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c. 【每週一問012】搭訕完後呢?該怎麼下一步?

每週一問012--搭訕完後呢?該怎麼下一步?

─────────────────────────
發 表 人:橘子太陽(orangesun88)
發表時間:2008/04/07 19:13:36

嗯 看到各眾家弟兄姐妹
踴躍的回答上一週的問題

接下來 橘子就要問了
很幸運的 搭訕完了

也給對方不錯的印象

然後呢?

說說看大家的方法吧?
有人用電話,有人用MSN、E-MAIL等...

接下來要用什麼方法或是什麼模式來繼續保溫呢?
怎麼樣來維護剛剛建立起的友誼呢?

拭目以待^^~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8/04/07 22:50:38

這題我喜歡!很巧ㄟ,前幾天才想過這事ㄦ呢
我發現自己喜歡寫字甚過講話
如果對方用字跟我溝通,我理會的機率就會非常高

難怪前輩都說,跟心儀的人在一起
一定要學會投其所好
注意他的習慣、他所重視的、他常常把時間花在其中的...
然後把自己放到那裡面,就很難不被注意到了

搭訕不難
難的是搭對訕
到底搭了這個訕後,會越來越投契、越來越多話題互動
還是會讓對方越來越不想跟自己講話
甚至害怕遇見這個人
噢~~這是門學問囉~~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4/08 00:13:24

呵~醬快就有人回應囉~ 還是我們家族的美美飛呢
她這樣說,心儀的弟兄們就知道,要輕敲她心門的方式就是寫信囉!
很好~很好~

看來姊妹們可以接受男生「漸漸」靠近的方式,是要悄悄的~慢慢的囉?

可是,若是文筆不好、沒有內容,是不是也會得不到回應呢?
這樣,男生得不到回應,會不會有「石沉大海」的落寞?
還是,其實這樣也是容易婉拒的好方式呢?

寫字?那在MSN上互動,或是以即時通對話,是好方法嗎?

對於活潑外向的人呢?又該如何辦呢?

大家分享一下吧~~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8/04/08 17:02:28

嗯...
若不仔細回想
還真的會搞不清楚當初,是怎麼和姐姐們跨越“第一次TOUCH之後”

一年多前,紫榆還很“宅”
第一次參加家族北區的三峽活動
那時,紫榆因為在活動中錯失了個機會--買一個新奇有趣的玩具的機會
活動之後,自己再殺去三峽三次
都沒能再看到有在賣那玩具的
於是就“怨念滿滿”

然後呢,紫榆也沒想太多
很直接地寫email給也有參加活動,而且也住在三峽一帶的姐妹
內容就是直接表示紫榆對那玩具念念不忘
若姐妹有空閒時間有意願的話
是否可以代為尋找及購買之類的

不過呢
這email始終沒有收到回音

沒回音也就算了
反正那本來就是麻煩他人的事
而且,我們的神是傾聽禱告的神
也是不分大事小事微小的事都眷顧的神

那玩具,一年後,有另一姐妹願意割愛送紫榆 *_* (感動貌)

而那原本拜託的姐妹
後來熟了之後 (又在許多活動中相遇)
才跟我說為什麼沒回我信的原因
...
不好意思,未經當事人同意,我不能說是什麼原因
只能說,根本不在我想像認知之內的原因,而且會讓我很三條線...
不過還好,我一開始就只是為了求人買東西
所以根本不會有“石沉大海”的失落感~~

這一經歷
表示了什麼呢?

1. 初次認識後,用email往來,不一定就能給姐妹“安全距離”的感覺
2. 然而,就算初封email沒回信,也不代表從此就與對方沒有再互動的機會
3. email其實還是蠻好用的,因為:
1)可以經過思考後再下筆
2)不是直接互動,可以保持安全距離
3)跟講電話比起來,省錢
4)跟MSN比較來,省時間
5)開場感覺比較正式...例如某某姐妹敬啟...除非你很故意地想裝熟


因為我是個(對姐妹的關係)很被動的人
所以往常,在活動中認識之後
我也不太會去做什麼活動後的接觸

而就算MSN,也通常是先經由少數幾個已經認識的弟兄或姐妹
再代為介紹的

嗯?怎麼腦中突然冒出了個“老鼠會”的字呢?

在家族活動中
先跟一些“老資格”弟兄熟了
然後,這些弟兄認清自己是怎麼樣的人之後
就會開始幫他們所認識的一些姐妹,透過MSN介紹認識

而從下次活動中,更認識這些姐妹後(或被認識)
這些姐妹就又會把她們認識的姐妹,也透過MSN介紹認識

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
MSN好友名單就大量地被擴張了~
我也實在是沒有什麼動作阿阿阿...

所以阿
弟兄們!!
在活動中,如果只把焦點放在姐妹上
你就很可能會失去了能認識更多姐妹的機會唷~:P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8/04/08 17:10:19

依照我的習慣
我喜歡用MSN來連絡
不過若是對方很難跟我上線的時間一致
那就會希望用E-mail連絡
但是寫 mail的時候要有點技巧
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
最後再提幾個問題讓對方回信的時候有話題可回
千萬不要只有條列式的問問題

最不喜歡講電話,電話中冷場很痛苦
曾經跟一個不太有話題的人講電話
已經冷到我在數秒,到底可以冷多久(發現我沒辦法忍受超過6秒)
要跟不熟的人講電話除非你很會帶話題
否則還是不要的好
不過如果是情人的話,就會 講~很~久

題外話
好懷念古時候寫信、寄信、收信的感覺喔!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8/04/08 18:16:05

我不喜歡msn耶
那個性質跟電話有點像
隨時隨地可以不顧時間講下去的方式,對我比較困難

中午跟同事一起用餐
聽到一位分享女生主動搭訕,尤其是搭車時
她說很愛這種感覺
而且經驗多了
已經練就岀一套“皮膚探測法”,搭訕前就可以感覺對方跟自己互動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撘訕

聽得我目瞪口呆
但想想也是真的呢,搭訕要多練才會成精,哈哈
什麼事情都是啦
只擔心害怕自己會不會失敗、會不會沒面子,什麼都不敢
只會一事無成囉

所以豆子問說文筆不好
我想對話不是寫作比賽,誠意一定比文筆更能打動人
練習本就是過程的一部分,有好有壞有順利有失敗
我們應該學會淡看自己不滿意的地方
再學習、再調整就是了
就是不會才要學嘛
不要怕做錯做失敗,負面經驗也是幫助我們找到答案的一部分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8/04/09 15:03:05

搭訕完後,然後要做什麼事呢?
這一個太簡單了,就是找藉口來接近她好了

舉例來說,一起討論聖經、討論家族活動、討論版面上的事務
討論一下教會所發生的事情

然後有事情就趕快出現在她家的門口就好了
以亞當來講,一個電腦工程師是最好用了
只要她家裏的電腦有問題時,就馬上出現
電話上就要找藉口說講不清楚,一定要到現場才能解決
就能夠找機會去接近她了,若是電腦有問題、電腦有軟體不會的
自己一定要去網路上找資料找齊了,把自己搞得很利害
然後就堅持要一對一教學,很快就能接近她了
真是方便、方便呢!

若是工作不是電腦工程師怎麼辦呢?就說自己有很好的電腦工程師朋友
電腦很利害,也是從別人那邊問清楚了,再找機會去幫助她就好了
反正現在的人電腦有問題、隨時隨地中毒、不能用的一大堆
就利用機會去接近就好了。

這樣子就是找藉口啦,真是方便方便啊!

之前話說亞當還是很年輕、英俊的時候,人家要接近亞當也都是說她家的電腦有問題
是否方便亞當去修理呢?而亞當用聰明的頭腦,判斷她說的方式
根本不是電腦有問題,而是被亞當的英俊所著迷
亞當不小心不懂得這裏面的奧妙,傻呆呆的拒絕了
而現在的亞當已經不必用了,就要抵死不去修別人的電腦了

現在有這一種機會修別人電腦的,就留給家族的電腦工程師了
這下子賺多了,人緣就馬上好起來了。

其實也不只是電腦,許多的方面。只要注意到她的需求,都是可以的了
包括了修水電,就變身為水電工
包括了搬家,就變身為苦工男
包括了交通,就變身為專屬的司機一號等
一大堆等等,反正要多少的身份,就有多少的身份、隨時隨地都可以增加
要追個girl回家,就只要按照小小亞當兵法、演練一翻
一下子就成功的啦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4/09 19:22:41

若姊妹允許弟兄可在前進0.5cm
(或許0.5跟5公分對弟兄而言感覺沒有差別)
卻被誤認為被允許10cm「忽然衝刺!」
↑這樣95%以上的機率被拒絕很正常,跟這位弟兄內在好不好多沒確切關連

想像一個提過的畫面:
一個少女,來到了個花園中
忽然一個龐大的、雄壯的...某個東西快速靠近
為什麼用某個東西?而不直接拿獅子、熊等名詞來替代?
因為少女根本連看仔細是什麼都不看
拔腿逃了再說
哪管你龐然大物的其實只是個大象那樣的草食動物,只是來撒嬌


馬上警界線的警鈴大作!!
嗡嗡嗡~~~
結果+0.5cm很容易會變成-5~-10cm
這下就虧大了

-------------------------

10分是認識的人(點頭之交也可以說是認識的人行列)

100分我允許對方站在我“背後”,且不會感到不安
實際上有很大的差距,往往非一朝一夕、一蹴可及。


「經得起考驗的愛情」與「一時的心動不甚相同」,

【穩紮穩打的一步一腳印讓感情可以變得很實在】

─────────────────────────
發 表 人:☆╮聖恩╭☆(iou520140)
發表時間:2008/04/09 19:54:29

唉~男女生的步伐還是有差異的
當然絕大部分的男女都希望能同步
若男生知道自己步伐大
當然就讓女生先走然後跟上
可是女生也許會說~~我都在走了.你怎不動
這時候男生也許走幾步就超前了=.=\\\
可是女生應該會說~~你又走太快了.跟不上
這時候男生也許停下來看看四周風景等待
可是女生會埋怨說~~你都走你的也不等我
或許這時候女生已經氣炸囉~~乾脆就停下來不走了
或許男生回頭想牽女生一起走
但是女生往往都會內向點或者在意四周的眼光( 通常是不給牽 )
所以.....然後咧?
當然男生就要去調整自己的步伐
在女生能看見的左右陪伴
不要走太快也不要走太慢
通常這是最難學的
因為男生永遠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在女生左右
這個道理跟女生的衣服永遠少一件是差不多吧
通常遇到問題的時候都是女生獨自生悶氣埋怨
而男生問她怎囉?通常是回答~沒怎囉.沒事
當然聽到沒怎囉.沒事.男生就會認為真的沒怎囉.就繼續走.
其實是(糞桶開花~~~~代誌大條=.=\\\)小細節疏忽沒注意到
這時就進入體驗教育裡面的~~風暴期
如何走過這個風暴
就要看這對男女如何在彼此的問題上溝通協調囉
如何處理彼此間的問題建立共同的目標.才是重點.
所以不要怕衝突
因為危機才是轉機
生命碰撞生命才會激勵出生命的火花
這樣的生命才是最真..最實..也是最美的

以上言論純屬個人感想~~絶無冒犯或傷人之意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4/09 21:55:25

每次亞當「話當年」時,我都會忍不住想偷戳他幾下~
『之前話說亞當還是很年輕、英俊的時候,人家要接近亞當也都是說她家的電腦有問題....』,
這樣不是就是連自己也察覺現在已經不復當年了嗎?

呵~亞當大大~不會啦!還是很帥啦!

說回主題,亞當大大獻出來的好招,豆子覺得很不賴耶!
讓對方覺得自己有「能力」、「樂意協助他人」,
也算是讓對方多多認識自己,不是嗎?

吼~而且我們這些電腦白痴真的很需要厲害的電腦工程師呀!
不然,文明人的生活真的是會越來越脫節的哩~

換句話說,女生其實也可以多多展露一下自己的細心與才能。
只要不是過度炫耀與自我中心,我想這樣彼此服事的朋友關係一定會讓大家都十分享受在其中。

嗯~~好招、好招!
--------------------------------------------
是呀~好想念過去用筆寫字的感覺~
可惜現在網路的發達,反而奪去了人和人之間的溫度和感覺。
甚至,讓我們「書寫中文」的能力也降低了!
現在,我常常覺得自己不會寫字,中文字經常寫錯耶~~
很可怕。

也許,我們下次也可以來個愛的練習題,
讓大家感受一下彼此寫信、寫情書的功力。
讓愛戀的感覺由南風的方向吹入,帶我們進入夏天的愛情裡。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4/09 22:03:00

有時候很輕看台灣的大小與彼此的距離。
想著,現在交通這麼發達,只要一下下,人就可以到這裡、到那裡的。
但是,後來也發現,若是想和你們喝一杯咖啡、吃個飯,見面狂聊天....
是說怎樣都不行。
因為有工作,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忙。
因為這樣的攔阻,生活上的、實質距離上的、模糊的心境距離,
讓我們隔斷了彼此建立關係的可能性。

好不容易家聚,大家見個面,醬讓我們暢所欲言吧!
好不容易要到MSN or e-mail address,就讓我們誠心對話吧。
好不容易開口邀請參加出遊與聚餐,就讓我們開開心心打扮出席吧!

預備好了沒有呀~
週末的田尾家聚,腳踏車上雙腳踏出的勇氣、花田邊的浪漫,即將成就屬於你的美麗幸福!
快快練一下你關心的開場白,別讓害羞誤了我們的好事喔!

錯過田尾家聚的好男好女,覺得遺憾嗎?
還有平溪家聚喔~
聽說過去曾經造就不少佳偶呢~ 心動不如行動囉!

動作吧!

─────────────────────────
發 表 人:Goodman(bejoebid)
發表時間:2008/04/09 23:18:41

大推搬家,之前去一個補習班,補習班的老師就是這樣追到他妻子的。
另外電腦工程師近幾年比較不管用了,現在會組電腦的人變多了,想當年(七年前)的確蠻好用的:P。
結論是:
看來當好人是接近女生的第一步啊!!!

小小PS:
討論聖經這個藉口不是很推,
常常討論討論就落入知識裡T_T。
今天參加讀經小組,林前1:2節是說:...蒙召的聖徒,"同者"所有在各處呼求..."
註解就說到這邊是用"同著"而不是"和",表示地方召會是由地方的人組成...。
我本來還沒注意到這細小的差異,有一個弟兄問了以後,查一下英文聖經,當場囧了,不同版本翻譯不同,解釋不同。
這樣跟姊妹討論幾次應該就被嚇跑了吧!

Jerry

─────────────────────────
發 表 人:Goodman(bejoebid)
發表時間:2008/04/09 23:18:41

說到寫情書,在讀書時期我很喜歡一首民歌(情書團)

每當我面對著空白的信紙 卻又不知如何告訴你
再一次拿起那放下的筆 總不能順利寫下去~
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 教我寫了又放棄~
信紙再次變成紙團 滿滿的裝在紙簍裡

每當我想再寫信給你 總是不能順利寫下去
每當我凝望著手中的紙團 再一次責怪自己~~
這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教我寫了又放棄~
是一個矛盾的難題 誰教我暗暗的戀著你~~

每當我想再寫信給你 總是不能順利寫下去
每當我凝望著手中的紙團 再一次責怪自己~~
這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教我寫了又放棄~~
是一個矛盾的難題 誰教我暗暗的戀著你~~~

很喜歡歌詞裡的意思,也很代表我第一次寫情書給暗戀的對象.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8/04/10 09:01:17

呵~
最近家族板上忽然吹起了一陣陣暖暖的浪漫風
輕輕的,甜甜的
大家開始懷念起了以前互相寫信表達愛意的時代
也勾起了涓兒單身時的回憶

說真的,單身時那種渴望愛情
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想得到又得不到,想浪漫又不敢盡情
不覺就會激起湧泉的文思
只要擲筆起來
便可源源不絕得流洩出來
將對愛情的渴望,浪漫的憧憬,風景的寫意
一字一字的呈現在紙上,或是電腦螢幕上
現在回頭看看以前手寫的日記
或是留下來的電腦檔案
都會嚇到
以前的腦筋怎麼想的出來這些詞句
結婚後,怎麼也寫不出來了呀

忽然發現,都是亞當害的啦
幸福到涓兒懶的想太多
心裡想的都是怎麼和亞當一起享受
跟亞當說後
沒想到亞當也說,他也寫不出來了
哈哈哈~~原來我們兩個互相相害

哇 ~~~ 太幸福會殺掉人的文學細胞喲

趁著婚前可以好好用筆耍浪漫的時候
趕快製造許多的浪漫
管他文筆好不好,就是把心裡的感受寫出來
讓對方知道,也好好珍藏
雖然不能讓所有人喜歡
反正只要一個人願意欣賞,願意上勾
以後就只要好好和他/她享受幸福囉 ~~~~~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8/04/10 09:45:27

怎麼覺得亞當寫這一篇好好笑
想起以前年輕英俊的時候
哈哈哈….好像亞當變很老了

不過喔~
我倒是發現,原來當初亞當就是這樣找藉口來接近我的呀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嗯!嗯!(清喉嚨狀)
首先,先承認是涓兒上亞當的交友板簽星星給禮物的
算是涓兒主動搭訕吧,不過當時涓兒也簽了很多人喔
然後亞當就注意到涓兒啦,涓兒認真寫日記
亞當又注意到涓兒的背景了,來涓兒版上留言
然後….巴啦巴啦~~~(先跳過小細節)

因為我們是不同教會
對於聖經的看法和所受到的教導不同
開始引發了討論
沒想到亞當就說要和我好好談談,討論聖經了,甚至還帶著聖經來我家
我們就這樣一來一往的,不知不覺就交往了起來

心裡覺得有意思,有意思
沒想到我們是因為有著共同的信仰,多了共同的話題而交往
雖然對聖經中有些重點我們有歧見,但是大方向是一致的
我們心中的至高點都是基督
不是誰的教會或是誰的看見最大或最正確
我們對聖經中看法的歧異,最後都因為互相討論分享
互相肯定,也互相修正,所以不同教會對我們來說就不是問題了
以前交往外邦時,爲了拜與不拜就無法有共識
交往主內的弟兄,不是討論最基本的拜與不拜,信與不信
而是直接進入核心,是討論要怎麼相信,要怎麼敬拜,才能得到神的祝福
這是我們共同的大目標
這正是涓兒以前交往外邦時完全無法享受到的感覺

所以囉….搭訕之後,找各種藉口接近,如果對方也願意讓你接近
互相了解背景,也大概探出了互相有著共同的大目標,大方向
只要不硬頸,硬要別人和自己完全一樣
互相做小細節的修正,後面真是好談好談
幸福就在不遠處囉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8/04/10 12:15:05

面對不熟的人,不知道該聊什麼喔?

嗯...
紫榆也是不善言語的人
而且不要說是對姐妹
就連跟自己的親戚,也常不知道能聊什麼

以往,有回宜蘭探親(奶奶、伯伯、姑姑、堂哥...etc.)時
每每聚餐吃飯
我總是只會那麼一招...「單字回應機」

「xx,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一樣,寫程式的」
「xx,有沒有女朋友了?」
「沒有」
「xx,要加油阿,奶奶年紀也很大了」
「會的」
...

通常聊到這邊,就聊不下去了
然後就是聽我哥聊他的學業和小孩

可是今年不一樣了~~

我可以跟伯伯、伯母聊教會老牧師的事
(台灣真是小,伯母的弟弟居然跟教會老牧師是好朋友...)

可以跟在花蓮擔任牧師的堂哥聊更多的事
教會的生態、詩歌、詩班
對於新加坡、印尼等火熱教會的看法
對於特會集中於都會的看法
對於花蓮這樣的地方,面對青少年難以留住的問題、情形
(青少年都會想往外地去念書)
巴啦巴啦聊了一大堆

反而是我哥完全插不上半句話

嗯...

我想,不善於言語,並不要緊
因為可能只是自己平日所接觸的“世界”太小所至
而其實,我們的教會生活
就已經是個可以聊許多人事物的話題
只要不是掛名基督徒,每週日準時打卡那種的
因著教會,有著許多許多與人的互動
然後再擴張到對教會的體系、運作、牽連到的社會關係...等
真的是太多可以聊了

覺得自己會常常不知能聊什麼話題嗎?
求神擴張自己的境界、並信心地踏出自己原有的小框框世界吧~~

─────────────────────────
發 表 人:南邊一顆星(cch3866tw)
發表時間:2008/04/10 16:21:55

其實有的時候男生只是想快點認識一個女生的想法
表現出來就會是會問很多問題也比較直接
但女生有的時候是不會輕意說出來
除非那一個女生一開始就信任那一個男生
這很不一定,上次出遊,有一個女生就可以和她很快的聊到深處
但是喜歡的女生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聊不進去~~~~
也真的不知如何搭才好呢!!!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4/10 17:11:27

認識對方可先從作朋友開始
若弟兄擔當起FBI腳色,
連續不斷地用封閉式問句
一一審問許多私人資料,
女方被問幾個問題後
會感到自己變成被「犯人審問」,
要回答也不是、不會答也很沒禮貌,
接著對方開始不想說話,
最後見哈死的窘境很快就出現了...。

如何破解呢?

1.【活用「開放式問句」】-------------

開放式問句有一個特色,
就是問「感覺與看法」!
↑↑↑↑↑↑↑↑↑↑↑
★★★★★五顆星重要!

如此可以開啟一個不會落到見哈死的談天(有效碰撞)
因多數女性對於身邊的人、事、物可以與她的生命作連結,
就會充滿了許多的「感受、感覺、情緒」,

步驟由a到d不段循環或交叉運用
a.問問對方的「感覺與看法」
b.用自己的語言簡述她所說的話
c.接納她的情緒
d.同時也分享一些自己的「感覺與看法」
如此一來,就可以聊出不少的話語。
因金星得世界中,
聊天是個很常見與自然培養感情的很好的方式喔!


2.擅用【"你們"的共同點】---------------

a.找到【你們共同興趣】為話題
如她家有養寵物,你也有
若很巧又養同樣的動物,
那就有更多寵物的好笑事情、難過事情、生氣事情...等
(↑注意,事件只是個引言,重點是「事情延伸的情緒」)
這樣的對話,要落入見哈死的機率十分渺茫。

相對的,不建議單從只有你自己的興趣聊起,
如你很喜歡聽古典音樂,聊起巴哈、莫札特
而她是個對音樂毫無興趣的音痴...
如你很喜歡到處吃美食,問她當地哪有美食?
而她是個隨便都好吃+又是個大路痴...
這下不是她不想說話,而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比起從只有你自己的興趣聊起,
退而求其次可以找她有興趣的東西聊起,
雖然不見得也是你的興趣,
至少她有很多可以分享的話題,
如此也不會到沒話聊的見哈死了!


b.還沒找到興趣前,可以從【你們共同經驗】出發

如你們都有教會生活:參予服事的過程與感受、討論聖經真理...等
(上回中區<<聽他怎麼說>>活動,女方幾乎都很有興趣了解弟兄的教會生活)

如你們都在未盟的家族:參予活動的過程與感受、分享每週一問、邀她一起雄賓...等


3.【關心她所關心的】----------------

可以從提出的代禱事項切入,
如:為她母親手術禱告
可以問問她母親手術結果、病情如何
我可以為此多代禱什麼?

這會讓對方深深感受到被關心與在乎
因這是目前她很在乎的事件之一
一般人幾乎都不會拒絕被人關心。

其實關心也可分大小,
代禱事項可列為大事或時間很近的事,
小事可以小到當未盟活動中,
她正說在找服務台要午餐的筷子,
若弟兄原地坐著沒反映,表示是正常人,
若立刻站起來幫她去拿筷子,
這小事就是格外悄悄加分與開放警界線的項目。
一般女人幾乎都不會拒絕被人正當關照。


[結論]

攀談/關心是個延續性不段的進行式,
非有了兩次、三次不錯的聊天後,
第4次就可以單獨邀約,→成功機率渺茫
搞不好她連你的暱稱都還沒記住。

因在小組認識一個人半年只能說是輪廓,
更何況只有出席月為單位見面的未盟踏青呢?
故單參加幾次出遊的1年中,是不夠認識一個人的面貌,
更何況是在選擇要相處後半人生的重要腳色呢?
多多每週一問分享、多多參予家聚、禱告會...等。

雖然姊妹的警界線讓弟兄感到困難,
但有很多的姊妹很願意在「團體活動」中開放彼此接觸的機會,
故,可以好好把握姊妹願意開放她覺得安全的區塊,
勇敢向前招個手,說聲「哈囉!+問感覺的開放式問句」
這動作就可以從默默看著她的「陌生人」進階到「她認識的人」了!

在活動中,
同工也會故意策劃刻意短暫打破警界線的遊戲,
讓弟兄有機會靠近而不易被判出局,
這塊也是姊妹願意學習試著開放警界線的時刻,
弟兄可以好好把握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