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d. 【每週一問】八月份問答集

請問姊妹對「輕浮」的定義

發 表 人:red rose(lcindy118)
發表時間:2006/08/05 18:28:47

家族成立到現在辦過的活動數十次了
每次辦活動都會列印通訊錄給大家
不過有的姊妹希望不要列岀電話
因為她們覺得有的弟兄很輕浮
不想接到騷擾的電話
可是弟兄們也很無辜
覺得自己只是積極一點、熱情一點而已

請姊妹們講一下,妳們對於"輕浮"的定義吧
----------------------------------------------
我先分享
我記得有一次南部家聚結束後沒幾天
就接到其中一個弟兄的電話
他開門見山問我可不可以跟他交往
後來我才知道
當天在場的每一個女生都接過他的電話
他照通訊錄一個個打電話
問對方可不可以跟他交往
還出現可以說是等於"性騷擾"的言詞
我覺得這就相當輕浮
不過這是特例
是不會每個人都那麼極端啦

還有,我覺得第一次見面就亂開玩笑
不熟裝熟
會亂碰妳
都屬於輕浮

─────────────────────────
發 表 人:Jabez雅比斯的禱告(shisuka_chan)
發表時間:2006/08/06 23:50:59

我也覺得明明不熟還要裝熟的人有點討厭
以前就遇過一位弟兄
明明沒有跟他很熟,就三天兩頭打電話來
每次都講一堆奇奇怪怪的話,還口口聲聲說關心我
根本就是以關心之名行騷擾之實

當時還在學校的實驗室工作,上網很方便
有時候除了被他講奇怪話疲勞轟炸之外
還叫我幫他上網察資料,不只一兩次,簡直把我當成他的秘書一樣
後來索性就不接他的電話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樣算輕浮,或許我覺得某些人的行為對我造成不舒服的感覺....應該就是了吧

前一陣子,在我工作的診所有一個病人來掛號,因為他沒有按照預約的時間來,所以他只好等其他有準時到的病人看完才能輪到他。

我已經好幾次叫那位病人先坐下來等,結果他就硬是要站在櫃台前面一直看我做事。那天老闆有拿兩片新的 CD 叫我拿去放,因為音響在櫃台的下面,所以就整個人蹲到櫃台下面換CD,結果正在奇怪為什麼會多出一道陰影,結果頭一抬才發現那位病人探頭往櫃台下面看...還問我在做什麼??
差點被他嚇死.....

也有遇過那種第一次見面就在挖別人隱私的病人

以上那些狀況跟美人魚姐妹講的狀況,我都覺得算「輕浮」了

─────────────────────────
發 表 人:fly(shin_pin)
發表時間:2006/08/07 00:12:22

哈哈~~
看完美人魚和雅比斯寫的
還真是經典ㄚ!

這是個好問題呢
我自己也遇過一個男生
好像因為很擔心找不到對象
只要跟女生講話,就一直猛誇對方漂亮
才見面沒幾次,老是拿我的穿著、髮型做話題
感覺也不好

另外我所知道像是抖腳、耍帥、裝酷、言語或動作誇張
都容易讓女生覺得輕浮~~

─────────────────────────
發 表 人:小逛@圈(chickenball33 )
發表時間:2006/08/07 17:01:06

聖經上說要"靈巧像蛇,馴良如鴿"
就算是基督徒也是有人假借混進來
因為基督徒的女生大多都比較不會拒絕吧!因著耶穌的愛
不要因為對方仗著基督徒就打開心房,已經不舒服還要忍受
聖經告訴我們了要靈巧像蛇
所以就大膽地回絕!避開!還是要保護自己,不要吃虧了!!

─────────────────────────
發 表 人:雅文(Grace) 喜樂的船隻啟(yawench)
發表時間:2006/08/09 07:29:44

輕浮..好難定義喔
我覺得只要對方越過恰當的界線就算輕浮
至於界線要怎們定..就要憑敏銳的心&聖經對於男女的教導摟~~
對於越過我們疆界的人,要跟對方說清楚,這樣別人也比較知道怎們跟我們相處,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敏銳的察覺我們的疆界our comfert zone.


─────────────────────────
發 表 人:亞當(tuc0123)
發表時間:2006/08/10 16:22:50

曾經有男生,多看了幾個姐妹兩眼就被定義輕浮了
而當一個男生對一個女生有好感的時候,自然就會不小心顯露出來
會「不小心」多看她「兩眼」、會「不小心」跟她「走得很近」、會「不小心」找話題來跟她聊呢。這樣子會不會又被定義為輕浮了呢?

一般來說,教會的姐妹的「安全範圍」是比外面的女生"遠",如果沒有測量好「距離」是會很容易出錯的。

這個「安全距離」是多少呢?依每個女生而不一樣,而每個女生,又因為對你的好感不同,就給予不同的「安全距離」
所以就有人反應,為什麼同樣類似的一句話,某些人被定義為「輕浮」,而某些人卻被接受呢?怎麼差別這麼大呢?其原因在於「喜歡度」不同啦

─────────────────────────
發 表 人:橘子太陽(orangesun88)
發表時間:2006/08/10 20:02:07

輕浮跟騷擾不一樣吧

以下是個人意見啦
參考參考

輕浮可能是說自己做的事或說出來的話
在一般的眼光來看是比較沒水準
或是說油腔滑調
但並不會去侵犯到別人的思想身體或是個人範圍

騷擾的程度可能就更高一點了
對方所做出的行為或是語言
會讓別人感覺到不舒服或是被侵犯到個人領域
也許是言語思想或是身體

像是樓下姐妹所說的
那個病人蹲下來看人
或是有人亂打電話
這些在被動方感到不舒服的狀態下 都可叫做騷擾

至於那些抖斗腳啊 抽煙啊
等等的個人行為並不影響到其他人的
應該可以算做是輕浮吧

呵呵 希望有回答到主題



「唉!好累!」請問弟兄什麼情形之下會覺得姐妹「情緒化」?

發 表 人:子溪(m883883)
發表時間:2006/08/15 20:02:00

最近看到一個弟兄說:「唉!好累!」
「我女朋友是愛小姐。」
「她很愛你嗎?那很好啊!」子溪說。
她是「愛生氣小姐」,
她最近很「情緒化」,容易生氣,
又常常抱怨指責我不想她,不關心她,
她給我很大的壓力,
和她在一起好累喔,
常常起爭執。

嗯!嗯!嗯!請問弟兄什麼情形會覺得姐妹「情緒化」?

─────────────────────────
發 表 人:小 小(girlkiller151)
發表時間:2006/08/16 02:33:54

可能工作 或是家庭ㄉ壓力很大 不彷請她冷靜 或是帶她到安靜且涼快的地方 冷靜一下 大部分女生用感覺來決定很多事情想法 不如男生來的理性 如果一下子很高興要找您約會 過一兩天一下又吵架 是會讓男生覺得非常累的 給各建議 但不一定有效 當她在生氣時 可以不要理她 也不要回應 也過各兩三天在打電話關心一下 等她冷卻時在問她生氣原因 如果他的生氣只是要男生在乎她的存在 我覺得到不如好好跟那位姊妹好好溝通 或是真有問題 請求心理諮詢專家或教會的牧師長老協助

─────────────────────────
發 表 人:子溪(m883883)
發表時間:2006/08/24 18:51:55

子溪來說說自己對的情緒化的看法好了。

子溪感到的情緒化,
第一種是不能控制情緒,她的情緒是直接暴發型的。
例如:某服事中的姐妹,認為別人做法不對,
她就直接很生氣地大聲咆哮說那人怎樣怎樣不對。

第二種是看心情好壞來處理事情的。
例如:某某姐妹約另一姐妹去服事兒童主日,
結果當天另一姐妹沒到,理由是突然心情不好。

至於這位弟兄提到的「情緒化」,
子溪覺得是弟兄在忙於服事、忙於工作時,
疏於關心姐妹,
姐妹用生氣、抱怨、指責來引起弟兄的關心與注意,
這時弟兄不了解姐妹的心情下,
反而會認為姐妹「情緒化」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