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d. 【板況連連全都錄】年紀、認識、苦難

年紀的差別

發 表 人:John Yeh(gemini14_john)
發表時間:2006/12/30 14:18:51

請問各位姊妹,你們會在意跟比自己年紀小的男生交往嗎?你們對於比自己小的男生是抱持什麼樣的看法呢?是覺得當成小弟弟看待還是只能當朋友,不能當情人。這裡指的年紀在四歲以上八歲以下。

─────────────────────────
發 表 人:katherine(mom962006)
發表時間:2006/12/30 20:38:38

差四歲以內是不會在意...但如果差八歲恐怕男生會嫌吧@
純屬個人意見

─────────────────────────
發 表 人:grace伶(gracelan0403)
發表時間:2006/12/31 01:36:26

只要男生不在意,姊妹自己也不在意.那就ok...
重點在於男生的心智成不成熟....
能否和妳友共同或相近人生目標...
那才會長久...
參考知.....

─────────────────────────
發 表 人:Cherry(cherry_dino2381)
發表時間:2006/12/31 09:05:49

其實年齡大小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了解自己要的對象是什麼樣的人
若你自己都不清楚想要的對象
請先徹底去了解你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人
因為我們常常會先從別人身上看到優缺點
卻看不到自己真正個性的優缺點
了解自己真的很重要...

─────────────────────────
發 表 人:§凡心不在§(geniusab)
發表時間:2006/12/31 15:51:34

弟兄平安
不好意思 我是男的! 你這個問題也曾經困擾過我
感情路上 開始最先困擾我的是
1.學歷
2.外表
3.年紀
4.心智成熟度;能力(例如經濟能力,做人處事等)
5.信仰

我目前走到5.信仰這步
我仔細回想過去自己所在意跟擔心的 目前似乎不足微
我也很喜歡比自己年紀大一點的姐姐
現在社會很開明 其實年紀三五歲以內 都ok啦

目前發覺 當一切外在可以克服的時候
就是內心心靈上的渴求渴望
總是想找個心靈跟信仰上有共鳴的人

小弟我目前剛25歲 很多事還在體驗學習當中
這是我目前所能分享的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7/01/02 14:01:10

年紀的問題
我自己是在意的

不過不是在意男生比自己小、或在意世俗看待的眼光
主要是在意男生的心理成熟度
從小的經驗裡
同年齡的男生,常常讓人感覺不夠成熟
所以就更不敢想像年紀比自己小的男生
應該更可怕吧~~

還有一點小介意的
就是男方家人的態度
大部分家庭
還是不太接納年紀比兒子大的媳婦
而我呢,怕自己輸在起跑點上,這樣後面會跑得更累^^

─────────────────────────
發 表 人:tasiling(tasiling)
發表時間:2007/01/02 17:41:08

沒錯~沒錯
Fly兒,說的沒錯
況且女人是需要安全感
所有的女人 都在意年紀 (說不在乎的請舉手,給妳鼓勵鼓勵)
何況如果男方 不懂得呵護女方的心情 女方會很辛苦
兩個人在一起 本來就該相知相惜 開開心心的阿

不過 我們教會 有好幾對夫妻 都是女大男小
其中我聽到的是 男生小女生 8歲~ 有兩個孩子喔
可是那位弟兄 真的是很穩重內斂 幽默十足
是一位真愛主的好弟兄 身上散發出基督馨香 真是好的見證呢!

─────────────────────────
發 表 人:Lilian(kom234tw)
發表時間:2007/01/02 20:11:23

記得有一句年齡不是問題這句話!
滿有意思的!
說女生不在意是騙人的
總會在意別人給的眼光~在加上有些人(指父母、朋友、親戚)會認同嗎
一個例子
記得x x x (很久囉)在一個情況下遇到一個小他好像6歲的朋友~當開始他們倆人彼此ok!(但未發生事情)但到那一刻面臨外在一些問題~另一方主動提出無法在一起!不是誰對與錯!而是年紀的問題~
所以囉!
年紀小的不一定幼稚期也是有成熟度
年紀大的有成熟度也不一定還是個嬰孩
但重點若真的是彼此相愛對方~就要好好珍惜對方~包容所有的一切~面對一些挑戰

─────────────────────────
發 表 人:fenny(chih_fenintw)
發表時間:2007/01/04 16:19:21

我認識二對夫妻都是輔導和青年結婚
我的好朋友娶了比他大六歲的老婆,在他的教會中這樣的夫妻有四對
這位朋友說了一句話:男生過了二十五歲會比較穩定成熟,也才會有結婚的念頭。
我的觀察也真的是這樣,二十初頭、未當兵的男生變化會比較大,退伍在工作、二十五歲以上,真的會比較成熟,這個歲數也才會有結婚的念頭。所以我覺得男小女大沒關係,但是男生不要太小。

成熟、體貼和身份證的年紀無關,心智年齡比較重要。
而且我覺得,年紀越小,差異越大(例如嬰兒時期,差二個月的嬰兒發展就差很多),但是年紀漸長,差異會越小,五十歲和六十歲差不多,七十歲和八十歲幾乎沒差別了。

別讓年紀成為選擇的限制哦!
^^

─────────────────────────
發 表 人:sophia(sophia23422002)
發表時間:2007/01/04 17:06:12

分享自己的感想:
我覺得年紀的差距其實不是問題,只要雙方的價值觀相同就可以了
but 之前也覺得身高也不是距離,其實是我看別人的觀點.
當自己遇到這個問題時,就非常的在意.... 因為那會讓我沒有安全感..

因為結婚是永久的..如果自己心中了這個芥蒂,其實也會影響雙方的相處....



新的想法

發 表 人:大俠鋼哥~~(hilbert1228)
發表時間:2007/01/04 12:20:00

Grace姐姐說的
記得以前牧師一直告戒我們,
如果你想認識一位剛要交往的異性,
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單獨去約會,
最好在團體生活裡面去認識他。
因為在單獨約會中,他只要應付你一個人,
可以將最美的一面呈現出來。
但是在團體生活中,
你可以去觀察他和其他人的互動情況,
他的待人接物處事情況,
甚至家人對他的評價和朋友對他的評價。
應付一個人是容易的,
但要同時應付許多人和事是困難的,
..............................................
可是如果有些人是天生的外交高手
心裡卻是非常險惡...有目的表現呢??
有些人卻是個性或家庭感覺卻十分內向
但人心地善良 工作認真
難道這也錯了嗎??

不懂 還是不懂....

─────────────────────────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7/01/04 13:41:49

親愛的鋼哥弟兄呀~

你說的和Grace 說的必沒有衝突哦
沒錯,可能確實有人是八面玲瓏的外交高手
但一次「外交」一個人,而表現出他最好的一面
一定比一次對很多人來得簡單吧?
所以還是在團體中觀察、認識、了解
比較起一對一來得「客觀」吧

而你說的那種內向害羞的人
倘若他有內涵、裡面有料
相信日子一久,仔細觀察的人一定也會感受得到的阿
比方說我覺得北區的Raster弟兄就是這一型的呢!

─────────────────────────
發 表 人:fenny(chih_fenintw)
發表時間:2007/01/04 13:54:25

羅傑說的對,時間也是觀察一個人的重要因素
時間久了,就能看出社交高手是否是真心的熱誠
也能看出內向的人,個性如何

內向外向只是一種個性
適合你的,對你而言就好個性
所以認識自己也很重要哦!

─────────────────────────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7/01/04 15:44:49

哎呀,別忘了當只有兩人獨處時
更容易變成拿放大鏡看對方(以及被看)

鋼哥你所提的也確實是需要注意的
有的人擅長外交處事
因此有可能在他人面前都一個樣
背後又一個樣
不過如果獨處,在放大鏡的效果之下
你就可能真的只會看到他的好(外向、擅於外交)

有的人個性內向
在眾人面前比較會害羞、不敢表現
因此也常常容易被忽略
而同樣的,在放大鏡的效果之下
這人的害羞、內向,就可能被擴大到非常糟糕的情況

所謂的放大鏡效果
不只是將所見的一個人的優缺點都放大數倍來看
甚至還是大者恆大、大者更大
一個看起來優點比缺點多的
就會看起來都是優點
一個看起來缺點比優點多的
就會看起來都是缺點

而團體活動中的認識還有個好處
那就是你並不一定只能靠自己一人認識對方呀
也可以從其他人間接地打聽他人所認識的那個人

人是很難能完全掌握全面的
舉個例子
一位小姐A很欣賞男士B
長得又高又帥、談吐有禮文雅
身世家庭財產也都是在認可標準之上
跟大家也都處得很好
甚至也會跟小孩玩
小姐A就認為這人應該就是她理想的對象了
可是後來卻發現並不是
為什麼?
因為小姐A發現男士B對同輩、對晚輩都很好相處
對長輩、老人卻非常冷漠

嗯...
這並不一定是男士B有做錯什麼事
也有可能因為小姐A有個老邁的父親或母親
所以小姐A也會期望將來的另一半可以幫忙照顧自己的父母

嗯.......
以上純屬虛構
可能也真有雷同的事吧:P

就是因為人難以面面俱到
所以在團體活動中
也就能看到一個人的更多一面
比較不會只看到〈大〉優點或〈大〉缺點
(當然,還是有人成天就是拿著放大鏡在看人)

嗯...........................
好吧,我來說說我真實的切膚之痛吧
我個性是偏內向的
可是因為我是“好人”
所以與人相處還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

曾經,有和一位女孩相處還不錯
而當我想再更進一步時,約了對方單獨去看電影
對方也高高興興地答應且赴約了
可是卻灰灰暗暗地結束回家了...

「當我意識到有可能和這人在一起時
才發現到一些自己受不了的細節」

「他手毛又長又捲好可怕」

「雖然他人真的是很好
可是我發現我還是滿在意外型的」

「之前都有著其他朋友一起出去
所以沒有在意那麼多」

(別問我我怎麼知道她說的話)

嗯.......
我被〈放大鏡〉打敗了......
而且還不是我最擔心的內向問題
我的「好」沒有「又長又捲的手毛」放大的更多......

當然,在所謂的加分減分評估中
我應該還有許多地方也被扣分了
『無法用更多更棒的優點來使缺點變得渺小』

呵...(苦笑)...唉...(還是忍不住嘆了口氣)...
嗯...
確實並不能保證在團體活動中
都不會被虛假所騙
而也是有人在一開始就獨處
還互相看對眼且彼此也都是真實真誠的

那麼也可以用另一個角度來看
團體活動,也可以避免被拒絕的直接尷尬
當被拒絕時,也不會有那種好像全世界都不要自己的那種感覺
因為旁邊還有著許多朋友在...:D

─────────────────────────
發 表 人:大俠鋼哥~~(hilbert1228)
發表時間:2007/01/10 09:14:31

想不到因為毛多而"觸礁"了
我想我獲得窗口了...原來我的毛並不多也不捲
最重要的還是真誠吧
也許你會遇到一個覺得毛多 寒流來時很溫暖的伴侶吧
祝福你...毛先生...

─────────────────────────
發 表 人:Sally(sally9113888)
發表時間:2007/01/11 22:51:54

子溪講的真好
學會自我接納確實很重要
上帝造我們每個人都是祂精心的設計絕不含糊
祂大可每個人都設計的很完美,但祂卻不這麼做
含意確實很深很深…
這是人的功課,若非先接納愛自己,很難以同理心去愛也接納別人
上帝的道路與意念確實高過人的意念與道路
凡事都有上帝的美意存在
感謝 神!

>※ 引述<子溪(m883883)>之銘言:
>子溪覺得啦,個性沒有對或錯,
>身體的特徵也沒有好或壞呢。
>子溪自己個性上容易真情流露,
>高興就笑嘻嘻,煩燥就苦悶悶。
>有姐妹就說無法接受子溪這樣,
>一點也不成熟穩健,像小朋友一樣的個性。
>子溪也開始自責,
>像小朋友一樣單純不成熟是不好的。
>經過一段時間子溪才想通,
>每個人都活出自己的樣子,
>子溪個性單純,既不好也不壞呢。
>
>子溪也是內向不愛講話的個性,
>跟不熟的人在一起就自動變啞吧,
>剛開始追Grace的時候,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話都是Grace在說。
>直到有一天得到聖靈教導,
>子溪才曉得多開口多說些話呢。
>
>至於交往這回事,一見鐘情畢竟是少之又少。
>每個人看別人,或多或少都帶著自己的傲慢與偏見吧。
>子溪當初見到Grace,還挑剔她的穿著呢。
>有一對傳道夫妻,當初見面時,
>太太看先生第一眼就很不順眼,還和他大吵一架。
>有位姐妹對追求她的弟兄很反感,
>拒絕弟兄好幾次之後,
>卻又慢慢可以瞭解對方並與弟兄交往。
>也有一見歡喜,卻在交往後分開的呀,這又怎麼說呢。
>其實,每個人都在活出自己的過程中,
>子溪想請大家,
>少對自己責怪,多對自己友善些唷!



苦難的目的

發 表 人:小蕙(cance0506)
發表時間:2007/01/16 14:02:06

這兩天我在想,每個人都有情感上的需要,
為什麼上帝不把適合我們的人立即帶來我們的身邊呢?
為什麼要讓我受過那麼多的經歷,最後才遇到他呢?
他也遇過不合適的人,既然不合適,為什麼上帝要讓我們走這一遭呢?
這個問題就好像在問,人生為什麼會有苦難一樣。
如果沒有苦難,我們的生命不會成長,也不會成熟。
沒有苦難,就不懂什麼是幸福,因為沒有苦過當然也就不知道何謂甜,那是對稱的。
沒有苦難,就不懂得珍惜,現在我們會懂得珍惜,
緊緊抓住神不敢偏離,更愛神更感恩,都是因為之前我們曾經受過苦。

那麼,那些被我們傷害過,或是讓我們受傷過的人,又代表什麼呢?
神當然不願意我們受傷,因為祂是賞賜平安的神。
人會受傷或傷害人,是因為罪。
人的罪的本性導致傷害,我們並不願意傷害人或被傷害,
而是因為罪實際的存在。
因此,神才會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勝過罪的權勢,拯救我們,
也成為我們的醫治者。

因此,當我們再回顧傷害和苦難時,反而向神獻上感恩。
因為祂道成肉身,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也醫治了我們,
使我們得釋放,使我們更愛祂更認識祂,
這就是神一路帶領我走過來的心意。

─────────────────────────
發 表 人:may3340(may3340)
發表時間:2007/01/16 15:27:17

對我來說~上帝讓我們經歷過一切的苦難~
為的是要我們成為剛強的百姓~
活出主的榮耀和應許~
受試煉的過程固然痛苦~
可是...從當中我卻學到了...
我不可以埋怨神~反而要去感謝神給了我這些~
當失去一切時~神必開道路~
因祂會給我們更好的~我相信^^

─────────────────────────
發 表 人:羅傑(shenn2010)
發表時間:2007/01/17 23:04:05

回應這個主題,如果我只說:
「耶和華在祂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在祂一切所作的都有慈愛。」
(詩篇145:17)
不知道會不會被指稱一點都沒體會受苦者的感受和經驗

但我真的在心裡深深地阿們這句話,
多少次的「苦難」、「失落」
如今回過頭去看,卻總是能「撥雲見日」,看見 神化妝的祝福
才體會 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還在傷痛、苦難中?
那就一起來思想十架上的愛....
想到一個星期多前,在台中,子溪/Grace 教會主日崇拜時唱的這首歌

《因著十架愛》
主祢的身體為我捨,祢的寶血為我流出
誠然擔當我的憂患,定意背負我的痛苦
因祢受鞭傷我得醫治,因祢受刑罰我得平安
主啊我回轉到祢面前,我要經歷醫治和平安
醫治和平安 因著十架愛
眾罪得赦免 因著十架愛
因著十架愛 因著十架愛
今我得潔淨 因著十架愛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以賽亞書53:4-5)

主耶穌,孩子向祢懇求
願祢的醫治和平安,臨到憂傷痛悔的人的心裡
因為憂傷痛悔的靈,祢必不輕看
我也要宣告祢在十架上醫治的恩典是我們可以支取的
願每個謙卑到你面前的兒女
都能支取並領受祢在十架上已完成的醫治救贖恩典
我這樣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
Amen

─────────────────────────
發 表 人:grace伶(gracelan0403)
發表時間:2007/01/18 13:13:43

那...如果雙腳跌倒就要砍斷雙腳ㄇ?
好殘忍壓= =
的確..
像出生嬰孩般重生的成熟不易..
相信神..
在神的國度裡沒有難成的事..

>※ 引述<子溪(m883883)>之銘言:
>關於成熟
>曾聽牧者如此說
>先知是先知道自己的罪性
>親手砍掉
>右手讓你跌倒就砍掉右手
>成熟
>不是一般人說的懂得人情世故
>處事圓滑有分際
>而是砍掉罪性讓老我死亡
>重生像小孩子一樣
>這樣的成熟
>子溪還在努力呢!!
>
>>※ 引述<子溪(m883883)>之銘言:
>>結局是關係破裂收場
>>她受傷我也受傷
>>丟臉,羞辱,報復心
>>與慚愧,悔恨,自責的痛苦交互參雜
>>花了蠻長一段時間
>>我才學會自我接納並寬恕自己傷害她
>>我也才在內在醫治中
>>原諒她對我的傷害
>>
>>我想有了這些經驗
>>對於弟兄姐妹在愛情中受的傷害與痛苦
>>我比較能感同身受
>>我也較能同理傷痛的感覺罷
>
>※ 引述<子溪(m883883)>之銘言:
>>浪漫激情天雷勾動地火退燒後
>>我會用我的偏執要求對方
>>這時候所謂的我好愛妳
>>意思其實完全相反
>>是要妳好愛我
>>要妳配合我滿足我
>>對方不願意做
>>我會覺得她不愛我
>>我會覺得受傷
>>我要選擇用受傷的忿怒
>>罵她跟她吵
>>用殘忍無情的唇槍舌箭讓她受傷
>>讓我的心更偏激更固執嗎
>>或者我選擇以冷戰對她置之不理
>>讓我的心更冰冷更封閉
>>罪的慣性是會讓我這樣反應的啊
>>
>>以前子溪跟一個女生交往
>>在子溪家吵架後她氣沖沖離開
>>半小時後打給她
>>她批頭說你為什麼沒有追出來找我安慰我
>你一點都不愛我
>>
>>氣頭上的子溪想的卻是
>>這麼情緒化愛生氣的女生
>>還想要我演連續劇去追她跟她道歉
>>八點檔看太多了吧
>對她之後就冷戰置之不理
>
>※ 引述<子溪(m883883)>之銘言:
>>是啊
>>每人都有情感的需要
>>經驗到浪漫的感覺
>>會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會覺得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他是最適合我的人
>>浪漫激情那種狂喜的感覺
>>令人陶醉
>>子溪對上帝說
>>這是你設下的限阱嗎
>>因為這種美
>>這種浪漫狂喜會消失
>>它是上帝真實喜樂的仇敵
>>
>>浪漫退去
>>我又用我的偏執來檢視對方了呢
>>對方又有很多缺點出來囉
>>他又顯得不那麼好
>>他又是不適合我啦
>>
>>我發現我是自我欺騙
>>找個藉口推給上帝罷了
>>上帝帶了很多人在我身邊
>>為什麼我跟其中一人戀愛
>>明明是我自己選擇了要跟她
>>或者不跟她談感情的呢

─────────────────────────
發 表 人:s2912117(s2912117)
發表時間:2007/01/22 21:03:35

小飛俠
為神給我的苦難來感謝神
為這多年來所承受的苦難來讚美神
感謝神加添給我的各樣苦難
使我能體會別人的痛苦與艱難
進而能安慰與體諒別人的難處與困苦
更加能為別人的軟弱著想同情別人的困境
因為神曾在我最艱苦的環境裡
親自顯現來安慰我
使我更能去安慰那些遭痛苦的人
滿心感謝神給我的苦難
讓苦難成為一種化妝的祝福

─────────────────────────
發 表 人:白風(florapray)
發表時間:2007/01/23 01:17:02

最近白風一直在想什麼是”相愛”呢?
神為什麼把不可愛的人帶到我們的生命中呢?
仍是為了要相愛
以前我們真的沒預備好
在走過來的現在,每一段關係的開始與結束都是為了預備我們 能更像祂
預備我們成為合用的”愛的器皿” ,是的!
為要讓我們可以更有智慧的得”愛” 及更有智慧的給”愛”
因為”愛”不能賺得 “愛”不能交換 “愛”不能代替
走到現在才遇到對的人
也是為了讓自己更幸福 為了讓對方更幸福
可以一起品嘗生命更甜美的果實

沙灘上無數美麗的貝殼, 撿起了第一個心愛的,
卻沒想貝殼割傷了我的手, 我要將它扔掉呢? 還是繼續讓它割傷我的手?
是我只看見貝殼的美麗只想珍藏它 握在手中
卻沒看見貝殼的缺口 及我的不小心…
所以神一路帶我們走 看過了無數風景:海浪、沙灘、岩岸…
終於讓我們不安定的心找到港灣 耶穌是那最穩妥的靠岸
而唯有耶穌ㄉ愛讓我有完全完全ㄉ安全感

若經歷了一場愛情大背叛的戲碼後
你以為生命還會剩下什麼?
是燃燒過後的灰燼嗎?或願自己幻化成一陣風
人生好像沒什麼事會再讓她驚訝了
她的喜怒哀樂因此麻痺了嗎? 並沒有!
也許當你痴痴等著 以為他要回頭時
其實他已暗暗與別人交往了一年多
自以為聰明的你 還是成為那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我們都可能曾是其中的一個角色(若沒有,白風恭喜你,繼續努力去愛!)

我真的曾經走過這條路
但我仍要說 對方是自由的 我也是自由的
我們誰沒有束縛誰,誰也沒有綁住誰,
是我們自己的心捆綁了自己
是我們自己的眼睛矇住了自己
以致於接二連三(may be)
我們仍選擇那自己想要的人(相似或完全相反的個性.外表.習性…)
而看不見 也遇不到 上帝為我們預備的人
因為我們的眼光並沒有被更新
如今我們會遇見神預備的那位良人 或谷中的百合花
是因為我們看人的眼光與上帝的頻道相近了
因為以前即或他(她)出現了
我也看不見
所以總歸一句話
是神調整了我的眼光
神預備好了我這個人 是適合這人的 而這人也適合我的

─────────────────────────
發 表 人:白風(florapray)
發表時間:2007/01/23 01:19:52

有一天(也許不久喔!)
當神預備的良人出現時
我仍要問問自己
我是不是預備好帶給對方幸福了呢?
雖然我的良人尚未出現

神將更多的憐憫放在我的裡面
為著對方仍未信主 仍在享罪中之樂
我帶著一顆真心希望對方也幸福
發現心不知不覺間長大了
但我仍真心感謝對方曾經這樣一起走過的歲月
因為我們相愛過 就有共同走過的生命軌跡
遺憾失去的歲月嗎?
答案是曾經會 但現在不會了
因為是神讓這一切的曾經賦予了新的意義
因為我們是為了要與另一半共嚐更甜美的果實
所以一路走了過來 走到今天
滿滿都是耶穌的恩典 雖然曾有傷害 但傷口會癒合
因神有醫治恩典與憐憫啊
雖然走過流淚谷 但神定義帶我走到了喜樂泉
姊妹 在天路的跑道上,我們都一起在努力地奔跑,加油喔!
妳是不是預備好帶給對方幸福了呢?

我感謝每一個生命中陪我走過的天使
或讓我成為他/她天使的每一個朋友(希望不是惡魔)
傷害衝突中讓我們的愛更滋長 更堅固
相識17年的好友情誼 使我們勝過了世人的愛情
在彼此過往生命中 能逐步修復自己的生命
努力去愛了身邊該愛的人
是因為耶穌 讓我們的愛更strong 信心更被堅固
我才能愛看不見的神
和現在看不見 未來看得見的良人啊
(或已看見.還不能確認的)沙崙中的玫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