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c. 【每週一問015】說說你身邊的朋友們~ 擇偶條件說

每週一問015--說說你身邊的朋友們~ 擇偶條件說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8/05/06 16:51:26

嗯!以琳妹妹真的有剝蝦子給小燦吃
我當時還想
這個小女生怎麼這麼大方
如果是我,我可會害羞的ㄋ

不過當時的氣氛實在太High 了
白宮之戀的活動讓參加的人印象深刻
我也記得在星星知我心男女座談會的單元中
小燦說他不喜歡聒噪的女生,以琳當場垮下臉
因為以琳妹妹在談話中超級活潑,在坐大白車長的車時
也超級聒噪,吵死人了
連我坐在亞當的車上,都可以知道你們在車裡面的歡樂狀況

其實在我認識的人中
很多人的另一半都和自己原先設想的不一樣
我們老師說他絕不嫁給軍人,最後嫁給軍人
我朋友說想娶高窕修長的女生,最後娶個十分嬌小的女孩
我姐解說絕不嫁給比自己小的男生,最後發現姊夫比他小兩歲
涓兒說要嫁個溫文儒雅的斯文男,最後嫁給豪邁不羈的亞當

哈哈哈,沒想到最後找到的另一半
總是和自己的理想不一樣
所以不要太鐵齒
理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
最重要是幸福就好
不要太拘泥於自己的想像啊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5/06 20:54:21

是呀~是呀~豆也聽說,很多人最後愛上的、結婚的對象和當初設定的擇偶條件不符耶~
這是為什麼呢?豆好好奇喔~ 想問問涓兒姐姐和大家的看法~

有一段時間,我甚至因為這個原因而不敢設定擇偶條件,深怕被「上帝擺了一道」。(呵~)
更深怕自己設定的條件侷限了自己或是神的作為。

可是,不設定擇偶條件的話,是不是就無法確切的為尋求另一半禱告呢?
大家都會設定確切的擇偶條件嗎?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5/08 10:01:06

SUN從以前青春期到現在都會被問的一個問題:
「你喜歡哪一類型的人啊?條件是什麼?」
朋友看我回答不太出來,
甚至還細項一條一條地問:
長相?身高?體重?年齡?收入?工作?...等

先不討論別的,光說長相就很難回答,
因SUN不是用「視覺」記憶人,而是用「感覺」為主,
就是跟這人有互動之後,才會有對這個人的感覺,
不管是正向或負向的感覺都可,有了感覺就很容易記住這個人。

例如大學時,身旁經過一個大帥哥,
女同學興奮地說:「ㄟˋ!你有沒有看到剛才那個男的?好帥喔!」
SUN:「?什麼?我只知道有個男的走過去!」
「你....你這樣不行啦!」
對SUN而言,沒感覺的人就是沒感覺,頂多只是覺得這人長得還挺不錯而已,下一秒就忘了。

好比上回田尾活動來了許多俊男美女,
但對SUN而言,對於沒多聊聊些話題的人,
就算是俊男,SUN最多也只能記住印象中你是俊男的「群體」之一
對於美女亦同,印象中你是美女的「群體」之一,
至於俊男美女的哪一位,
坦白說,SUN若沒看筆記實在認不出來誰是誰啦!
因單純從「看」給SUN的感覺太渺小了,
除非你的外型太特別,例如:一隻腳小兒麻痺、跟相撲一樣的身材..等。

------------------------
關於「擇偶條件說」
長相?身高?體重?年齡?收入?工作?...等
相較屬於上面外在條件,SUN個人會比較在意內在特質
【內在好的特質,會自然顯於外在】
然而,外在看似好卻不見得真實的條件,
可以暫時掩蓋內在不好的特質。
例如,開名車→外表很拉風,其實沒工作都是花爸爸的錢。

Goodman推薦的這篇文章挺不錯的
http://www.wretch.cc/blog/asiaforjesus/20826146
說到「你要很確定你不是在玩弄她的心。若你是一位男生,你要保護女生的心。她是你的姊妹。你不要玩弄她的心,反而要保護她的心,...」

SUN覺得若一個男人真心愛一個女人,
比起佔有她,更會想要盡全力的保護她,
不只身體的保護,更是願意保護她的心。

【內在好的特質,會自然顯於外在】
是可以被感受得到的。

─────────────────────────
發 表 人:歐斯麥Sally(sally9113888)
發表時間:2008/05/08 23:18:05

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的回答是:「我沒有辦法設定自己的擇偶條件」
因思考了許久再加上天父老爸以前給我的教訓(經驗)
婚姻乃屬人生大事,這個重責大任的決定權是在上帝手上
因為祂造我,祂會比我更了解我需要什麼,而什麼對我才是最好的
所以我無法自己設定與選擇,除非我想過不好的日子與生活(悽慘的人生)

這樣禱告起來會更簡單!
我直接禱告:主啊!父啊!求祢保守祢早替我預備好的那另一半
求祢教育我們更像祢,更符合祢的心意
時間到了,就求祢照著祢的旨意將我們放在一起來完成祢的心願
這一切都要符合祢的心意,孩子不敢悖逆也不敢不順從祢的旨意
這樣祈求乃是奉靠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阿們!

─────────────────────────
發 表 人:美人魚(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8/05/09 00:04:06

其實我比較不認為是這個樣子
主阿!你知道什麼是最適合我的,所以求你為我安排一為最適合的伴侶吧!

當然前面一句是無庸置疑的
可是神也尊重我們的喜好阿
就好像爸爸問小孩,你想要什麼禮物呢?
小孩說:都可以,只要你認為適合我的就好了。
是這樣嗎?

我覺得通常會做這樣禱告的有可能是沒有仔細想清楚
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能忍受的是什麼
而不是真的只要神配合的都可以
(Sally姊sorry,我不是特定指你喔)

其實我們可以跳脫一個以條件論來擇偶的觀念
(這是我最近的領悟)
我覺得可以想想你所期待的婚姻是什麼樣子的
如果你期待你的婚姻是可以開放家庭
那你一定要找一個跟你有同樣期待的對象
而不是認為家是私人地方不想太多人走踏的對象

如果你有宣教的異象
那你當然也要求神給你有同樣異象的伴侶
否則就會造成很多拉扯

我想可以列出清單來跟神求
這並不違反神知道什麼樣的人最適合我們的原則

一起加油吧!

─────────────────────────
發 表 人:歐斯麥Sally(sally9113888)
發表時間:2008/05/09 00:27:22

我瞭解妳所講的,所以不需要道歉^^
這樣的討論原本就沒有對錯之論,就是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已

當然,我心裡的OS也很多(是超多)
我也相當清楚我要找什麼樣的人,與理想中所期盼的未來家庭
但就依單人所面臨過的與現今的想法下去思考
我最後的決定,還是會將決定權交給上帝,
因為祂給的會超乎我們所想所求的。
而您所提的,那是可再附加進去的,是真的沒有違反到。

─────────────────────────
發 表 人:宗宗(aw065596559)
發表時間:2008/05/09 00:40:58

妳真的想認識弟兄嗎~如果是!妳必須要花一些時間去了解妳想要交往的對象.當然一開始不是以妳的要求所訂定.妳想要的弟兄.是要由團體活動互動中去擇偶.也許這個弟兄不帥.也許這個弟兄微胖.也許這個弟兄面惡心善.或許~問題是姐妹妳認為這是神預備給的弟兄嗎.我在教會看到的好像不是這樣喔~我所看到的大部份幾乎.要求學歷.要求長的要帥.都是自己訂定的想要的弟兄.好像神也管不到姐妹對擇偶條件.這個應該是姐妹的期待白馬王子的出現吧.不要把宗教信仰混為一談.宗教信仰是修個人的智慧.不是教化別人而是自己.多多參加家族的活動.其實這裡就有很多優秀的弟兄姐妹.要花一些時間去做了解.妳才能真正決定妳自己的幸福未來.甚麼事都有一定的過程.不要用天馬行空的想法.神才有能力為妳開另外一扇門.在此祝福各位.

─────────────────────────
發 表 人:橘子太陽(orangesun88)
發表時間:2008/05/09 06:18:25

這幾天
這個題目沸沸洋洋的討論著

擇偶條件嗎?
這真的很像豆豆說的
既想開出自己想要的條件,又怕神不合心意
到最後給的是跟自己完全想像不到的人
又怕自己的條件是限制了神的作為

這種狀況,應該會讓很多人陷在loop裡拔不出來吧
其實,我也是

可是,有沒有想過
神要給的一定是祂所認可
所以,我在等神點頭
等到神在長時間中把自己磨到一個祂認為可以進入婚姻的狀態
在同時,他也正在製作自己的另一半呢

這樣想,有沒有很興奮?
神在幫自己做一個最適合的伴侶呢~~
祂正在一步步雕刻著自己也雕刻著另一半
等到兩個人在適當的時間碰上了
也許就成就了神的一個偉大作品呢~

最近也看了些資訊
說到關於擇偶條件的狀況

1.擇偶注意重點:一是個性。二是價值觀。三是興趣。四是家庭背景。五是能否溝通。六是彼此對婚姻的看法。七是能否相互扶持。八是經濟狀況。
2.擇偶越是理性、考量越清楚,婚後的衝突越會降低。
3.為讓婚姻關係有更好的品質,要讓溝通的管道常保暢通,彼此可以講出內心的真實感受。
4.改變需要時間,無法操之過急,而且改變是雙方的,不能一味要求對方配合;要擴大自己的心量,接納對方的不足。
5.別忘了,當初選擇這個伴侶時,他也是具備好幾項吸引妳的特質,妳可以回想看看,不要忘了他的優點,只著眼在他不能滿足自己的部份。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8/05/09 08:53:30

美人魚所說正是我常常私下想的呢
選擇對象,我會用兩種方式評估
第一--就像美人魚所說
第二--我期待未來孩子有怎樣的父親
這樣的思考方向,帶我跳脫個人喜歡或需要
畢竟婚姻是兩人一起建造,而不是爲了滿足自己而已
若單用自己的喜歡去選擇,往往會看不見自己哪裡需要被調整改變

這是我常常在想自己想要的家庭.....
全家每週在一起家庭禮拜一次,分享生活點滴
開放家庭接待小組,而且丈夫能給人很好的榜樣及教導
夫妻能常常一起散步、發發福音單張
一個禮拜全家一起運動一次
待經濟能力許可
還能多領養幾個小孩,幫助沒有家的孩子改變人生

其他都好說,簡簡單單過日子就好

─────────────────────────
發 表 人:豆子(beanwang0327)
發表時間:2008/05/09 16:13:03

去年阿豆都會和屬靈同伴每個禮拜聚一次,彼此分享、彼此禱告。
當然,也都會分享一下感情的大小事~

對於設定另一半的禱告內容,真的是討論得不下七千八百次了~
有一回,我這個可愛的禱告伴驚恐的說:「怎麼辦?我聽我的屬靈媽媽說~
如果你越不想碰到的「點」,神通常都會拿來對付耶~而且通常是我們沒禱告的點。」。
聽她說完,我也變得好驚恐,不斷的回想我的禱告內容是不是也有漏洞?
好怕自己不想被對付的,居然在另一半身上發現需要退讓。
而且,配偶可是要相處一輩子的人耶~~~

不過~~後來想想,神就是愛我們,所以期待我們可以越來越好~
我們也不會是十全十美的人,被調整...也是會的吧。
所以就放心許多。

仔細想想,禱告的細項,若是不符合神的心意,神也會來說說話,告訴我們應該更改的呀~
盡量的列,忠心的禱告,神也會認真的看待的~~
這些年來,豆就是這樣被刪到只剩下一點點的了~

也許不認識我的人會覺得,我可能是因為怕銷不出去,所以降低條件。
但是,我相信神就是要預備一個適合我的人,
而且和我被修剪過後的擇偶條件相同的人,所以才會讓我甘心樂意的拋棄那些外在的條件。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8/05/10 23:46:26

是呀!講到方言把妹的故事並不是天方夜譚

當年我和亞當第一次約會的時候
亞當用方言禱告了一段
並翻譯出那是一段愛情故事
我聽到了簡直嚇呆了
因為那一段方言的語調,是涓兒早在讀大學的時候
和兩個團契中的姊妹
一起禱告的時候,互相述說的一段方言

話說那段經歷真的很特別
當時,我們幾個姊妹常常一起服事
太晚了只好留在一個姊妹家過夜
想說睡覺前作個感謝禱告,就一起同心跪下禱告
沒想到禱告幾分鐘後我們便互相的用方言在聊天
就是姊妹說一段,涓兒回一段
我們三個人用方言互相在講話
而且愈聊愈開心,只是我們並不知道彼此在說什麼
禱告完後,三個人覺得很奇怪
也不曉得是為什麼,就是一段非常特別的經歷
但當下就是覺得很舒服很喜樂,整個人暖暖的
事後,姊妹也請教了一下教會長老
長老說他也不清楚
所以這一段經歷只能放在心上了

沒想到事隔多年,在和亞當約會的時候
亞當邊開車載我,邊說方言
我嚇了一大條,因為那段方言我聽過
就是當年我們彼此在述說的那一段
天哪!怎麼會有這種事
亞當說他知道那段方言在說什麼
也翻譯給我聽,竟然是一段愛情故事
也解開了我多年的疑惑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只知道主耶穌真奇妙
也知道聖經的記載是真實可信的
靈界的事情我們知道實在有限
沒有經歷實在很難去理解

很多不會方言禱告的弟兄姊妹
若沒有去經歷實在很可惜

以上的故事大概許多早年進家族的弟兄姊妹都聽過
剛好,好人提到,就只好再拿來說說了

只能再稱頌一次,我們至高至上的天父
連亞當和涓兒的愛情故事
早在幾年前便以先預告
藉著聖靈的禱告又把我們牽連在一起
實在是大大的感謝讚美主 阿們!

─────────────────────────
發 表 人:小夏(amz768)
發表時間:2008/05/12 12:46:00

我覺得背後的動機才是重點
當然是可以求~但是給不給看上帝

如:跟上帝求變成有錢人
那個人的動機呢? 這是要好好思考的問題

有錢之後~人會變的如何?
過本來的日子~又會如何?

這牽涉到很多方面的討論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個人認為OK的好的
其真相~往往只是滿足自己的願望~

例子也可能舉的不太好 :P

─────────────────────────
發 表 人:SUN*(isho818)
發表時間:2008/05/12 14:12:57

嗯,小夏說到一重點,也給SUN很大的提醒。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
雅4:2-3,有興趣了解者可以參看聖經本段前後文

列了許多擇偶條件,回頭想想,自己真正的出發點又是什麼呢?
你的目標是服事他/她,並幫助他/她成為神創造她的樣式?
我是真的為了成全配偶?
亦或要從他身上彌補心中的缺口、原生家庭的遺憾?
看他/她的條件能滿足自己的需求才列入考慮?

SUN不敢說自己比誰好到哪去,
很多條件,說穿了,初終多半歸咎於「自己」
想想,一些不能忍受的條件,是因出於自己的軟弱所以無法接受
就會開始檢討自己,為什麼我無法忍受但別人卻可以做到呢?
是自己生命的狹隘嗎?是自己不夠成熟嗎?還是我是個自私的人?
就這樣,一個一個的條件越來寫少,
越來越覺得很難列出條件。

越來越多的條件,
SUN看到自己越來越多給對方的要求,
反過來看,問問自己,
在列出這些給對方要求之前到底給自己多少的要求?
好讓自己能符合聖經所說「才德的婦女」與「頸的腳色」呢?

好比之前討論過的話題,
是要求對方降低擇偶條件,為的叫人來成就自己?
亦或期許自己有更高的成長,好來成全配偶?

--繼續自我檢討中的SUN--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8/05/12 14:23:03

其實好人提到觀點我以前也有疑惑
我們一直跟主求一些世界的事情好像不太恰當

不過老實說
我們每個人不是天生下來就很屬靈
屬靈到完全不跟神求我們的屬世需要

所以耶穌教導的祈禱文裡面
並不是從頭到尾都是談神國的屬靈世界
是順序問題

主禱文的精神
第一是確立神的地位 ~ 我們在天上的父 (我們是神的兒女)
第二是祈求神國的事 ~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第三是祈求自己的需要 ~ 我們日用的飲食 ……
第四是頌讚與讚美 ~ 因為國度、權炳、榮耀全是祢的….

所以不是不能求自己的需要,而是我們把它放在哪裡
如果始終自己的需要擺第一,而忽略了神的權能,和祂的地位
這樣只是緣木求魚
因為一個人從到尾都只看到自己
若是得到了,也是拿了就跑,也不會讚美 神,將榮耀歸給天父
最後結論是得到了,不過是自己的努力罷了

但是若我們的禱告,是把 神的位置放在最前面
讓 神聽了很高興,很喜悅,事實上,我們求什麼還有什麼求不到呢
因為天地萬物都是祂的,只要阿爸父一句話,事就成就了

有時候我們禱告一直求都求不到
不是 神不回應,而是 神很難回應
因為很多人的祈求,從頭到尾對著她的需要,她的問題在求
忘記了把頭抬起來仰望主,先讚美 神,先求神的國神的義
先討主喜悅,再求自己的益處
我們的需要其實在我們開口以前 神就知道了
神在等我們學會,什麼時候能夠先看到祂,再看自己的問題
什麼時候學會把主放在首位,才能體會主美好的安排
要不然 神怎麼做,都可能不會盡如人意的

有好幾次涓兒的禱告蒙應允
都不是涓兒在禱告中一開始就在猛求
而是都在涓兒把問題擺一邊,先歌頌讚美,尊主為大後
很奇怪,之後 神就會直接把我的問題告訴我
讓我心中有了解答
整個禱告也許就是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但是自己的問題卻只占了幾秒鐘就處理掉了
因為只要 神一句話就搞定囉

回到主題
同理可證,如果我們的擇偶條件
沒有從 神那裡得到解答,我們可以列出千百樣
會始終找不到像樣的佳偶,真實與期待總是有許多的落差

那就先謙卑下來,找個時段,好好靜下來的在靈裡禱告
好好的讚美,好好的頌讚,然後好好的把自己的婚姻交在 神的手裡
這樣擇偶核心條件會慢慢的出現
神會透過禱告中的交通,慢慢的告訴我們我們真正的需要在哪裡

就像涓兒當初的擇偶條件調列出來還真多
透過不斷的禱告,只剩下一個核心條件 ~
一個真真實實敬神又愛人的基督徒

條件禱告出來後,開始大聲的呼求
主啊!我就是要這樣的一個人,祢幫我找出來吧 ~

不過在涓兒最後鎖定這樣的一個條件之前
涓兒已經花了很多的功夫跪在主的面前禱告過了

─────────────────────────
發 表 人:Goodman(bejoebid)
發表時間:2008/05/12 18:03:31

有錢太俗氣了 這個例子的確不好
如果把例子改成
跟上帝求好人,這個例子就很好了
(冷~~)

回到主題
我最近常在想男女朋友是什麼關係
聖經裡面為什麼沒有講到這種關係
男女朋友這樣的關係為的是什麼?
在這段期間內要做什麼?

假設男女雙方已經確定了一些外在和內在的條件時
是不是就可以結婚了呢?
還是要等到男女雙方都非常確定自己的命定後才是結婚的好時機?

─────────────────────────
發 表 人:涓兒(irenechung.tw)
發表時間:2008/05/13 00:27:25

好人可能有點會錯意了
要一個人選擇對象完全沒有世俗條件
對大部分人來說是強人所難
也太苛刻了

我所說的是【核心條件】而非【唯一條件】
所以不是說:為婚姻開條件不能有世界條件的存在,只能有屬靈層次在
沒這個意思,太極端了

我們心目中理想的對象,一定包含了所謂的世界層次的的條件
重視信仰的,更會把屬靈層次的條件加上去
只是比重問題

認真的弟兄姊妹,在婚姻禱告上的尋求
絕非一日兩日或是三言兩語的禱告可言
而是不斷不斷恆切禱告
這過程中,會有許多的條件慢慢的被刪
或是慢慢的比重變輕了
然後再和實際生活的際遇比對
最後會有一項慢慢的被突顯出來
那才是我們內心深處最真實的價值觀
也是我們在尋找另一半時,要不斷的被釐清出來
表面上是我們在尋找另一半,實際上是在尋找自己
發現自己內心深處最重視的價值
如果這個價值找不出來,條件會愈開愈多
找的人也會愈來愈雜,失落感也愈來愈大
搞了老半天是自己搞不懂要什麼

當我們核心條件找出來時
就知道哪些是周邊條件
當你遇到某個人,他符合了自己的核心條件
其他的周邊條件就可以不要這麼計較
大而化之的來看,當參考就好,不是絕非必要條件
否則永遠找不出所有條件或大部分條件都符合的對象
會很失落,時間就不斷的流逝了
一個人長大成熟後,要會很清楚一個觀念
「你不可能全部都拿到,想要全拿,必定全輸」

比如說喜歡一個溫文儒雅的人,意謂著他可能比較沒有男子的擔當
喜歡一個有強悍有擔當的男子,他可能就無法溫柔體貼的如我們心意
這時就必須衡量我們到底要的是什麼?

當初我實際發現在生活中很難找到完全符合條件的男孩
就一直的抽絲剝繭,找到了一個拂底抽薪的辦法
這個男孩就是一定要真實的敬神愛人
一個真正敬神又愛人的人絕對不會差到哪裡?

這下問題來了,什麼是真實敬神又愛人的人呢
這是個抽象名詞,怎麼很具體的看出這個人敬神又愛人呢
是他常去教會嗎?不是
是他聖經背的滾瓜爛熟嗎?不是

是他真的常常和神溝通,真真實實的有神的靈同在
許多生活的問題對他來說,都能藉著神的話語去突破改變與改善
而不是一句話:「我就是這樣的個性,不然你怎麼樣」的觀念
一個生活許多的難題都能靠神解決面對的人
他的世俗條件會很差嗎?就算現在不是很好
只要他能夠有 神同在,與 神的關係良好,神會虧待他嗎?讓他一直不好嗎?
除非我不相信 神的恩典與能力
或是除非他屬靈的表現是個表象而已
而非真正的藉著 神來改變自己

所以當我嫁給亞當前,家人問我:
「亞當到底哪點好,你一定得嫁給他」
我當時被問的一愣一愣的,最後我直覺的脫口而出
「因為亞當很會禱告」

就這樣,到現在我還是很得意當時條件真的是設對了
亞當就是很會禱告,很能夠與 神同在
我才這麼喜歡他的
而他的確也常常的抓住 神,真實的活出聖經的道理
讓我們的生活不斷的在進步與改善

所以很多人問在問擇偶條件是什麼?
我會比較想回答:「先找出你的核心價值到底是什麼?」
當有個大部分符合核心價值的人出現了
而他也喜歡你,你也喜歡他
那麼就八九不離十了

而最大的學問是
你的核心價值到底對不對呢?
核心價值對了,找的人也會對
核心價值錯了,條件設的再好
或是條件在怎麼符合,還是會找錯人的

─────────────────────────
發 表 人:lpw101(lpw101)
發表時間:2008/05/13 02:12:52

基本上還是要以屬靈的為依歸
聖經上說的很清楚
"聖靈與肉體相爭"
往往我們的欲念包括世俗的種種期待
可以說大多數不是出於神的
反而是我們內心所掙扎
不願意去行的
反倒是神的心意

曾聽聞某位牧師的教導
明白神的旨意
首先最重要的是來自聖靈的感動
是真實的感動喔
而不是一己的欲望衝動
所以要不斷的殷勤禱告
此外讓神透過聖經對我們說話
神會透過經文
喚起強烈的感動來回答我們
所以需要每天有固定的靈修
最末才是環境的印證
而且環境的印證僅是拿來佐證而已
千萬不可拿來作為最神帶領的主要條件
因為環境隨時在變動
世間事往往就是有許多巧合
但很多並非出於神的安排
因此基督徒不能隨環境安排而隨之起舞
而是要以神的話語作為內心的堅定磐石

最後我的總結是明白神的帶領不是件簡單容易的事
如果沒有一顆堅定順服神的旨意
以及良好的禱告習慣和固定的靈修生活
恐怕終其一生也很難明白神的帶領
如果連一般聖經上的教導
都不願意行的話
神豈會對我們說話呢?
切忌好高鶩遠
萬丈高樓皆由平地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