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a.【家長的話】經營家族的長期眼光

(本文初發表於三月底,家族大湖草莓之旅結束的兩週後)

未婚的事工,是一項很重要的事工,也是基督教會長期的破口,需要有人站在破口當中醫治它,讓整個基督教會能順利前行。

所 以亞當一開始設立目標的時候,神給的目標、異象,就是要如同一座燈塔一樣,照亮著整個基督教的婚姻,當有人尋求不到對象時,能發現有一個家族、有一個團 隊,是在為著基督徒的婚姻而努力著;他們就發現了一道光、一座燈塔,是不斷不斷的在照亮著一個方向引導著他們,也間接堅固了他們的信心!

未婚的弟兄姐妹,也幾乎是教會的中堅份子、教會的奉獻來源,也是社會的中堅分子,如果這一群份子得以醫治、得以興起,那教會的能力就會大大的加強,大大的興旺;相對的,如果教會只有老人、婦孺等,看不到中堅的份子,教會也不會強壯的。

要讓教會強壯,除了把成年人的需要給處理好、醫治他們,讓他們得以在主裏得堅固,才能建造出一批成熟的基督徒,負起各個教會的重大任務、推動各項的事工。

再 者另一項,很多的同工都很寂寞、都是一個孤單的工作者。當他、她不行的時候,也找不到其他夥伴的幫忙、也慢慢的委縮了,會讓曾經有願意的心、甚至獻身過的 人跌倒的。亞當想聯合眾教會,讓眾教會是合一同心的,拿掉我們的招牌、忘記我們的名稱,我們的名稱只有一個統一的名稱叫「基督教」,被統一叫做「基督 徒」,撇棄門戶之見。因為耶穌的緣故,我們願意放下自己,高舉耶穌之名,結合眾教會的個人力量,團結一致為著神的國度前進,結合成耶和華的軍隊。每個軍隊 是合一的,按照神所立的領袖,為了一個大目標,放下個人的小目標,勇敢的前進!

話說末世代的時候,神會興起祂的子民……為了榮耀祂的緣故,高舉祂的名,使整個基督的身子結合、結合成世界的光,要照耀這一個世界!!

編輯的話(羅傑)

我 一直很感動亞當、涓兒夫婦因這個異象而建立這個家族,我也相信只有目標與異象清楚的人、組織、團體,並且持續不斷往這個異象邁進的,上帝的祝福會是源源不 斷的。自從家族成立至今,亞當涓兒在家族裡不斷推動的活動、書寫的文字,甚或是諸多家族成員弟兄姐妹交織寫下、討論的文章,不正是上帝巧妙的引領我們,持 續往這個異象前進的軌跡嗎?我願意在此也見證說:「上帝立的這座燈塔在引導我,堅固我的信心」。

更甚願你我對這個「堵破口、醫傷口」的異象都有更深的看見,然後一同在這裡被建立、被祝福,也在上帝的心意中,得著未來的終身伴侶!

No comments: