2:50敬拜
2:50~3:20破冰
3:20~4:00專題時間
4:00~4:10休息
4:10~5:10<分組討論>
5:10~5:30報告<準備回家>

這次特別邀請嘉義竹崎貴格會尹麗玲傳道來分享兩性相處專題,
特別請尹傳道會後留下,以座談會的方式,跟我們一起討論與分享。

─────────────────────────
中區活動‧后里鐵馬鄉村之旅

【活動時間】95年11月25日(六),09:30~16:30
【活動地點】后里鄉間小路

【活動內容】
10-00歡唱敬拜
10-30鐵馬出發‧鄉間小路快樂遊
12-00熱情鄉下菜‧同樂時間—小小遊戲你我他
14-00鄉間也有芬多精‧木工DIY
16-00鐵馬要回家

【集合地點】后里火車站右方小空地
【集合時間】09-20 ~ 09-55‧10點準時出發,逾時不候

─────────────────────────
以上兩個十一月份的活動都需要事先報名噢!如果,你是因為看到這份電子報而認識這個家族的話,請連上 基督教未婚聯盟 家族網站,加入家族並經家長亞當核可加入之後,在「公佈欄」及「討論區」裡有活動更詳細的介紹,當然,更有要參加活動十分重要的「報名方式」;過程可能需要花點時間,不過卻值得你花時間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