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d. 【每週一問013】如何找到正確的藉口繼續互動?

每週一問013--如何找到正確的藉口繼續互動?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8/04/14 18:13:59

上週亞當大人提到年輕時的他帥氣地奪取姐妹芳心的方法,不知道對各位來說管不管用呢?

姐妹們,什麼樣的藉口是你喜歡的藉口,
弟兄們,姐妹找什麼理由接近你能讓你願意繼續互動,

有沒有什麼藉口是你曾經聽過最爛的藉口,讓你一點也不想跟這個人繼續下去?
什麼藉口讓你火都上來,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

該找什麼正確的藉口可以讓彼此成為朋友?
藉口背後的動機又是什麼?
是真心誠意的想幫助人? 還是想竊取她/他的個人機密?

每週一問,等你找藉口喔!

─────────────────────────
發 表 人:以琳妹妹(chun3069)
發表時間:2008/04/14 20:13:31

哈,蠻喜歡這個題目的
其實對我而言,沒有什麼藉口是喜歡或不喜歡的
而是他的藉口和他的態度是否一致
我的習慣對於不認識或不熟的弟兄
當然會先拒絕只當個朋友了
因為我又不是一見鍾情
可是這些弟兄們
就把他們在聽到你說只能當朋友後,就把曾經說的話
“希望可以成為你的幫助或是原本的噓寒問暖”
變作泡沫化,因為他們認為投資在你身上不可能了啦
你就會覺得,怎麼那麼現實,你不是還說對我有好感
怎麼聽到只能當朋友,就拜拜了
而且我又不是說我們永遠只能當朋友,朋友還是可以升級的啦
因為這些人我列為普通交朋友,到是不會拒絕往來啦

後來交往後,還是會有些新弟兄把我加入msn
我就會在第一次交談的時候,告知他,本人的小花已有小草配了
結果這些弟兄還真是謝謝再聯絡,所以我認為不管什麼藉口都好,重點是你的態度啦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4/14 23:46:18

嗯~嗯~
對呀!豆子也是很喜歡這個題目,是延續了先前提到的「要繼續彼此的互動」。

可是,要在平時的生活中彼此有互動,真的是需要一些智慧,才不會被踢到「好人區」裏頭~

到底什麼是男生女生們心裏頭「願意接受」的「藉口」?
什麼是討厭的藉口呢?

如果說...用藉口來持續彼此的關係的...是女生,男生們願意接受女生的主動嗎?
還是,主動的還是要是男生呢?
繼續互動,需不需要考慮對方符不符合自己的「擇偶條件」?

大家分享一下吧! ^^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4/14 23:53:01

這番話讓我想到去田尾亞當玩的男女安全距離遊戲:

亞當問姐妹:
你認為與初識的異性間安全距離是多少?

大部分姐妹答:「1公尺」

當同樣的問題改問弟兄時,
答案讓SUN十分驚訝,
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出乎意料,
藉此也親身體會火星與金星間的差異果真不小,
且不只一位弟兄這麼認為,
弟兄最多的答案是:「沒距離!」

這答案真的讓SUN大開眼界,
相信弟兄有弟兄價值觀合理的看法、
姐妹也有該認為安全合理的解讀。

---【「0與100」及「0到100」的差異】---

感覺適婚男性對於適婚女性有不少存於「0與100的標準」,
而姐妹的看法好比以琳妹妹提到的,
也算是一部份從姐妹角度看弟兄「0與100的標準」的心得。

或許就像之前提到的,
姐妹對於人與人之間還有許許多多的朋友階段,
好比10、20、40、60、80、100→「0"到"100的標準」
表朋友可以從1公尺開始慢慢建立與再決定是否拉近,
比較容易被純屬火星來的「0"與"100的標準」嚇到。

如之前提及的例子,在此說得更細一些:

女方「突然」被不知姓名男性邀約
↑男鼓起超級無比大的勇氣向女挑戰0或100

女方因覺得連朋友都談不上而拒絕
↑女沒有完全拒絕他,
主要認為這0分的陌生人,
為何「冒然」要自己與該「迅速」有100的關係呢?
不過覺得還是可以從朋友慢慢做起。

男方十分落寞地「突然」永遠消失在女方視線
↑男遭受0分被拒絕重重的打擊而漠然離開...
或可解讀若100分就表有投資的可能性,
若0分就不需下標,免投資失利。

此時,女方也被這「突然」出現與「突然」消失嚇到
↑金星的世界中,
0與100間還有很多的細微與模糊地帶的朋友關係,
女性之間的好朋友往往都是慢慢成為「麻吉」的,
更何況異性的朋友要成為情人
如此重要的距離長跑呢?

不過,若從另一個比較現實角度看待,
男方從0投資到60甚至到80,
(60分是可以一起做什麼的朋友
80分是可以彼此敞開心胸,分享內心世界的朋友)
有可能繼續往前到100
但也不等於代表就「必會」繼續往前到100,
可能對方給你的最大界線就到80為止,
故男方很有可能在80分告白,
結果很受傷,
得到好人卡一張或是「我們都是朋友」的一句話,
投資了這麼多結果一場空。

會不會是為避免這樣投資失敗的下場,
男性一開始就分化出0與100的標準呢?

但其實對於女性而言,
往往就是需要一步一步慢慢從朋友到好朋友到深交朋友後
才漸漸比較能決定出要不要跟這人共度一生,
故,這樣的答案很難在她與你是60、70就決定得出來的,
更別說是0的分數開始就決定要不要交往的事,
除非上帝直接告訴當事人,
這就是確定要預備給你的丈夫!
不然在60、70以下男性被拒絕交往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見得是100%沒有機會,往往歸因於彼此關係實在不夠深,

還有另一個「除非」
除非....你喜歡上一個也喜歡你的人...呵呵呵....^///^

SUN繼續思考中....

(以上純屬個人以女性的角度試著客觀看待)
很歡迎有另外看法的人一起分享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4/14 23:56:12

其實豆子很怕男生對我有「過多」的期待~

每次有陌生的男生想靠近我,耳邊彷彿就會聽見警鈴聲~~嗡嗡大響~~
深怕不符合我「結婚條件」的人,建立了關係後,到底下一步要走到哪裡,才會讓彼此都愉快的相處。

如果只當好朋友,對方會不會覺得失望?
是不是我是該在一開始就停止建立關係?
以免相處之後,發現好朋友的立場動搖,想更進一步時...我更害怕。
深怕當不成男女朋友,連朋友關係也維繫不下去。

你們覺得呢?
不符合自己心裏條件的人,可不可以讓他/她進入你的朋友圈?

─────────────────────────
發 表 人:Abie(nckuee2004)
發表時間:2008/04/15 00:22:56

其實這真的沒有一個對錯耶
有教會也因為男女間距離的問題會造成教會很多的困擾

所以採取的方式是
若未婚的弟兄/姊妹,沒有跟這個 姊妹/弟兄 有結婚的前提
就不要走太近、不要私底下處在一個個空間、不要留電話+MSN

能不能接受也就看弟兄姊妹的看見而有所不同

─────────────────────────
發 表 人:Goodman(bejoebid)
發表時間:2008/04/15 00:25:51

其實一公尺真的還好
以秒速五公分來計算,只要20秒就可以逼近
不過重點是方向要正確!不然就是以秒速五公分遠離

如果話題投機的話,其實拉近距離真的很快!
但是如何找到正確的話題實在是很煩人的
我個人的感覺好像真的是靠運氣!
其實有時候覺得人就好像動物一樣,生理上是有周期的(不是一個月的那種週期)
有些時候就會特別想認識異性,如果你們倆正好在這個時候認識,
大概已經成功2/3了,不然連講話的機會都很少。

換個話題,把場景移到比較熟識的狀態下。
當兩個人比較熟一點以後,其實是可以看出來每個女生的障礙大概在哪?

大部分的女生,對於網路上的網友第一個障礙距離大概就是碰面,網友要約出來真的很難,
就算聊了兩三個月的網友,住哪、在哪上班、單身與否、家庭狀況都很清楚,
但是還是很難約出來。如果能約出來往後的障礙就少很多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約出來是很重要的關卡,可能還是有很多保守的女生不信任網友吧!)

對於常見面的朋友,最大的障礙大概就是單獨約出來吧!
之前在追一個朋友介紹的女生時,就有人建議直接約出來看電影。
(說實話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建議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相信他)
ORZ囧,太快出手,直接被封鎖,還沒安打就三振出局了!

最後感嘆一下,其實最正確的藉口就是外型了!
只要style對,怎麼說都很好約吧!
主啊! 為什麼我總是找不到我的style!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8/04/15 01:00:39

其實我對於認識的新朋友是不太會去考慮"擇偶條件"的
MSN會給,E-mail會回
但是電話就不太喜歡講了
而老朋友除了是談公事之外,我也是不太講電話的
會讓我願意講電話哈拉、問候就是有一定好感的了

而我也常常出現豆子擔心的狀況
就是不符合我擇偶條件的人卻進入了我的生命
讓我難以自拔
唉!這要怎麼解決呢? 我也不知道耶!

─────────────────────────
發 表 人:☆╮聖恩╭☆(iou520140)
發表時間:2008/04/15 01:44:34

我想我給人的評價大概都是~~你外表和言談不太像耶.(我外表像壞人)=.=\\\

在田尾那天我是投「零距離」那一票的男生
那天很幸運的是我都有跟兩位花后聊到天
在兩次的對談中,亞當都喊停了,但我們話題幾乎還沒停.
最後亞當還開玩笑說,你們只差頭沒黏住頭聊天而以.
其實道理很簡單
只在乎當下,你是否有專注的眼神和一顆願意聆聽的心.
如果在交談的過程中有一方缺了一樣,我想話題很快就結束了.
眼神是很重要的..假如你亂漂去看或不該專注的地方.那..那...就很遭.
聆聽的心也是必然..假如對方給你問題你卻答非所問.那..那...也很慘.
基本上這又要談到如何卸下女生的心防
讓她感受到跟你對談是安全的沒有壓力
這個...很難講的明白
我想是一顆願意讓 神願意改變你的心
那是由內向外而出的氣息,甘心謙卑在人面前,有著願意為神擺上的心.

『如何找正確的藉口繼續互動』
我想是在找尋跟自己有共同 神國異像藍圖的伴侶
當兩個人目標是一致的話,才能在 神的愛中一起成長.茁壯.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8/04/15 02:07:29

嗯~這個藉口對我來說不算是個好藉口
如果想去對方的教會,應該是找個藉口再過去
例如:你們教會辦的這場特會我很有興趣,是不是可以一起去參加?
或者:我剛好來到台北出差,星期日可以去你教會嗎?
所謂的藉口就是要有另一件事情,而且是"剛好"不是刻意的
如果直接說:我可以去妳的教會聚會嗎?? 妳是第幾堂呢?
我會想:你自己有教會幹麻來我的教會阿?

而且對於我的教會而言
突然跑來一個陌生弟兄說是我朋友
那反而會造成我的困擾
因為叔叔伯伯阿姨們會"超"關心

所以如果要來至少請你結伴來,別一個人跑來
不過如果是人超多的教會
或是比較健康的教會
應該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吧^^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8/04/15 11:50:00

藉口阿...

嗯,不論是“藉口”或“理由”或“動機”
人與人的互動,就是有意或無意間的一種往來
所以呢,又牽涉到之前一直在談的,「安全距離」的問題
在還不夠熟的情況下,一些「超過進度」的藉口理由,就只有被打槍的份了

底下分享一些過往
1.姐妹的“爛”藉口
2.自己的藉口

==姐妹的“爛”藉口==

ㄟ,也不要說爛啦,只是在那當下
都是超過安全距離太多了,已經嚇到紫榆了
嗯...其中一些姐妹或許還有在看家族版
請原諒我拿來作範例

「紫榆要不要來我家,我煮好吃的東西給你吃」

姐妹們,妳們覺得這樣子的邀約理由如何呢?很平凡普通嗎?
不過對紫榆來說
紫榆會想:
「ㄜ...我們的友情有到...
要特地花個三四十分鐘的車程,只為了吃個飯,還是在人家家裡...
的程度嗎??...」

下一則可能更勁爆...

...

「紫榆,我去你家,幫你打掃整理房間好不好?」

哇哩勒!!

雖然我房間是真的蠻亂的啦
一個月大概只整理一到兩次
可是再怎麼樣,就這樣子地說要來幫忙整理...
XXXXXXXX...(雙手交叉,比了無限個叉叉)
「謝謝!不用了!再聯絡!」

嗯...
其實我也知道
姐妹們只是想表達友善的意思
只是那些對紫榆來說,程度還是蠻超過的

==自己的藉口==

其實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藉口
因為一般而言,我都只做“有確實任務”的事

什麼是確實的任務?

例如幫忙姐妹修電腦
我可以很清楚地知道,今天前往姐妹家,目的(任務)就是修電腦
除了修電腦以外的其他互動
包括和姐妹聊天、姐妹請喝飲料或請吃飯...etc.
那通通都只是附屬的
更正確來說,甚至可以不需要這些附屬的
修好電腦我就能拍拍屁股走人了

嗯...
我只有做過那麼一次“主動”

那是有一次去某地玩完
先送了另一位姐妹回家後
傳簡訊去給這位姐妹
說我剛在某地玩完,且買了些某地的土產,而現在正在這姐妹家附近
若姐妹現在有空有方便,我就拿一些土產順路送過去
然後姐妹說ok,我就送過去了

啥?
邀約看電影也算“主動”?
我沒那樣子的認知耶...@_@

我是蠻喜歡看電影的(不過會挑內容)
而且很討厭一個人看電影
所以會抓人一起看電影
那麼看電影對我來說,就是個確實的任務
被抓來的,不論弟兄或姐妹
也不論你是否在電影院中呼呼大睡(看了看某弟兄...)
我只需要一個在看完電影後,能和我一同分享的
(睡了一大半,看完後還能跟我分享跟我掰,那弟兄也夠厲害了...)

太過刻意想找姐妹,或姐妹來找我的
那種互動的狀態真的都蠻差蠻糟的
「安全距離」,請寫個一百遍吧...
先分享到此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4/15 12:36:29

這次紫榆整整6.5頁的分析報告看完之後,
SUN心中有很多感觸,也來分享一下!
這也是SUN其實之前想說且還沒說的,
方向比較屬於生命匝根的角度,
是兩性互動中最實在的部分之一,
但也是最不容易的部分之一。

因它「不是講」短暫好用的快速接近女方之搭訕技巧,
而是在說一個生命的轉化與蛻變,
是最真實也是最能吸引人的部分(不只面對異性,泛指人性)

雖紫榆主要是寫給弟兄看的,
但實際上說到關乎於每個人尋找伴侶與進入婚姻前
很重要、很重要的一環,
是個──【自我生命的檢視】

這也是SUN親身經歷
為何過往自己總只有單戀與失戀的份,
現在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
這才清楚知道為何上帝過往總讓我找不到對象,
其實不是上帝漠視我的禱告、
更不是別人不識貨,

真正的問題點→→就是自己啦!←←



>※ 引述<紫榆(rasterkimo)>之銘言:

>...“好丈夫養成計劃”

>姐妹們常常在抱怨
>家族許多弟兄,腦中都只是在想「如何邀約」姐妹
>而姐妹卻實在是不知道能跟對方聊些什麼...

↑SUN以前是那種根本不知道要跟人聊什麼的人,
總覺得聊天要想半天找話題是個很窘的事情,
跟人交談總是有莫名的壓力存在,
想不出來就是想不出來!
多是跟著別人的話題或聽為主。
現在是常有很多話想說(每週一問回應不小心越寫越長),
倒要控制自己要先多聽別人怎麼說。

經過這番改變的心路歷程之後,
SUN真實體會,原來主要不是攀談、搭訕技巧的問題,
而是自己生命破碎的超大問題擋在我與他人之間...。
說穿了,就是自己的人際問題!
一個明顯「社交焦慮」的問題!上帝早就知道(註)

男女的「社交焦慮」普遍型態不大一樣:

女性喜歡在人群中,故比較容易有離開團體、被排擠的焦慮。
↑被排擠久了,漸漸演變成「孤僻的宅女」,就是以前不叫SUN的SUN。

男性享受在獨立中,故比較容易有如何進入、融合團體/家人的焦慮。
↑獨來獨往久了,漸漸演變成「孤僻的宅男」
(P.S:孤僻的宅男=宅男+很孤僻,不見得完全等於一般的宅男與御宅族)


>弟兄們,千萬不要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
(姊妹也是)

>【一、擴張自己的交友圈,而且不能只侷限於姐妹】

>若一開始,還無法和姐妹有良好的互動
>那沒關係的、不要緊的
>你可以先從弟兄間的互動開始...

>能跟姐妹們有自然、良好互動的弟兄
>和其他弟兄間的互動情況更是良好

>而很多被姐妹們排斥、常被發卡的弟兄
>則似乎都很喜歡“單兵作戰”、“獨來獨往”...

↑上帝造人本屬「群居動物」,
會想與人交流、相處是很正常的心理狀態,
但在想接近人群的心態中,
做出來的行為卻是「常態性離群」,
若以這樣的生活型態進入婚姻,
即便配偶是群體中心人物,
往往不會因此解決自己的人際問題,
實際上,
很容易將個人問題演變成兩個人與全家人的問題。

例如:
SUN認識一個原本很活躍的媽媽,
丈夫只愛待家,並強烈挾制她的自由,
認為只要跟自己家人一起就好,
不准有另外的朋友、聚會、進修,
她越來越覺得自己很沒用、沒自信、沒朋友,
常為了想跟朋友相聚而鬧家庭革命。
別懷疑,這是血淋淋的真實案例。

因婚姻不是在自己的生命破碎中,
尋找一個可以填補自己生命破碎的人,
因能彌補這破碎到完全的是上帝,不是人,
說更清楚是九型人格中牧師提到的,
跟旁邊或對面的人格進入婚姻都好,
只要健康配什麼都好。

相對自己的生命是存在反向的解離當中,
即便辛苦找到了一個伴侶期待能一起取暖,
實際上,
自己身上的刺會狠狠地深深傷害與自己最親密的伴侶,
而受傷的伴侶往往不是疏離或增加防衛你的牆垣,
就是生出更長的刺,以免先被刺傷。

婚姻是個會將你生命種種的破碎一一暴露的催化劑,
若能夠自我改變與調整,這會是個生命很大的突破,
會越來越成熟、越長進、越完全。
一體兩面,這催化劑作用不面對也可以變得很危險,甚至大爆炸。

婚姻不是單純為了解決生理需求為目的的事情,
很現實的,肉體的滿足永遠無法滿足心裡最深處的空缺。
故很多姊妹即便隨著日子一年一年增長,
雖然渴望進入婚姻仍不會躁進,
很清楚自己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
發 表 人:Goodman(bejoebid)
發表時間:2008/04/15 13:59:05

我不大清楚你指的生活背景是什麼,不過我這邊是先解釋成家庭背景和成長的環境。

我個人是很注意這一點的,要在一起一輩子的伴侶,第一個觀察的就是他成長的環境和家庭背景。

就如同聖經所說,耶和華會追討悖逆神的罪,至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父母犯了姦淫(亂倫)的罪,會讓子孫十代不得親近耶和華

雖然我們活在恩典時代,但是父母所遺傳的罪惡,依然可以從其個性中觀察一二,
而為什麼父母的罪會遺傳到下一代,其實跟小時候成長的環境也有關
(我記得我第一次聽到悲劇會遺傳時是在看"逆女"這本小說,
看了有點震驚,不過後來發現這樣的狀況還蠻常見的)。
有些人小時後被父母嚴重的歧視(有些重男輕女很嚴重的家庭),
其人格上有時候會出現自虐的情況,有時候還會有反社會人格,
累積了大量的苦毒在心中,這樣的弟兄姊妹,除非你本身很有恩賜,
大致上還是不要靠得太近,免得受到波及。
我這邊並不是說要斷絕與他們的往來,
而是一開始就要清楚和他們建立健康的關係,也就是保持安全距離的關係。

當然我舉的例子有點極端,但是弟兄選姊妹(我個人而言)非常注重姊妹本身是不是有愛心,
這一點就必須從小時候的生長環境來觀察了,所以姊妹生活的背景自然是很重要的了。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8/04/16 07:36:11

看到這個,正在喝水的我,差點沒有噴出來!
這....去家裡打掃....紫榆你真的好幸福!

找藉口接近別人,跟人搭訕或互動,一直是我最不擅長的,我比較擅長當璧花跟宅女,
靜靜地坐在旁邊,聽別人說話。好在家族裡許多人都非常熱心貼心,
在活動中主動照顧新朋友,也會主動幫助別人,給我學習的榜樣。

讓我覺得很棒的藉口有
1. 需要我幫你提行李嗎? (完全性的讓人無法拒絕)
2. 如果有需要為你禱告的事情,不要客氣,請告訴我。(每個人多少都有被禱告的需要)
3. 活動結束後,你怎麼回家? 我可以幫你問問主辦同工能不能幫你找到車子。
(請同工幫忙,而不是主動說要載姐妹回家)
4. 這次活動辦得太棒了,下次活動看起來也很不錯,不知道你會不會想參加下次的活動?
(用讚美的方式邀約下次見面機會)

在活動之外的好藉口
1. email中分享信主的見證 (若是有生命的基督徒都會被感動)
2. 告訴對方自己的部落格,讓對方有機會瞭解你
3. 邀請對方參加各區家族的私下小聚,但不是單獨一對一見面
(弟兄們,請不要再說都年紀這樣大了還要擔心被弟兄吃掉,
姐妹是需要被保護的,姐妹的社交方式跟弟兄不一樣)
4. email對方告知自己最近經歷神的狀況,例如工作上或家庭上的困難,
但怎麼倚靠神走過來,順便也可請對方若有空可以為自己代禱
(讓對方知道自己的軟弱,但卻是真心倚靠神,謙卑自己)

以上都是我經歷過感覺很好的互動方式,當然也遇過一些不怎麼好的藉口
1. 打電話來說要幫我找工作、介紹什麼有力人士給我認識。
2. 打電話來邀請雄賓但卻一說二十分鐘,我說我不一定參加,
卻極力說服我一定要參加,也不管我是不是在上班很忙。
3. 只在活動中見過一次面卻把我當成email轉寄對象,狂轉信件給我,
甚至還轉寄「龍山寺靈籤」要幫助我 (媽呀,我是基督徒)
4. 打電話來問我說他要去XX地區,問我怎麼走 (我又不是衛星導航系統)
5. 在沒有徵得我同意的情況下莫名奇妙跑到我的教會聚會,
打擾我想在教會敬拜神享受神的心情。
6. 在得知我的住處後,在我家樓下等我,還說燉了雞湯要給我喝
(天啊,這是登徒子嗎? 誰敢喝你的雞湯,誰知道有沒有下藥)
7. 在網路上搜尋我的資料然後得意洋洋的告訴我,他很了解我。
8. 為我代禱後邀功似地告訴我和別人他有為我禱告,
並表示他的禱告功力強大超級有效的 (是法利賽人嗎?)
9. 早上還在睡覺時打來,晚上十一點以後打來「關心我」 (似乎不懂得禮節)
10. 打電話拉票並聊政治

以上這些方式,讓我一整個害怕與抓狂,甚至要轉向其他人求救才能解決。
只要有以上這些情況出現,我想大多數的姊妹都會畫上句點,不太想繼續跟這個人互動下去。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8/04/16 13:38:01

小芝老師好幸福阿
竟然有人拿著雞湯到小芝家樓下等幫小芝補身子
真是太貼心了呀!

綜觀一下小芝老師後面舉出所謂的負面例子
可以發現,不是那些藉口不好
比如說介紹小芝老師有力人士和工作、燉雞湯、到小芝老師的教會聚會、邀雄賓參加活動….等
平心而論,這些都還不賴
只是男方沒注意到男女間那看不見的距離
就貿然的前進,而讓女方感受到壓迫而退縮了
如果先能夠把這個距離感處理好,讓女方有安全感後
後續其實很多藉口語理由,都會讓彼此更加前進
而不會造成女方壓迫而往後退喔

有參加這次花語、春天戀愛的弟兄姊妹
可能就比較能夠感同身受
在男女關係中,男方急於躍進,女方步步為營

所以ㄚ~ 在和女方關係還不熟的狀況下
男生不要找貿然的找藉口要接近對方
要多利用小芝老師前面所舉的例子一樣的來接近姊妹
那些都比較不會造成女方的壓力
比如說利用書信、小團體活動 ….等,在遠距關心女方的方法

若是關係再熟一點
就可以採用小芝老師後面所舉的例子
煮雞湯、去對方教會、…等等,可以和女方近距離接觸的方式

簡單來說,小芝老師前面所列的例子
應該比較屬於男女雙方初次見面後,互相在遠距噓寒問暖好藉口
如果過程中彼此感覺還不錯時
女方也對弟兄卸下了心防,彼此距離就可以拉近了一些
才能進行第二階段的躍進

第二階段,弟兄或姊妹才可以再採取小芝老師後面所舉的那些例子
煮雞湯、去對方教會、…等等,與對方可以更近距離相處的方法。

如果第一階段還沒搞定,還不確定對方是否欣賞或喜歡自己
弟兄就想直接跳到第二階段,拉近距離靠近
反而會吃快弄破碗,遭姊妹白眼的

更簡單的來說
在男女雙方互動的過程中
女方在乎安全感,男方注意快感
實在是南轅北轍
這卻也是男女交往中最引人入勝的地方
如果抓對了,兩人的步伐會愈來愈快
距離也就自然的近了,近到想拔都拔不開

哈哈哈……怪只怪當時到燉雞湯到小芝家樓下等人的男生
還沒先搞定小芝的心防,讓小芝喜歡
要不然有人燉著雞湯到家樓下等自己,還真是幸福到不行啦!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8/04/17 13:49:11

找藉口啊,這個簡單、就寫一首小品文述說自己的寂寞
如同古代的文人,附庸文雅邀她進入一場文字的約會
展現自己的文學氣息再說了

來一篇亞當之前所寫尋找來暗示她了~~
 尋找

尋找一條清澈的小溪能有潺潺的流水,供亞當洗洗手、浸浸腳
尋找一座林木茂盛的森林有高高的樹木,供亞當乘乘涼、散散步
尋找一個蔚藍海灘有白色的細沙平靜的風浪,供亞當踏踏沙、玩玩浪
尋找一座幽靜的公園能有眾多的樹木,供亞當散散步、休休閒
尋找一個國家有美麗的人文及風景,供亞當旅旅遊、欣賞這樣的文化
尋找一個地方是歡迎亞當的地方,讓亞當喜歡那個地方、停留在那裏
尋找一個人願意聽亞當的分享,讓亞當的心事有個出口
尋找一個人願意愛亞當,讓亞當也能一輩子的愛她
尋找一個教會尊重每一個人,讓亞當成為裏面的教友一起來愛上帝
尋找一部車舒適又好開有大肚量,載著亞當到處去旅行
尋找一群朋友能郊遊,能跟亞當到處的出去玩
尋找一個課程有各種的理財,讓亞當學會更多的理財知識
尋找一個目標有著崇高的理想,讓亞當願意一輩子去追尋它
尋找一堆的興趣有好玩的人們,讓亞當藉著興趣跟他們成為好友
尋找一群懂藝術、文學、音樂、人文、電腦、科學的朋友,亞當要成為他們的朋友
尋找一個人她願意當亞當的知已………………

孤單的亞當 留

─────────────────────────
發 表 人:Peter.梁(peter_0939)
發表時間:2008/04/17 19:03:45

(取自)來一篇亞當之前所寫尋找來暗示她了~~ (改版)
 尋找 與 尋見

尋見一部車 舒適又好開有大肚量,載著大家到處去旅行
尋見一群朋友 能郊遊,能跟大家到處的出去玩
尋見一個課程 有各種的理財,讓大家學會更多的理財知識
尋見一個目標 有著崇高的理想,讓大家願意一輩子去追尋它
尋見一個教會 尊重每一個人,讓大家成為裏面的教友一起來愛上帝
尋見一個地方 是歡迎大家的地方,讓大家喜歡那個地方、停留在那裏
尋見一個國家 有美麗的人文及風景,供大家旅旅遊、欣賞這樣的文化
尋見一個人願意 愛大家,讓大家也能一輩子的愛她
尋見一個人願意 聽大家的分享,讓大家的心事有個出口
尋見一堆的興趣 有好玩的人們,讓大家藉著興趣跟他們成為好友
尋見一群懂藝術 文學、音樂、人文、電腦、科學的朋友,大家要成為他們的朋友
尋見一個蔚藍海灘 有白色的細沙平靜的風浪,供大家踏踏沙、玩玩浪
尋見一座幽靜的公園 能有眾多的樹木,供大家散散步、休休閒
尋見一條清澈的小溪 能有潺潺的流水,供大家洗洗手、浸浸腳
尋見一座林木茂盛的森林 有高高的樹木,供大家乘乘涼、散散步

尋見一個人她願意當大家的知已………………

孤單的** 留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4/17 23:09:15

要怎樣的藉口唷...
其實我個人是不會太在意用什麼藉口

我比較在乎的是「初發心」是如何?

真的有沒有去在乎、去愛、去珍惜一個人
雖然言語上未表達出

人與人的磁場就是這麼微妙地
就是可以被感受得到。

是否一時心動的愛或真實的愛
也是可以被被感受得到。

---------------------------
舉例:
曾經有位追我姊的異性與我兩次照面後
跟我姊說:若比較晚認識妳,我會先喜歡你妹。
過了幾週沒見面後
第三次的相遇
有些詫異,他真的忘了我的名字!

是真的喜歡嗎?
我相信是,
只是比想像中短了些。


真的有沒有去在乎、去愛、去珍惜一個人
或單純一時心動
是可以被被感受得到。

至於藉口,我想這比較是其次的事情了!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4/18 00:01:03

我的媽呀~收到這樣的「暗示」,說不心動...也難囉~
上次說想讓大家練習寫信,沒想到亞當倒是先在這裡好好示範了一番~
更妙的是,還有人跟上來作修改~

彼特梁,要不要自己也寫一篇呀~
豆子覺得你很有淺力喔!
寫一篇你自己的,讓我們也感染一下、學習一下唄! ^^

上回說到「寫信」~
親手寫的信、小卡、紙條,雖然不見得用字華美、紙張美麗。
但是,光是手寫的每一筆、每一劃,都是很讓人心動的。
晚上,豆子還突然想起曾經有一個男生為了表達對我的關心,
在我的摩托車上貼了一張隨手私下的紙條,上頭寫著:
「晚上騎車回家要小心喔~ XX留」

結果,我就傻傻的喜歡上他了,只為了一張紙條...
只是一張小紙頭,就把我這個「聰明豆」騙走耶~
(可見得...根本就是笨豆!)
雖然最後是沒怎樣,可是這個「敲門磚」用得真的是恰到好處~

一張小紙條,施的力很小,卻敲開心門。
很多很小的事,我相信也是。

如果這樣還很難懂,我再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去年七月七日,中區家聚「農莊愛之語」。
活動的最後,大家要挑一張小卡片送給對方。
大概是家族在那之前很少給大家「寫字」的機會,
所以有些弟兄姊妹們一時沒筆寫卡片。

結果,有一位弟兄就「英勇的跳出來」說:「誰沒有筆?我有!!」。
借出好多支筆,並且一下就走開去,讓姊妹們好好的安靜寫卡片。

豆子當時早已經寫完了字,坐在一旁觀察大家。
當下默默的給這位弟兄的「體貼」加好幾分~
加分的點不只是「願意出借筆」,而是「立即離開,讓姊妹安靜寫字」,
還是「不在乎最後筆的去向」。

那天豆子身體不適,很多當天的事都忘得光光~
但是過了這麼久,我都還記得這件事情喔~
可見得這件事情的撼動力~
有時...女生的確很難搞定,但是我們受造就是如此細膩~
就是說說,期待你們可以更了解我們囉~

要不要猜猜這個人是誰呀~呵~~

─────────────────────────
發 表 人:☆╮聖恩╭☆(iou520140)
發表時間:2008/04/19 01:29:12

在看了很多弟兄姊妹的對話後
給了我很大的提醒和看見
就如同之前大家談到的人際關係
如果感情世界也是人際關係的一種
是否我都在...傷害與被傷害中度過
是否我都在...饒恕與被饒恕中成長
當我活在過去的被傷害陰影中,是否選擇去饒恕.
以至於用現在報復人的傷害中,而不需要被饒恕.
因為我都有很正當的理由
那就是別人對我怎樣怎樣,我都走過.
我現在對你怎樣怎樣算仁慈了.也因此人與人的關係就破裂了.
倘若我沒跳出這個惡性循環圈,去修復這樣的關係.
那我就會一直生活在論斷和批判的毒根中..( 而這個圈也會無限擴大 )
也因此,這個時候我也唯有選擇饒恕,並且真正打從心底的饒恕
雖然這樣的過程很難,很難,很難,時間也會經歷很久( 禱告求神幫助 )
但選擇饒恕最大的幫助者不是傷害我的人,而是我自己
因為饒恕後我才能從過去傷害的挾制中跳脫出來
因為饒恕後我才能驚覺在我可能傷害別人時
用更有智慧的言語或方法將可能發生的傷害避免.

饒恕的過程中我又要如何去饒恕?
當然這個要從自我的肯定去學習.

生命中常有三個問題環繞我:
一、我是誰?第一個問題是身份認同的問題。
這是對自己的看法,關乎我的價值,我的價值多少?我可愛嗎?
別人能照我本像接受我嗎?
二、我為何在此?第二個問題是 上帝在我生命中的命定的問題。
這是對自己生存於此的功能和理由的看法,也關乎自己生命的目的和呼召為何,
我應該作甚麼?我生命的重要性是甚麼?我生命的責任是甚麼?
三、我能信任誰?第三個問題是安全感的問題。
這是我對 上帝、對他人的看法,也關乎我的安全與保護的問題,誰會關心我?
誰會供應我的需要?我會一生孤單嗎?我死後會往哪裡去?

處理這三個問題,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誠實的回答這三個問題,
但這三個問題也的確讓許多基督徒的生命和愛情裹足不前.
如今我知道,我是天父 上帝的寶貝,我也不 需要從我的命定中去尋找我的價值,
並且我願意學習信任,一種既使知道對方會傷害我,我仍然願意敞開我的心的態度。
因為當我認識並清楚天父的愛!因為當我知我會進入 神為我所預備榮上加榮的生命!
因為當我明白十字架上的愛已完全!
「從祂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翰福音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