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9, 2006

d. 【精采回顧】5/28南區家聚

家聚活動剪影

http://photo.pchome.com.tw/b0313/024/
[照片由 神的孩子 弟兄提供]



神的孩子(charleslin1213@yahoo.com.tw)

這次參加南區家聚的家族成員一定會覺得收獲頗多的,
尤其是講員(屏東崁頂教會的劉清虔牧師)超有趣的,
整場演講沒有冷場,
同時也讓許多弟兄學到了珍貴的相處經驗呢。

現在的家族南區人數也越來越多了,
已經超越中區直逼北區了呢,
而且大家都很團結,
願意出來服事的弟兄姊妹也很多,感謝主。



終於浮出水面了
fenny(chih_fenintw@yahoo.com.tw)

「大家好,我是嘉義的Fenny,我們嘉義有二個芬妮,我是潛水那一個。」這是在家聚中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在奇摩加入「基督教未婚聯盟」至今己經一年多了,除了偶而在版上留言外,幾乎從來不參加活動。五月中旬小飛俠因為主辦南區家聚,找我協助製作通訊錄和名牌時,我還告訴他,99%我不會參加家聚。人算總是不如上帝算,越接近5/28,我就越考慮要不要參加,就在教會姊妹答應接手我的教會服事、公司同事大力推荐講員劉清虔牧師,種種情況下,我參加了第一次的正式家聚。

  這是第一次聽劉清虔牧師的演講,才開始五分鐘,心裡就忍不住讚嘆,真是名嘴呀!講的中肯、實際又有趣。雖然在男女差異這個課題上,我看過的書、上過的課,足夠在小組分享,還是在劉牧師的演講中收穫良多。劉牧師說「婚姻是找一個伴走向一個共同的人生目標,而實現彼的理想。確定了一生的道路,才能開始尋找一個可牽手走遠路的人。」回想我自己,說好聽是胸無大志,說不好聽是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總以為嫁了人,老公做什麼我就跟著做什麼,現在明白了,清楚知道一生的道路,可以和同路的另一半走得更長遠。另外劉牧師也談到擇偶的條件,一般人總會設定財富、家世、學歷、身材…等條件,牧師表示,外在的一切並不重要,二個人的相愛才重要。他以自己為例,他與師母的年紀、外表、學歷,在一般人眼中並不相稱,卻因為內在的相吸、相愛,成為人人稱羨的一對佳偶。

尤其羨慕劉牧師談到他和師母的相處,他們都愛喝咖啡,牧師從不在外面喝咖啡,因為這杯咖啡要和心愛的老婆一起喝;他們是心靈的伴侶,牧師在外演講後,回到家中和師母分享收獲,師母也將在家看書的心得與牧師分享。在一天的疲累後,拿杯咖啡和心愛的人分享對於這個世界的心得感想,感受心的交流,好幸福哦!希望我以及家族的朋友,也能找到一位相愛相知的伴侶,也能這樣幸福。



關於南區家聚與活動的文字迴響、或心得報告....持續徵稿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