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b. 【每週一問051】婚禮之後,對你來說什麼最重要?

每週一問051--婚禮之後,對你來說什麼最重要?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9/03/30 20:58:2

今年三月,不單單是個春暖花開的月份,
家族連著兩場婚禮喜事,也讓家族弟兄姐妹的交談之間洋溢著幸福的味道。
如果再加上美人魚上週問的每週一問:你想要什麼樣子的婚禮?
家族簡直可以說就是被「婚禮」淹沒了,哈哈!

所以呢,羅傑想來個打鐵趁熱,繼續問問和婚禮有關的話題。
先來看看下面這張「婚禮前後」的時間軸圖......

  未   婚   已
  婚   禮   婚
──────+──────>

婚禮之前,叫做未婚;婚禮之後,叫做已婚。
「喂~羅傑!你這不是在廢話嗎?」

等等嘛,別急噢。大家是否注意到......
「婚禮」只是時間軸上的一個「點」而已,
未婚和已婚的時間其實才占我們生命中的幾乎全部時間。
既然,在這個家族的大部分弟兄姐妹們
都希望、期待、或者努力想從未婚進入已婚,
那麼如何在婚禮之前的「未婚時代」,就先多多地認知與認識「已婚時代」重要的事情,
然後針對這些重點多做些準備、多學習些知識或技巧,
好能在婚禮後過得更開心、更幸福、更能滿足配偶的需要,是不是就顯得蠻重要的呢?

所以這次的每週一問要問的是:

1. 就你目前的所知、所想、所是,
你覺得進入婚姻之後,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是哪些事物?
不管是有形的、或是無形的,都可以說說哦。

2. 你對這些進入婚姻後的重要事物,
有必要做些什麼學習或準備的行動呢?
不管是你已經、或正在,或是現在才發覺需要去學習、準備的,
也都可以和大家分享分享囉!

哦~除此之外,
羅傑還為大家預備了和這次每週一問有關的「行動題」
晚點再公佈囉,請先就這一題回答唄!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4/02 13:48:0

對於看見這題目的你,不知第一個念頭會是什麼?

甲:「沒想過,不知道!」

乙:「我的右先生/小姐,在這期待與你相會之前的控檔,我得認真想想。」

現實一點--
丙:「第一,錢。第二,賺錢。第三,兩人一起賺大錢。
別太天真浪漫,等你真的結婚後就會知道有錢實在太重要了!」

屬靈一點--
丁:「婚前,彼此真誠相愛的心連結在主裡。
婚後,夫妻在主裡願意學習用上帝的愛彼此相愛。
有上帝與愛最重要!」

放開一點--
戊:「別這麼嚴肅嘛~開心就好啦!
聖經傳9:9不是說"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
因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
活得快樂最重要!」

還是.............
己:「連個對象都沒,說這個似乎遙遠了一點...-_-////」

其實這個題目正點出了一個較遠的目標,
有了目標,未婚的自己就有了清楚前進的方向。
若有弟兄清楚自己婚姻有規劃與目標,
對於較多的姊妹來說,
這也是考慮對象的重要因素之一呢!
因為她們知道「丈夫是妻子的頭」啊!

若以前沒想過,現在可以好好思考
相信因著分享,也會吸引與自己有著共同目標的異性靠近喔!
↑↑↑↑↑↑↑↑↑↑↑↑↑↑↑↑↑↑↑↑↑↑↑↑↑↑↑
(嘿嘿嘿...這就是「每週一問」目的之一)

「婚禮之後,對你來說什麼最重要?」
邀請你也來說說吧!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4/02 18:31:0

對SUN來說,有一個算是基本元素──
「對婚姻的忠誠」

有些企業裡有一條類似這樣的規定
當職員有婚外情時,必須開除。

儘管該職員業績如何、能力如何...等,
更重要的是一個職員的「品格」,
因他們相信,
一個懂得珍惜配偶忠於婚姻的職員,
為了家人會更努力並投入自己的工作,延伸忠於企業
對企業來說這才是長遠正向的力量。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9/04/03 09:53:1

沒錯沒錯,對婚姻的忠誠很重要
只可惜現在的人對這種觀念已經失去了
這也是大大得罪神的地方

每天都聽到某某人有外遇了,老婆吵到辦公室來
又聽到某某跟某某有曖昧關係,兩人都各自有家室
這些人真實地就在我的週遭
並不是影劇圈的人

真的覺得很悲哀阿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4/03 18:21:2

哇~「對婚姻的忠誠很重要」目前兩票了!
當SUN越長大聽到越多家庭來自於配偶不忠誠
也親眼看到一些兒女長大後
分享自己不敢尋找伴侶甚至對婚姻充滿恐懼
原來
父母的行為會真實與直接的影響孩子
甚至遠超過自己所想像的大。

箴5:15-17
「你要喝自己池中的水,飲自己井裡的活水。
你的泉源豈可漲溢在外﹖你的河水豈可流在街上﹖
惟獨歸你一人,不可與外人同用 。」
聖經所說的,有許多人不懂也不明白
但那單純相信,並去遵守的人就是有福的囉!

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人認同
「對婚姻的忠誠很重要」這一點?
還是覺得還有其他也是很重要的呢?

─────────────────────────
發 表 人:笨笨(u9025387_04)
發表時間:2009/04/04 22:19:4

我覺得…對生活的態度很重要,
如夫妻其中一人,認為生活重於工作,
而另一人工作重於生活,那麼所要走的
方向就不一樣,產生的磨擦也愈來愈大,
兩個人都沒有錯,只是方向不同=>造成
不愉快,而磨損婚姻的品質。

所以,下一次,進入交往關係前,我會
好好思考,兩個人對生活的看法,所要
前往的地方,是否一致。

ps…可以請已婚的家族"族對?
"(是這樣稱呼嗎?呵)
也來說說自己的看法吧,
讓所有還在準備中的弟兄姐妹更知道在進入交往關係或婚姻關係前
該注意或準備些什麼吧,謝謝大家^%^

─────────────────────────
發 表 人:宗宗(aw065596559)
發表時間:2009/04/04 23:30:0

在感情中何謂忠誠.是意識形態思考.還是現實條件考量.維護私人利益?

剛開始是有一點浪漫.有一點不切實際.<愛到咖參細>.到了下一個階段.

是要共同面對現實生活挑戰.要為後代子女做準備.還要面對家族不同意見.

生活習慣價值觀所帶來的磨擦.這些都必須要很認真的去經營.不管是對家族金額的幫助或者是家族親情感情的牽絆.夫妻之間要不要為這些事爭吵?這些都是問題.溝通再溝通.外人是無法理解的.

有些事是有原因而成為一個問題.造成原因結果一直再重複循環.不管是想法也好.不管是觀念習慣也好.在交往時都要看得很清楚雙方.偏偏在愛情國度裡.就有姐妹吸引奇怪的男人.

甚麼精神異常.自以為是.更糟的碰到有老婆.碰到年趨60弟兄.看來常受騙.外面的敵人不可怕.最大最可怕的敵人卻是自己.如果妳能借由經文看清這個道理.改變妳自己改變自己的命運.那麼幸福就在妳眼前.不是以忠誠2字就能帶給妳好運好姻緣.它有前思因後思果.好姻緣絕對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是要經過一關一關的考驗.要用心的經營.

婚姻是人生大事.要看清楚也要想清楚更要細心的經營.不要都倚靠禱告而要很實際很務實很清楚分析.才能真正得到妳想要的願望.

祝福各位弟兄姐妹.都能找到心怡的對象.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4/06 10:12:0

覺得這個問題倒是蠻有意思的
老實說剛看到題目時,也讓我陷入了好一段的思考
是阿!結婚後都還沒想過什麼是最重要的
因為婚姻裡面有太多元素了,好像沒辦法偏廢哪個

其他弟兄姊妹談的忠誠當然很重要
不過通常結婚典禮的那一剎那,就已經互相立下誓言
要彼此忠誠,一生一世相守相愛
這已經是進入婚姻前立訂的
忠誠是不用提了,忠誠是婚姻中最基本的承諾
在這個前提之下,才願意立約進入婚姻的

然而這個最基本的忠誠為何到了婚後
很多人會變了調,本來願意守的卻不願意守了
問題到底出在哪裏ㄋ?
婚姻本來有忠誠的,幾年後就有人要放棄了
到底是什麼侵蝕掉了我們對婚姻的忠誠
除了忠誠以外,是不是漏掉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讓我們沒辦法享受在這個忠誠裏
而想要往外發展尋求自己所響往的愛情

在我週遭裏,有很多人是願意對婚姻忠誠的
尤其是基督徒,這是神的子民很基本的道德界線
可是有些人卻很痛苦的守著,又不能離婚
有的就把婚姻擺爛,要痛苦大家一起痛苦
有的太痛苦了,道理不守了,那就下地獄吧
好一點的
就流淚痛苦禱告好幾年,等到彼此都想通
日子好過時已經準備日落西山,帶著一抹微笑進入棺材了

所以我在想,怎麼樣能夠讓我們快樂的守住對婚姻的忠誠
讓我們享受在忠誠裏,而不是折磨在忠誠裏
什麼是除了忠誠以外,婚姻最重要的元素
我想了一陣子,我覺得以下的態度是最重要的
【互相合作、持續改善】

這感覺很熟悉,很像企業的做法
呵呵…沒辦法在公司打滾久了,很自然的會想到公司的做法
這個社會裡面,常常能保持競爭力,長治久安的團體,就是企業了
所以很多東西,我們都可以拿來學法當中的精神

婚姻也是一個團體,是一個以忠誠為前提
彼此合作往前走,共同走過人生路程的團體
所以在婚姻裡頭的兩個人,必須有彼此合作的共識才能走的愉快
而爲了彼此合作愉快,必須透過很多的溝通,持續的改善
這個合作才能夠有成效,成長在合作裏,共同享受合作的結果

人家說:「夫妻同心,其力斷金」

聖經說:
傳道書 4: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傳道書 4:12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在在說明,同心合作對婚姻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只是怎麼合作呢?那就必須靠著不斷溝通,持續的改善自己,還有彼此的相處與分工模式
只要能夠秉持著持續改善的精神,讓婚姻互動的模式愈來愈好
讓無論是經濟環境,心靈成長因著兩人的同心不斷的改善著,這樣的婚姻模式就是很棒的模式了

也有人說,很多夫妻也是前面同甘共苦了老半天,
最後日子好過了,老公也在外面有了女人,不是白搭

所以我說,除了合作以外,必須有持續改善的態度
持續改善是一生的課題,沒有停的時候
改善什麼呢?
改善的議題太多,不是只有改善家庭的經濟生活
很多人只有看到改善經濟生活,一但經濟生活改善了
夫妻之間好像也沒有其他可談的了
其實除了經濟生活要改善外,還要不斷改善
溝通模式、人生態度、處事方法….等等
發現有問題時,要立即溝通,立即想辦法改善
擺爛不會讓問題不見,而是會擴大

很多人以為進入婚姻後,娶到心目中的新娘,嫁到響往已久的白馬王子
結婚後死性不改,還用著單身時的那一套
遇到問題老是說:「我就是這樣阿!」
以不變應萬變的態度想要過婚姻一輩子,那真是太緣木求魚了

最常見到的是,結婚後,弟兄開始回頭打電動,沉迷電玩,不追求信仰
姊妹依然想過小公主被寵愛的生活,不想合作負擔家計,不如意就生氣
結果兩人結婚後反而走向不同方向的水平線,沒辦法同心,也沒辦法改善了
之後生活不理想,開始互相怨對方
他們會願意守在婚姻的忠誠裏,卻不願意彼此合作,持續改善在婚姻的忠誠裏
忠誠的誓言對婚姻來說只是更刺心了

所以我覺得婚禮後最重要的是【彼此合作、持續改善】,態度對了,很多事情就會做對,很多事情作對了,不幸福都難啊

─────────────────────────
發 表 人:Goodman(bejoebid)
發表時間:2009/04/06 13:45:4

我想補充一個想法,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提到忠誠我就想到十誡中的姦淫
大家都知道,姦淫有很多層面
最廣義的姦淫就是不忠心
而要達到忠心,建立深厚緊密的連結是很重要的
在婚姻中的淫亂罪應該定義成沒有把自己交託給對方,使得雙方無法建立深厚的關係,無法互相依賴

我想,這可能是一輩子的功課
十誡每一條要做起來都很難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9/04/06 16:17:1

也來說說亞當的看法好了
結婚之後就是合作,一同打造一個幸福的家
也要部份的捨己,無法事事以自己為核心
而是以這一個家,兩個人最佳的做事模式就對了

如果兩個人合作的話,就會存錢快兩倍
吃東西叫東西可以叫多一點的小菜,多享受一些

兩個人賺錢比一個人快,東西也可以共享
應該是變幸福才對

但是如果有人自私一點,要自己為核心
那麼就會出事,把快樂建築在另一人的身上
就會開始出事,花錢快兩倍
出事多好幾倍

故事其實都是很簡單的啦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4/06 17:56:2

婚姻,理性很重要、溝通也很重要
缺了理性也很難彼此溝通
好好面對問題呢!
到底還有什麼更重要的呢?

笨笨說到「族對」,
SUN也覺得這題也挺適合「族對」一起分享,
因這將會是他們下一個階段會遇上的課題。
而身為「族對」的兄弟姊妹,
不知是不是跟SUN一樣也很期待「已婚族對」的分享?
因他們已經在婚姻的階段當中啦!

咱們未盟族對之一的Goodman提及
「最廣義的姦淫就是不忠心」
太5:28 耶穌說: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
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哇~~以耶穌的超高道德標準來說,守十誡可不是件易事
就連合神心意的大衛王也不是夫妻失和為主因而犯姦淫
感謝主,當我們認罪時,神就赦免

走在婚姻裡的涓兒經驗談
【互相合作、持續改善】
不是折磨在忠誠裏,而是享受在忠誠裏;
相信上帝在聖經中給我們在婚姻中的真理
也不是要我們折磨在經文裡,
而是要給我們更多的自由。
就像玩棒球有棒球的規則,
球員共同遵守在這規則中,
就可以有更多自由互相合作、盡情發揮每個不同角色的實力了!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9/04/06 20:01:2

亞當說的很讓我贊同呢
這短短幾個字,其實並不容易、是有大智慧在裡面的
夫妻真的是互惠的合作團體
雖然我才結婚沒多久,但卻也在體會和學習中

上禮拜,我和奶油跟另一對夫妻友人一起看房子
看完兩間後,四個人一起吃飯
那對夫妻的丈夫很快就發表他的意見
丈夫說:我喜歡前面那一間,他的裝潢很高級也很完整,咖啡色調我喜歡
妻子說:我不喜歡那一間,要比的話,後面那一間好多了,有延伸感、空間感,前面那一間的木頭也不好,是假木,我喜歡真木頭

這樣的對話很快就有問題
因為丈夫聽見了:1.妳不認同我 2.被攻擊-->妳認為我喜歡的沒有品味(不是真木頭)3.妳不在意我的感覺

這些當然不是丈夫腦子裡的分析,而是我和奶油的
不論是非對錯,我們把這些通稱為『沒有被愛的感受』
我們察覺這樣的對話有問題
果然丈夫很快就回應了,而且針對自己被攻擊的地方反擊了妻子
妻子也開始針對丈夫的內容極盡所能的想解釋、並捍衛自己的立場
然後,不管他們的態度如何儘可能的想要保持冷靜和平
但事實上,他們都進入一種對立的狀態,進入無法合作的個體

幸好丈夫的結論是:只要兩個人有一個不喜歡,這間就不能要

我和奶油討論這樣的模式
覺得,他們的大方向大原則沒問題
處裡的過程可以讓自己更舒服、更愉快幸福

比如丈夫第一時間發表的意見,太太其實不必急著回應自己的看法
『以對方的感受為重,聆聽對方的心意』相信大家都同意那是愛的表現
但要怎麼表現呢?
太太如果能在先生說完後,針對他的感受,理解他"視覺上感覺很舒服、是一間看起來有氣質的房子"
針對這一點來回應他,賞識他
先生就很能被滿足了

事實上,如果要先生立刻做決定就買那一間,他也不要的
而且,他也認同太太說的,窗戶陽台空間都沒了,假木頭的感覺其實也不夠好
但是他們的對話模式,很容易讓彼此常常覺得--為什麼我們都不同心?為什麼我們這麼沒默契?為什麼我們老是立場不同?

這樣很容易引起"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感覺
夫妻之間慢慢就會漸行漸遠,這些都是小事開始、而且是小事累積起來的
製造兩人不斷的、許許多多共同立場的感覺
是要兩個人一起努力的
彼此維護對方的立場,看重對方的需要
說了容易,因為我們期待遇見這樣的伴侶,也認同這樣才是優質感情
卻比較少去想,我是否也是這樣的人呢?

所以,亞當說的話實在非常生活化、非常實用
但讀者輕輕鬆鬆讀過去,沒把它拿來想一想、遇到時拿出來用一用
很多對我們有幫助的話語就如風飛去了

人家活出了深度,自己卻一直在嚐苦頭,覺得人生怎麼老是不如意
我總覺得啊~~降子很可惜呢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9/04/07 00:00:4

亞當跟FLY都點出了重點─捨己與同理。
這點大家都知道,最常常最難做到。

其實什麼事情都可以是小事,但也都可以是大事。
當我們的眼光放在我們一定要得到什麼、一定不能失去什麼的時候,我們就沒辦法享受剩下那很大一半,美好的關係和互動。

常常我們也很想要的,是面子。

因為面子很重要,關乎我這個人的骨氣。看到有些家族的人的發言,你知道他一直在維護的是自己的面子。

但常常打動人的,是忍讓與包容。
誰想跟一個一直跟自己爭辯的人在一起呢?
誰不想要一個虛懷若谷的另一方?

而這,就得捨己。捨要自己想要的,捨下面子,捨下尊嚴,因為放下這些,才能享受其他的美好。才能體會愛的真諦。

就像FLY婚禮的標題 ─ 愛是忘記受傷的回憶。

─────────────────────────
發 表 人:Goodman(bejoebid)
發表時間:2009/04/07 02:07:5

我想補充一下前面用律法的角度來解釋淫亂與愛
而現在我想要用愛的角度來補充一點
律法在黑暗中給了我們明確的目標,而愛卻在這過程中慢慢的成熟

聽到橘子跟我分享FLY婚禮狀況時,我蠻認同愛是忘記受傷的回憶這一點
忘記,是因為傷口已經昇華成愛的印記

我最近的感動是愛是慢慢被建立的,而愛的基礎是建立在互相依賴與信任的基礎上,這三者是相同重要的。
ex1.
夫妻生活在一起,互相依賴的關係越來越重,愛的建造也會更加穩固,當互相依賴的關係被破壞時(ex.麵包短缺時),愛情也面臨同樣的挑戰。
但是這樣的關係也很脆弱,因為依賴和信任是可以選擇中止的。
ex2.
當一方不信任另一方時,愛的基礎就被破壞而導致婚姻關係的破壞時得無法再互相依賴。

在律法上,我們被要求不要破壞這樣的關係,在實際的生活上,
這樣的關係是慢慢活出來的,
就像得勝的生活是自然而然活出來。

夫妻間的關係跟人和上帝的關係很像
我們愛上帝,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而夫妻之間的愛也很像這樣
我愛妻子,因為妻子先愛我

(或許有人會想到這樣講下去可能會有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但是實際上並不會有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因為當兩個人互相吸引時,對方就先愛你了,而且是同時發生)

因著對方先愛過我,所以再下一次吵架時,
包容、捨己,就因著想到曾經被愛過而自然的活出來
所以在我看,吵架是好的,因為每吵一次,你就原諒或者被原諒一次,自然而然信心就越來越大了!

然而在吵架的當中是辛苦的,
因為你單方面的相信對方會原諒你,或者對方會接受你的原諒
這時你的信心、愛的能量、依賴的關係同時在受到磨練
在這樣的磨練中
我們要學習努力維持這三種關係,我們的心要迴轉像小孩,要單純的相信,千萬不可以讓信心、愛、依賴給破壞掉,就像在曠野中也要相信美好的應許。
換句話說,不要讓冷戰發生!儘管對方傷害了你什麼,你還是要維持一個可以讓對方依賴的關係,讓對方感受到你還愛她!讓對方感受到你對他的信心沒有減少!
因為只要撐過去了,這些痛苦就會變成穩固的基石
這是要用一生來經歷的
我想這就是婚禮後最重要的吧!

很遺憾的! 在信仰的道路上
我發現超難
因為主耶穌先愛我,但是我好像沒愛過牠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4/08 18:39:4

嗯~~(認真思考)婚姻中很重要的是什麼呢?

在大家熱絡分享中
看見從企業的角度、
聖經律法的角度、
愛的角度、捨己的角度
相信還有許多不同的角度等待著大家的分享,
讓更多人發覺它的重要性。

從不同角度,可以看到婚姻中不同核心
而從這重要的核心切入
每週一問051之Q2.的問題來囉!
2.「你對這些進入婚姻後的重要事物,
有必要做些什麼學習或準備的行動呢?」

也許是你早已預備中,
不消極等待總有被她/他發現的一天,
而是積極地成為對方的右先生/小姐,
也就是讓自己成為那「準備好的人」→Right!
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準備了什麼?
並在這過程中得到什麼收穫?
感受到什麼甘苦,我們可以一起學習的?

或你現在才發覺有些需要去學習、準備的,
也都可以和大家分享分享
自己想準備什麼?往哪個方向前進婚姻?

也許有的不曾覺察自己要學習、準備什麼,
因這問題自己不曾想過,
那參與在這次的每週一問更是少不了你的參與喔!
可能你的答案就在大家的分享中被自己發現呢!

哦~除上面之外,
聽說,羅傑可準備了「行動題」,
到底是什麼有趣的題目如此神秘啊?
(羅傑:「嘿嘿嘿嘿....」)

─────────────────────────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9/04/08 23:32:2

哇!剛從韓國回來的羅傑,
看到這次的每週一問引出了許多有深度的回應
真要拍手鼓掌叫好,因為亞當、涓兒、還有fly這些「已婚人士」的分享
真實地點出了婚禮之後,他們用婚姻的經歷經驗出最重要的事。

當然一些未婚弟兄姐妹的分享也很寶貴
因為思想這樣的事,可以幫助我們不失焦
而把眼光放在更重要、更長遠的事情上

另外,也要大力謝謝 SUN 在羅傑、豆子都不在台灣的這幾天
自動跳出來做了每週一問的「代班主持人」
妳分析和整裡的工夫,真是沒人比得上啊~~ ^^

至於每週一問這週這道「行動題」嘛......
請容羅傑明天早上再宣布,
不過請放心,這道行動題是一題全民回答題
進入門檻很低、人人都可輕鬆參加
但又會讓你很有收穫.....

....嘿嘿嘿嘿!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4/09 18:56:5

多謝羅傑的稱讚啦!呵~
SUN發覺自己挺喜歡來逛家族,
看看大家的分享、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
感謝主,有這個有趣的平台
對我來說是個紓解壓力的好地方呢!
你們回來就將主持接力的棒子交回囉!

>※ 引述<羅傑(shenn2010)>之銘言:
>...真要拍手鼓掌叫好,因為亞當、涓兒、還有fly這些「已婚人士」的分享真實地點出了婚禮之後,他們用婚姻的經歷經驗出最重要的事。...
↑對啊!
在未盟中有了已婚的長輩親身經歷的分享,
對我們這群未婚者來說可是寶啊!

------------------------
言歸正傳,
Q2.「你對這些進入婚姻後的重要事物,
有必要做些什麼學習或準備的行動呢?」

對於婚姻中重要的事,
扣除基礎條件:神的愛+忠誠
SUN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幸福的感覺」

有很多事情可以傳出「幸福的感覺」,
其中一項就是在家吃飯,
SUN喜歡吃家裡煮的飯,遠比外頭上等料理更美味
烹飪以前對我來說只是為了糊口的麻煩差事,
直到姊出嫁後家中人丁變少
漸漸發覺家人能圍在一起吃飯是件很值得珍惜的事
看著媽媽多年來不厭其煩地為家人烹煮
就是一份深深對家人的愛
所以期待自己的婚姻中
也能保有這份幸福綿延下去。

SUN便開始珍惜與媽媽一起煮飯的時刻
邊聊發生的瑣事邊學煮飯很幸福,
不在乎料理跟昨天一樣、
不在乎「出垂」烤焦、
不在乎要努力突破摸生肉的恐懼
(心中吶喊:啊~殺很大!我殺~~)

***與家人在一起吃愛心料理就是件幸福的事****

那你呢?

─────────────────────────
發 表 人:灰馬爺爺(shlinwu1972)
發表時間:2009/04/10 00:53:0

sun說的幸福的感覺正是我想分享的
我覺得婚禮之後最重要的彼此照顧的感覺
如果彼此不互相照顧
就算有錢也無法維持婚姻
被照顧的感覺一旦不見
婚姻就沒有幸福
老公認真工作照顧一家大小
假日帶全家去郊外走走
錢雖賺不多但也沒負債
這樣的日子也會幸福
老婆溫柔的照顧全家人的生活起居
老公很粗心偶爾惹老婆不高興
但女人溫柔的心不變
男人保護女人的心也不變
意見的不同都能在同理心中化解
在婚姻裡想照顧好對方
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講話別說太快,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說錯話要對不起,對不起要真心
第二件要習慣對方還暫時改變不了的生活習慣
第三件要常常想起結婚前的你是怎麼照顧人家的
別結了婚就忘記
有沒有被照顧是一種感覺
不是你講大道理就能說服對方承認有被照顧
感覺不對的時候什麼都不用談
想要結婚也是要有感覺
婚後還是要有感覺
如果你老是被拒絕
老是還沒談幾句話就出局
原因一定是感覺出問題
千萬別教育對方該怎麼樣又怎麼樣
應該好好學習如何照顧對方的需要
而不是用說服的
口才不好就靠誠懇
錢賺不多就靠學習認真的態度
要和父母同住就靠協調能力讓對方能信任你
有了好感覺才有後續的好溝通呀!!
想要有好感覺就要常禱告
有人為你禱告的感覺是不是很好呢?
那也是被上帝照顧的感覺
有主賜的平安一定會幸福

─────────────────────────
發 表 人:灰馬爺爺(shlinwu1972)
發表時間:2009/04/10 01:26:0

宗宗說的是很真實的想法
我沒結婚前也是這個想法
這個過程很多人都曾經過
可是後來我發現很多環境因素是會改變的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如果禱告都是要上帝聽我們的
而不是我們去聽上帝的話
這樣光靠禱告還真是不行
不過只要真的常和上帝說話
最後還是會回到正確的路上
聽上帝的話多一點就快點上高速公路
自己亂走一通就迷路久一點
我未婚前設定另一半要和我一起顧店
結果老是追求一些精明能幹型的
跟本不適合自己
弄的很辛苦也沒結果
第一眼看到我可愛的老婆千尋
感覺真奇妙
但一聊天之後我就判自己出局
因為跟我設定的目標不一樣
就這樣繞了很大圈
上帝的話我終於聽進去了
我就結婚了
很神奇吧!
重點是我老婆現在很想做生意
反而是我有些遲疑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