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f. 【每週一問行動】婚前婚後

每週一問行動題002──婚前婚後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9/04/09 22:24:4

鏘!鏘!鏘!每週一問行動題來囉~~~

羅傑要先跟大家抱歉啦,
原本以為今早可以順利寫完並公佈這道行動題的,卻還是到了晚上才有機會。
不囉嗦,來看看這次的行動任務是......

既然已婚人士的經驗和經歷如此寶貴,
對於「婚禮之後」的體驗也必然比起我們這些「未婚人士」來得深刻,
那何不多去問問那些已婚的夫婦們,
對他們來說婚禮之後何者至關重要?何者才是婚前就該認真預備和經營的?

所以這次的每週一問行動任務呢,非常簡單,只有A、B、C三大步驟:
A. 在真實生活中去找一對你認識他們、敬重他們,也覺得他們的婚姻有你想學習效法之處的夫婦;

B. 訪問他們以下問題:
1.你們覺得進入婚姻之後,對你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哪些事物?不管是有形的、或是無形的......
2.如果讓你們再回到婚前,你們會如何為婚後做些學習或準備的行動?

(嗯...羅傑為了照顧廣大一群依舊關心「婚禮」這件事的未婚同胞,就同場加問第3題~~)
3.回想你們結婚時的婚禮,你們覺得當時哪個部分最讓你們感動,你們會鼓勵我未來在我的婚禮上也要十分看重呢?

C. 然後,回到家族討論區,向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你訪問到的這對夫婦,
(不一定要說他們的姓名,只要兩三句話說說你為什麼認識、敬重他們即可)
然後把你訪問到的結果好好地向大家報告訴說一番。


本任務截止時間:四月底。
在四月底之前,每位家族弟兄姐妹都可以自由回應這道行動題,並發文分享;

邀請家族弟兄姐妹來參加這個簡單的每週一問行動題的全民任務噢~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4/21 17:32:1

我也覺得心態調整好即可啊~
也沒有什麼判定的標準來審核誰是不是適合進入婚姻,
就別擔心太多啦~~親愛的美麗鱼。^^

既然提到了每週一問的行動題002,阿豆來拉抬一下。

其實羅傑提出這個行動題,是要讓我們去找出身邊婚姻美滿的基督徒夫婦,
認識一下他們、和他們小小聊一下,見證一下他們的愛情所結的果子。
目的很簡單,其實就是讓我們多想想婚姻的好處和相處之道。

我們這個社會,總是聽到人說外遇、劈腿、婚姻出狀況,
甚至有人因為常常聽到負面的見證,所以對婚姻和愛情很沒有安全感。
日子久了,還會誤以為婚姻就只剩下忍耐和委屈,
那樣的生活,難怪會讓人望之怯步。

所以,去挖掘一下自己身邊不錯的例子、進一步去和這些人分享一下,
我想,是會鼓勵我們的心的。

既然是這樣,不要忘了來參與這樣的行動題喔~~
好男、好女們!起來動一動吧!
如果找到人聊了,也不要忘了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喔!^^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4/30 17:41:2

SUN也來拉抬一下這值得深思的行動題
在最近的聊天當中
我爸主動跟SUN分享到了這話題

他從男性的角度說:
結婚前的男女就像天平的蹺蹺板一樣
男女彼此相互衡量,進入交往後亦是如此

婚後為成秤
(如圖:http://hometown.hces.tc.edu.tw/cultural/business/bu02.htm)
秤錘表家庭
若男人以家庭為重,像你爸一樣
他會為了保護老婆、保護孩子
克制自己不去做傷害家人的事(指外遇也指男人對性慾的本性)
另一頭會朝上往對的方向走;
反之不以家為重則朝不對的地方行

爸還說:
坦白講,我真的很討厭每次慶生的儀式
平時就在為你們禱告,就不需要刻意將它儀式化
為壽星祝福禱告也是很忍耐勉強自己去做
但我卻知道這禱告是大有功效的
每當晚上躺在床上閉著眼睛回憶慶生的事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甜在心底
世上沒有一種糖甜過這種甜
是很甜、很甜、很甜的感覺,很滿足。

-----------------------------

SUN那天晚上聽了爸爸好一番勸慰
與他真誠愛妻愛孩子的話
我只能說:「上帝真的很愛我,給我一個愛家的爸爸」
儘管很多時候他不知如何表達自己對家人的愛
這天我真實的明白媽媽從前所說的:「你爸是個愛家的爸爸」

爸爸那晚也說了另一段難忘的話:
「做父母的對兒女的關心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那就是『無限』。」
我想,有一天我也能體會他這話的感受。


箴1:8-9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或譯:指教);
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你項上的金鍊。 」

─────────────────────────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9/05/04 22:57:0

羅傑終於可以自己來回這道行動題了,
因為我訪問的這對夫婦比較晚回覆我,
所以拖過了四月底的答題期限,
但我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他們寶貴的婚姻經驗談。

這是一對在我們教會事奉多年的夫婦,自幼都在教會裡長大,
弟兄目前在羅傑的教會裡擔任長老,
姐妹則是家庭主婦、教會執事,而且過去長期委身在兒童主日學、彩虹媽媽的事奉中;
最叫我敬佩的,是他們倆對人的態度永遠都十分謙恭溫和。

以下就是他們對這三道訪問題的回應:

1.你們覺得進入婚姻之後,對你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哪些事物?(不管是有形的、或是無形的......)
ANS:
1)尊重對方家庭
2)願為對方多作家事,不抱怨
3)願常清楚溫柔表達心中真實感受
4)學習站在對方思考
5)常常讚美對方優點(沒有也要找出來),肯定對方

2.如果讓你們再回到婚前,你們會如何為婚後做些學習或準備的行動?
ANS:
1)學習自我情緒管理
2)(未來)對孩子教育重點分享
3)對金錢使用價值觀
4)教會婚姻輔導課程

3.回首你們結婚當時的婚禮,你們覺得當時哪個部分最讓你們感動,你們會鼓勵未來在我的婚禮上也要十分看重的?
ANS:
1.家族之參與及獻詩(因為姐妹的家族是基督徒,他們家族在婚禮上一起獻唱詩歌)
2.在 神前的立約
3.男女2人共同獻詩(這一點是參考他人婚禮)

目前,羅傑教會的這對夫婦已經有三個孩子,而芳齡42歲的姐妹正在懷他們的第四胎.....這更叫羅傑十分咋舌、配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