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b. 【精采活動回顧】北區家聚──讀懂你/妳的心

發 表 人:紫榆(rasterkimo)
發表時間:2006/12/11 15:24:15

阿咧?
兩個月又過了喔?
上一次北區家聚的三峽之行彷彿是不久前的事情而已...
這一次,主又要賜給我什麼呢?

來,想要美味,先苦後甘
7日週四下午還沒下班
我已經先病倒在電腦前
下了班,看了醫生,吃了藥,昏睡開始
8日週五,似乎更嚴重,跟公司請了病假繼續昏睡
9日週六,原本早已排定要從台北殺高雄去參加一個大學同學的結婚典禮
可是感冒依然沒好轉...

啊啊啊啊啊...
在邊慘叫邊昏睡邊祈禱中
10日週日,中午十二點半,我睜開了眼,突然清醒了...
真不知是病得厲害還是藥效強得厲害
讓我昏睡了將近三天...

好久沒坐捷運了
原來捷運已經建超過板橋了
而一直到到了亞東,踏出捷運站了
我心底都還一直在想著,今天來參加家聚好嗎?對嗎?
會不會成了帶原者,等下有人也感冒了,就是我的傑作...

「請主賜佑給大家...」
我踏進了糕菲膳工坊,開始散播病毒...
ㄜ...不是,開始享受苦後的甘甜...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北區的家聚
(含南區那一次就是第三次參加家族聚會)
我給了自己一個課題
那就是看自己能不能認識上一次在三峽之行有參與的家族弟兄姐妹

我想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內向的人想要突破自己封閉的個性
除了要自己走出來外
也要自己能“記住”所見的、所聽的、所聞的人事物

「哇!這就是〈傳說中的〉紫榆」
-_-|||...

糟糕,怎麼變成別人來認識我了?
特別是一些姐妹,我連有沒在三峽之行有過一面之緣都忘了
一‧二‧三‧木頭人!─口─V

真是對不住
看來我還需學學如何認識且記住姐妹們...

話說,快樂的時光總是飛逝的
所以活動一下子就結束了...

討打!!

話說因為我早到了點
所以一位羊姐妹就請我負責拍照
現在想想,這可能是個錯誤的決定吧?
因為我覺得我拍得很糟糕...
(相機是winnie姐妹的樣子?)
(要感謝現在都是用數位相機,不然底片都浪費掉了...)

嗯~
接下來的一連串活動
我只想說說我比較有感覺、有感想、有想法的部份
剩下沒提到的,沒能來參加的弟兄姐妹下次請參加才能體會~~

我們看了一部講解男女思考大不同的影片
裡面提到了,男人的行為承襲了遠古社會的狩獵行為
女人的行為則承續了遠古社會的採集行為
我在另一本講解男女思考模式的書中也這麼提過
(很抱歉我忘了書名)
而影片中或許是誇張地提到
男人一天中可能講了兩千個字
則女人一天中至少會講七千個字

「所以你不用再為自己話少感到無力難過」
在散會時飛行魚弟兄這樣鼓勵我...^^|||

我想,這真的是男女間一種很大的差異
一碗好吃的羊肉麵
女性可能會外加很誇大的表情、興奮地喊著「好好吃唷」
男性則「你覺得如何?」「嗯」
一個字,而且還要別人先問...
似乎,多數的男人就是不懂得表達感情、感受

在今晚看過羅傑的家族電子報後
我突然又多想了一些事
為什麼?為什麼人類的社會行為中?
明明多數男性不懂得表達情感
卻仍在多數的情況下,會希望由男性主動向心儀的女性表白告白??
要男性很確實明白地表達出自己對女性是多麼愛慕喜愛
可能是比要男性形容一碗羊肉麵多麼好吃更困難...

「好吃嗎?」「嗯,好吃」
「覺得如何?」「嗯,好喝」
「你覺得我穿這件如何?」「嗯,好看」
「你最近過得怎樣?」「嗯,還好」

男人習慣於把事情簡單明瞭化
卻不知女人的思考可能是多層結構化
要是遇到的女人也無法理解男人的單純化
就會覺得個個男人都是木頭人...

再回到硬要不會表達情感的男人表白
我在想
或許正是因為要男人表達出確切的情感是很困難的
所以更能證明這男人的心是真誠的吧?
因為真心、因為那份情感勝過了害怕
所以,要是連一碗羊肉麵都無法超越的男人
女性大概真的會很難接受吧?
(廣告:往景美新店路上的那個“一碗小羊肉”,不錯唷~)

我想這次聚會的高潮真的是在後面的情境表演

像這樣子請成員即時表演
同時間真的可以有很多感受、學習、經驗獲得

我所在的這一組
原本要作代表的男主角不是我
然後就會發現
當自己不是當事人時,建議就可以給的很多,給的天花亂墜
而當自己成了要上場的那個
一‧二‧三‧‧‧「變木頭人也沒用!」

不過我開始沉思
我在思索著怎樣演好這個角色
(事後我才想到,一開始就抱著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
(因為我並不是專業演員,並不是非要演好角色不可)
(而是應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
(很顯然地現實的我也一直都是在想著如何扮演好角色)
(而不是如何地表達自己想法給其他人知道)
(真多附註...)

我們這組選的題目是志明向春嬌抱怨每週都吃魚,想換換口味
這對我來說又是個難題

好人是什麼?
好人就是會欣喜接受喜愛的人的一切
所以...抱怨?
「想吃什麼就自己去弄去吃阿...」
我心底罵著這一位志明

然後,排演?
很顯然地,在講求零是零、一是一的程式設計世界中
我是屬於不按表定操課那種的
當確定是要我來表演時
我腦中確實是已經浮現了數種模擬情況、台詞
可是我就是無法先排演出來
那是一種...「怕先演出來了,等下就忘了...」的感覺

好吧,臨場應變
上場吧~
木頭就算是空心,也有外殼能拿來燒
擠不出水,就拿來盛水

我真該好好感謝和我演對手戲的姐妹
沒有排練沒有事前溝通的情況下
能接下我所擠出來的對話台詞
甚至到後來我覺得反而是她在帶我講帶我說
果然女性的思考層面較廣...

(等等!)(什麼等等?)
(哪位姐妹和你演對手戲?)(●_○...)
(天氣真好阿...)(紫榆這樣子不可以唷...)

對不起
最近在看相聲...

看著別組的表演
好笑的、有思考面的
我發現
我不再有以前:
 當自己表演、或面試、或特別做什麼之後
 常常會開始責怪自己應該可以怎麼做、應該可以做更好的
 對自己放馬後炮

我想
可能因為這樣的家族聚會
就是讓人感到自然、沒壓力吧?

與家長、同工們一同晚餐後
又滿載而歸地回家了...

「紫榆紫榆,對於這次的家族聚會,請說說你的感想」
「嗯!很棒!」

狗該不了吃屎,木頭依然是木頭...

(人家王建民哥哥也都是這樣簡單幾個字回記者的阿...)
(還王哥哥哩,他比你小耶...~_~...)

其實我想跟一些新參加家族的弟兄姐妹們分享的
是既然都敢來參加了
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請參考我所後悔的「一直想著扮演好某個角色」
那並沒有意義和價值
當太過在意於一小點時,反而容易錯失了絕佳的精華機會
也許有的弟兄姐妹回家後會後悔自己怎麼沒親身“下海”參與呢?

感謝主的恩典

下一次活動肯定要做好的功課...
「記得每一位參加的姐妹」...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6/12/12 12:09:30

這一次北區的家聚是品質愈來愈好,包括了人員的接待、參加人員的人數、報到的比率、餐點的供應及週邊的桌椅,還有額外的供應等,都有相當品質的改變。亞當自己都蠻滿意這一次的家聚,亞當也感覺得很溫馨、感覺很舒服。看來也得謝謝一下三三,跟她的弟媳婦「橋」的不錯,也把額外的茶、咖啡、飲料多提供給了我們,讓我們用少少的錢就享受了高高的品質,也把點餐、送餐的方式大大的改變,兩條長桌式的排列方式,讓家聚分享上更融洽了。

這一次的家聚是亞當所參加北區以來感受最超值、最舒服的一次,而麥子在當中的帶領,引導、也讓整個氣氛、氛圍、讓男、女生不同的觀點都能顯現出來,影片的選擇也蠻有意思的,把男、女生的想法清楚的變成一個是狩獵型、而女生是採集型,變成男生是以目標導向主,而女生是搜集東西為主。所以男生通常是專注、少量、單一,而女生就完全的不同就會多方面的觀察,喜歡買東西就變成了shopping,喜歡「血拼」為主了。影片的表導方式,感覺很詼諧、很有趣,把日常生活動作當中不同的想法,用很簡單的方式來表達出來了。感覺影片講話裏面那一個人真的是非常的有意思。這一次阿富的器材準備上,也覺得用的是高品質的音響,也讓整個與會的聲音、質地、寬廣度上也大大的提昇,讓亞當也對這樣子的音響器材上,有一些的興趣。真的是不錯呢!

在這一次的家聚當中的狀況劇更是這一次家聚的高潮,由各組當中派出二位男、女主角分別演出狀況劇當中的一段,把裏面的故事、從原本的男、女相對經由小組的改編較佳化的男、女相處模式了。因為總共有四組,所有就有四組的人員上去了。第一組的男、女是演不吃魚的故事,感覺上有一點的好笑;其男主角紫榆和小瑄演的,對於紫榆的演技是感覺還好啦、一上去演就知道沒有什麼交過女朋友的感覺,一個有小木頭人的味道,而小瑄呢似乎在害羞當中帶一點的撒嬌。聽小瑄在與男主角的對話反而是有一點像是在談戀愛的感覺,像是小女生遇到一個感覺還不錯的男生,藉語一次戲劇的表現、也表達出她的感受。可以在戲中感受到她的喜悅與快樂、也感受似乎故事已經重點不在於那一條魚已經不是要不要吃魚,被小瑄演得像是打情罵悄的感覺了,像是一個小女生像著一個呆木頭在談女生的心事,而那個木頭正苦於如何擠出下一句的台辭而苦腦,在底下我們真的是被這樣子的情景搞得好好笑,真的是笑死人了。如果大家在比對一下涓兒的相片簿:
http://photo.xuite.net/irene.a314/1325116
看著照片當中的幾張,再配合亞當的詳細說明、看一下當時的情景及他們的眼神就能意會當時所發生的故事,一定是會覺得很好笑的。

看完了第一組的表演之後,大家都開始熱起來了。本來大家都是規規矩矩的坐在椅子上,有一些的地方看不到的人,也開始站起來找好的點來看下一組的戲劇表演了,因為感覺真的是很有意思、而當中也滿場也充滿了笑聲。糕菲膳的現場人員,也幾乎都停了一切的工作聚集在一堆在看我們的表演了。第一組已經是演出了熱身了,就看第二組的表演了。

第二組上場就由亞當所參與的這一組自願上場了,而因為亞當參與在其中當然精采度也是更加的更上層樓了。第二組的人員演的故事是男生是經常無奈的等一個經常遲到的女生,四次約會當中、三次遲到是女生必定所發生的事情。而女生又喜歡用「愛不愛我來作藉口」,用愛來遮掩一切的錯、讓男生不斷的忍耐下去,最後男生終於忍耐不下去了,不給它暴發一下怎麼行呢?這下子大條了…
故事的旁白者是由亞當作故事的描述與引導、而男、女主角就在這樣子情況下開始他們的對話。由這樣子的情境開始,男主角在暴發時就開始指責女主角的不是,所以一開始的口氣就變得很差,氣氛也不好的情況下、情緒的張力、氣氛已經是不對了,讓整場大家都在期待會發生了什麼事?而這一次的女主角也因為在戲中受到了男主角的指責,歇斯底里的反駁著男主角、音量、音高、尖銳度大大的提昇,而動作也變得很大,最後兩個人似乎會一發不可收拾,一定有人會拿不可說、不可講的事情「分手」來作結尾了。哇!這一場戲好漂亮、好真實、好像就在我們的週邊不斷的上演,但是就經由一件的事情的引發,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感同身受,哇!真是漂亮、真是好戲。

亞當在這時候不經意的回頭了看了一下周邊的人,似乎每個人都被這兩位主角所演的戲所吸引而專注,每個人都定睛的看著前面,動作都好像定在那邊一樣。當演戲的高潮就會出現很多這樣子的結果,而亞當再看一下糕菲膳的現場人員發現他們比我們還深入、也定在那邊一堆忘記煮咖啡、洗盤子等。大家都在等待戲繼續進行會怎麼樣?這時候戲中的男、女主角就因為遲到這一件事而產生他們的友誼危機,也讓這樣子的故事的結果是即將出現一個裂痕、好真實的感覺啊!就在這樣子的情況如何來挽回呢,就變成來演修正版的戲了,故事當中的男、女主角一樣是同樣為著一件事遲到而苦腦,這時候男主角在分享他一直在等女主角時的不舒服表達就有比較緩和的說法,也沒有那麼的激烈、也在合理的接受範圍。而女主角也願意放下她的大小姐脾氣,跟她所愛的人說聲「對不起」!也願意對自己的行為接受一些的責任,也對男、生撒撒嬌,然後兩個人就和好在一起了。
這一組的演戲張力是把前後都演出來了,再加上旁白的敘述讓人更能融入情境。也看到了我們真實的一面,似乎這一場戲也讓在場的人有一些的思考、省思的空間,表達上似乎可以再修正一些,對於同一件事的結果、結局可能是不一樣的。

由上面來看第一組演得是有趣撒嬌而第二組,則是更上層樓在演出狀況了,故事真是愈來愈精采了。大家的眼睛再度張大了,看第三組是否有什麼驚人的表現了。第三組的表演是表演了男生因為工作繁忙,要把約會的時間給減少。而要如何得向女主角開口,就是在表達這一段的情況而已。男主角或女主角winnie就上去了。亞當看著這個劇本的故事,應該是沒有我們第二組那麼有張力,就看一下她們怎麼演了…

話說男主角才剛對女主角說,我們的約會好像太頻繁了,我想要……男主角的說話語氣感覺還是蠻心平氣和的。就換女主角說話時,沒想到女主角馬上把情緒給用出來,表演的動作、甩頭、吃醋的感覺、不願意放手、一定要時時刻刻與男主角在一起的模式,就在那短短幾句話當中,透過身體的動作、語氣、表情、就瞬間爆發了出來。看著女主角winnie說:「你要減少約會時間,那怎麼可以,我們一直都是要在一起的,從早上、中午、晚上、有時候宵夜也要在一起」她的情緒堅定帶著不可以、不可妥協、又好像剛打翻了一個醋罈子一樣的說話,而神情、表情更是如同一個男主角要少一點的愛她,她就會抓狂。歇斯底里的問一些很無聊的事情,也開始懷疑男主角旁邊是否有任何的異性出現,分走了一些她所得的任何一分一秒的時間。似乎winnie把那一種情人的眼裏容不下一粒沙子的感覺給詮釋出來了。女主角的說話分貝都已經提高了,身體、動作、頭髮低頭轉向著左下方,用情緒在抗議都已經在瞬間出現在女主角身上,這時候女主角已經把所有觀眾的心都拿走了,大家都定睛在她的身上。女主角繼續的說著,是不是你已經不愛我了,是不是你身邊出現另一個她了,說:是誰?坐在你旁邊的女生把給你的時間拿走了呢!你才要減少約會的時間呢!

我們這時每個人幾乎情緒、想法都已經被這一個女主角給抓走了,想不到這個女主角演得這麼好,現場幾乎被這個女主角的表現逗得哄堂大笑、真的是太有趣了!太有想像力了,連他旁邊是不是坐一個女生都可以想出來,也用女生超直覺來說”她”拿走了他的時間,這真是我們平常人一時所想不出來的。

我們也接著看男主角怎麼回答。就聽著男主角說,很委曲的回答說、我旁邊不是女的啦,是坐的男的啦!這個男主角的回答真的是笑死我們大家了,真的是太有趣的答案了。又加上男主角有一點慢,沒有講那麼順的感覺。把整齣戲更點綴出女主角的愛吃醋與愛亂想、又喜歡黏人的味道給強列顯現出來。而女主角這時候的說話更有趣了,她說:「連男生都可以把你的時間給吸引走,那你到底把我放哪裏?」還要帶著一些生氣狀的說出來了再加上一些的動作。我們這一些看的人真的是被他們的對話給笑死了。我們都在想這一個女主角winnie真是演得太入味了,真是太有趣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想不到我們家族的winnie這麼有演戲戲胞啊!真的是不好好利用真是太浪費人才了。這一段是亞當的想法囉…

接著男主角,就輕拍著女主角回答說:「我一樣是很愛你的,只是工作忙所以才會減少約會時間的」還有男主角還準備了一些他們之前約會或是兩個人共同擁有的東西作成一個冊子,來給女主角看來証明他的心。而女主角也從懷疑、感受對方不愛她,而變成欣喜接受了。而想當然的,故事就快樂的結束了。

這短短的幾分鐘的戲,被第三組的男、女主角演得太入神了、演得太好了,幾乎把神韻、味道、感覺、情緖、動作都給釋放出來了,也造成他們下一組的壓力,因為沒有人敢去再演了。會被重重的比下去,這下子大條了、而下一組的人就不太上去了。果然第三組演得太好,第四組就頻頻笑場、就像是唸句子就沒有這樣子的感覺了。在這一次演戲當中,真的是讓我們開了一個眼界,也把小故事大道理給展現在我們的眼前,大家都收益蠻多了。

在演完了不久,就已經是時間到了就要散場了。就只見主持人講完了要上場,大家都不想要走,好像又要期待什麼事件要發生一樣。亞當是有上去報告一些的事項,也說了可以走了、若是有感動得就自己約一約去吃飯了。結果呢,現場的人員動的沒有幾個,那一種的眼神似乎又在等待什麼一樣似的?而亞當因為要跟同工開會,就不打算再延長時間來招呼他們,讓他們陸陸續續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與同工開會時,有一些的弟兄留下來與我們開會。願意會後留下來的人數是愈來愈多,弟兄的參與率愈來愈高。品質的水準也幾乎開出更高的標準出來了。

結論:這一次的活動辦得真的是很不錯,連亞當都樂在其中,而麥子的用心、努力也是大家都看得見的。辦一次成功的聚會也幾乎會留下一些人來,想要參與我們加入我們,相信這真的是對辦活動的人最大的一個鼓舞、也把一些辦活動的辛苦給忘了,而享受後面的整場歡笑、愉悅的果實了。

─────────────────────────
發 表 人:winnie(winnieeee1978)
發表時間:2006/12/13 00:55:08

呵,那天沒來可惜囉!內容精彩絕綸,令人回味無窮。我這邊還有一些照片,是當天現場熱心幫忙的家族朋友們所拍的照片,供大家再多做回顧、欣賞!

請點選以下網站:http://photo.xuite.net/winnieeee1978/1328175



本月活動預告
【南區活動】1/21 年終感恩溫馨下午茶


各位南區的家族成員,沉寂已久的南區家聚又來囉
很高興在2007這新的一年的開始就與大家聚會
接近農曆過年,我們就來個
年終感恩溫馨下午茶
燈光美、氣氛佳、美味可口的蛋糕、精緻茶點……
還有抽經文卡、弟兄姊妹彼此代禱
只有兩個禮拜報名時間喔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日期:2007.01.21
報名截止2007.01.17 23:00止,逾期不候
報名信箱:美人魚 laisy@mail.ncku.edu.tw

下午茶的地點:台南市成功路195號 溫室烘培屋
火車站集合時間:前站13:40
費用:200元整

2007一月份南區家聚:年終感恩溫馨下午茶
日期:2007.01.21
14:00~14:30報到、點餐
14:30~14:50敬拜
14:50~15:25迷你心智繪圖
15:25~16:00感恩分享
16:00~16:20由神來的禮物
16:20~17:00彼此祝福

─────────────────────────
【全區活動】1/27 台中情人谷之旅

日期:2007/1/27
時間:九點半集合完畢(九點四十準時開車)
集合地點:台中豐原火車站,前站前面的圓環
目地:台中豐原情人谷
費用:七百元整(含午餐歐式自助餐、浪漫下午茶、採水果、巴士接駁車、基本保險等)
地點網址介紹:http://www.myhome.url.tw/chiweb/lovervale/page.htm
交通工具:豐原客運 (在豐原火車站前青溪計程車再往前走10公尺就看見了)
落隊人員:請自行付費搭計程車搭青溪車行的是250元,站前排班的350元
(情人谷距離火車站大約六公里而已)
報名人數:不限(最好有七十人以上最好了)
報名與收費同工:台中行政同工(GRACE)
報名截止日期:一月二十日晚上十二點整

行程如下:
09:10~09:30 集合報到
09:30~09:40 開車前往情人谷
09:40~10:00 到達情人谷
10:00~10:20 認識你我他
10:20~10:45 唱詩歌來讚美 神
10:45~11:45 大地活動、活動快樂的時間(又要來踢愛之球了)
11:45~13:00 中午吃大餐、吃胖胖時間(歐式快樂自助餐)
13:00~14:30 採水果去(採水果樂,中間也辦採水果小比賽或是小活動在其中)
14:30~16:00 小組活動時間,情人谷探險之旅(看一下情人谷有多大)
16:00~17:30 下午茶時間(講故事、分享心事、說願望了)
17:30~18:00 巴士來了坐車到豐原車站準備回家了

─────────────────────────
以上兩個家族一月份活動都需要事先報名噢!如果,你是因為看到這份電子報而認識這個家族的話,請連上 基督教未婚聯盟 家族網站,加入家族並經家長亞當核可加入之後,在「公佈欄」及「討論區」裡有活動更詳細的介紹,當然,還有要參加活動十分重要的「報名方式」;過程可能需要花點時間,不過,相信是值得你花時間的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