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e. 【編輯嚴選】大家會跟非基督徒交往嗎?

SAMMI(smmychou20022002@yahoo.com.tw)

想請問大家:
我遇到一個很不錯的男生,一開始我們只是單純朋友的關係,後來呢?他有提過交往的問題,經過我觀察許久後,也發現他不錯,就試著接受他吧。我一開始就很明確的告訴他我是基督徒,很多習慣是要讓他知道的:不拿香、不吃拜拜的東西等等......他都能接受,也很尊重我,他也不排斥去教會ㄡ。

但是ㄚ...現在問題來了,要是我們真的要一起生活下去,他的家人是佛教徒......我們不同的宗教信仰勢必是會很傷腦筋的問題,我也曾跟他說過要分手,只因我們宗教信仰不同,他當然是不要分手囉。因為我朋友中也曾發生過因為宗教信仰不同,對方家長反對而分手......甚至於教會中有說,只要是跟外邦人交往就一律投反對票,我想請問大家:如果是你們的話會怎麼做呢?



星上星(wstone911@yahoo.com.tw)

非基督徒和基督徒的差別在那裏呢?非基督徒也都是潛在的基督徒。而除了第二代以後的基督徒外,第一代基督徒都是非基督徒轉化而來的。

所以這答案沒有一定,也許該問問對方家裏是不是也接受妳的信仰,能接受妳為這信仰的堅持(不祭拜...等),更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有決心,在環境改變時,能為神的緣故堅持不變嗎?

重點:這男孩是否有成為基督徒的希望?



Sally(sally9113888@yahoo.com.tw)

個人的認為、感想

第一,真的感覺這對基督徒來說是個挑戰(尤其是虔誠基督徒),因我也曾經想過這問題,如果,那一天我遇到了一位非基督徒的男孩子,他各方面與我也很契合,我要如何是好??

這當然都是如果的假設性問題啦!(因還是小羊,還沒真正遇過)我應該是會這麼做:

1.先不做交往的打算,先告訴他,自己真的是位非常虔誠的基督徒,並且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位生命的主宰,就是我們又真又活的上帝。

2.先問他,有沒有意願跟你一起去教會?並且還是長期性的,也把基督當成是自己的生活標準?(如果他真的愛你,他會願意改變自己的)而且這麼做,還可以幫助他成為新造的人,何樂不為?一舉兩得!

千萬千萬,不要害怕你自己跟他這麼提了之後,會使他退縮,或是會失去去他愛你的權利,因為你要很清楚的知道,阿爸父才是我們生命最終的目的,與愛的幸福跟歸宿,如果失去了祂,什麼幸福都是假象的,也是短暫的。

如果只是為了短暫的愛,那將會使自己失去了真幸福。(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愛情,也是上帝賜給我們最美的果子其中之ㄧ,當然是要慢慢的細嚐它的甜美,並且當成活祭獻給最愛我們的阿爸父!所以它絕對不是短暫容易摧毀的!!

3.就算他真的願意跟你去教會了,也要觀察他是不是在暫時扮演配合你的角色?因為很多人會為了達到目的地,會偽裝自己,這時間久了就可辨真假了!搞不好,他一開始是配合你,但時間久了,他就真的明白了這信仰真的是生命的意義!那就要恭喜你了!救了人又得到了一位永生的伴侶了!

如果,他去了還是沒感動?也沒耐心的再繼續跟你配合下去,自己決定打退堂鼓了?那也要恭喜你,因為他絕對不會是你要的那個真幸福!

4.以上都通過了,你再跟他交往看看!

我們要的是真幸福與真感情,真的不要急!!所以這問題,沒有一定是會不會跟非基督徒交往?而是你怎麼認定與看待你自己的這個信仰?不要忘記了,在基督裡沒有難成的事,就看你自己的心態,願不願意改變了?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禱告求 神幫忙! 神如果悅納這件美事,祂就幫你成了!^^y

祝福你囉^_^



Sallyjan(sally3316@yahoo.com.tw)

我也覺得小羊Sally回答的很棒~
有聽過一個故事是:
有位姐妹問一位傳道人能不能跟非基督徒交往,傳道人要那位姐妹爬上一個桌子,姐妹爬上桌子後,傳道人站在旁邊要姐妹拉他上去,姐妹沒辦法把他拉上去;傳道人就說:那換我來拉你。傳道人一下子就把姐妹拉下來了。

這是個比喻啦,我們如果很容易被非基督徒影響的話,最好還是不要跟非基督徒交往;做朋友就好,如果自己是定性很夠不會被影響,那或許真的還可以再多救一個靈魂呢。



SAMMI(smmychou20022002@yahoo.com.tw)

我同意小羊sally的說法,但像這位姐妹這樣說的話,不就是要跟人家說:你不是基督徒,我不要跟你交往,只當朋友就好?這樣的話不就會讓人家覺得我們自視甚高?不是說神愛世人嗎?這樣好像不太合邏輯囉。我是已經很明確表示我不可能事奉二主,但我想我需要的是更中肯的答案,ok?



*靈*(jesuslu2004@yahoo.com.tw)

義與不義,不能同負一軛。聖經的教導是非常明確的
光一個拿香祭拜 拿與不拿就有很多的衝突
再一個做禮拜 去與不去可能又要吵架
對於三一真神信仰的基督徒,面對多神或無神論者又是一番爭戰
還有許許多多基督徒與非基督徒的價值觀是完全對立的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人生在世,不過數拾寒暑。倘若沒了 神,不過就是個空洞的靈魂
因著 神的愛和我們的信靠,人才得以完全
愛情本來就得經過考驗,只要應證無錯誤,是 神所祝福撮合的,那便是有福的。



三三(esther5603@yahoo.com.tw)

SAMMI平安:
妳要的答案這裡沒有,因為它在妳的心裡;妳只是要一個支持,一個首肯,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及一個成功案例的分享。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且愛耶和華你的 神、聽從祂的話、專靠祂、因為祂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祂.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申三十章19~20節)

主也不強迫人選擇什麼,只告訴我們,選擇左邊會如何,選擇右邊會如何。

我是第五代基督徒,所以我能確定的是我不選非基督徒,因為如果要孝順他的父母我做不好,我不會世俗的祭祀那一套,這樣會惹動他父母的怒氣!而且主也教導我們丈夫是妻子的頭,如果他不要妳上教會,妳能嗎?因為我不能,所以我不選!因此,生死、禍福在妳自己,在於選擇願意順服神還是從己意。



阿富(fabriano7@yahoo.com.tw)

回應SAMMI所說的『中肯』。

我想~~這個問題不是最近才有的,從古至今基督徒都一直在討論這樣問題。討論幾個世紀了,答案倒底是什麼呢?有沒有成功案例呢?婚後倒底幸不幸福呢?

我想是有的,機會很小倒是真的。

在這幾天的家族版面上,我們發現:『聖經原則有了』、『弟兄姐妹的關心也有了』,重點是,當事人要選擇站在哪一方呢?

其實聖經的教導,無非就是希望信徒努力維護自己的信仰,因為不同思想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容易造成危機,信的這一方不但沒有影響到不信的那一方,反而離開信仰。這都是『關心』不是嗎?

至於,會不會讓人覺得『自視甚高』?

以阿富我本人來說,以前的我真的覺得有那麼一點點,但自從我跟外邦人交往之後,我才發現聖經的原則固然看起來「不近人情」,卻是「真正的關愛」。

因為那段感情的尋求,自己跌得太深、太重,兩人的觀念差太多了,且跟內在的核心價值嚴重的衝突。那時才真正懂得『信與不信不要同負一軛』

所以不管SAMMI所說的『中肯』應該是怎麼樣…
真正需要處理的是自己『感覺』的部份,不妨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找個地方安靜一下,捫心自問對方真的是神所預備的嗎?還是一時的感覺呢?



SAMMI(smmychou20022002@yahoo.com.tw)

我剛已經跟他說了。他就說要死給我看,之後他也很明確的告訴我,他家人是不會接受不拿香的人,如果他家人真的反對的話,那我們就當普通朋友。我覺得他很沒擔當!我當初也很堅定我立場,我不能失去主!更不可能不去教會,他都說好ㄚ,但一講到他家人的問題,他卻避口不談,況且,我慢慢發現他跟他家人脾氣都不好、又有愛喝酒的習慣。我勸也勸不聽,這也就算了,他家人還認為我跟他前女友一樣會敗家、害他負債?我都說我是神的兒女不會做這種事,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我真的累了,我不想再讓自己遍體鱗傷了......



三三(esther5603@yahoo.com.tw)

言語的暴力,被酒精綑綁的靈魂,妳真得為他們好好的禱告。那妳問問妳的父親,願意自己的女兒進這樣家庭嗎?也問問妳自己,妳願意自己的子女有一個不安全的家嗎?如果都是否定的,那麼就不要留在這段感情裡了!

阿爸父將妳拯救出來,是為要妳生活在祂的美善之中!與其造就日後的怨偶,不如現在當機立斷去面對,選擇對的決定。



Sally(sally9113888@yahoo.com.tw)

可憐的孩子
愛情何等美麗,讓人蒙了眼目,但「衝動」絕對不是它的附加品

在這裡,應該是沒有人會幫你做任何決定的。因生活是你的,感受也是你的,別人插不了手的...有,也是你所謂中肯的感想建議而已。因這裡都是基督徒,所以講出來的話語,多半都是擷自於「聖經」裏的教導;或許,就會讓人感覺有點偏重於堅持站在那一方才是對的?跟你在教會裡的弟兄姐妹、牧師大家講的話很像:不要跟外邦人交往!雖這樣聽起來很傷人,但請仔細想一想,大家反對的用意在哪?不就是很良善的只是單單的為你的幸福著想嗎?當然,最後的決定權也還是在你身上。你決定了你自己的去向不是嗎?連阿爸父都給了我們這麼大的自由意識與決定權了,何況是我們這些人又能幫你決定什麼呢?

真的,大家給的真的都是發自於內心最誠懇的建議與感想而已,希望你能懂。這不也是你要跟大家尋求的協助嗎?沒有什麼自視甚高這問題出現,況且這也真的不是基督徒該給人的感覺,相反的,我們甚至還要更謙卑,因為我們知道我們上頭還有位三位一體的真神存在著,我們不以自己為大!

其實,很高興你看見了一些東西,還不至於來的太晚,感謝主!!(祂還是保護妳的)

再者,這男孩子可能確實有些優秀的特點吸引你,所以才會使你這麼難抉擇。但很可惜的,他連我昨天講的第二點都達不到,這不是更難為你了嗎?更婉惜的是,他的成熟度可能還不太夠他,為你做些什麼幸福的決定?問題的重點不在他家人身上,而是在這男孩子他身上,如果他能夠更成熟的作出些決定支持你,你也不必這麼難過了。但問題很明顯的是,他連他自己要做什麼決定他都無法判斷抉擇了;不是在批評這男孩子的不是,而是妳看見了妳的幸福在那裡了。

但主教導我們要原諒寬恕別人,尤其是在他們還不懂福音的時候。這時是個很好表現我們基督徒風範的機會,學著不跟著一起心情起伏,多點成熟度出來,讓他家人與他,看見我們基督的好樣式。或許,就算一時還無法改變他們什麼?但你留下的好印象,是能讓人看見基督的好處的,這對他們來說是種震撼教育,又不失基督的面子^^

千萬不要跟著亂上加亂了,保持著我們的好風度教人看見!

其實還有一點,就是他家人的堅持,對信仰的堅持。是否有從中學習到什麼?人家是如此的捍衛他們的信仰(暫不提他們信仰的好壞),那你呢?這是否也是種儆醒?對你自己信仰的儆醒!或許、可能,這又是一則阿爸父在他兒女身上放的功課了!(信心的功課了)

通過了,你就海闊天空了!^^y
繼續加油耶!!!

ps:
(我只是很認真的在回答問題而已,請大家不要在我身上打分數,能夠幫到人是最好的啦,也請妳相信大家回應妳的用心喔^^)

家長夫人涓兒提出一段亞當先前說過的話作為註解:

『嫁娶外邦與嫁娶主內的差別,就在於有沒有品牌的售後服務;嫁娶外邦婚是沒有品牌的,婚後出問題了,自己承擔與負責。嫁娶主內,按著神的旨意結婚,是有品牌的,婚姻出問題了,還可以大聲的向神禱告,請求售後服務 』

所以要不要有一個有售後服務的婚姻,選擇權還是在自己的手中。人生就是由很多不同的選擇所組成,每到個交叉路口,都會要我們選擇要不要往神所喜悅的方向去走,每下一個抉擇,都是一種掙扎,也是一種學習。

願 神的慈愛與恩惠親自帶領大家,帶著信心往 神所喜悅的方向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