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e. 【每週一問046】說說你的教會和教會生活

每週一問046--說說你的教會和教會生活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9/02/23 22:02:2

簽名簿上最近熱烈地談起教會的話題,這禮拜的每週一問,羅傑也想來問問大家:
「你現在在哪個教會聚會?」

你當初又是如何來到這個教會的,
是因為在這信主受洗、在附近工作、從小就在這個教會,或是別的緣故?

你覺得你的教會有什麼特色沒有,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你的教會,你會如何形容你的教會呢?

如果,你是目前沒有教會的流浪兒,
或者正在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教會,
那羅傑更要邀請你說說自己的所在城市鄉鎮,
讓家族其他人有機會替你出主意、找找教會。

當然,如果你還願意多說一點,
就請你分享一下你目前在教會有什麼樣的服事?
你最喜歡去教會做什麼?

舉凡和你的教會有關的,其實都可以趁這次每週一問的機會和大家分享哦。
(有沒有人發現這是一題很好發揮的「自我介紹」題~~~)

─────────────────────────
發 表 人:喜樂培培(fu620911)
發表時間:2009/02/23 23:33:4

培培來回答一下,我來介紹培培的教會"嘉義竹崎貴格會"
是一個鄉下教會,當初也是培培受洗的教會,是因培培的父親的教會,
而讓我接觸這個教會,當初就覺得父親怎麼會選離家比較遠的教會,
信主之後,發現教會的弟兄姐妹都彼此相愛,牧師&師母從台北華神畢業後,神就帶領他們夫妻來到我們教會,當時教會聚會人數不到十位,
因為牧師師母很重視禱告,為著竹崎屬靈的空氣迫切禱告,
現在聚會人數已經140~150人,是嘉義縣少有超過一百人聚會的教會,
其實教會的特色就是禱告.禱告.還是禱告,透過禱告神把人數加添進來,
教會最多就是禱告會,從每天早晨5:00~6:30第一堂晨禱,
6:30~7:30第二堂晨禱是週一~週五,禮拜三.四9:00~10:00早禱會,
禮拜四晚上全教會的禱告會20:00~21:30還有禮拜天晚上的晚禱,
所以我們教會的特色就是禱告會很多,當然見證也很多,
尤其是癌症得醫治,在我們教會提出癌症代禱的神的醫治了,
感謝主的恩典,所以很多癌症的弟兄姐妹知道了,就會打電話給我們牧師師母希望為他們代禱,神很垂聽我們晨禱所提的代禱,沒有一件神沒有成就的,感謝主的恩典.

我們教會弟兄姐妹幾乎人人在服事,神也一直在為教會開傳福音的門,
目前我的服事,得勝者批改作業.主日詩歌投影片的編輯,探訪關懷小組.
神一直在為教會開服事的門,竹崎國中的得勝者服事,
還有竹崎國小的彩虹媽媽講故事的服事,培培也是講過幾堂故事,
小學希望教會能接全年級的彩虹媽媽事工,不過就是因為同工太少,
所以目前只接一二年級,希望神帶領更多的同工來,

我最喜歡去教會為人禱告,還有聽到神的話語,及去傳福音.打掃教會.
以上就是我的教會及教會生活,當然還有小組及團契,改天再分享小組與團契.

─────────────────────────
發 表 人:Mr.蝴蝶(wang_chia_hao)
發表時間:2009/02/24 00:02:2

我也來呼應一下
Mr.Butterfly在高雄縣湖內鄉的大湖長老教會聚會

大湖長老教會是我爺爺與第一任牧師~羅金灼牧師還有幾位長輩所開拓的
我的父母親在這兒結婚,我也是在這兒接受小兒洗禮,然後就一直到現在

敝教會最大的特色就是弟兄姐妹間非常和睦,在我印象中從未見過任何紛爭

小弟現有的服事為會前領詩以及擔任聖歌隊男高音

至於喜歡去教會做什麼......我還真沒想過,反正去教會就會很喜樂啦!

─────────────────────────
發 表 人:Tina(julia_69722002)
發表時間:2009/02/24 00:55:3

謝謝羅傑問這麼棒的問題!我目前委身在台北靈糧堂,將近五年前我在這個教會受洗信主,可是在我受洗信主前我總共慕道了四年的時間才決定受洗,我還在高雄時我就被老師邀請去高雄靈糧堂聚會,因此我在高雄慕道了兩年,在台北也慕道了兩年才願意受洗信主!

當時我被小芝老師在小組中按手禱告,之後因著參加了一位姊妹的婚禮,心中很期盼我結婚時也能像那位姊妹一樣,所以之後我就馬上對我們師母說我想受洗!當然我願意委身在教會裡並不只是因為那場婚禮而已,而是因著這幾年來我被神的愛所醫治,因著我信主前我有中度偏重度憂鬱症而且也曾自殘過但都沒成功,後來小組長與其他姊妹陪著我讀經禱告、心靈醫治、上裝備課、參加遇見神營會,我才漸漸在神的恩典中走出了憂鬱與死亡的埃及之地。
我的教會是屬於小組教會,因為牧區很多的關係,牧者沒辦法瞭解到全會友的狀況,所以分成牧區以及牧區之下的小組,也因著有小組,區牧較容易瞭解到有委身在小組中的弟兄姊妹的狀況,可以為他們的狀況來禱告,同時牧者也會鼓勵弟兄姊妹多多參加教會中的禱告會,因為在禱告會中更容易被聖靈的大能來醫治與觸摸,比起自己在家孤身禱告來得更有果效,但我的意思並不是說自己在家裡的讀經禱告親近神不重要,而是自己在家的禱告與在教會的禱告功效不同,各有各的好處,以上是我對台北靈糧堂的介紹,謝謝弟兄姊妹的指教!

─────────────────────────
發 表 人:強生(smart.johnson)
發表時間:2009/02/24 11:39:4

目前沒有教會!會不會被圍攻?

我目前沒有教會,因為我去了幾次不同的教會.剛好每次去,每一次牧師或傳道,都講到十一奉獻,而且講的非常誇張似乎不做奉獻上帝就不會理我們.聖經只說可以拿十一奉獻去試上帝,又沒規定一定要十一奉獻,很多教會的牧師都講的義憤填膺,好像我們若不做十一奉獻就很嚴重....所以我去過一次之後就不再去了(是很多家教會都這樣)所以不是去過一次,是去過很多家.還有,有的教會牧師會在聖殿賣東西.賣水果,賣藝品,賣食品...賣有的沒的.說是幫助一些弱勢團體,或幫教友做一些行銷...講的天經地義,說真的就是把聖殿當市場,那不是跟耶穌去搗亂聖殿一般,若耶穌真的顯靈不是跳下來,把牧師的東西踢倒.....很巧,我也去過很多教會,牧師都剛好有賣東西,所以我也就沒有去教會了....所以我現在沒有教會!

你或許會說我應該看上帝不能看人,但我去教會偏偏都看到人,沒辦法!
所以不用勸我,我在等不用奉獻的教會.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2/24 13:11:5

的確這禮拜的每週一問是個「老少咸宜」的好題目喔~~
真的可以讓大家好好的說說話、介紹一下自己。
雖然大家都認識這麼久了,可是在家族裏頭好像很少詳細的說說自己的教會生活~
藉這個機會,大家不僅僅可以輕鬆的談談,也可以彼此認識一下。

像是蝴蝶先生~~(好久不見),可是教會詩班的大台柱耶!
聽說有一次家聚,擁有高亢歌喉的蝴蝶先生和同樣有音樂恩賜的三三姐,
隨興地合唱了一首詩歌,驚艷全場~~
可惜豆豆都還沒親耳聽過,所以決定找一天和羅傑一起去大湖長老教會拜訪一下~(呵~~)

培培呀~~聽到你們教會有這麼多場的禱告會,就知道你們教會一定很復興!
我想,你們教會的屬靈上空一定十分的通暢,禱告可以直達神的殿。
喜歡禱告的人,上帝一定會常常願意聽你說話的~~

還有沒有人呀~
大家都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教會吧!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2/24 13:18:4

親愛的強生弟兄,為什麼我們要圍攻你呀?只因為你現在沒有固定的教會?
呵~不要擔心啦~不奉獻也不會被我們排擠的。

至於「去的每個教會都剛好在講十一奉獻」?這麼剛好喔~~
哇~我想應該沒有全省的每個牧師都說好,在你去的教會當週講這個主題。
該不會是 上帝真的在對你說話呀?
不然,怎麼我去拜訪過的教會,都不會這麼剛好在講這個主題。
還是你對於這個主題和教導太過於介意,才會讓你有這樣的錯覺和放大效應呢?

你是不是很在意金錢?很在意買東西這些事情呀?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9/02/24 13:40:3

「樂活、熱火」
也是我們台中「重慶教會」今年的主題
重慶的意思就是「重重慶賀、大大歡慶」啦!
英文即City Celebration Church→是個城市歡慶的教會
健康、年輕、活力!
SUN很喜歡,
牧師是個堅定有力的單身女牧師。

我的區牧是愛主愛肢體的單身姊妹、
小組長也是超有愛心耐心的單身姊妹,
實在有夠想把他們兩個推出去(年紀也有了,哈!)
她們倆愛家、愛主並屬靈程度都很不錯的喔!
並真心想找伴侶成家。

她們看著我到未盟尋找前、尋找中、相遇後
有開心的、難過的、有得著的、有流淚的...等
一路陪我走過、一起禱告、並區牧不厭煩地勸勉鼓勵我
SUN也期待自己越來越成熟
如同她們在我的面前立的榜樣。

保羅說:「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11:1)」

--------------------------------
p.s:
她們真的很棒!SUN絕對沒在吹噓,
向弟兄五顆星熱情推薦 ^^
--------------------------------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2/24 14:30:4

唉呀~~這個SUN實在是太可愛了,也真是會做行銷,太棒啦!
爲自己的教會、小組做了簡潔有力的介紹之外,還推銷了一下自己的小組長,真是不錯呀~~
豆豆也相信,SUN平常也是很積極、賣力的推薦自己的信仰和教會給親朋好友~~你們教會、小組有你真的是很「賺」~

嗯...既然是這樣,豆豆也來介紹、推薦一下!

豆豆現在在台南聚會的教會是「萬榮華紀念教會」,位於台南長榮中學對面。
我們教會現在主要有兩堂的崇拜,星期六晚上是國語崇拜,星期天早上是台語崇拜。
豆豆參加星期天早上的台語崇拜和崇拜後的社青聚會,現在我們社青團契的會長就是電鍋喔~~
由於社青團契現在越來越興旺,大家對於福音和彼此建造也越來越有異象,
所以大家一起聚會,不僅僅有彼此相愛、相扶持的情感,也很有收穫。

而且,目前我們社青團契裏頭,就有五位弟兄姊妹來參加家族,有:
美人魚、電鍋、豆豆、小馬、春丞。
算是不少喔~

當初豆豆會留在這個教會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以前我和幾個學妹就住在教會的後面,聚會快開始時只要下樓走一下,就到教會了,十分方便。
除此之外,教會有許多的弟兄姊妹也很願意關懷別人,
雖然平常不是會密集性的噓寒問暖,但是只要一有需要,很多的人都會一起來關懷你、為你禱告,讓人很感動

─────────────────────────
發 表 人:三三(esther5603)
發表時間:2009/02/24 17:11:0

@@想不到這件事還有人記得啊!
要我分享我的教會嗎?

我的教會是「三峽基督長老教會」,已經有138年的歷史了。

硬體方面:
是馬偕博士所開拓的教會,其間曾有二次搬遷;
第一間會堂因容納不下所以搬遷至第二次的會堂,這間建築很特別,
在我們搬遷至目前的教會時,因故發現了地基有埋藏墓碑,
因為以前人傳說地基埋墓碑,住在裡面的人會不平安,
所以當初我們教會要搬進去時,有人特意埋的。
因為鄉里們認為我們是「番阿教」,所以希望我們不平安。
現在的教會建築是大家捐錢蓋的,經歷了日據及民國交接時的貶值,
所以後來大部份的經費及無償工人都由當時的陳長老扛下,
那人就是我爺爺。由於建築的老舊,可能也要面臨改建了。

軟體方面:
我們教會大都延續信 主好幾代了,像我本身是第五代了。
先輩信 主時大面臨很多困難,每天走二、三小時聚會是小事,
有的被家人綁在桌子不讓他來,結果他連桌子一塊扛來聚會再回家。
台灣教會一向被稱為最會讚美的教會,
我們的詩班都是唱四部合聲的詩歌,
復活節、聖誕節我們都是唱一大本的清唱劇,有時還配合演劇。
我們每聖誕劇都有對外的福音節目,屢屢吸引很多人參加,
今年我們甚至辦戶外的活動,連路過的車子都會停下來看。
也因為如此才讓我有很好被訓練的環境。
我們教會還是很傳統的,作禮拜要安靜地照程序。
有週間家庭禮拜,查經祈禱會。
我們團契有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夫婦團契,婦女團契,
松年團契,聖歌隊,我們還沒有發展小組,但有禮拜二的分區聯禱。

教會生活:
我已經沒有固定在三峽聚會七年了,
因為我在參加敬拜團,一個禮拜去一個教會,
所以跟本堂的弟兄姐妹相聚時間比較少,所以說教會生活比較沒有了。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來到這裡加入家族,去到苖粟禱告山,
看許多屬靈書籍,以GOODTV來靈修,所以看到了不一樣的信息,
接觸不一樣的宗派還有許多弟兄姐妹,使我更加認識 神本身。
這要歸功於小時候的主日學教育及教會的訓練環境,
所以有好的真理基礎。
這使人多才多藝,學會忍耐,與人同工,互相包容彼此的軟弱。
不過有個缺點就是我出社會才體會到的,對屬靈的爭戰教導太少了。
因為教會單純,所以出社會很容易信任人,把別人當弟兄姐妹,
有的被騙甚至失身,所以只好草草結婚,我們教會就有幾例子。
因為魔鬼不希望我們保持聖潔,為 主所用,
有的人因此離開了教會,令人不勝唏噓。
當將自己全然交託與 神,與 耶穌有美好的團契,
所以今日我們若還抗拒將自己全人交託 主來掌管,執意憑己意而行,
那未來的路會走的崎嶇,如果你的老自己依然還是麼強,
那 聖靈是無法做什麼了,與家族的弟兄姐妹們共勉。

我們一切都是 神所賞腸, 神不過要回什一而已,
為什麼要如此掙扎呢?
想有錢不可怕,可怕的是貪婪的心,這和拜偶象是同等的,
如果 神這麼說就順服吧!因為祂的賞賜更大呢!
如果你一直覺得貧窮,那是因為你欠 神的, 神就欠你,這很公平。
因為 祂的話樣說,就必成就,也不徒然返回, 祂也不能背乎自己。 
 祂是信實的 神,一切豐盛都在 祂的裡面,不用去別處找了。

─────────────────────────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9/02/24 23:42:4

哇,沒想到這一道每週一問回響如此熱烈,羅傑也來說說自己的教會。

我在新竹的信義會得勝堂聚會。
我的教會沒有自己的會堂建築,
而是和位在交通大學附近的「信義神學院」來個建教合作,
用神學院的會堂做為各種聚會之用,連辦公室也位在神學院的大樓一角。

五年多前羅傑才來到得勝堂聚會,
原因只是畢業後從台中信主時的母會要回到新竹預備當兵、和退伍後繼續工作,
母會的牧師建議我可以來這裡,於是我就在這裡了。

只聽名字的話,常有人誤以為我們教會是另一個叫做「勝利堂」的教會,
勝利堂是個在新竹少數上千人的大教會、位在清華大學對面,
而且勝利堂也算是得勝堂的「母教會」,
因為得勝堂早期是勝利堂第一個開拓植堂的佈道所,
後來升格成教會,也聘了自己的牧長、選出長老執事來治理。

用一句話來形容我的教會,可以說她:簡單而豐富、嚴謹又有恩典。

小而美、小而省的教會,就是我的教會啦~~~

─────────────────────────
發 表 人:強生(smart.johnson)
發表時間:2009/02/25 12:30:3

我承認那是上帝在跟我講話!因為那一段時間幾乎每間教會都想要建堂,每個牧師都講的很缺錢的樣子,
甚至有些教會還要跟教友借錢建堂(無息借款)等將來教會有錢再還...到處教會都缺錢,靈糧堂也是,聖潔堂也是,衛理堂也是,長老會也是,武昌教會也是...大家都缺錢.

後來這次股災我輸了100多萬我才知道,原來上帝在跟我說話,叫我錢先借他用,不然會輸掉....
果然事後想想還有點道理!可是我不喜歡上帝這樣跟我說話,因為這樣我不明白的.

我就是介意賣東西這件事,我曾經帶過外邦人去教會,都剛好牧師會賣東西,會後朋友都會跟我說,
原來來教會可以把東西賣出去,難怪越來越多人來教會.
(後來不是又發生台北有一間教會賣抗癌藥嗎?
結果不是賣的風風雨雨的)說的我無地自容,所以只要會賣東西的牧師跟教會,我就不會給他奉獻.
我對錢也不會很在意,我目前奉獻三間教會,都是不錯的教會.
他們從來都不會主動要錢,更不會把奉獻袋拿來你面前.我就覺得他們很有信心,一點都不擔心教會有沒有錢,
看到這樣的教會,我去了就會比較有信心了.(我們就是平常信心不足,才到教會充電增加信心的.如果牧師自己都信心不足,我們去了,只會讓自己受挫而已!)
不然你看到牧師很會要錢,你不覺得牧師的信心好像都不太夠,如何叫我們對上帝有信心呢?
連牧師都覺得教會缺錢禱告好像沒用!要跟教友說,多要一些,靠自己跟會友要就可以了!

─────────────────────────
發 表 人:●.● 尋找→尋見(sandy0941)
發表時間:2009/02/25 17:57:2

我之前”清水召會”聚會,不過我不說以前的事
當然要說現在聚會地點
不過我現在台中縣沙鹿”聖教會”聚會((在我小時候外婆家隔壁))
附近有”靜宜大學”跟”弘光科技大學”這兩所

我們沙聖分”台語堂”跟”國語堂”有250位會友左右
我們年輕牧師跟老牧師是父子,年輕牧師(40多歲)帶國語堂也是前聖教會
總會長,有人說我們牧師在小教會卻有大教會講道的內容
老牧師就帶台語堂….
我們的詩班用小組跟團契輪流獻詩,這樣大家都有機會可以服事
我們每年暑假都有會派短宣隊去大陸或泰國去短宣,牧師希望我們每人一生至少一次短宣

我們沙聖還有一群愛好單車所組成的”單車興趣小組”
每次騎來回都破”百” 騎的都是一群中年弟兄,現在我也加入單車小組
還有薩斯風小組 去年年底之前也去參加台中市舉辦的薩斯風千人一起吹吧

我們教會今年0909要拓植新教會(2009年09月) 在龍井交流道附近
在”顏董(委員)服務處附近(忘記是隔壁還是附近) 我們牧師在說新教會的事情,還說有可能有天”顏董(委員)”(大甲偶像廟宇董事,目前在吃免錢飯,怕有人不知道顏董是誰...)也有可能會受洗
新會堂命名為「基督教“港區歸主”聖教會」

我們教會還請台中聖教會(就是fly所屬的教會)裡面的弟兄幫我們設計會堂,上週已在公佈欄看見圖案,從空中看下去像”方舟”一艘船

教會雖小,牧師的講道卻很豐富

─────────────────────────
發 表 人:A MING(ming19782002)
發表時間:2009/02/25 21:15:4

我在大學時就受洗了,那個教派是只要小組領導人就可給你受洗,
所以當時我們選了一個不錯的海邊,在那受洗。
在接觸第二個教派時,他們說受洗只是一個形式,
在那裡都可,他們通常在浴室放滿整個浴缸的水給人受洗,
受洗的儀式在浴室舉行。站在旁邊觀禮的人同時會報以
掌聲和燦爛的笑容。
後來我發現,原來基督教的教派多如繁星,難以數清。
後來我就想找那源頭-較傳統、有歷史且較有系統的天主教,
其實說實在的都是信仰基督的,大家同是一家人。

─────────────────────────
發 表 人:小毛(susan02042003)
發表時間:2009/02/26 11:02:4

小毛是1999年3月28日在新莊恩典堂受洗^^
那時我還在讀專四,是因同學的緣故來到教會
慕道不到一年就受洗了...

小毛因工作、搬家或支援服事去了好幾間教會聚會...
有鶯歌貴格會、龍潭靈糧堂、新豐聖潔會、鶯歌長老教會...

現在小毛應該算是還在之前的雅未之家教會聚會...
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永和,才在附近找到教會聚會的...
前幾天我在靈修時才發現原來雅未就是希伯來文"主"的發音(Yahweh)
我很興奮的告訴牧師小兒子,他以為我早就知道雅未的意思了:P
雅未之家是不到10人聚會的新開拓教會.....
也因著很少人,大家之間感情都很好...
感覺像一家人,我很喜歡這教會...
但現在因為某些原因可能會在牧師新家重新開始聚會...
不過聚會人數可能也是一樣不到10人吧~~
因為在育幼院工作比較沒時間能固定服事...
之前大都帶青少年團契或是敬拜團的服事...也帶過小組....

小毛最喜歡去教會做的事就是"禱告"...
三月份就要到大陸短宣培訓...
需要大量的禱告更清楚神的心意...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9/02/28 11:49:0

三三姐的分享很棒!
不僅僅介紹了自己的教會,也很敞開的分享了自己這幾年的教會生活。
當豆豆讀到三三姐分享基督徒在教會面對爭戰時的景況時,
也回想起自己和自己母會中出來的孩子們。

豆豆也是在教會長大的,我的母會是彰化「蘭大衛紀念教會」。
我很小的時候蘭大衛先生和先生娘都還在台灣,
雖然現在對他們的長相一點都回想不起來,
但是他們疼愛台灣人和台灣的心從小就烙印在我的裏頭。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哥哥發高燒,媽媽帶著去彰基看病,
後來去教會時蘭大衛夫婦知道哥哥生病,
就馬上從家裏拿出哥哥喜愛的「雞腿」給哥哥吃、鼓勵哥哥要定時吃醫生開的藥~
(小朋友果然都只對「吃」比較有記憶~呵~)

當時我們一家在教會算是「新朋友」,可見他們照顧會友、弟兄姐妹的心是如此的懇切。
但是,也因為這樣,有一些總是待在教會中、很少和外邦人接觸的孩子,
在外出唸大學後精神崩潰,
原因是受不了大環境的詭詐和無法學校裏的同學建立新關係。

蘭醫生和醫生娘的愛心和保護是沒有錯的,至今我都這樣認為。
只是惡者總是不要我們那麼愛神、靠近神、在乎神、跟隨神,
所以各樣使我們分散注意力和走失的計謀就紛紛出現,
就像三三姐也提到的,牠(撒旦)不要我們保持聖潔、為主所用。
基督徒的彼此相愛是應該的,但我們也要知道我們隨時面對的爭戰。
總是要時時警醒、時時依靠神,不讓惡者有機會欺騙、傷害我們。

現在,豆豆雖然也因為長年在外唸書,只有假日回彰化時才回去聚會,
但是蘭醫生夫婦愛人、愛人的心志,也常常提醒我,
讓我學習他們跟隨上帝的勇敢和一顆願意愛人的心。

─────────────────────────
發 表 人:觀察員(entkey)
發表時間:2009/02/28 15:33:3

觀察員也來談談我的教會:
高雄新興長老教會
坐落在繁華的高雄市區裡
位於火車站與六合夜市之間
並開枝成立其他敎會
如六合教會、德生教會等
本教會已成立71年了
早期由彭清約長老設立
彭清約長老早年行醫也是富甲一方
但對高雄地區傳福音工作的付出從不吝嗇更是不潛餘力
為紀念彭清約長老對本教會默默的付出
特別成立彭清約長老紀念圖書館
提供一個清爽安靜單純的讀書環境
有不少年輕學子因本教會圖書館而得以靜下心來念書
考上理想學府
歡迎大家參閱本教會簡史
http://www.kss.org.tw/www/introduction
目前教會設有少年、學生、社青、夫婦、婦女和松年等團契!

個人約4年多前來到本教會
當時仍是慕道友
會受洗是因為家母的小組長拿了張受洗報名單
我就這麼填了報名單而受洗
牧師在受洗之前問我心中有無感動
我也很坦白告知牧師:沒有感動
倒是受洗之後
定時參加社青的小組聚會
並開始讀經,有了靈修生活
逐漸了解聖經的內容
並經歷了一些事情
才感受到上帝的憐憫與恩慈
目前有固定的靈修生活與聚會活動!
這是觀察員的教會與教會生活!

─────────────────────────
發 表 人:Erica(yiju6501)
發表時間:2009/03/01 17:05:1

Erica目前在導航會彰化倍加中心聚會, 是我在搬回到彰化後多方尋找後才找到的屬靈的家
我在2005年11月第一次到倍加中心後就沒再換過教會了,目前也有穩定的聚會、團契生活、查經班及服侍
我超愛我的教會, 教會很溫馨就像一個家,弟兄姐妹也像家人一樣彼此關心及相愛
(來過的弟兄姐妹應該很同意我的說法)

導航會是一個國際性、超宗派的美國基督教福音機構,所以彰化倍加中心的牧師來自美國的宣教士
導航會是一個以門徒造就為導向的教會,看重神的話,重視禱告,也是一個很講愛的地方;導航會也常講僕人領導

神對台灣導航會的呼召是--「在未信者中,活出基督,倍加門徒,經由代代相傳的屬靈工人,推展耶穌的天國福音,使萬民得福」
因此,導航會倍加中心看重局內人事工,也就是鼓勵弟兄姐妹不要只是和基督徒常來往,也要看重與未信者的關係,就像NETWORK一樣,在他們當中活出來,才有機會將信仰傳播到他們中間
同事、同學、親朋好友… 凡常在我們身邊出現的人都是我們的機會,關心他們與他們建立好的關係,也是神給我們的託付,而將來有機會他們願意認識神的時候,教會弟兄姐妹就是一個團隊,會一起幫忙帶領他們

導航會的核心價值
1. 熱切渴望更認識耶穌,愛祂,越來越像祂
2. 聖經是涵蓋全生命各方面的完備真理
3. 福音具有使人完全改變且更新的大能
4. 聖靈的帶領與賜人能力
5. 深深扎根於神的應許帶出期待神作大事的信心及堅忍恆切的禱告
6. 每個人都有尊嚴與價值
7. 在相交與團契中表達愛與恩慈,是充滿愛與恩典的群體
8. 在萬民中,透過家庭與人際網絡,傳揚基督造就門徒
9. 以互相依存的關係在基督的身體中同心推展福音

Erica就介紹到這邊,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就Google一下導航會或倍加中心,也歡迎你們到附近的倍加團契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