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f. 【戀愛達人】讓你覺得被愛的舉動

人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我們常常聽到甲因為愛乙而做了什麼舉動,可是乙卻覺得很有壓力,甲不能明白為什麼乙感受不到他的愛,乙也感受不到甲的愛,而有被管、被限制的感覺,這是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

所以有人說,我們愛對方要以對方喜歡的方式去愛,而不是以自己喜歡的方式。什麼樣的舉動會讓你覺得很被愛呢?以下列了五種方式,來看看大家的分享。

三三都想要
1.驚喜小禮:可以讓彼此感情增添,也看出在彼此心中的重要,不在禮的貴重與否,而在買禮時的心意。
2.言語讚美:適時的讚美是前進的動力,試想如果一直被嫌菜不好吃,誰還有信心繼續鑽研煮菜的技巧呢?
3.肢體接觸:擁抱彼此才能感覺真實的愛,當我沮喪時有人可以拍拍我的肩安慰我,想哭時也有個肩膀可以靠。
4.被服事:我們也喜愛服待人,只是當自己快衰竭時,有人服待你,真得可以加添心力。
5.優質陪伴:小雲兒己經寫得很詳細了,就不再贅述。

小雲兒喜歡「優值陪伴」
人生這樣走來,就喜歡人家陪...
陪我分享生活的點滴
愉快時,有人伴我一起開心
傷心時,有人伴我走過悲傷
無聊時,有人伴我渡過時光
害怕時,有人伴我一同壯膽
委屈時,有人陪伴聽我訴苦
擔憂時,有人陪我分憂解勞
雖然一個人可以享受一個人的自由
但,大多時候還是需要人陪伴的^^

晴朗喜歡「被服事」^o^
這不是指我養尊處優喜歡虐待別人,而是可以從其中去感受對方的體貼心意,如果他知道我的需要、了解我的感受且用心去做,這會讓我很感動。

Vanessa喜歡「優質陪伴」和「驚喜小禮」
Vanessa的傳道也說,要去觀察自己和別人最喜歡的愛的表達方式是哪一種?瞭解自己喜歡的方式,可以引導對方用對的方式表達,讓自己幸福,對方也輕鬆愉快。用對方喜歡的方式表達關心,自己開心,也讓對方覺得很幸福!一舉二得囉!

Sally:感覺都蠻好的,但我要加個其他─「心靈上的契合」
譬如有相同的理念與生活方式,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你就能察覺出對方的喜怒哀樂,與在不在乎你了~我覺得這個很重要!這裡沒做好,再多的禮物與肢體擁抱都是……如果這裡做好,不需要任何的一個禮物與任何外在的東西都會讓彼此覺得很窩心、被感重視。不過 Sally 特別註明:我還是很喜歡禮物的啦,哈哈哈!女生都喜歡喔!

羅傑最感到被愛的就是精心時刻(優質陪伴)和肯定言語(言語讚美)了,每個人都不同,重點是彼此認識,知道彼此的「癢處」,然後給他搔癢ㄛ。

美人魚:以上這些都很好,不過一定還是有幾個部分是你比較需要的,像美人魚就比較需要言語讚美以及驚喜小禮,不過重點在於驚喜不在於小禮啦。

風箏也分享了他跟琳臻的互動:
1.其他(情緒分享) 2.言語讚美 3.肢體接觸
4.優質陪伴 5.驚喜小禮 6.被服事 
其實以上六項在我們認識彼此時都會很感動的,而我對她是從心靈情緒的分享開始,我們會接受彼此的感覺,及去傾聽對方的需要;在來是彼此的鼓勵及讚美,去肯定我或她所努力的或付出的,不以批評的語氣與態度去指責對方,而是看到她好的部份。再來去看如何更好,來解決缺點的部份,這樣去建立彼此的自信心,而有時不足的就一起禱告(也以握手禱告給予肢體的支持),求神賜予。在她生病時我在她身旁照顧她,約會時會帶切好的水果給她吃,而她呢,讓我最感動的是我在疲憊時陪伴我,聽我說話,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及感受,因為我們化作去挖寶的礦工,一起去挖寶,然後在一起分享那種喜悅的感覺。

台中的Grace、子溪太太則分享:
所謂送禮要送到心坎裡,搔癢就要搔到癢處,那麼,愛也當用對方以為被愛的方式來愛對方,以前我曾經和子溪討論過「單身愛之語」裡面的題目,除了能夠增進彼此的了解,也能讓我們知道應該要如何來愛對方(絕對不是用自己以為的愛來愛對方)。

我常問子溪一個問題「為什麼你覺得我愛你」這是要讓我知道我怎麼做會讓他真正感到被愛,這些就是我努力的方向,另外我覺得對於愛我們的人給予回饋也很重要。我會很甜蜜地對子溪說:「謝謝你,你讓我覺得我是最幸福的女人」。每次他聽到我這樣說時都會很開心。我想,不管有什麼辛苦的付出都值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