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e. 【編輯嚴選】給一些真心愛主的弟兄

HC(allbuildery@yahoo.com.tw)

在未信主前,我說話的方式會讓人氣到牙癢癢,但又不敢正面跟我衝突,因為會被我凸到更氣,所以他們索性就不跟我說話了,我卻還得意洋洋的覺得自己贏了,佔到上風了。

信主之後,雖然心裡知道,言語是帶著能力的,但免不了還是會逞一時口舌之快,跟一些人鬥嘴,或是用玩笑話去虧一些人。

結果,就真的出事了。大概是五、六年前吧,我們一堆毒舌派的弟兄在教會門口又在互相虧來虧去,一句來一句去。結果也不知道怎麼就說到一位姐妹,突然,那個姐妹的姐妹淘聽到了,就跑去跟那位姐妹說:有人在說你耶!那位姐妹就跑過來興師問罪。我們當時也不以為意,就推說不是我們說的,是當中的一位弟兄說的,而那個弟兄就是姐妹的小組長。

之後,當然也有作道歉、認錯、許多的動作。可是卻造成有兩個人離開教會,而我們這些弟兄也被貼上愛亂說話的標籤。

其實,有幽默感跟愛主的弟兄,是非常好的;可是最怕是這些話語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我一直到現在還被我的姐妹提醒:「玩笑開太多囉」。

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周星馳的無厘頭,很多人都很喜歡,我也不例外。

可是我最近常在想,如果我不太確定,我說出的玩笑話會不會達不到我想要的結果,反而傷到一些人,那我會安靜下來。我就會求上帝讓我說話使整個氣氛打開,是造就人的。

最後,我要勉勵弟兄,其實我的姐妹喜歡我的原因是因為我的愛主跟我的真。

如果你確定你抓住神了,你也願意順服了,那上帝的時候就不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