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d. 【每週一問053】什麼樣的對象讓你/妳一次判出局?

每週一問053--什麼樣的對象讓你/妳一次判出局?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4/20 23:16:4

這禮拜輪到阿豆來問每週一問囉~

記得有一次阿豆看電視上的兩性節目時,節目中討論一個話題,
說到:「什麼樣的約會對象讓你一次喊『out!!』?」。
節目中的每個人都分享了他們曾經遇過、或者是害怕遇到的約會對象。

所以,這禮拜我們也來聊聊這個話題,
不僅是分享,也來看看什麼樣的特質男女會讓人退避三舍。

我們就是單純分享、說說自己的看法,
是不是自己曾經有過交往或是約會的對象,表現讓你超害怕或是印象深刻,
或者是身邊朋友的經驗也可以分享喔~~

記得!千萬不要做人身攻擊、也不要以取笑的態度看待別人的問題喔~~
謝謝啦~~ ^^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4/20 23:35:3

回想那天看的節目內容,有些人的故事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有一個女生說,她有一回和一位男性友人一同用餐。
用餐完畢後一起在路邊的飲料店買飲料。
女生點完後,就問男生說:「多少錢?」。
男生就回答:「12塊~」
這時女生就很賣力的在零錢包裏掏來~掏去的,
好不容易拿出一個十元硬幣和兩個一元硬幣。
結果,就在遞錢的時候,一不小心,有一個一元硬幣「逃走」,
掉到路邊水溝蓋的縫縫裏。
那個女生因為指甲有做水晶指甲,很難從縫縫掏出錢幣~~
結果!又一個不小心的讓那個一元硬幣掉入水溝中了...

沮喪的女孩蹲在水溝旁,無助的抬起頭來看著這位「無動於衷」的男性友人,並說:
「怎麼辦,那個一元掉到水溝裏了~~(嗚)」。
結果這個男生回她說:「那妳再給我一元。」。

哇~~好驚人的堅持喔!
我猜這個男生是貧窮貴公子!
可是,貧窮貴公子應該會幫忙努力的揀回那一塊錢吧~~
(我的媽媽咪呀~)

像這樣的男生,我應該也會印象深刻吧!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4/21 17:31:3

「什麼樣的對象讓你/妳一次判出局?」

這個問題正說了一個關鍵──
「第一印象」

什麼樣的第一印象會讓人想繼續跟自己進一步做朋友?
什麼樣的第一印象則讓人為之卻步?
能夠給異性好的第一印象,就帶出好的第一步。

一個要面對的實況,
「第一印象」中人難免都會先以外貌來衡量。
在生理的特質下,男性以外貌衡量異性的條件占比高於女性。

另一個要知道的實況,
人與人多次的相處下來,會改變一開始的「第一印象」,
有很好的第一印象,不代表在對方眼中長保完美無暇;
對方第一印象不佳,有時候相處下來才真知道他的好。

關於「印象」更有趣的在於下面,
1. 對於先前印象好的對象→事後相處印象持續不錯
2. 對於先前印象差的對象→經事後相處而改觀
後者給人最終好的印象更勝前者的狀況喔!
所以就算沒有好印象不代表自己永遠沒機會,
而自己可以也試著多給別人相處的機會,
他/她也許不是自己期待的類型,
或許卻是最適合自己的伴侶喔!
SUN的大姊就是給姊夫很多機會,
姊夫對我姊的包容與關照我家人可是比大拇指呢!

每當參加未盟聯誼結束後,
想想自己給了參與的朋友什麼樣的第一印象?
健談、靦腆、樂觀、幽默、風趣、自在、悶燒、羞卻、安靜、有主見…等
還是弟兄加入對方msn後勇敢地說:「Hi!我是○○,還記得我嗎?」
而姊妹卻老實回應:「不好意思,你是…?」
「啊~殺很大~活動午餐時彼此都聊得很開,
為什麼對方竟然對自己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不會就這樣一次就被判出局了吧?我還是摸摸鼻子識相的離開好了!」
可以給自己上面殺很大的自白判自己出局,亦或
「我想她是個開朗的女孩,容易跟許多人聊得開,
對她來說我是那天活動眾弟兄輪桌吃飯之一,
若沒印象,那就先從現在開始彼此認識囉!
看她下次想不想參加跟我一起1+1。」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4/21 17:55:4

參加了家聚,卻對別人一點印象都沒有嗎?
還是,參加了家聚,別人對你卻一點都沒印象?

聽說殺很大參加的人數十分的多,所以當天實在無法一一的認識到每一個人。
所以,聚會人數過多的確是讓大家認識、記住自己的機會變少。

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的發言以及發言的內容過於精短也會是原因之一。
畢竟,這麼多人之中,一下子要記住這麼多人的名字、喜好,
那真的是不容易,畢竟...又不是考試,還要背東西....
想到我就汗顏~

但是,若是真心想找到幸福,行動力是少不了的。
什麼行動力呢?

1.認識人的行動力:
每次家聚都會有通訊錄,早點到達會場、報到,拿到通訊錄後,
迅速的瀏覽當日資料、大略的看看大家的名字、聚會的教會。
(其實這些都是講話、談天的好開始~)
聚會開始後,一定會有自我介紹的時間;這時好好的聽、認識大家。
休息時間,找機會和不同的弟兄姊妹互相認識、彼此關懷,
多一些關心就會多一點認識。

2.參加活動的行動力:
其實每個人都很忙,要多花時間來參加聚會對有些人的確會是挑戰。
但是因為進入了職場,在工作場合、教會,可能適合我們的對象真的有限。
既然家族都提供了一個兩性互動的平台,
又有許多愛主、願意的人在這裡不計代價的付出時間和力氣,
不好好利用機會參加家聚,真可說是可惜呀~~

所以,千萬不要讓忙碌來成為自己的絆腳石!
家族有許多弟兄姊妹可是賣力的勒~~

3.禱告的行動力
有時候,人做得太多、卻忘了以神的意念為意念,就容易出錯。
畢竟,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讓 神來我們的生命中做生命的主宰。
所以,當然要總是把這些認識人、與人交往的部分常常放在禱告裏,
聽聽阿爸父的想法和建議。

4.參加「每週一問」的行動力
哈!當然要拉抬一下我們每週一問啦~~內舉不避親麻~~
不過,說實在的~
家族有每週一問實在是爲大家的好處,內容包羅萬象、精采有趣!
多討論、多有認識,多說話、多有曝光率。
好處多多!大家不要錯過!

呵~~

「追求幸福」,幸福是名詞,前面的「追求」是動詞。
所以,要動呀~~~

大家加油!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9/04/21 18:09:3

講別人不好玩,容易落入講他人是非的境界
而且紫榆許早以前就分享過了
所以紫榆要來爆料
講講自己覺得自己被人家喊『OUT!!』的經驗

話說那時,紫榆還在“阿宅時期”

喜歡看電影的紫榆
有一次呢,就和一個前公司的前前女同事,相約去看電影
講前前女同事,是因為該女孩,是紫榆還沒到之前待的公司,早就離職的
而夠過“前公司離職員工年終同樂聚餐”認識的...反正吃大餐不乏藉口理由

去電影院,就買了兩人套票,就是有含一份爆米花啦
然後,就開始看電影啦

一直到這邊,都很正常
而問題就出在那一份爆米花...

“阿宅時期”的紫榆
很悶、很保守、很自以為是的騎士精神

電影入場時,爆米花是在紫榆手中
然後紫榆心中就在想:
「阿我們又不是戀人、不是親密朋友,
若兩人都伸手到同一包爆米花裡抓...那樣子似乎不太恰當吧?」

於是呢...
紫榆就一個人把整包爆米花吃光光了!!

電影看完了,那個前前女同事
用著很...ㄜ...要怎麼形容呢?不可思議?難以置信?無法想像?...紫榆也不會形容
反正就是非平常的語氣說:
「你一個人吃完整包爆米花喔...!?」

然後...當然就沒然後啦
前前女同事就如逃命般地逃開了
大概當下把紫榆當成會連她也一口氣吃掉的貪吃鬼吧?(笑)
之後若想再邀約看電影也都會找理由推托,不出來了~

呵呵

不過呢
紫榆後來還是能和那前前女同事繼續作朋友
為什麼呢?
因為紫榆是好人一枚
而且紫榆的基本態度是正確的
朋友就是單純的朋友

而在往後,如何處理和異性看電影時的爆米花呢?
紫榆就會看交情
若不熟,就紫榆多買一包,然後一人一包啦~
若熟的,就大家共享囉~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9/04/22 00:21:5

雖然我已婚
不過我還是想回答這個問題
對我來說, 各人偏好比較有自信的男生
如果對方讓我覺得很沒自信
那就會被我判出局

所謂自信是指很有自己的想法和看見
在某方面有獨特的專長
且有想法但不驕傲,反而還不斷的在求進步
如果男生長很大了, 卻沒有自己的想法
甚麼都好來好去, 這個也可, 那個也無所謂
隨波逐流, 然後又混吃等死
甚麼事情又都靠家裡,就算家裡有錢
還是會被我判出局
或是甚麼事情還要問媽媽,問爸爸
這樣也會被我判出局
因為沒有獨立自主的人
讓我很沒安全感

總之~找對象是要找一個可以和自己一起獨立建立家庭的人
如果找一個還沒長大,不能獨立思考的人
那未來的路不用想, 一定是崎嶇難行的呀!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4/22 14:38:2

嗯,的確是豆子說的這樣,
尋找伴侶「行動力」是不可缺少的重點,
跟婚前婚後的「行動」題有一舉同工之妙呢!
有默契。

行動後被判出局,
可以讓自己知道有進步的空間
有時不代表自己不好,而是能夠去尋找對的人

走在愛情中需要勇氣,
不論行動後結果如何,
有一個不斷進步越挫越勇的心,
是令人欣賞也激勵他人的。

你真心想找到幸福嗎?
那就來分享「每週一問」同來「每週一答」吧!
認識大家,也讓大家來認識自己,
這是個好的開始。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4/22 18:09:5

SUN也來回答一下什麼樣的對象讓我一次判出局?

或許這也是多數姊妹的想法,
就是「身體感受被侵犯時」

在聯誼中,
姊妹很容易忌諱在未經許可下肢體上的碰觸,
可能弟兄只是想安慰拍個肩膀、
剛好坐在旁邊手臂貼到女方手臂、
或稱讚她的頭髮很美而順摸一下...等

弟兄很多時候其實不是存著惡意,
只是單純覺得好感與喜歡
但對於姊妹來說,
很容易覺得「不被尊重」而判弟兄出局啦!
而讓弟兄一頭霧水不知為何自己被列入拒絕往來。

那聯誼中到底安全界現在哪裡呢?
絕對不會是0距離喔!
SUN過往曾提及,
即是自己手臂伸出來的距離或1公尺
幾乎可以說是最安全的範圍。

除了活動會產生的肢體互動外,
頂多只有手軸以外手掌的部分可以被女方接受,
例如:握手問好

弟兄多了解姊妹的界線,
就可以避免因男女差異導致的誤解而一次就被OUT,
那豈不虧很大了!
加油喔!

─────────────────────────
發 表 人:笨笨(u9025387_04)
發表時間:2009/04/22 23:14:3

一次出局?
我想可能是聊天中發現這個人是工作狂…
生活重心就是工作、工作、工作。然後
假日時就是用來睡覺,睡覺,睡覺……
不管他所得多少,外表多麼體面,我都
會想…哦,那我們可能不適合。

因為,我還是希望將來能和對方過,認真
工作但也認真生活的日子…工作時認真工
作,而假日時也能好好放鬆,好好的出去
戶外走走。

以上純粹個人觀點…

─────────────────────────
發 表 人:禱告Sally(sally9113888)
發表時間:2009/04/25 21:11:0

應該是在團體活動中需要幫助時
譬如破冰,明明就是很需要被幫助,但當妳開口向對方請求時,對方卻說:「我不要!」
一個舉例:破冰活動當中有一個節目,需要異性(男生)幫忙妳做十個「扶立挺身」的動作,
做完之後再請對方在自己的單子上面簽名,簽名次數太少會被罰做表演,但對方卻不願意幫忙。
(包含其他類似活動)
這時,這男生就會被打槍了!

相對的,非常願意幫忙的異性,就會被加分了。

會跟姊妹斤斤計較的弟兄容易被判出局!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9/04/27 00:37:3

依據參加活動的經驗,有幾種人會讓我覺得不是很想再來往

行為上:
1. 抖腳
2. 抽菸
3. 沒有經過我的同意,一直拍我的照片,拍完還放在網路上
4. 看到別人有需要,卻不去幫忙,只急著找有興趣的對象聊天
5. 表現出想把有興趣的對象吃掉的樣子
6. 衣著邋遢,氣味薰人

言語上:
1. 強調自己多厲害,很驕傲,或者批評別人的人,一直說別人不好,好像自己最厲害
2. 一直強迫你接受他的觀點
3. 若是在競爭的活動中,一直想以取巧的方式贏得勝利,或是只要輸了就大喊不公平,他沒拿到第一名就會覺得都是別人的錯...
4. 會出現 F字 與 他X的 之類的話....

─────────────────────────
發 表 人:KeVIN 蕭(calvinklein1200)
發表時間:2009/04/27 01:01:3

感覺好像都姊妹在講...所以感覺有點都站在姊妹立場哩~~~
不過我覺得計較應該要看是什麼事??若是不管出去哪邊原則上第一次我認同男方要請客,這OK,當然已在一起了就要彼此互相,彼此信任,彼此尊重等吧,所以不見得要把男方當凱子囉...相信如果有這種得女生應該也會被OUT吧,當然男女雙方不是只有這些,還有其他種種也是要彼此包容,像過去2月份有位在網路上聯絡滿久的設計同好女網友--也算是朋友啦,雖然2月份第一次到台中烏日,她也表示出給我種感覺不是只有第一次見面感覺吧,也滿親切主動的聊聊抬槓...
不過我覺得不見得與女性友人或姊妹約出來見面聊聊抬槓或是去哪邊走走ㄚ等等,並不代表是要追求交往吧,如果連一般交朋友時,問個電話或是信箱及MSN啦,問了又在那邊搞神秘不給那麼應該就是有可能不想彼此交友吧,所以既然如此,通常我覺得不給就算了,反而有的問了人家給就表是說交這朋友沒問題囉...應該是這樣吧 ^^"

不過我這意見應該只在於一般朋友吧,還沒到所謂的男女朋友吧 ^^||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4/28 22:50:4

嗯~阿豆覺得KeVIN 蕭提的這件事情很重要哩~

其實在家族裏頭感情告急的姊妹是多的,
有時候就算自己想好好的、慢慢的認識對象,
心裡頭還是會不知不覺的期待很高,
再這樣的情況之下~就容易出現「挑剔」或是「高標準」的情況。

看著對著自己迎面走來的弟兄,心裏頭不禁緊張了起來...
不禁想問:「呀~親愛的上帝!是他嗎?是他嗎?他會是我未來的另一半嗎?」
若是一下子就要做出要不要接納對方的決定,那當然是緊張萬分啦~
任誰都會緊張到心臟停止!!

可是,冷靜下來一想,就像KeVIN 蕭說的:「~就還只是朋友麻~~」,
朋友聊天、問安,都是正常的呀~
姊妹要冷靜!我們要冷靜呀!

弟兄也要體諒姊妹的需要,要知道我們的心總是比較容易起起伏伏,
在對話中主導自然而然的聊天,讓彼此都輕鬆自然,雙方都有責任。
千萬不能因為姊妹有這個軟弱就看輕了我們或是刻意試探,
這樣是不好滴喔~~

所以呀~~也要請KeVIN 蕭下次遇到這樣的女生時,
客氣的說明了自己想當朋友的好意,說明留下連繫方式等是想繼續聯繫,
讓對方不要過度的看待你們之間的關係,
也不會讓你不舒服的感覺喔~~

─────────────────────────
發 表 人:電鍋(laisnoopy)
發表時間:2009/05/02 15:15:1

看到小芝的這篇,我才突然知道我要怎麼表達 ^^

甚麼對象讓我一次判出局
應該是
1.團體活動當中不合群的人
2.一直強迫你接受他的觀點的人
3.表現出想把有興趣的對象吃掉的樣子的人

─────────────────────────
發 表 人:小毛(susan02042003)
發表時間:2009/05/04 16:01:2

小毛也來回答ㄧ下這個題目^^
如電鍋所說我也想了好久是什麼樣呢?

想了好久出爐了....
ㄧ是沒有擔當推卸責任、沒有肩膀不可靠的人
二是灑網捕魚者(同時和許多對象進行交往者)
三是不願溝通的人

這應該是認識久了才會發現的吧:P
但有時女人的第六感卻又很準!
或許我該說姐妹是很敏銳!!
若是對方不是很正確的心態...
認真尋求神時神也會親自啟示!!
不知這樣的答案,大家覺得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