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g. 【愛情顧問中心】表白誠實大問答

愛情顧問中心的小編羅傑這一期呀,特別情商家族中正在交往、即將結婚、已經結婚的三對伴侶,來回答關於表白一系列嚴酷的「誠實大問答」,希望對各位弟兄姐妹也有許多的幫助噢!

1. 當時,你如何對你現在的伴侶表白的?時間、地點、方式、場景、內容?
時間:中區家族活動(東豐綠色走廊)騎腳踏車的幾個月後
地點:網路上 方式:email
場景:對方發出一個大哉問
內容:我方寫完一堆牢騷後,最後補上:「妳知道我喜歡妳嗎?」
(約書亞弟兄)

傍晚在南部的海邊牽手散步時,對方問我如何定位兩人的交往關係,我的感動已經是男女朋友了,對方也有相同的回應。
(以便以謝弟兄)
我沒有表白,是對方在結束完第三次約會後傳了一封簡訊,內容說:願不久的將來能安排相聚,並學習溝通與密切的互動,穩固的信任基礎。讓我感覺他好像在表白,以致隔幾天的電話中詢問:彼此的關係何為?(以便的答案時間、地點、方式、場景、內容有誤)
(Joesphine姐妹補充)

因為 GRACE 很喜歡散步,子溪趁 GRACE上 臺北,約她到臺灣大學散步,然後帶 GRACE 到醉月湖,倆人就坐在湖旁賞風景聊天。天涼好個秋,天氣清爽,風景宜人,聊一聊很開心,子溪就告白了呢。告白的內容,大約是:「我現在有個問題想問妳,妳可以選擇現在回答或過幾天再回答。我覺得…(忘記了),我想問妳願不願意進一步深入認識,以結婚為前提進行交往,請妳考慮看看。」
(子溪弟兄)

2. 在表白之前,你是經過了什麼樣的尋求,讓你有勇氣去表白?
(1) 除了簡單的禱告外,並沒有特別的尋求
(2) 根本沒有勇氣表白
(3) 所以第一題的表白,事實上有點突兀。因為我方期待對方倒追先表白,並且暗示對方很久,但是居然等不到,反而浪費我方不少時間在回答email上的非重點問題。
(約書亞弟兄)

會看重人在相處上面各方面互動性,及對方的人格特質,有沒有來電的感覺,跟我像神求的一不一致。感謝神幾乎是一樣!
(以便以謝弟兄)

子溪禱告上帝,請祂賜下平安、智慧與力量來告白,禱告下來是感覺是平安的。子溪也請小組長幫忙代禱,禱告也是平安的。
(子溪弟兄)

3. 如果時光倒流,你還會用一樣的方式,在同一個時間點表白嗎?如果不,你有更適合的方式或時間嗎?
(1) 當然不會,因為事實上有點蠢。要女方倒追或先表白,在實際上的機率低得可憐,只能在理論上說說。
(2) 首先要先邀請女方到氣氛美的地方,有背景浪漫的音樂,然後拿著一束玫瑰,加上深情的眼神以及百般溫柔的問候,慢慢把話題切入重點。
(約書亞弟兄)

沒想過!很難想是什麼時候會這麼做欸!還是看當時感動吧?
(以便以謝弟兄)

是的。子溪還是會用一樣的方式。同一個時間點。
(子溪弟兄)

4. 向她表白之後,她的回應如何?你又如何面對她的回應?
她說要禱告看看,然後就不理我。
當然,我也懶得理她。
(約書亞弟兄)

欣然接受吧?在表白是需要勇氣的,對方或許會拒絕。很高興她接受阿!
(以便以謝弟兄)

GRACE的回應是過幾天再回答,且不會給你一個字或二個字的答案。
子溪就是憑著信心倚靠神並等候GRACE回答。
(子溪弟兄)

5. 從表白到真正進入交往,你們花了多少時間?這段過程中對你來說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1) 大約半年的時間吧。
(2) 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耶。基本上,我已經忘了這件事的存在了。只是後來因緣際會,在msn巧遇,所以突然想約她出來溝通兼教訓一下基本的擇偶觀念。
(約書亞弟兄)

好像沒有很久,沒去算,沒有什麼困難吧!全靠彼此接納。
(以便以謝弟兄)

九月二十五日告白,九月二十七日收到 GRACE 的e-mail同意進一步,進入肯定期的認識交往,經過兩天。這段過程中最大的困難啊?子溪覺得已經做完了該做的事了,接著就平平安安地等GRACE回答。啊好像沒感到困難或困擾呢。
(子溪弟兄)

6. 當他向妳表白時,妳的想法、念頭、感覺是什麼?
想法:弟兄…..你別鬧了,我跟你不熟耶!!!
念頭:怪弟兄一個
感覺:一個字~~怪~~感覺
(泊秀姐妹)

沒想法,沒念頭,沒感覺,平靜安穩吧!
(Joesphine姐妹)

當時當然很驚訝,因為沒有想到會在這個時候發生,但子溪很紳士地說我可以不用馬上回答他,所以就想等我找個時間再好好想想該怎麼回答。
但是驚訝了三秒鐘之後,我馬上很鎮定地問子溪「為什麼」,因為我很想要知道子溪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有沒有經過禱告有沒好好考慮,我想要知道子溪的想法,我想要知道子溪所認識的我,和我所認識的我是不是有很大的差別,想要知道這回是不是「誤會大了」,還有子溪對交往對象所看重的是什麼。
(Grace姐妹)

7. 他的表白在妳預期之中還是意料之外?在表白之前妳為彼此的關係尋求或禱告過嗎?
意料之外。表白前:沒有很認真禱告和尋求,但周邊比較有認識或熟的弟兄,我和室友禱告時都一定會特別提名禱告,因只有一個想法,有認識不討厭又有名字就禱告,成就在於神。
(泊秀姐妹)

不是在預期之中,但也不感到意外。
有啊(為彼此的關係尋求禱告)
(Joesphine姐妹)

基本上我沒有預想過他會什麼時候跟我表白,或者說我心裡並沒有等著他來跟我表白。而是在我們相處的關係中,我先把他當做是一位談得來的朋友,也將我們的關係不斷交在上帝面前,求 神來帶領來掌權,我的焦點是在尋求 神的心意上,而不是他會不會跟我表白。
(Grace姐妹)

8. 在他表白之前,妳和他的相處和互動關係如何?妳覺得他當時那樣表白合適恰當嗎?為什麼?
還不錯,但沒常聊和聯絡。
不恰當。因為:我現在想起來,那哪像是表白,信和簡訊,我都還有與我很好的弟兄姊妹們分享,我還問他(她)們說:這位弟兄寫簡訊、寫信,寫得不清不楚,是關心還是太無聊,又那麼會打簡訊…..(但他有傳訊給我時,我通常也都會禮貌的回他簡訊的問候)是後來姊妹的提醒,我才覺得真的這位弟兄怪怪的),所以到後來我回簡訊的數次也變少了。
(泊秀姐妹)

(1) 互動不錯
(2) 我覺得很好啊,沒有所謂一定什麼方式最好,最合適的。
(3) 自然甚於一切!
(Joesphine姐妹)

在子溪向我表白之前,我們是談得來的朋友,常常聯絡彼此分享、代禱。恰當,子溪的表白很紳士很有禮貌,讓人沒有壓力。
(Grace姐妹)

9. 妳如何回應他的表白?妳又是如何繼續尋求,才與他真正進入交往?
(1) 跟他說要禱告看看,然後多聊一點、多相處
(2) 除了自己禱告,跟師母、姊妹們談…一起到我們教會聚會好多次
(泊秀姐妹)

當時我的回應是:很享受與你相處的時光。(算正面吧!)
至於我如何尋求?來參加我們的訂婚禮拜就知道囉,文字無法清楚表明!重點是:
1.有牧者參加成為諮詢
2.家人為我代禱
3.江秀琴牧師如何明白神的旨意一書為我的幫助
a. 經文先印證‚
b. 環境印證(有三個,怎麼想都是不可能成就的)
c. 內裏有感動
(Joesphine姐妹)

他向我表白之後,我也告訴子溪我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先著重在好朋友上,日後再慢慢談感情。我告訴他:「我也覺得最深的情感是建立在最好的友誼上面,我非常希望我將來的伴侶是我最最好的朋友,我覺得這樣才是彼此扶持,彼此幫補,彼此成全,在愛裡合一的關係。就像我在交友版上提到的:「我在尋覓的不只是個談戀愛的對象,更是個soul mate,彼此能相知相惜,才會造就令我心動的愛情。我希望和情人之間有著夥伴關係,相互尊重,平等對待,並能有著共同的嗜好興趣,能自在地分享生活中的想法及心境。我很強調兩個人本質的互動,在感情中不冀求速度與進度」。所以從今天開始,我願意將你當作學習彼此相愛的好朋友,也求主繼續成為我們的中保,在許多的事上教導我們成長。」(這就是我當年回給他的email片段)
(Grace姐妹)

10. 關於表白,給還沒進入交往關係的弟兄姐妹們說幾句忠告……
(1) 不要期待女方先表白
(2) 如果女方對你有暗示。不喜歡就不要浪費人家時間,沒事故意找她聊天或吃飯,讓姐妹誤會。
(3) 要追求,就好好追求一個,不要三心二意。例如:同時約數個姐妹吃飯,找數個姐妹聊天,同時向數個姐妹表白之該死的行為。
(4) 把自已100個以上的擇偶條件,限縮成3個最重要的條件。免得永遠找不到心儀的另一半。就算找到了,對方也不見得喜歡你。
(約書亞弟兄)

(1) 不要什麼暗示、也不要說:姊妹感覺妳不錯……說具體一點…
(2) 如果可以…弟兄告白時……請給它浪漫一點點
(3) 弟兄姊妹告白時一定要坦白及誠懇
(4) 弟兄們如果你們對自己心儀的姊妹表白了,也失敗了…有時不要氣餒
如果真的還是很喜歡她時,再一次給自己也給她一次機會…因也許再一次表白時,就打動姊妹的心唷!因有的姊妹心真的很柔軟,她會看到弟兄的認真哦
(5) 姊妹們,如果有弟兄向妳表白了,也不要若似答應又不答應的樣子,給弟兄更正確的答案,(因我就曾知道有弟兄痴痴等姊妹)
(6) 可愛的弟兄們,有時也要成熟一點,不要明示+暗示表白後,才又覺得…好像不適合
(7) 一定要有足夠的認識和活動接觸、互動,夠適當了,再來表白……要不然姊妹會很三條線。
(泊秀姐妹)

(1) 別把『表白』一事想得太浪漫,除非你想談瓊瑤式的戀愛。
(2) 在表白前,一定要有足夠的時間認識對方。像以便跟我是在彼此認識近五個月之後才白表,並進入交往,而當中的認識不是膚淺的,而是相當深入的認識。
(3) 真理與理性才是衡量是否真要表白以致進入真實關係的關鍵。不是以為深入認識就夠了,乃需要理性分析彼此的合適性。「後現代的門當戶對」是很重要的!
(Joesphine姐妹)

作為一個弟兄,我認為交往中重要的事情,是要禱告求印證是不是神要你交往的。在這印證確認的過程中,你可以跟對方請求說,我們可不可以更深入互相認識,如果感覺不對,還是可以當朋友,如果感覺對了,就可以進一步當男女朋友。這就是弟兄對交往的承諾、一種真誠負責、正直大方的呈現。
(子溪弟兄)

我認為表白是一種關係的定位,是一個開始卻不是代表會有什麼結果,表白表示願意彼此敞開進入交往,卻不代表交往一定會進入婚姻,表白和求婚有天壤之別,所以不要被愛情或渴望愛情的心沖昏頭了。在表白之後,反倒須要更加冷靜儆醒尋求 神的心意,更多來到 神的面前親近 神,常常向 神傾心吐意,在交往的過程中就可以學到許多寶貴的功課,以及更多地被 神預備好,成為適合婚姻的人。
(Grace姐妹)



延伸參與──更多與婚姻兩性有關的活動

《「親密關係工作坊」分享》

主辦:新竹市文化局
時間:12/8(五)19:00-21:30
主講人:王理書
地點:文化局 3 樓演講視聽室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電話:(03) 531-9756

────────────────────────
《真善美基要講座》

「基督教的信仰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知識!我雖然知道許多聖經的教訓,但我卻不知道如何與我的生活有關…上完真善美講座後,我更看清自己的光景,真是離神的標準太遠了。我要靠神的恩典,整頓自己…」

主辦單位:培基文教基金會
主要內容
  追究問題的根源
  克服自卑感
  如何處理罪疚感
  勝過怒氣和苦毒
  克服有害的習性
  經歷真成功
  發現生命的意義
  靠聖靈的大能行事
  如何培養真誠的友誼
  建立和諧的家庭
父母∕家庭
  受傷的靈如何成為叛逆的種子
  如何解決因排行次序造成的壓力
  何以兒女將過多的自由解釋為排斥
  所愛的人繼續叛逆時當採取的步驟
婚姻
  婚姻中引起緊張和衝突的真正原因
  何以為時已久的婚姻仍會面臨破裂
  何以愛是建立在抉擇上而不是羅曼諦克的情緒上
生活
  產生有效影響力的四個必要條件
  四種自殺形態及如何預防
  何以我們的慷慨不可能超過神
  何以朋友雖多卻仍常常感到寂寞

地點與時間:
新竹 Hsinchu
 新竹聖教會(新竹市東門街43號)
 2007年1月30日至2月3日
 (週二至五) 18:45-21:45, (週六) 9:00-18:00
高雄 Kaohsiung
 浸宣武昌教會(高雄市民權一路38號)
 2007年2月6至10日
 (週二至五) 18:45-21:45, (週六) 9:00-18:00
台北 Taipei
 懷恩堂(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0號)
 2007年2月12至16日
 (週一至四) 18:45-21:45, (週五) 13:30-20:30

報名費:1月2日前 $1400, 1月9日後請至現場報名 $1700

報名方式與詳情請上:http://tw.iblp.o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