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e. 【每週一問017】如何增加自己的魅力?

每週一問017--如何增加自己的魅力?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8/05/20 19:29:20

家族越來越多成員,吸引人目光的弟兄姐妹也越來越多,
看到他們這些紅牌姐妹水果弟兄,
彷彿給我們一面鏡子,讓我們可以學學怎麼樣也可以成為搶手貨。
該怎麼樣增加自己的魅力呢?
紅牌的弟兄姐妹能不能分享自己的魅力之道呢?
是紅牌的一定要自己站出來經驗傳承喔!

好期待也能有魅力的小芝

─────────────────────────
發 表 人:joyce 小芝(chia_chih)
發表時間:2008/05/21 19:07:54

到底怎樣才叫有魅力呢?

可能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
就像是現在流行的東西,也許十年後就會被認為是俗斃了,
婚前的魅力,會不會在婚後就變成了缺陷?
會不會別人的魅力,用在自己身上卻變成東施效顰?
神對我們每個人的創造都不同,
該怎麼找出屬於自己的魅力呢?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5/21 23:35:57

嗯~阿豆覺得「魅力」和「吸引力」可能是好朋友,他們還蠻像的~

在不同人身上,受吸引的部分可能是不同的,更甚至因認識的時間長短延伸出不同的影響因素。

什麼是你覺得一個人有「魅力」或是「吸引力」的部分呢?
阿利說的部分,有很多算是外在的部分,算是初認識時會影響第一印象的要素喔~

的確一個乾乾淨淨、注重身體健康或流行指數高的男女生,是要比不拘小節的人來得容易親近。
也不是說人‧一‧定‧就是看外表,而是自理能力高的人,他們在對人、對己的負責度上很有可能也高一點。(非絕對,但是指數很高。)
就連許多的高等生物,在挑選配偶繁衍下一代時,也會客觀的看看「會不會築巢」、「獵捕能力高低」、「身型對不對稱」,來確保子代的強健。
反觀人,說完全不在乎一個人的外表、外在的條件,也是不對的。
因為客觀與正確的了解對方,是神給我們的責任,不能只是要上帝「天降名單」,自己都不花力氣。見面、彼此認識,當然第一印象算是重要的囉~

豆倒是很喜歡在參加家聚時,欣賞家族裏的弟兄姊妹。
心裡想著~「哇~小愛最近蠻幸福的樣子喔,肥嫩嫩的。」,
「哇~電鍋穿了一件新衣服,好好看喔~讓她更美麗了耶~」,
「哇~Mandy是正妹,來參加南區家聚,看看她都覺得神清氣爽~」。
打扮,不是壞事呀~是對的哩!只要不是過分的沉迷或揮霍,漂漂亮亮、英俊潚灑的,很不賴吧!

像豆,還很喜歡香水,出門一定要噴,但是不過火呀~
香香的,漂漂亮亮的,身邊的人也會覺得很舒服。

所以說呀~增加自己的魅力,跟我們之前學習「搭訕」、「開場白」是有同工之妙喔~

既然如此,讓我們一起來談談如何增加自己的魅力,也說說具有哪些「吸引力」的人,容易讓我們心動吧~

─────────────────────────
發 表 人:阿富(fabriano7)
發表時間:2008/05/22 09:52:57

大家談到魅力、吸引力
覺大部分都是在講「外在部份」
「外在魅力」、「吸引力」就好像「產品包裝設計」
這些聽起來,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我從事多年的行銷工作,
也設計過不少產品包裝,
我覺得,一個好的包裝能襯托出產品本身的價值,
可以增加注意力,提供「訊息」給購買者,
而適當、確切的「訊息」,也不會讓購買者買錯東西,
這才是良性的交易。

遺憾是現代人過度注重包裝,
容易忽略產品本身的內涵
包裝越美、質感越好,價格相對抬得高
不道德的商人,刻意美化包裝,卻不去改善產品本身的問題,
魚目混珠,製造假象,讓人花了錢消費,卻買到一個不會使用的東西。

我常想到,消費者回家打開包裝之後會是什麼感覺?
她們能不能因為買到好的產品而開心一陣子?
或者,她們願意繼續消費,甚至推薦朋友購買?
還是能夠像以前的大同電鍋、大同電扇一樣,用了一輩子還不會壞?
「包裝」在行銷環節裡面是非常重要的,我絕對不敢否認,
但我始終還是堅決認為「產品本身」更重要。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有機會接觸一些金字塔頂端的人共識,例如:扶輪社、獅子會…
他們普遍的外在條件不錯,
每每出現的時候,你都會覺得他們的確不同於一般人。
可是,我曾聽過ㄧ個說法,是當中有人轉述的,她說:

有一個太太跟她埋怨說:
不管我現在整得多美、穿得多麼漂亮,回到家我老公還是一眼都不看…

的確那位太太真是美,曾經獲選過「中國媽媽」的名次…
交際手腕也不錯,曾經還是婦女會的會長,
可是回到家時,老公都不看一眼,
我猜想,
如果問他老公,為什麼不看她一眼?
他搞不好這樣回答:她還不就那個樣子嘛…(這是我模擬的對白)

寫這裡,真的不免稍微為眾姐妹們打抱不平一下;
不過把話說回來喔,如果婚姻裡面,不去注意內容跟品質,
只去強調外面表象的成就,恐怕久了就會膩了,
再多的花樣話也敵不住失去興致的無奈。

商品不包裝,「價格」的確會差一點
但卻無損於產品本身的「價值」
刻意製作一個炫爛的高級包裝,萬一真的賣到天價,
買到的人會不會埋怨其內容、品質呢?
想一想,真的覺得挺好玩的。

─────────────────────────
發 表 人:Goodman(bejoebid)
發表時間:2008/05/22 10:36:20

大家討論很多關於增加媚力or魅力的事情
我想大家卻忽略了很重要的一件事
別人怎麼看我,我怎麼看別人
很多人覺得自己沒吸引力、自己沒有魅力
然而在姊妹或弟兄的眼中,他可能已經是一個大紅人了
也有一些人覺得自己很威,但是在弟兄姊妹的眼中又是另一回事
這是兩個極端的人
我們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個性存在
然而我覺得要能夠從內在散發出馨香的氣息
必須在這兩者間達到很好的平衡

要能達到這樣的平衡
需要對自己有足夠的認識進而建立自信
以神學專業術語(沒學問的人只能落落專業術語來唬人)來說
就是否認己並進入新造的復活
這兩者是相等重要而且是相輔相乘的喔
如果你察覺到你過於在意否認己,其實是你沒有真正的否認己喔!
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對於外在的魅力,我個人是一直在找我的style
我會希望幫自己設計一個型像
然後就一直保持下去
我想這樣固定的形象一定會吸引某個族群
不要求能吸引到林志玲,只要能吸引到侯佩岑就好
:P 我又再耍冷了
這就是我的魅力哲學囉!
好人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5/22 15:51:15

「魅力」喔?
對於男人來看女人,什麼樣才是會吸引你的魅力呢?

坦白地說,
外在與打扮會是個最直接眼目的吸引,
在家族活動中可以很深刻的體會這一點,
弟兄也很容易在她們美美的吸引力下看到她的優點,
相對的,也較容易忽略了她的缺點,
從女孩笑著搖頭不多說的反應,
彷彿無聲地訴說著:「其實真實的我並沒有你口中所稱讚的這麼美好,你並不了解我。」

在同樣的空間中,
扣除掉一些感覺真的不太懂如何打扮自己的,
SUN也注意到一些乍看下普通的女孩,
當下相對顯得較不容易被發現,
仔細觀察,這些女孩其實只要多花心思在裝扮上,
很有潛力可以很美、很吸引弟兄眼光,但為什麼她們不這麼做呢?

或是有些姊妹衣著向來保守莊重、
有的中性褲裝純粹顯出個人化的品味,
有些是彰顯自己的風格、自信為主,而非想吸引眾弟兄眼光為目的,
相較之下,就比較不會第一眼就被大多數弟兄所吸引,
多數的女孩子,其實用心裝扮與化妝,
眼睫毛長一點、裙子短一點、衣服少一點、鞋跟高一點、妝粉嫩一點...等,
被弟兄注意到的機會立刻會大幅提昇,
但,為什麼她們不這麼做呢?

她們可以這麼做卻又不這麼做,
在無聲的裝扮中,
似乎默默傳達出「她」內心深處所想要表達的言語。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8/05/26 10:14:33

老實說,遇到一個男孩子風趣又浪漫,不會無聊
的確會在初期的時候很吸引人,讓人想要接近
相處久了,忽然發現這男孩子草包一個
除了搞笑,卻很難溝通,或是到處拈花惹草
日子久了女孩也會膩,女孩對這份感情無法敢到安心
感情也無法持續

若一個男孩子剛開始感覺無聊很木頭,但相處久了
發現他很有內涵,說話和作事情很實在,容易溝通
他無聊只是對陌生人無聊,但對於熟人他是很有趣的
而且一旦交往,他對所有人都木頭,對自己卻很用心
這樣的男孩,久了後,女孩反而會覺得安心
就會願意和他共渡一生了

看了上面兩種狀況,其實只是一般的回答
也是大家共同的想法

其實答案都知道女生喜歡幽默又風趣,實在又有內涵的男生
那麼就努力修正自己讓自己朝著這方向去努力
就不要為難女生去作這樣難的選擇題囉

希望以後木訥的弟兄可以多問
如何讓自己風趣又浪漫,如何打開心防說甜言蜜語
風趣浪漫,卻沒什麼料的弟兄可以多問
如何充實自己,如何讓姊妹有安全感…等

同樣的不善打扮的姊妹也可以多問
如何遮住缺點,搭配打扮
善於打扮,但談感情卻屢屢吃鱉的姊妹也可以多問
如何成為一個願意傾聽,善解人意的智慧之女

或許很多人會想
爲什麼我就不能好好的作自己
爲什麼我必須改變,難道對方不能就接受原本的我嗎?
爲了談感情而改變自己好像假了點,爲什麼要戴面具?

其實戴著面具無非就是希望別人不要看到自己的缺點
不戴面具又無法吸引別人,真是兩難
那麼可不可換個觀念來想
不想戴著面具,只好慢慢修正面具下的自己
讓自己漸漸的不戴著面具活出真我
也能夠吸引喜歡自己的人
才是王道了

想想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並不是非黑即白
總是有很多可以努力的空間
我們其實可以作到 ~
好好作自己不戴面具
也能夠好好的吸引人,找到真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