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f.星光露營《愛到底是個什麼玩意》歌舞劇精選信息

(丁、丙、乙輪番退場之後,甲上前以繞口令的方式講故事)

甲:羅傑在此進前來,各位觀眾聽明白:
  人人都在尋找愛,真情真愛何處在?
  他們三人胡亂蓋,小心上當受傷害,(木魚間奏)
  你(對丁)短暫激情太澎湃,讓人迷惑真感慨,
  你(對丙)浪漫詩詞含情脈,虛無飄渺不實在,
  你(對乙)有錢雖然受青睞,唯物論價總無奈呀~(木魚間奏)

請聽羅傑之苦勸:
仰望造物大主宰,相信真神就是愛,
惟獨真愛永常在,愛裡犧牲有能耐,
最大苦楚是等待,最大苦楚是等待來是等待…

甲:(說)可惜偏偏有人呀,就是受不了這樣的事,等待等待,一等就三十好幾了,再等下去就四十老處女啦,哎呀呀呀,上帝的心意如何才能澄明?上帝的心意何時才能顯明噢~~

甲:愛人愛得捨生命,像主耶穌合神意,
  等待真愛有涵義,伴侶是誰暫保密。
  追求情愛不容易,切莫順從私情慾,
  對焦仰望主聖靈,人生情愛祂指引。
  惟獨耶穌是唯一,空虛寂寞祂曉明,
  相信主能賜真情,勇敢向前莫遲疑。
  兩人同心同相信,相廝相守主合一,
  主裡同心建家庭,主裡同心建家庭來建家庭~

甲: (緩慢)尋找真愛是有訣竅的,聖經裡面也說得很多很多了…「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麼?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 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呀!」主的愛是完全的,只有主能愛那些看起來一點都不可愛的人,主既然要我們彼此相愛,我們也理當愛那些看起來 不可愛的人。ㄟ~請看一看你隔壁的弟兄或姊妹,他究竟哪一點不可愛呢?

(邀請現場觀眾看一看隔壁的弟兄姊妹)

甲:羅傑現在要來講一個故事,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發生在馬來西亞這個國家,當時因為二次世界大戰,美軍佔領馬國,當地有一些黑人受人鄙視,請聽我來說分明~

(跟著敲木魚) 請聽我來說分明....
二次世界大戰間,有位美國大將軍,
統治馬來西亞區,政局動盪幾十年,(木魚間奏)
一日抓到嫌疑犯,是個黑人青少年,
帶他回到父母前,當面毆打定罪譴,
拔槍射殺不眨眼,父母畏懼不敢言。
一日將軍又出現,緊抓丈夫無情扁,
丈夫慘死妻子前,妻子痛哭好可憐,
將軍澆油點火焰,燒毀屍體難入殮。
燒毀屍體難入殮來難入殮~

(一名軍官著軍服站立舞台一側,眾人簇擁於周圍)

歲月一轉十年去,二次大戰也過去,
赦免法庭開先例,只要認罪免懲刑,
將軍不安立法庭,承認過去愚妄行,
殺死黑人共兩名,良知不安心不寧。
眾人憤怒心不平,只見母親向前行,
對飭兇手淚成行,對飭兇手淚成行呀淚成行。

(緊張音樂起)

甲:此時無聲勝有聲,請大家看仔細來看仔細,黑人母親要如何做?原諒還是不原諒?原諒還是不原諒呢?

眾人(同聲):殺死他,原諒他,殺死他,原諒他,罪該萬死殺死他,勇於認罪原諒他!

(母親靠近將軍,語重心長地訴說)

母親:為了上帝的緣故,我要問你幾個問題,可以嗎?
將軍:(沉重地)可以。
母親:你可以告訴我,我的兒子丈夫的骨灰葬在哪裡嗎?我想去看看他們。
將軍:(沉重地)可以,我可以告訴你。
母親:你殺了我的丈夫、我的兒子,我相信你一定沒有被好好地愛過,上帝就是愛,因著上帝的愛所以我可以原諒你,不過我希望你每一個禮拜到我家裡來,讓我好好的告訴你上帝的愛。這樣可以嗎?
將軍:(痛苦地)可以,我答應你,對不起,我我知道嗚嗚嗚…謝謝你…謝謝你…

(將軍跪地痛哭,母親抱著他)
(眾人拍手,歩向前擁抱母親與將軍)
(音樂高點,漸小)

甲:人生情愛難追求,只有主愛無保留,
  人生情愛難擁有,只有主話永長久。

【愛我願意】
十字架上的光芒,溫柔又慈祥,
帶著主愛的力量,向著我照亮。
我的心不再隱藏,完全的擺上,
願主愛來澆灌我,在愛中得自由釋放。
我願意降服,我願意降服,
在你愛的懷抱中,我願意降服;
你是我的主,你是我的主,
永遠在你懷抱中,你是我,你是我的主。


(行軍音樂起),(甲乙丙丁行軍般入場)
(甲乙丙丁各自站出發表看見)

問:請你們作一個結論…
甲:愛裡沒有懼怕,愛是完全的,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乙: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數錢手勢)人家的惡…
丙: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丁: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問:我們應當如何彼此相愛?
甲: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並且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乙:親愛的弟兄姊妹,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丙: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丁: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問:請再看一看身旁的弟兄姊妹,
  他們真的有那麼不可愛嗎?
  還是你抱著太多的自我成見,而無法讓他過關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