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2, 2005

f.發燒話題 ── 大祝福與大悲哀 (編輯整理)

◎ posted by 亞當(tuc0123)
話說聖經上每次要出現大祝福之前,就會有一段的大悲哀出現,然後祝福才會出現,而因為從要進入死亡之地到進入美麗的國度,所以就被形容為大祝福的……

天啊!這是什麼道理,我們的聖經事實上是有這樣子的方式出現的。每當神要祝福之前,必有一個很大的悲哀出現,最後才會出現一百八十度的大轉折,化大悲哀為大祝福的。我們的神是很喜歡玩這樣子的遊戲,來加強我們的信心呢,舉例來說好了:

一、約瑟要變成宰相之前,得大祝福之前。必需賣在埃及,成為奴僕成為奴隸、還要被抹黑、污賴,被其家主的女主人求愛不成被關進去坐黑牢。最後就突然幫人解夢、而傳到法老王那一邊,再幫法老王解夢。最後就突然從牢獄出來、直接從受刑人變成宰相,真是誇張吧!

二、摩西要成為埃及王子之前,其族人因為人太多被下令如果是希伯人生產的男嬰孩就要殺掉它的,而摩西的媽媽在生下他之後。因為其長得愈來愈大就只好把他放水流走,看是生還是死的、最後沒有想到會流去法老女兒的面前,收為兒子。竟然變成了埃及的王子的!本來是應該會小命嗚呼哀哉的,不小心就變成王子的,真是大變化的!

三、神要引導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前,要先降十災出現,當然其中有殺長子之災。當地的埃及人,就哭得不得了、上下一起哭、全國哭聲一致的。最後才放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的。然而不是這樣子就算了,要過紅海之前神還讓埃及人來追他們,最後還要追著了。在紅海之前要殺他們,但是神不讓他們接近,讓一夜的害怕、一夜的以色人哭得比大聲的說,就說了底下的話:
出埃及記 14:11 他們對摩西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你為什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
最後神才要行神蹟,把埃及人全都推在紅海中死亡了,而以色列人卻安全的過紅海了。以色列人不但沒有死,還看見了神的大榮耀的。

四、就是以斯帖記的故事了,以斯帖本來是沒沒無名的女子。突然就王要招女人選王后,就因為其長得美就變成王后了,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的。當然故事不是這麼就結束了。後面因為有弄臣哈曼跟王說猶大人不尊重王,要殺掉猶大人、下詔書殺掉其族人。最後其叔叔末底改,到處奔波想辦法,還有以斯帖因為順服神,神扭轉了一個奇蹟把原來的詔書是要殺死各地方的猶大人,所造成各地猶大人大哀號的詔書,改成由猶大人來報其仇人之恥,把哈拿的家族給除滅的。而後來末底改也掌握大權,真的是常常發生這樣子的事情的。明明是大悲哀的事情、最後變成大祝福的。

最重要一個大悲哀轉成大祝福的事件就是:耶穌的死。很多以色列的眾人都是哭得不得了,最後反而是耶穌復活而得到神該有的榮耀的,除了以色列人之外其他的外族也得到了同樣的祝福,眾人也因為耶穌的名而得以進入神的宴席所。

所以說之前必需要有悲哀,之後才有祝福的。也符合當初亞當所寫的一篇「死耶穌、活耶穌」的另一層道理,之前的死、而造成之後的活。也說明我們要受大祝福之前,得先進入與耶穌同死才能與耶穌同復活的。

像亞當之前,就是之前常常很悲哀找不到老婆,也找不到姐妹願意當亞當的女朋友、也常常告白失敗,戀愛沒有成功、在經歷有七年的痛苦之下、亞當終於成功了,亞當坦白的講,終於成功了!

不但成功了,還因為之前的很悲哀,所以很了解現在基督教男、女交往的苦痛。也成立了交友的家族的,而這個家族也預計要成為世界最大的基督教交友家族。原因失敗的時間夠久、夠悲哀,就能夠成為大祝福的。

再者說一項,之前的亞當是屬於福音派,什麼方言都不會,也禱告不出聖靈來。在被牧師禱告之後,亞當通常是會成為還站著沒有感動的那一個人,也發現神最不愛亞當了,因為亞當都沒有感動、禱告到什麼感動都沒有,好像跟空氣說話一樣。

最後因為每天操練、每天操練,終於有一天看見了亮光、就突然「靈」通了。聖靈就大大的來臨,聽見了天上很大的響聲,說:「我要大大用聖靈充滿你,甚至從你的鼻孔出來,看見我大大的作為」。之後在每個場所都得到聖靈、也被聖靈大大的恩膏。現在是有事沒事在說自己是靈恩派,是靈恩派的靈恩系,是很屬靈的。比起之前的悲袞,什麼禱告都沒有,變成現在在寫一些屬靈的文章真的是差很多呢!

所以說,如果弟兄姐妹你們現在是處在於大悲哀的時候,那麼就表示神要給你大祝福的。那麼就應該為你的悲哀而喜樂的……

◎ posted by toast(elfish123)
感謝主!亞當這篇文章安慰我的心呢
今天早上經歷到我自認為有史以來最可怕的事......把我嚇壞.嚇呆了
睡正熟時覺得左腳好像被針刺到…...而且刺得好深,就痛醒了
醒來看到,天阿!一隻蜈蚣咬我的腳
我第一反應就是女人的本能就是......大叫
牠...牠...在我的被窩打也打不死
放棄打牠下樓哭者叫我哥帶我去醫院掛急診
傷口真是越來越痛呢~
醫生說被蜈蚣咬不會有事的,他說還可煮來吃呢...我的天阿~
也許是這幾天下大雨潮溼又加上我窗戶開開的...…
感謝主!我哥後來找到那隻蜈蚣順利把牠打死了,這時感覺有哥哥真好~
我也開開心心去教會禱告、上班
生活上的事和大家分享
這是今天早上經歷的大悲哀,我相信有大祝福會跟著來

◎ posted by 毛頭(heimer33kimo)
有些人讀到創世紀四十章,也許想要替約瑟向主說話,問主為甚麼把約瑟留在監裏這麼久。約瑟剛下監時約十七、八歲,為獄中兩個同伴解夢時約二十八歲。他的同伴得釋放以前,他在監牢中至少已經十年之久,但他自己的夢還沒有應驗。也許你說,『主,這太過分了。你已經試驗約瑟十年了。為甚麼你釋放他的兩個同伴時,不釋放他呢?約瑟為酒政解夢之後,求酒政記念他。但酒政忘了約瑟,沒有甚麼事情發生。主,人容易忘記。但你是神,你不會忘記。為甚麼你又把約瑟留在監裏兩年?』有一天,我蒙了光照,看見約瑟又留在監裏整整兩年,(創四一1,)是因為他需要達到三十歲。(創四一46。)

今天許多青年人盼望一到十八歲,就從他們的籠中得釋放。但照著聖經,我們需要達到三十歲,不是十八歲,甚至也不是二十八歲。那些作祭司事奉神的人,到三十歲纔開始充分的供職。(民四3。)三十歲以下的人是學徒,不是充分盡功用的祭司。(民八24。)主耶穌開始盡職時,也是三十歲。(路三23。)因此,約瑟若在二十八歲登上寶座,就不會在這件事上豫表基督。他必須是三十歲。當我看見這點,我確信這多加的兩年是使約瑟合格所需要的。他若沒有在那裏多留兩年,年齡就不夠。

所以,無論我們青年人所試的試煉有多長,總不要灰心。我們需要承認你的試煉是出於神。沒有人不受試煉和試驗就能登寶座。雖然我們喜歡立刻登寶座,但神要說『時候還沒有到。不要對我說登寶座的事。你需要下在監裏。』你若尋求主,主要把你下在監裏。也許在你周圍所有的人-你的妻子、兒女、長老和弟兄姊妹-都想要尊重你;然而,他們所作的,不過把你下在監裏。我們對此無話可說。沒有監牢,我們無法登寶座。不要作個逃獄的人;要留在獄中,直到你畢業得著冠冕。你需要這末後的兩年。

雖然我們無意把彼此下在監裏,但事實上,我們彼此把對方下在監裏。當你在結婚的時候,你有意把妻子下在監裏麼?當然不會。但這正是你所作的。無意之間,不知不覺,我們就把別人下在監裏了。我的兒女曾這樣對待我。有時候他們告訴我,他們多麼愛我,但我在裏面說,『你們的愛把我下在監裏。』然而,我們需要說,『為著監牢,讚美主!雖然我已經在這裏十年了,但我需要再留兩年。』我再說,不要逃獄。要留在那裏,要榮耀的留在那裏,要向主讚美,不要咬牙切齒。

◎ posted by 亞當(tuc0123)
想到另一個大祝福之前,必有大悲哀的事情就是那一件事呢…

亞當再說個故事好了,就是在二年以前,因為國際上在台灣出現了一個很可怕的疾病,就是SARS;因為這個傳染病,讓所有人都人人自危,台灣成為危險的國家,飛機沒有人敢坐的,而工廠如果有二個人染SARS 的話,就得停工,真是沒有出現這麼可怕的傳染病的。染病的人,每個人都視為瘟疫,要被隔離、親人要棄之而不顧的。

而亞當的公司,為了避免因為這個問題,就把人員分班來上班。就是因為這個因素,也造成平常在上班時很無聊、也禁止這個部門的人到別的部門去,避免因為人員的交流,而造成問題,也強制每一個人都還要戴上口罩的。

亞當就是因為很無聊,所以才開始到奇摩的交友去玩,去認識朋友聊天,不用見面,也可以抒發情緒的。所以就因為這一個很可怕的疾病,而觸發了亞當無聊的心,開始在網路上交友的。

是在二年前的時候,六月亞當才去奇摩交友繳錢當VIP的。而同年的八月亞當是認識了涓兒,十月見面的,當然隔年五月結婚的。真的是要發生很大的悲哀的事情,讓一個不玩交友的人—亞當,覺得是玩物喪志的人,變成藉由奇摩交友找到老婆的。

也令亞當想到了一個聖經上的故事,也是大祝福前必有大悲哀的…
就是雅各住的地方,因為發生了大飢荒所有的東西都吃光了,才會讓雅各離開所住的地方,而去埃及找糧食、結果就住在埃及的,最後變成人口眾多。
而把聖經的那一段話給應驗了:「我從埃及把兒子給召出來了」,原文在底下:

何西阿書 11:1 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馬太福音 2:15 住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這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真的神藉著很多的悲哀,引導著很多的祝福的事情發生。也間接應証了,亞當所寫的這一篇的主題:大祝福之前,必有大悲哀

◎ posted by Worship Life!(peini_lee)
我也來提供一個小小的聖經故事回應

就是路得記的拿俄米和路得,路得記1:1-7
1 當士師秉政的時候,國中遭遇饑荒。在猶大的伯利恆,有一個人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子往摩押地去寄居。
2 這人名叫以利米勒,他的妻名叫拿俄米;他兩個兒子,一個名叫瑪倫,一個名叫基連,都是猶大伯利恆的以法他人。他們到了摩押地,就住在那裏。
3 後來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婦人和她兩個兒子。
4 這兩個兒子娶了摩押女子為妻,一個名叫俄珥巴,一個名叫路得,在那裏住了約有十年。
5 瑪倫和基連二人也死了,剩下拿俄米,沒有丈夫,也沒有兒子。
6 她就與兩個兒婦起身,要從摩押地歸回;因為她在摩押地聽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與他們。
7 於是她和兩個兒婦起行離開所住的地方,要回猶大地去。

剛好上週牧師有分享到,也是講到原本拿俄米隨著夫婿以利米勒到了摩押地去寄居為了躲避飢荒,就像是人為了想要尋求自己以為更好的環境、更好發展的地方,但沒有想到在那裡拿俄米的丈夫和孩子都死了。

過了10年她們從摩押地歸回本家本地;因為她在摩押地聽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與他們。也就是說在摩押地住了10年後生活也並沒有真正好轉,但神用祂的方法在將她們引領回來。

後來大家也都知道有很好的結局,但這好結局是因為路得她緊緊抓住神,也知道要隨祂,神就大大賜福她以及她的後裔.....大衛.....主耶穌......我們!這樣是何等的恩典!也是多大的祝福啊!

牧師還分享到,我們的人生就像一卷布,但你把你的人生交托在主的手裡,當這捲布在神手中攤開時,是美麗的編織、豐富的紋路,也許你現在才攤開一點點,前面是如何的我們不清楚,但只要我們定睛在神、緊緊跟隨祂,主又何嘗不賜下祝福給愛祂的兒女呢?就像路得一樣,她當時又何嘗會知道大衛和主耶穌會是她的後裔呢?願神為我們每一個人編織出那最美、最榮耀主的紋路!

◎ posted by星上星(wstone911)
忘了曾經在那本書看過:「你的傷口在那裏,恩賜就在那裡」
換成亞當的說法:「你的悲哀在那裏,祝福就在那裏」
因為神要使用我們,給我們恩賜,於是就會讓我們先跌倒;走過那一段的人生,再將我們扶起,從此在那傷口上,給我們大大的祝福。

爾後當你得到恩賜,使用你的恩賜幫助別人時,由於你知道那你曾品嚐過的種種滋味,所以會更加小心,注意各樣細節,而使神的恩賜能使用的更完全。所以當聽到別人說「你不是我,你不瞭解這傷痛」時,我們才能說「那痛苦我是知道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